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體檢要求

時間 2022-09-14 09:50:04

1樓:莫熊熊

我也得過,好了就沒有任何影響,你不帶任何可傳染的疾病就行了,肺結核治好之後沒有任何傳染性。我都去了半年了。

2樓:

去 之前 把各項體檢做一下 拿著證明 然後去 有了這些證明 什麼也不用擔心

3樓:中東歐留學網

已經好了。

不會有影響的。

4樓:

出國體檢須知

一、所帶物品:

筆一支,身份證,護照,兩寸**兩張(最好裁一下,體檢處沒有剪刀),錢(不會超過500元),學校寄來的體檢表有則帶,沒有亦可。不用帶膠水。

二、乘車路線(北京):

1、可以先到安定門, 地鐵站出口一直向北,走到和平裡北街,在安定門外大街東側,非常明顯;北京衛生檢疫局,和平裡醫院西側,上午體檢、一周後下午取。

2、沿和平裡北街向東, 走大約300公尺, 綠樹掩映的小白樓即到。門口沒有牌子注意不要錯過。

三、手續:

先排隊,告知對方去什麼國家,如果有學校的體檢表需要交給對方,然後對方會給你一些**,每乙份都要填寫上姓名之類的資訊。填完後去大廳東側的收費處交錢,然後就可以按照訂在發給你的牛皮紙袋上的那張紙開始體檢,

其中有:

在一層檢查的有: 1、血常規(驗血型) 2、靜脈抽血 3、心電圖 4、全身檢查 5、x光透視

二層的檢查: 1、牙齒(醫生會勸你洗牙) 2、打預防針

四、體檢目的

出國體檢就公派留學來說,首先是選派方的要求。作為國家第乙個法規性檔案,***2023年**的《國家教育委員會關於出國留學人員的若干暫行規定》中,把身體和政治、業務,外語並列,作為公派出國留學人員乙個基本條件。規定「各類出國留學人員的健康狀況, 必須符合出國留學的規定標準,經過省、市一級醫院檢查並得到健康合格證明書(證明書有效期一年)」。

其次是接受方的要求。國外學校一般也把身體健康作為接受留學生的基本條件。如美國、日本、英國、奧地利、義大利等一些國家的學校在申請留學的提交材料中,身體健康證明或體格檢查表是必要材料之一。

有的國家公派留學人員雖是訪問學者,但如納入雙邊交流計畫,也需提供健康證明或體格檢查表,如日本、義大利、愛爾蘭等國。因此,如果是計畫到這些國家留學,當然就需要到醫院進行體檢。這時的體檢一般是常規性檢查。

**有的是接受學校提供,有的由國家教育主管職能部門統一制定,有的用國內常用的體檢表即可。檢查的醫院,一般不具體指定,只要有相當的級別即可,一般最低為縣級醫院。

留學人員赴國外學習,除個別國家不需申辦簽證外,絕大多數國家均需提前向各駐華使領館申辦入境簽證。而簽證是控制上述疾病患者入境最有效的關口,因此不少國家都規定,申請簽證除需入學通知書或邀請信、經費資助證明外,還要提供體檢證明。如法國、德國、南美國家,俄羅斯,東歐國家等對自費留學生都有這種要求。

加拿大、紐西蘭、澳大利亞則不管是公派還是自費都要提供。一些國家雖不要求提供,但在簽證申請**中都設有相關欄目,要申請者自己申報,比如美國非移民簽證申請156表34條有問:你是否患有傳染病、精神病、濫用藥物或吸毒?

」申請者要向簽證**保證,做出實事求是的答覆。檢疫涉及傳染病和預防接種。

國際上原規定的檢疫傳染病為鼠疫、霍亂、天花和黃熱病共4種。這4種病均為會對人類造成極大危害的傳染病。後來世界衛生組織宣布,自1980 年起,天花病菌在世界範圍內已基本得到控制,所以現在一般不要求預防天花的證書。

但有的國家仍然規定要此證書。現在最常見的是黃熱病和霍亂。歐洲、北美地區基本已無霍亂、黃熱病傳染。

一些發展中國家衛生條件較差,氣候條件惡劣,很多傳染病還在流行,如非洲和南美洲,世界各地都對來自這些地區的旅客要求出示黃熱病接種證書。亞洲一些國家也是霍亂和瘧疾傳染區。不同的國家 對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客有不同的要求。

根據現在的情況,留學人員去歐洲、亞洲大部分國家、北美洲和大洋州,一般有霍亂接種證明即可,去非洲、南美洲和個別亞洲國家,則至少需要黃熱病和霍亂兩種接種。

預防接種主要根據國際衛生組織的規定和所去國的要求進行。我國各地的檢疫機關接種專案一般包括霍亂疫苗、黃熱病疫苗、吸附精製白喉、破傷風二聯類毒素疫苗、B型肝炎疫茵、狂犬病疫苗、人血丙種球蛋白,流行性乙腦炎疫苗、流行性腦脊髓炎疫苗、傷寒副傷寒甲乙三聯菌疫苗等。留學人員需進行什麼專案的接種,由檢疫機關根據各國要求及疫情狀況決定。

留學人員如在國外居留一年以上,應在出國前到檢疫機關辦理有關手續。

五、經驗:

1、體檢時間比較短,有乙個小時就差不多查完了,但是10點左右接種疫苗的地方就不收錶了,因此還是盡量早點去。

因為有一項皮試只有星期一和二做。這個皮試是關於結核病菌方面的,有的學校要求做,比如西北。該皮試需要48小時和72小時均回去複查,所以只有星期一和二還有五做但星期五又不體檢。

所以建議大家星期一或二上午去體檢。

2、有學校體檢表的要按照體檢表要求的專案檢查,所以體檢專案可能與標準的專案不太一樣,比如說ppd或尿檢是不包含在標準專案裡的,如果你的體檢表裡要求了,就要檢查,並且體檢表交給他們填寫要多收費。如果沒有體檢表,大可不必擔心,只要檢查要求的專案即可

3、去時要空腹。帶**,否則在那裡照,花費較高。**一張貼在體檢標上,另一張走時連同體檢的各種**交給大廳的工作人員。

別忘了拿取結果的憑條,否則體檢結果只保留一周,就被處理的,還要重新來過。

4、體檢最好安排在簽證之後。

5、體檢結果可以由別人代領。

參軍的體檢要求

眼科 第三十條 視力,低於下列標準不合格 一 陸勤人員 右眼裸眼視力4.9,左眼裸眼視力4.8。二 潛艇 水面艦艇人員 潛水員 空降兵 坦克乘員每一眼裸眼視5.0。高中 職業高中 中專畢業生視力可放寬至4.9。第三十一條 色覺異常,不合格。能夠識別紅 綠 黃 藍 紫各單色者,陸勤人員合格。第三十二條...

徵兵體檢對疤痕要求

青燈俗事 我國當兵要求極其苛刻,對疤痕要求是長度不能超過3cm。疤痕這項就是屬於外科的檢測專案,具體的條款為 應徵公民體檢標準 第十條 瘢痕體質,面頸部長徑超過3cm或影響功能的瘢痕,其他部位影響功能的瘢痕,不合格。1 應徵公民體檢標準 第三十一條中規定,鼓膜瘢痕條件兵不合格,這裡的條件兵是特指一些...

徵兵體檢要哪些條件,當兵體檢要求是什麼?

暗黑三角龍 健康,不生病,不近視,意志堅定,不怕苦不怕累,身體結實,耐勞耐苦。一定要平我為最佳啊!當兵體檢要求是什麼? 格仔裡兮 應徵公民參軍的體格條件,按照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和有關規定執行。其中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條件兵另行規定。體重,標準體重 身高 110 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