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英語成績,如何提高自己英語成績

時間 2022-09-14 09:55:03

1樓:唯愛一夢

我的經驗: 1:決心。

想提高成績必然是不容易,所以肯定會有進行不下去的時候。這時候就必須有「一定要學好英語」的信念。信念的作用可是很大的。

2:時間。除了課上聽老師以外,自己也要下功夫。

最好買一本編的好的語法書,因為現在英語老師基本不講語法……不知道你是什麼水平,我買的是「初中英語語法全解」真是本好書呀!除此之外,就是要培養語感。我的方法是:

買電影動畫的盤,調成英語發音英語字幕,努力適應,如果剛開始適應不了可以先中文發音英文本幕,但一定要努力看字幕。 3:聽話。

老師說什麼就踏踏實實做。讓背的認真背,讓讀的認真讀,一定不能馬虎。畢竟老師不可能害你,你也想提高成績嘛。

我就是這樣的,成績真的提高了。原先就是一中等,現在考到班前5了。其實我覺得英語比什麼數學物理的好學多了…………=-=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學好的!

加油~^_^

2樓:龍祥濤

語文是靠平時的語言積累。留心於日常的交談,身邊的事物,蒐集素材,對你的習作有好處。上語文課是要專心,跟著老師的思路去想,別以為老師舉的例子可笑,從中往往會得到很多啟發。

學習新課時,要學會先自學,有迷惑的地方作下記號,課堂上重點聽講。複習時要有重點,文言文,古詩要多下點功夫,實詞虛詞,詞類活用,通假字,一詞多義要掌握牢。現代文閱讀主要偏重於字詞,文學常識。

平時多了解一下在語文方面的術語,回答問題時可以用。 數學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

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慶盡量回憶而不採用不清楚立即翻書之舉。

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於思考,從某種意義上講,應不造成不懂即問的學習作風,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盡量自己解決。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交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目是難免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對於一些易錯題,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一起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

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實踐證明:

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盡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 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自己要有信心,永遠鼓勵自己,除了自己,誰也不能把我打倒,要有自己不垮,誰也不能打垮我的自豪感。

在考試前要做好 準備,練練常規題,把自己的思路,切忌考前去在保證正確率的前提下提高解題速度。對於一些容易的基礎題要有十二分把握拿全分;對於一些難題,也要盡量拿分,考試中要學會嘗試得分,使自己的水平正常甚至超常發揮。

3樓:驚嘆

刻苦學習虛心求教~~~踏踏實實的學英語~~ 1.多讀 2.多寫 3.多記 4.多背

如何提高自己英語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在於多看多用多積累,持之以恆。

以下具體做法僅供參考:

1.背單詞,單詞的確是聽力閱讀等等的基礎。所以沒有單詞做基礎,其他的要實施起來就很難。

方法:結合讀音來背,邊讀這個單詞,邊用手指劃一下怎麼寫。除此之外還要注意,記單詞不要只會看著中文背英文,也要反過來看著英文說中文。最好邊背邊寫。

2.多聽聽力,都多背書,找找語感。多堅持一段時間,每天背書(課文有情景模擬的,在腦海裡想象一下也不會太無聊)。慢慢會看到質的變化。

3.學英語一定要開口,大聲朗讀背誦。

4.通過一定的投入,目標和獎勵,讓自己喜歡上英語。

4.對老師教的語法知識做好筆記,熟練掌握,遇到對應句型語法就思考一下。

5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將英語真正融入日常生活

。不要學英語,而要生活在英語當中。

有空就練習子音。要想說一口流利的英語,就必須做到:母音飽滿悅耳、子音準確清晰。

「每天有計畫的訓練自己的「翻譯能力」。學習英語的最高目標就是:中英文自由轉換。

這也是社會最需要的能力,當然這也是為你自己創造最大價值的能力。這個能力很難獲得,一定要每天堅持練習。先準確翻譯單詞,然後是句子,其次是短文。

永遠記住:重複就是力量。我們學不好英語,做不好工作的原因就是重複得遠遠不夠。

為了訓練自己的英語功力和耐心,請你每個月都做這樣一件事情:把一篇文章每天朗讀三次,每次三遍,連續乙個月。奇蹟一定會發生。

你的發音、語感,你的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得到提公升。

6樓:匿名使用者

1.做

一、兩套真題估摸一下自己的水平。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乙個曾經英語幾乎從未及格過但在大學半年間提公升至四級並最終到達六級水平的人,向你講一下我的學習經歷:

學習工具:每天百詞斬+扇貝四件套

學習方式:每天刷鍊句、單詞、閱讀、和聽力

學習效果:就這樣簡單地堅持了一年,英語基本上能達到看一篇wiki百科的文章大概只要查幾個生詞就能讀懂的地步了。

根據那些想要學好英語的人的心理,提出兩條很重要的建議:

1、學英語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別用理科的思維去學習英語,英語水平的提公升是乙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它不像理科那樣學一點提公升一點,而是開始提公升很慢中間提公升快,但下乙個階段又變得很慢。你可能經歷連續幾個月的努力背單詞和練習閱讀都看不出一點效果,但實際上你已經離質變很近了,所以要繼續想辦法堅持。

2、閱讀是英語之母,只要提公升閱讀其它的諸如:聽力、詞彙量、語法、口語、寫作都會相應地跟著提公升。但是練習其它專案都不能讓英語水平根本上提公升,建議你在多背單詞的基礎上多看文章。

說實話,在沒有英語水平的基礎上即使再認真聽講也幾乎沒有任何用處,因為英語是教不會的,而且很多老師自身的英語水平也不高。所以現在開始堅持吧!

8樓:ming明紅

這算是應試英語技巧了。

最值得說的就是作文了,多背背范文,學習一些加分的句式,作文高分就簡單了。

其實呢,這邊要重點說的就是單詞了。單詞是一定要記的,不管是做題還是寫作文,都是要基於單詞之上才能操作。所以,努力背單詞是基本功。

多讀讀,多寫寫,反反覆覆,絕對會有成效。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找規律去背,具體看自己。可以乙個系列乙個系列的背,也可以按照文章來背。

等等接著,就是語法了,先要理解,然後還是背。也要時常做練習題,慢慢就會了。

最後,說一下聽力吧,其實單詞語法都會了,聽力也會有提公升。還是需要多多做練習題,培養感覺,要會抓重點去聽。

祝你好運!

9樓:nice淡然回眸

1.正確背單詞

很多同學會問:「背單詞就背單詞,還有正確和錯誤?」

當然有正確和錯誤的背單詞方法啦,有很多同學的背單詞都是靠乙個死記硬背,從a開頭的單詞背到z開頭的單詞,不說背了後面忘前面,能夠堅持背完的就不錯了!

背單詞千萬不能按照首字母去背!因為這樣不僅枯燥難以堅持,更是容易混淆你對單詞的記憶。

2.翻譯閱讀理解

怎樣提高閱讀理解的能力?第一點自然是單詞,我們已經提到了;第二點就是翻譯能力了。

把閱讀理解中的句子一句句摘出來,如果你已經能認識全部的單詞了,但是你能把它完完整整翻譯出來,翻譯對嗎?

你可以現在心裡默默翻譯一遍這個句子的意思,看看有**不懂的?如果有不懂的,聯絡上下文再猜一猜,繼續翻譯,最後形成一句翻譯過來的中文。拿著這句話跟答案中的譯文去核對,看看你跟標準的譯文之間還有著那些差距?

找出自己的翻譯和標準譯文之間的差別,然後慢慢調整自己的翻譯和理解,這樣的翻譯做得多了,你的閱讀理解能力自然就會有著乙個大的提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讀英語單詞,網頁鏈結,這個**很有用,它每天會有新聞,自己找生詞查翻譯,

還可以買一本好的英語詞典,英語全本或漢譯英都可以,依據自己的水平來定,還可以背詞典

還可以找外國的電影,剛開始要有字母,還可以上網找英語劇本,找生詞查翻譯

也可以買全英語的書,剛開始買容易理解的或薄一點的,然後看難一點的

個人不建議補習班,他們也就是讓你背單詞,背片語

網頁鏈結,你可以要英語寫日記,或隨便造幾句句子,這個**可以幫你查語法,很有用,但是是外國**

11樓:聊聊辣椒

學習的有效的方法的特點一定是可以讓你的學習方法更容易堅持下去,所以不要想著每天完成的任務量有多大,而是要考慮能不能堅持下去,學了這麼久英語了,怎麼也了解很多學習經驗了吧,可你從來沒有堅持下來,你堅持不下來應該是因為你當時覺得收不到成效,但你現在不妨這樣想想,假如甚至你只是每天完成了某個方法一半的任務量,但是一直堅持到現在,你決的有用嗎。英語學習最需堅持,沒有持續性,學了也就忘了,所以縮小任務量,提公升其靈活性使它哪怕在你最忙的時候也能完成,如果有方法可以在幾周內起到顯著效果,那不會是個好方法,因為學習強度一定很大,也就堅持一會而已,目光要長遠,把檢測留給最重要的考試,重要的是堅持啊。

12樓:小文藝愛八卦的

英語基礎真的很重要,馬上見效的方法沒有 但是你可以尋求捷徑。比如怎麼樣做才能提分更快。

初中英語學的也就是語法和單詞(片語),到了高中重要的還是語法,單詞你可以積累,把一些重要的語法和句式掌握住,會靈活運用就ok了

首先英語作文要寫好,如果詞彙量有限的話就多用複句,多記句型 短語 轉折關聯詞。畢竟作文的好壞不是單憑多少生僻詞就能的高分的。

其次 閱讀理解 ,掌握做題方法很重要。基礎差的做這類題可以先看問題,然後根據問題去找答案,這樣也不用全篇通讀,略讀也是一種技巧,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單選就是多記老師評講的試卷了,記短語 記時態用法。

閱讀理解 和作文是英語成績高分的保證,閱讀理解要做好是一定要有一定的詞彙量的,否則你也看不懂文章意思,找不對答題區間。其次 上課認真聽課,老師課堂講的多半不是廢話。希望能幫到你,祝學習進步!

提高英語成績的方法,如何提高自己英語成績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北極星工作室 那肯定是要對英語感興趣啊,不感興趣怎麼學習都是徒勞。你可以平時多看一些美劇 外刊,培養自己對英語的樂趣。下面就給你提供幾個學習英語的方法 背單詞。背單詞是基礎,背單詞時按照發音背,邊背邊在紙上寫,背的時候還要看解析造句,加深印象。當然,不能只背漢語意思,還要按...

大學裡如何提高英語成績,如何提高自己英語成績

很多人都遇到了和你類似的問題,我是大三學生,英語還行,四六級都過了。大學英語主要靠自己,平時要多聽多看多讀,看一些英文電影,如果要強化最好試著背誦和聽寫,這樣能起到很大效果。我們老師就是這樣說的,試過後感覺確實不錯,你可以嘗試一下。祝你成功 這真的是完全靠自己了,拿來一本英語詞彙書來背 確實也是很現...

如何提高自己的成績,如何讓自己成績提高

坐姿和成績有關嘛?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其研究涉及知覺 認知 情緒 思維 人格 行為習慣 人際關係 社會關係,人工智慧,iq,性格等許多領域。智商,即智力商數 intelligence quotient 系個人智力測驗成績和同年齡被試成績相比的指數,是衡量個人智力高低的標準。刻苦 自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