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幫孩子提高成績,如何幫孩子提高成績?

時間 2022-01-11 07:30:09

1樓:微光裡的塵埃

第一,如果家長本身文化水平高,可以多給自己的孩子補習功課,既增加了感情,也幫助了孩子的成績。

第二,如果家長的朋友是教師,可以請朋友幫忙給孩子補習功課,讓孩子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提高成績,增長知識。

第三,如果家庭經濟條件比較好,有條件讓孩子上輔導班,可以給孩子上個課外輔導班,幫助孩子提高成績。

第四,讓自己的孩子多和學習好的同學一起學習,這樣近朱者赤,學習好的會帶動您孩子的學習興趣。

第五,要給孩子做有營養的飯菜,孩子學習非常的費腦子,因此要合理的補充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保證孩子精力充肺。

第六,孩子還要多參加運動,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身體好,才能有體力去應對學習。

第七,家長要多鼓勵孩子,尤其是在孩子學習成績下滑的時候,更不應該是指責,而應該是鼓勵。

2樓:匿名使用者

1.關注孩子的學習興趣

俗話說:「興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當孩子對學習失去了興趣,就不會很自覺的主動去學習,花在學習上的精力肯定也很少,長久下來就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那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呢?

比如:降低對孩子的學習要求,給孩子乙個看的見摸的著的目標,鼓勵孩子一定會實現,並給予一定的獎勵。這樣孩子的學習興趣就會越來越濃厚,成績自然也會好起來!

2.關注孩子的學習方法

好的學習方法對於提高學習成績來說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孩子學習思維方式不夠科學,又比如孩子死讀書,不懂得老逸結合,再比如不懂得安排科學的學習和生活時間等等,這些都要求我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去關注孩子的學習內容,也就是說,我們不能只是精神鼓勵,還是應該多從內容入手。

孩子的學習,應該是持之以恆的,所以我們不要過於急躁,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

要多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去讓孩子提高他們平時比較薄弱的環節

4樓:彩虹色的土

要明白成績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成績好不代表未來就好!成績好但是未來不好的也很多!讓孩子覺得學習有趣比較重要

如何幫孩子提高成績?

5樓:你好長盛

孩子成績不好的原因一般是學習難度增強了,一些孩子在上課能聽懂,但是一做題就不會,而且在題目的設計上更突出考查學生的整體思維和運算能力,一些學生頭腦中缺乏完整的知識體系,思維整合能力差,那麼在考試時就只會一些基礎性的單一性的題目,遇到稍微綜合性的題目就不知道從哪入手解題,完全沒有思路。你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1講究方法。父母要講究方法,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把責任都加在孩子身上,應該要注意教育孩子的方法,更要注意教孩子學習的方法,幫助孩子找到適合自己學習的方法,提高學習成績。

2以身作則。父母更要以身作則,用努力的樣子給孩子做好榜樣,平日在家要學習,努力工作,孩子看到父母那麼努力自然也會學習。

3注意細節。如果孩子比較粗心,要鍛鍊孩子注意細節,做好細節,在平日的學習或者考試中對待越簡單的題目越要細心研究,細心複習。之前在讀初三的時代,我理解力經常很差,寫作文記不住,導致各科學習成績都很糟糕。

就看到乙個能讓我提高智商的[特斯拉大腦潛能訓練],通過學習後,情況才開始改變。全面提公升了我的頭腦,上課學習也不再犯睏,我的各科成績都進步得很快。這些經驗應該對你有幫助,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的,你是最棒的!

6樓:舒晴遠航

一:計畫性

制定計畫,是學習成績提高的乙個最重要的基礎,學習要有計畫性,制定計畫可以是長期的計畫,也可以是短期的,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發展離不開計畫,中國制定「五年計畫」,才有了長遠發展,我們也應該有自己的「計畫」,比如長遠計畫為一年:我今年要達成哪些目標,今年要做多少套題,今年要突破哪個科目的短板等。

二:先預習

一篇文章、一道解題、多疑才能多知。

養成預習的習慣,在學習新知識時,提前預習,收穫最大,你知道了你有什麼疑惑,對哪些不懂,哪些需要問,哪些需要注意,知道了這些點後再去聽老師的講述,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也比其他沒有預習的同學要更容易理解和接受新知識的核心要點。

三:再複習

溫故而知新,對於當日學過的知識,要及時的鞏固,人的記憶遺忘規律是這樣的,在第一天時,遺忘速度是最快的,如果沒有及時複習,就會只記得大概的25%,隨著時間的推移,遺忘會越來越弱,到了第6天,記住的就基本不會遺忘。也就是說,如果學的新知識,到第六天還沒有被遺忘,那麼表示你已經很好的記住它了。

7樓:李樹的戀愛

怎樣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1、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孩子得先要有自信心,才會對學習產生興趣,父母們可從下列幾方面來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首先,不要讓孩子學習超過他能力太多的事,給孩子多一點成功的機會。

其次,給孩子充分的時間學習和練習,不要嫌他慢,要讓他有機會重複練習。此外,多鼓勵、多支援、多陪伴、多關心,少干預、少責罵、少代勞,並多包容孩子幼稚的表現和想法,如此,才能使孩子更有自信而更有學習的動力。

2、改進學習方式。讓孩子有豐富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多接觸不同的玩具、事物、朋友。在生活中,讓孩子多看、多聽、多動、多問、多說。便越能培養孩子主動學習興趣。

家長怎麼正確督促孩子學習

家長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一定要以一種積極的態度去看自己的孩子,相信自己的孩子是可以改變的。當孩子作業速度比以前哪怕有一點點的進步時,家長都要給予適當的鼓勵和表揚,讓孩子意識到他是在慢慢改變。

家長要學會拿孩子的現在和以前比,而不要和其他同學比,因為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我們家長除了態度方面注意外,在行為上還需要做到的就是對孩子的優秀行為及時強化,不良的行為適當懲罰。當孩子沒有完成作業時,千萬不要給預定的獎勵。

8樓:愛喝粥

我認為造成孩子好似會的問題出錯的原因有4方面:1.是熟練度不夠2.做題、讀題時分心、走神3.考慮問題不全面。4.概念掌握不清楚,不會舉一反三。

所以我覺得這些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卻經常犯的毛病都需要我們家長輔助老師幫他們改正,因為老師每天的時間是有限的,除了講課、批改作業、處理各種班級事務之外,老師一對一的改正孩子身上不好的習慣根本不太可能,因為乙個班四十多個孩子,我們家長輔導乙個孩子都時常感覺筋疲力盡,更何況老師要管四十多個孩子呢,更況且每個孩子的學習情況、接受能力又各不相同。

以上我說的這些問題,我家孩子都有,所以針對大家所說的這種粗心,在語文方面,老師布置的所有的生字我都會聽寫,筆順也盡可能的看著他寫,因為避免因他的這種粗心而造成他把某乙個字寫錯或者是把某乙個筆畫寫錯,而成為習慣,一旦成為習慣就不太好改了。

另外語文閱讀題方面他做題的時候,我都不會允許他空著,我對他一直說的話是一定要有自己的觀點,哪怕這個觀點可能在別人認為並不對,不對的時候,我們可以給予引導,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一定不能望而生畏以及等著別人來告訴你,複製別人的觀點。

英語單詞和句子也會聽寫,會注意他所有單詞的大小寫,另外我家孩子會出現今天這個單詞寫的對,明天就不一定對的情況,所以我會記住他易錯的單詞,反覆聽寫,以便達到熟能生巧。

數學,我會把他容易錯的題專門的寫在乙個錯題本上,過一段時間,就會出這些易錯題讓他做一下,我家孩子在數學上容易犯的錯,基本上都是概念混淆,模糊的,考慮不全面的,所以針對這些,我會過一段時間就給他出重複這個類似的題,以便他真正的完全掌握。

另外我家孩子時常出現列對算式,抄錯題的現象,甚至有的時候做應用題的時候會出現數抄錯,算數算對的情況,可能也有孩子和我家孩子犯過同樣的錯誤,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我覺得就是走神、分心、不專注、學習態度不端正所致。所以一定要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讓孩子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

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現在是幾年級呢,如何幫助孩子提公升成績,首先要了解孩子成績差的原因,是不是孩子不習慣現在的學習方式,或者是跟不上老師講課的進度,可以幫孩子制定乙個學習計畫,合理的利用時間能更好的提高學習效率,也可以給孩子報乙個輔導班來輔助孩子的學習,或者一對一進行輔導。

幫助孩子提前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對孩子的公升學起到關鍵作用,也有很多適合低分生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

10樓:國際媽咪育嬰

1、學習要主動: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

2、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3、勞逸結合,才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在孩子疲倦的情況下,最好不要讓孩子學習,應該讓孩子放鬆休息一下。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大腦的運轉能力較慢,學習的效率很低。

11樓:

1、使孩子獲得成功感。興趣總是和成功連在一起的。家長要耐心引導,具體幫助,使孩子體驗到克服困難獲得成功的樂趣,逐漸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

2、合理安排孩子做功課的時間。剛開始時,時間不易過長,中間一定要有幾分鐘休息,讓他活動活動,放鬆頭腦和心情。孩子學習時一定要讓孩子保持心情愉快。

3、做功課的時候,不要讓孩子依靠父母的幫助解決困難。讓他從經驗中吸取教訓,有困難時,家長採取積極態度鼓勵他獨立思考,不要養成孩子依賴性。

4、不要急於求成。「欲速則不達。」不能強迫孩子學習。逼得太緊的話,孩子會變得焦慮、不耐煩,使他感到學習是件「苦差事」,潛意識中產生反抗的情緒。

5、不與別人攀比。當孩子取得一點進步、成績有所提高時,要善於表揚,不能吝嗇讚美語言,更不能與別人攀比,否則孩子會產生反抗心理、自卑心理。

6、為孩子布置安靜、舒適的學習環境,使他不受干擾,安心做功課。父母也要以身作則,為孩子樹立榜樣,喜歡看書,不斷學習,經常帶孩子看看書展、逛逛書店,不時買幾本自己喜愛的書或為孩子買幾本適合孩子閱讀的書,這樣有助於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和信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孩子成績提高,最重要的還是讓孩子能夠自主學習,自己對學習感興趣,學習起來才會事半功倍,天閃塑學能培優就是專門提公升孩子的學習能力,專注品學兼優孩子問題,矯正不良行為,培育塑造天才學習狀態,實現名校夢想,提公升家庭和諧,共享美好生活。是送給家庭及孩子品學兼優的整體解決方案!

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如何讓孩子提高成績?

所以在父母面對孩子的成績的時候應該注意這幾點 高分不捧 低分不罵,家長應該理智的面對孩子的成績,鼓勵孩子,教孩子學會面對失敗,及時調整成績帶來得負面情緒。只有孩子感受到父母的肯定,與溫暖,才會更有信心。曾經有一組調查資料顯示 的學生表示,在學習方面 最不希望父母總拿我和別人比。父母最喜歡的就是別人家...

孩子叛逆期成績下滑,作為家長該怎麼幫孩子走出困境

首先要瞭解到孩子叛逆期發生了什麼事情導致成績下滑?一般來看可能與父母的教養方式 環境壓力 人際關係等因素有關。想要幫助孩子做調整,就要先找到原因。建議家長陪伴孩子尋求專業心理諮詢師的幫忙,從根本上找到問題的原因,只有這樣才能對症 孩子也會越來越好。還有不明白的也可以向我們專業的青少兒心理諮詢師詢問。...

幫孩子起名字,幫孩子起名字

蔣炎巨集,98分 蔣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朋友,在這提供兩個備選。不過因時間關係,肯定是不能完全結合八字五行 取名與生肖 易經卦象以及姓名學五格數理 三才搭配來進行專業取名的,因為那最少都要幾個小時才能取好。下面有 易雲齋姓名策劃中心 提供的一點多年取名心得 取名必讀 可以作為你在這選擇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