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兵體檢要哪些條件,當兵體檢要求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8:47:32

1樓:暗黑三角龍

健康,不生病,不近視,意志堅定,不怕苦不怕累,身體結實,耐勞耐苦。一定要平我為最佳啊!

當兵體檢要求是什麼?

2樓:格仔裡兮

應徵公民參軍的體格條件,按照《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和有關規定執行。其中: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條件兵另行規定。

體重,標準體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視力,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矯正視力不低於4.

8且矯正度數不超過600度;屈光不正、經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雙眼裸眼視力達到4.8,眼底檢查正常。條件兵另行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體重

身高和體重是徵兵體檢標準中最為重要的一項,也是硬規定,男性必須在160cm以上,體重不能超過標準的十分之三;女性要在158cm以上,體重不能超過標準的十分之二,如果沒有達到這個標準,那麼不好意思,你不能參軍。

2、視力

徵兵體檢標準中關於視力的測試是極為嚴格的,因為如果我們視力不達標,那麼不僅影響平時的訓練效果,並且在關鍵時刻,更是會影響國家大事。徵兵體檢標準中規定,想要入伍的人右眼視力在4.6以上,左眼視力需要在4.

5以上方能參軍。

3、心電圖

心電圖的測試值必須在正常範圍內,不然小心你的小心臟承受不了軍人高強度的訓練。

另外,血壓,血糖,血脂等等這些也都必須要符合徵兵體檢標準,那麼才能夠入伍成為一名軍人,總之,徵兵體檢標準的原則就是,身體包分之百的健康,沒有任何傷疤。

4樓:alphag的春天

有人諮詢說近視300度能通過嗎?

5樓:愛亢彥

一、視力與色覺

視力,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矯正視力不低於5.0。色覺就是能分辨顏色。

二、嗅覺與聽力

測嗅覺時測試人員會拿幾種不同氣味的液體讓你聞,分辨出來就可以了。聽力就是讓你站在幾公尺遠的地方,測試人員念一句話,你跟著念就可以了。

三、心電圖、b超、x線

一般的檢查合格標準為肝膽脾胰腎正常,單發肝、腎囊腫或血管瘤其直徑不超過1cm,輕度脂肪肝。胸透主要用於檢查診斷肺部疾病、支氣管、胸壁縱膈、胸膜、肋骨和心臟等。

四、外科

主要檢查你的身高、體重。還有身體結構是否正常、有沒有**病等。男性:

陸勤、潛艇、水面艦艇人員(含海軍陸戰隊員,以下各條均同),空降兵,坦克乘員,身長162厘公尺(坦克乘員不超過175厘公尺),體重50千克。潛水員,身長168厘公尺(不超過185厘公尺),體重54千克。女性:

身長158厘公尺,體重45千克。過於肥胖或瘦弱者,不合格。

五、耳喉鼻科、口腔科

醫生對你的耳朵、鼻子、口腔進行檢查。不能有鼻炎、扁桃腫大......等等一些症狀!

六、血檢、尿檢

抽血要抽兩管,是檢查B肝、和其它一些的。抽血需要空腹,所以早上不能吃早餐。

七、心裡測試

就是讓你在電腦上做題,做完後就會有一些分數。沒通過的會有心理老師給你做心理輔導!

八、**

如果是女兵體檢的話會多一項**檢查。一般檢查是否有**病等。

擴充套件資料:

兵役制度:

09年徵兵,每個城市可招走2萬名合格男兵,年齡16-25周歲。自願服役。

女性參軍入伍按徵兵數量招收。根據軍隊需要可徵集18--22歲的女青年服兵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國家根據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需要進行徵兵。每年12月31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從2023年徵兵工作將更改為每年的夏季09月31前徵兵。

每個健康的男性公民,在年滿18周歲那年必須參加體檢,會收到體檢通知單(仍在校讀書的男學生除外,但可自願報名),體檢和政審全部合格後,應徵入伍,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前仍可被徵集服現役。

祖籍(籍貫)是台灣省的男性公民,即使出生、居住在內地,在年滿18周歲那年仍會收到兵役通知,到台灣省服兵役,服役結束後回到內地。

6樓:崇愨

徵兵體檢專案:眼科(視力、色盲檢測)、耳鼻喉、**(性)、聽力、外科(身高體重、身體四肢)、內科(血壓、跳、髒)、胸透、b超、檢驗(血檢包括血規、肝功五項尿檢包括吸毒、尿規)、愛滋病檢測、心理測試。

7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右眼裸眼視力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

低於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視力低於4.

8,需進行矯正視力檢查任何一眼矯正視力低於4.8或矯正度數超過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經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任何一眼裸眼視力達到4.

8,眼底檢查正常,除條件兵外合格。

條件兵視力合格條件按有關標準執行。

1:色弱,色盲,不合格。能夠識別紅、綠、黃、藍、紫各單色者,陸勤人員合格。

2:影響眼功能的眼瞼、瞼綠、結膜、淚器疾病,不合格。伸入角膜不超過2mm的假性翼狀胬肉,陸勤人員合格。

3:眼球突出,眼球震顫,眼肌疾病,不合格。15度以內的共同性內、外斜視,陸勤人員合格。

4:角膜、鞏膜、虹膜睫狀體疾病,曈孔變形、運動障礙,不合格。不影響視力的角膜雲翳,合格。

5.晶狀體、玻璃體、視網膜、脈絡膜、視神經疾病,以及青光眼,不合格。先天性少數散在的晶狀體小混濁點,合格。

8樓:逍遙子家

當兵體檢一般比較嚴格。去角質專案比較多。屬於全面體檢的型別。

一般分內科,外科,有的很有測試心理體驗。內科主要專案有生化全套,B肝全套,如果有乙個血液指標不合格的話就有可能被淘汰。同時還要檢測腹部彩超,心電圖,腦電圖,都卜勒等,以及***的檢查。

和生化全套一樣,有一項這樣不合格的話就會直接被淘汰。

外科主要檢查耳鼻喉,身高體重,體指數,血壓等等。如果有意向不合格的話,也有可能會被淘汰的。

一些特殊的兵種,如飛行員還有測試心理體驗。這個比較難過,如果分數達不到合格區間的話,一樣會被淘汰。

9樓:喜影改騫騫

我是今年被刷的女兵,體檢不是很嚴格,只要你沒啥病,但是定兵就難了

不過如果你是軍分割槽子女或者市長的親戚,這樣能去,畢竟女兵名額少,全給當官的人給內定了,所以到時候讓你家長找直接的親戚辦事,不然難去,我就是今年沒找到直系親戚,找的領導,但是不是親戚,所以沒定我,女兵是命運的安排,錢也砸不出去了

男孩當兵體檢那些專案,徵兵體檢,有哪些體檢專案?

不要跟我嘻嘻哈哈 男生徵兵體檢共有外科 內科 耳鼻咽喉科 眼科 口腔科。1 身高 男性160cm以上。2 體重 男性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二 內科 血壓標準 高血壓病 器質性心臟病 血管疾病 1 血壓標準 收縮壓 90mmhg 140mmhg 舒張壓 60mmhg 90mmh...

徵兵體檢都包括什麼專案,當兵體檢包括哪些專案

第六章 法律責任 第三十七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拒絕 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由縣 市 區 人民 責令限期改正 逾期不改正的,由縣 市 區 人民 強制其進行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並可處以三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的罰款。第三十八條 應徵公民拒絕 逃避徵集的,由縣 市 區 人民 責令限期改正 逾期不改正的,...

徵兵體檢過了,不去可以嘛,當兵體檢過了,可以不去嗎?

體檢過了可以找理由不去.但是去了以後就不能再回來了.當兵體檢過了,可以不去嗎? 目前情況下,事態並不嚴重。報名參軍後理應接受體檢,讓祖國挑選,這更多是盡義務層面的問題。如果等到錄取通知發下來後,不去當兵,那就是違法了,要到軍事法庭接受軍事審判,到時就是人民的罪人。接到體檢通知不去體檢,理論上講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