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如何讓孩子提高成績?

時間 2022-12-19 08:45:05

1樓:網友

所以在父母面對孩子的成績的時候應該注意這幾點「

「高分不捧、低分不罵,」家長應該理智的面對孩子的成績,鼓勵孩子,教孩子學會面對失敗,及時調整成績帶來得負面情緒。只有孩子感受到父母的肯定,與溫暖,才會更有信心。

曾經有一組調查資料顯示:的學生表示,在學習方面「最不希望父母總拿我和別人比。」父母最喜歡的就是別人家的孩子,而孩子最痛恨的就是別人家的孩子。

父母應該明白,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自己的個性和特徵。每當提到別人家孩子的時候,孩子認為在家長眼中,自己永遠都是差的,永遠比不過別人,這樣會破壞孩子的自我價值感。

孩子成績不好,真正有幫助的是,和孩子一起進行試卷分析,找到知識點不足的地方,看看問題到底是哪塊知識點沒複習到位,針對性地採取行動,和孩子一起商量解決辦法,重點補漏,提高上來。解決到問題。父母只有真正地理解孩子,孩子才能在父母的支援下變得更優秀。

面對孩子的成績,我們應該幫助孩子找到成績不好的原因然後幫助孩子一一攻破和努力提公升。

如何讓孩子提高成績?

2樓:網友

一、孩子的天賦不容忽視,這對於因材施教更有幫助。

記得以前看過乙個笑話,說同樣是作弊,聰明的孩子看一眼卷子就抄滿了,而笨孩子看了五眼才抄了乙個選擇題,還寫錯了地方。雖然有些誇張,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學生在智力方面是有著很大的差別的。

例如女生比較擅長於背誦,通常情況下,女生更擅長於文科的學習,例如語文,英語等等。而男生善於理解,對於理科學的比較好,尤其是數學,物理等等。

而有些孩子老師上課只要講一遍就能聽懂,而有的孩子卻需要講六七遍,才一知半解。所以有的學校是分層教學,就是為了照顧到不同層次學生的天賦和智力。

二、正視孩子的天賦和不足,更有助於為孩子將來做正確的選擇。

我們經常說,有的孩子天生就是讀書的料兒,有的孩子天生不適合讀書。例如我們都知道馬雲上學的時候數學成績不好,還考過八分,但是他的腦子卻適合經商賺錢。

班裡就有比較明顯的不適合讀書的孩子,上課很難集中注意力,不是多動,就是愛說話。一寫作業又感到非常痛苦,對學習提不起一點興趣了。但是這樣的孩子一放到操場上,又可能飛奔如駿馬,打的一手好籃球,有著較高的情商。

雖然在學習上不能勝出,但是不影響在其它方面的發展。

所以作為家長還是應該擅長發現孩子天賦,正視孩子的不足,這樣將來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將孩子天賦特長和他的專業相匹配。

3樓:網友

目前,大部分學生考試已經結束,期中考試後,考得不太理想的孩子往往會顯得精神萎靡、沉默寡言,提起與考試相關的話題時,臉上會呈現出不自然的表情,這就是所謂的「考後綜合症」。

對此,漢源承孫老師建議家長不要過多地責怪孩子,不要太關注分數,千萬不要把考試(分數、排名)的失利,當成是一種重大的「罪責」來「拷問」孩子。 考試只是檢測孩子這一階段學習情況的一種方式。通過考試,可以看出孩子哪些知識掌握得比較好,哪些知識還需要加強。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點,考試成績不能代表孩子的綜合素質。對於成績不理想的孩子,家長更應多鼓勵,發現孩子的閃光點,同時幫孩子找到不足,幫孩子趕上來。 家長不要給孩子簡單地定分數指標。

否則,除了增加孩子思想壓力,解決不了具體問題。家長應該指導孩子分析薄弱環節,訂好計畫,改進方法,越具體越好。當然要以孩子主動思考為主,不能強加給他。

考試過後,家長不要天天催問:「分數單發了沒有?」孩子把分數單給家長看,家長應保持平靜的態度,可以說:

「你主動把分數單給我看,很好。咱們找個時間具體分析分析這次考試情況,好嗎?」孩子遲遲不把分數單拿出來,可以啟發他:

「這次考試應該總結一下,你先考慮考慮,今天或明天晚上咱們一起分析分析。」孩子成績不好不要簡單責備,而是採取理解的態度:「這次沒考好,咱們再努力。

你自己總結經驗教訓。什麼時間一起討論討論?」 90%的孩子存在著學習被動、成績不好的情況,特別是小學到初中階段的孩子,這可能與他們在學習方法、學習態度以及人際關係的處理上有關,家長們必須找到孩子不願意主動學習的原因,才能從根本上幫助孩子提高自己的成績。

孩子的學習過程比結果重要家長應當透過成績看孩子學習的過程。 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家長首先要想一想原因在**?是孩子學習不用功,還是家長對孩子監督、管理不到位?

如果孩子學習很努力,只是因為緊張或者學習方法不對而沒有考好,這時如果家長還是一味地責罵孩子,反而會打消孩子學習的積極性。 對此,漢源承孫老師表示,期中考試後家長要做的是如何才能有效的查漏補缺?然後對試卷進行個性化分析及如何調整下半學期的學習策略這才是現在要做的事。

考試成績的好壞不是檢驗孩。

如何讓孩子提高成績

4樓:北網域名稱醫

一、語言:做到三個三。

1.朗讀課文:①每天朗讀課文20分鐘;②朗讀正確;③每天堅持,一天也不落下;

2.寫+聽素描單詞:①每天練習5分鐘文案;(2)書寫認真工整;③每天聽寫一課生詞;

二、數學:學習+實踐+測量。

1、學習基礎知識,重視課本:先把課本上的基礎知識學透。如果不能打好基礎,刷課外題也沒用。

3、考試必不可少:多做模擬卷,看看自己離考試的水平要求還有多遠,做到心中有數。

英語:巧記+巧聽+巧記。

1.巧記:每天至少背30個單詞,第二天覆習前一天背過的內容,不斷複習重複;

5樓:萌伊

孩子成績下降的原因有很多種,不妨把關注點從結果轉到過程:當孩子問題出現的時候,其實是乙個結果,我們如果去關注結果,其實沒有任何意義,家長該做的是在心態平和的情況下,冷靜思考產生結果的原因,並將接下來的主要工作放在能導致孩子下次有乙個好結果的過程上。抓孩子學習的重點並不是成績這個結果,而是導致孩子能夠考出好成績的過程。

成績不是考出來的,而是學出來的,有好的過程才會有好的結果。其實你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1創造環境。如果家裡每天都烏煙瘴氣,那麼孩子自然不會認真學習,父母要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保持安靜,有學習的氛圍。

2迴圈漸進。任何事情都要迴圈漸進,不可能一口吃成大胖子,學習也是一樣,無法一下子就能提高太多,因此父母要看到孩子微小的進步,及時鼓勵孩子,幫助孩子樹立信心。

3以身作則。父母更要以身作則,用努力的樣子給孩子做好榜樣,平日在家要學習,努力工作,孩子看到父母那麼努力自然也會學習。之前我的孩子在讀初二的過程,他注意力不夠集中,背公式總是記不住,成績都很不差。

然後發現乙個開發大腦的[特斯拉大腦潛能訓練],通過學習後,孩子的情況才開始改善。孩子的理解力改好了,成績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我的這些話應該可以幫你,願你也能成功,我的回答,謝謝!

如何提高學生的成績

6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桃花源屋。

提高學生成績的方法和措施。

鄧寬尚1.要使學生對學習數學有著良好的學習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才能產生愛好,愛好它就要去實踐它,達到樂在其中,有興趣才會形成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一般來說,中學生學習高中數學時,並不一定有明確、穩定的學習興趣,往往是在學習的過程中,由於步步得到成功,嚐到甜頭,親自體驗到「成功的喜悅」才形成或增強學習的興趣,才會出現「越學越愛學」的局面,從而對數學發生深厚興趣。

所以我們在教學中,不要包辦代替,不把自己所知道的都告訴學生,要給學生留有餘地,發揮學生的主動**意識,讓學生體驗成功的喜悅。另外要會合理設計教學難度,使學生能夠通過努力而解決題目,難度過低,不具有挑戰性,沒有興趣;難度過高,會使學生喪失信心,體會不到成功的喜悅,久而久之,也會對學習數學失去信心。所以,要因材施教,對於差生,要降低要求,讓他們也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悅,逐步產生對數學的學習興趣。

2.要使學生建立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

數學的良好習慣應是:多質疑、勤思考、好動手、重歸納、注意應用。學生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要把老師所傳授的知識翻譯成為自己的特殊語言,並永久記憶在自己的腦海中。

另外還要保證每天有一定的自學時間,以便加寬知識面和培養自己再學習能力。

7樓:南方健康

迷迭香能提高成績是真的嗎?

8樓:小東u課小課堂

提高成績小妙招,家裡有學生的一定要看完。

9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畫#

10樓:爽朗的水果凍

告訴你一點,對自己進行魔鬼式訓練,早上三點鐘起床看書複習刷題,然後去上學,晚上凌晨兩點鐘睡覺,一天都在學習,每時每刻都要努力學習,用這種方法就不信學不好了,若學不好,就見鬼了。

11樓:love葉天宇

科大訊飛學習機個性精準學習功能,將知識點之間的邏輯關係和學習順序全面構建成學科知識圖譜,不僅一目了然,還能省時又高效,不僅支援拍照記錄錯題,還能將錯題按照學科自動歸集,從錯誤原因和是否掌握兩個維度分類,幫助孩子真正地實現「解決一道錯題,掌握一種題型。」提公升學習成績效果十分明顯!

怎樣才能讓孩子的學習成績提高

12樓:海風教育

很多的學生對於。

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公升分數?

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

學習的重點。

1、態度。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乙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的難點。難題,都會盡力去思考,在學習當中有這種態度,就完全可以將這們科目學好。

2、難題。在學習的當中需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制定計畫、練習、預習等等,這些內容都是在學習當中有非常重要的效果,預習可以讓自己更加專注的聽課,不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練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3、錯題庫。

在學習這個科目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錯題,出現錯題之後可以使用小本將其記下來,可以隔幾天以後做一遍,並且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參照一下容易出現錯誤的題目,這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重點之一。

4、筆記。對於任何的學科來說,記筆記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將上課所學到的重點記錄下來以便於以後複習的時候方便,並且可以隨時的拿出來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

5、作業。作業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都是不陌生的,一般老師在上完課之後都會布置一些作業,這樣使上課所學的內容充分的運用出來,僅僅依靠上課聽是不夠的,還需要在下課之後進行練習來講上課所學的知識鞏固。

在公升到初三的時候,這個階段馬上面臨高考,這個階段一般的科目都講完了,在這個階段就開始了複習,這時候之前的筆記以及錯題庫都會派上用場,可以增加自己的複習效率,可以節省出時間來練習一些其他的科目。

知識框架圖。

相信只要做到以上的幾點基本上這個科目的分數就會有一些改變,當然在學習當中計畫是必不可少的,無論複習還是學習都需要制定乙個專業的計畫來幫助自己學習,在加上以上的幾點,數學分數會有相當大的進步,在學習當中如果遇到了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需要及時的像老師或者比自己好的同學求教,以便於自己可以解決難點,不會對以後的學習有影響,以上就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內容,相信你做好這幾點,各個科目整體的分數都會出現**。

如何讓學習成績提高?怎樣能把學習成績提高?

要精神高度集中,這是提高學習效率的前提條件,學習的時候就應該全神貫注。你可以通過以下4個方面來提高成績 1首先要給自己制定乙個學習計畫,這樣你才能有乙個前進的方向和動力。比如說,你想考乙個什麼樣的高中,是普通高中,還是重點高中,你要拼盡全力去爭取,不辜負青春的夢想,用這剩下的時光拼一把。2然後按照這...

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與抗挫力,如何培養孩子的抗挫能力

孩子好不好,都是家長的問題,初中以前,完全靠家長引導 如何培養孩子的抗挫能力 如何培養你孩子抗壓抗挫的能力?據 報道,湖北省荊州市一名女中學生,學習成績很好,喜歡幫助同學,人緣關係也不錯,老師和同學都很喜歡她。但有一次,乙個學習成績差的同學求她幫忙在考試時作弊。誰料沒有作弊過的她因為緊張過度被老師發...

如何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

親愛的郡 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要做到以下幾點 1 學習態度 現在生活水平好了,我們把更多美好的東西都給了孩子。孩子儼然就是溫室的花朵,沒有經歷風雨,自然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所以每年能有一兩次的親身經歷,對孩子端正學習態度是很有必要的。當然也不是讓孩子去受苦,要讓他們參與其中,培養堅毅的思想態度。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