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和格鬥鍛鍊出來的肌肉一樣嗎?體型和力量上有哪些差距

時間 2022-01-11 07:30:09

1樓:星核創意

運動二字一直是長久不衰的話題,因為無論如何人體都在進行活動。而在這運動裡又分為兩類,那就是格鬥和健身。圈外人可能不知道二者有什麼太大的區別,甚至會認為都是強身健體無任何差異。

但事實上,二者之間的差異可大了。

第一種差異就是肌肉的強度,也就是說肌肉的質量。多項研究表明,健身練出來的肌肉會比格鬥練出來的肌肉好很多。因為對於健身來說健身者們都是去健身房訓練,而健身房裡面的傳統器材可以幫助健身者們一次又一次的增肌,天賦好的健身者甚至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練成大塊頭。

然而對於格鬥來說,練格鬥的人們是不太喜歡這麼大塊的肌肉的,因為格鬥更多的是爆發力,而大塊的肌肉對格鬥來說是負擔。也不是說練格鬥的完全不需要肌肉,只是說不要那麼多那麼大,對自己有利即可。

第二種差異就是肌肉的實用性。在這一點上健身就比格鬥差了很多,而且仔細觀察了解一下就會知道格鬥的肌肉實用性到底有多強。因為練格鬥前期可能會耗在某乙個地點鍛鍊運動,但後期絕對是要去實戰的,這些實戰可能是去參加比賽或簡簡單單和身邊的人比試。

故此,肌肉實戰能力不強的人是沒辦法練格鬥的。但是對於健身而言,就不需要管這麼多,只需要保持美觀就完事了。畢竟去健身房練的健身者有百分之八十都是為了強身健體變為型男,而不是去和別人實戰。

而且還有乙個很重要的事實,就是大多數健身者都不會專門去找人實戰,故此他們的實戰經驗是很少的,就算有人和健身者實戰,估計健身者就算空有肌肉但也不知如何防範和進攻對方。如果是你的話,你會選擇哪種呢?

2樓:dj林林

第1點,健身的體型看上去是特別的健美,而且身材特別的勻稱,一看就是很年輕有活力的那種感覺,體型是非常的有個性,第2點通過格鬥鍛鍊出來的這種力量,最主要的就是,肌肉非常結實,而且肌肉看上去不平坦,高度又不平,這就是和健身鍛鍊出來的這種肌肉的差距。

3樓:女俠fan兒

健身練得體型大,格鬥練得力量大。因為健身訓練以美為標準,更追求體型上的大;格鬥是在訓練力量、爆發力等的過程中訓練出來的肌肉,所以力量大。

4樓:四處觀察小趙

不一樣,健身是為了身體塑形,格鬥則是需要肌肉爆發力。體型上通常健身的塊頭比格鬥的大,力量上格鬥的爆發力比健身的強。

5樓:白白胖胖一粒公尺

不一樣,在健身房鍛鍊出來的肌肉,看似很強壯其實比較虛,他們只注重表皮的完美,而格鬥就不一樣了,格鬥是實打實練出來的,經歷了多次打鬥以及傷痕累累換來的,他們從裡到外都是比較堅韌的,和健身房鍛鍊的自然是不能比,力量上也肯定是比健身房的要大很多。

我們認為的肌肉猛男跟nba球星身材差距有多大?

6樓:

肌肉猛男與nba球星身材最大的區別就是肌肉猛男肌肉一定大,比nba球星大很多,但是話有說話來,肌肉猛男雖然力氣什麼的比球星們大,但是你要說靈活度,跑步速度耐力等,可能肌肉男差一點,不過因人而異

7樓:激昂衛乾坤

肌肉猛男只是通過特定的健身器材,加以往復鍛鍊,讓肌肉達成最佳和最大飽滿度效果的健身一類男人。

nba壯漢,則指的是用科學鍛鍊法,讓自己既可以達到肌肉豐度標準,也不那麼呆板的一類體育人。

通常肌肉猛男身材並不高大威猛,但肌肉飽滿,富拉伸力,可以有效抵抗猛烈撞擊;nba球星身材高大,動作靈活,比肌肉猛男要更具動作優勢,他們不單單只有肌肉!

8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猛男的話,應該是更在意的是肌肉的造型,而所謂的nba球星的身材的話,因為他們經常打籃球的話,所以會讓身體看上去更加協調一些,也更加有活力,一些跟在健身房裡鍛鍊出來的肌肉猛男是不一樣的。因為他們是通過身體之間相互協調的配合,以後然後鍛鍊出來的肌肉,這些肌肉都是通過實實在在的運動得來的,就是整體身體協調的運動,所以說他們看上去應該沒有那麼蠢吧!

9樓:盈利回血群

乙個力量型,乙個速度型

肌肉男就是身體內的蛋白質比例較少,經常健身吃蛋白粉,nba不一樣訓練的不一樣它不光有力量還有靈活性,也就是說乙個白細胞多乙個紅細胞多。

肌肉男看著比較猛也比較壯

nba看著比正常的有很多肌肉,但比肌肉男的少,正常下是不怎麼明顯的

10樓:來自雙龍洞不屈不撓的兔八哥

這個問題比較新穎,不是一般人能所了解的。看似簡單,我來看的話肌肉男不喜歡,因為你練就一身肌肉不難關鍵是身體的協調性,就如nba他們的身體協調能力是很好的,別看長得高,注意觀察你就不難看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猛男只是肌肉發達,肌肉代表著力量,但肉堆並不代表健康,球星也不同,除了力量還需要靈活和技巧。身材相對勻稱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身高和身體素質的差距,肌肉男只是比普通人肌肉發達力量大,但是和nba球星比身材方面除了肌肉塊其他沒優勢

13樓:石卒冫水

不同人有不同的標準。一般人覺得肌肉線條勻稱就可以。

14樓:

請搜巨石強森和奧尼爾巴克利的合影。

怎麼健身才能練出肌肉勻稱的體形?

15樓:賽普力量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當然不是。

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乙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乙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

想要成為乙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乙個合格的健身教練水準,那麼能夠拿到乙個高的收入就會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健身行業發展端先你需要有乙個非常積極的學習態度,否則入行後你一定會走很多彎路。現在健身教練這個行業的門檻也是越來越高了,所以,只有不斷的提公升自己,不斷的去學習,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面,才能發展的更好,走的更遠。

相信有很多人會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自己的外形好一點,銷售能力高一點,就可以發展的很好,這其實是不對的。健身教練這個行業比其他任何行業都需要專業知識去輔助銷售,只有自己花費精力、時間和財力,不停的去練,才能夠達到乙個較高的水平,進而獲得更高的收入,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更大的價值,讓自己發光發熱。

專業的理論知識不僅可以幫助健身教練個人事半功倍地去保持完美的形體,也可以在與客戶溝通時,有更強的說服力,比較重要的是可以真正幫助到客戶有效地完成他們的健身目標,這樣才會有更多續單更多轉介紹,獲得更多的收入、得到長遠的良性的發展。

請問體型偏瘦的人怎麼健身才能長肌肉?

16樓:變啦

在制定健身計畫的時候,要充分的刺激肌肉,用正確的方式鍛鍊,不能因為力量不足選擇畸形的方式,同時注意在健身期間即使補充營養。

17樓:v陰w23考拉

每週鍛鍊三次,或每隔一天鍛鍊一次,每次約60-90分鐘,以後逐步延長。

每次鍛鍊應包括:

準備(暖身)活動(約10分鐘)

鍛鍊性活動(45-70分鐘)

整理(放鬆)活動(5-10分鐘)

鍛鍊性運動應包括約10個動作,並能練到全身各部位。每個動作可練1-4組,一次鍛鍊課不宜超過30組。

可編排2-3個全身性鍛鍊的初級課程。具體鍛鍊動作要各不相同。每練1-2月換練乙個課程,使鍛鍊有所變化以增進效果。

每一課程包含鍛鍊身體的不同部位的動作。安排順序有四種,可任選其一。

練上半身的排在前,練下半身的排在後

練下半身的排在前,練上半身的排在後

練大肌肉群的排在前,練小肌肉群的排在後

合理安排運動量

運動量的安排是科學鍛鍊的重要環節之一。實踐證明,消瘦者應以中等運動量(每分鐘心率130至160次之間)的有氧鍛鍊為宜,器械重量以中等負荷(最大肌力的50%至80%)為佳。時間安排可每週練3次(隔天1次),每次1至1個半小時。

每次練8至10個動作,每個動作做3至4組。做法是快收縮、稍停頓、慢伸展。連續做一組動作時間為60秒左右,組間間歇20至60秒,每種動作間歇1至2分鐘。

一般情況下,每組應能連續完成8至15次,,如果每組次數達不到8次,可適當減輕重量;以最後兩次必須用全力才能完成的動作,對肌肉組織刺激較深,"超量恢復"明顯,鍛鍊效果極佳。

注意安全

健美鍛鍊的器材都有一定的重量,不僅鍛鍊前後要做好準備活動和整理活動,而且要注意檢查器材安裝得是否牢固,以防不測。鍛鍊時要注意重量是否適度,切勿做力不能及的練習。使用槓鈴等重器械時,要有人保護。

最好是結伴鍛鍊,以便互相鼓勵,互相幫助,互相保護。

打好基礎

消瘦者在初練階段(2至3個月)最好能進健美培訓班學習鍛鍊,以便正確、系統地掌握動作技術,全面提高身體素質。特別要注意肌肉力量和耐力的鍛鍊,逐步提高機體的適應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礎。

練的和健身房那些人一樣全身是肌肉,白癜風會自癒嗎

愛冒泡的小金魚 白癜風是由於黑色素細胞損傷,黑色素生成不足造成的,要 白癜風,首先要修復白斑部位黑色素再生功能,不 是無法自癒的。 白癜風是常見的疑難性 病,早發現早 且效果也是非常明顯的。但是白癜風不會自癒,即使練的一身肌肉,也只不過可以強身健體而已,還是要到正規醫院,積極配合 這樣才有可能 bd...

健身工作室和健身房有什麼不一樣嗎

價投研報 健身房和健身工作室的區別 1 二者定義不同 1 健身房 健身房是指用來健身 和鍛鍊活動的場所 一般而言,都有齊全的器械裝置,有較全的健身及娛樂專案,有專業的教練進行指導,有良好的健身氛圍。2 健身工作室 又叫私教工作室,是私人教練以 一對一 的私教課程或小團體私教課程服務為基礎,旨在幫助會...

為什麼我去健身房鍛鍊,右手的肌肉已經起來一點了,可是左手肌肉怎麼沒起來?這是怎麼回事?要怎麼辦

那應該是你平時做事情都是用右手的緣故吧,所以你鍛鍊的時候也可以自己調整下左手發力比右手多點就好了。 因為我們平時都是右手用力大 左撇子不算 在正規鍛鍊中右手的肱二頭肌在這個基礎上就會比左手的肌肉更早的成型 這個不用擔心 只要你正常鍛鍊左手也會出現的 恭元旋 正常人一般都用右手幹活,所以你去健身房無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