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都必須具備哪些條件,體檢都檢查些什麼

時間 2023-01-28 15:00:05

1樓:帳號已登出

不一樣!空軍要查119項,有的兵種就少!

當兵體檢都要檢查哪些專案

2樓:阜陽愛爾諮詢

當兵的體檢專案要比普通體檢專案更加複雜,要求更加高一些。需要檢查身高、體重,還有四肢的外觀、活動功能等,如果有脊柱的彎曲或者是骨骼的異常,通常就會影響到當兵。

另外還要檢查血壓、血脂、血糖等常規的體檢專案,還有五官科的檢查,例如眼、耳、鼻、喉是否有問題,聽覺、視覺、嗅覺,還有辨色的能力等。當兵的檢查還要做b超,也就是腹部b超的檢查和心電圖,此外還要進行心理測試。要求如果有過胸腔或者是腹腔手術史的人,通常不可以當兵。

另外如果有精神系統的疾病,癲癇以及暈厥的病史,包括神經官能症的患者,通常也是不可以當兵的。

當兵體檢都要檢查些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是每一次在招收新兵時部隊都要進行的一項重要的工作,對於很多想要當兵的人來說,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了解當兵體檢的專案以及注意事項。下面筆者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當兵體檢專案有哪些?

體檢前應做哪些準備工作?

當兵入伍體檢專案有哪些?

1.身高:男性162cm以上。

特勤人員:坦克乘員162到178cm,潛水員168到185cm,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到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駐香港澳門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180cm以上。

2.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個別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3.視力標準:初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5;大學專科文化程度人員、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入伍體檢前應做哪些準備工作?

1、帶好證件、按時到體檢站。

2、體檢前注意不要生病,抽血當天不要吃早飯,前一天晚飯不要吃太飽,特別是小胖子要注意,以免體檢時血液檢查指標不合格。

3、聽招呼配合好帶隊和組織人員,防止遺漏專案。

以上就是筆者為大家介紹的有關當兵體檢的專案以及注意事項,希望對大家有用。

鼻咽癌檢測:專案包括男外科/女外科、耳鼻咽喉科、eb病毒抗-vcaiga。

甲狀腺疾病檢測:專案包括男外科/女外科、甲功五項、甲狀腺彩超。

胃幽門螺桿菌檢測:專案包括幽門螺旋桿菌檢測(呼氣試驗),13碳-尿素呼氣試驗陽性示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它與胃部炎症、消化性潰瘍、胃癌的發生密切關聯。

4樓:姬美麗的快樂生活

「徵兵前的體檢」都檢查些什麼?五分鐘帶你了解全部體檢內容!

5樓:名布名布

內容很多,建議你上全國徵兵網,上面有詳細介紹。

當兵體檢時候都需要檢查些什麼

6樓:姬美麗的快樂生活

「徵兵前的體檢」都檢查些什麼?五分鐘帶你了解全部體檢內容!

µ±±øìå¼ìðèòª¾ß±¸ê²ã´ìõ¼þ£¿ 10

參軍體檢,需要檢查哪些?

7樓:一剪寒梅

徵兵體檢的專案包括:身高,體重,視力,心肺功能,腹部超聲,血壓,肝功能等。外表的要看骨骼是否正常,有沒紋身胎痣等等。

不同的兵種對體檢的要求也有部分不同的。到徵兵辦公室諮詢比較確切。

當兵體檢一般都是檢查什麼的?要注意什麼!知道的來。

8樓:愛芳姍

入伍前體檢是比較嚴格的。入伍前一般要檢查目的視力、體重、五官等情況。檢查外科(是否包皮、痔瘡等)、內科(心肺疾病)複查以上的檢查等亂七八糟的專案。

只要身體棒,不需要太擔心,通過本地武裝部審查的都可以去當兵。

1、體檢前一天22點前休息,禁食(包括水);

2、抽血作生化指標檢查時,應在早餐前抽空腹血,這樣查出的結果較為準確。尤其是檢查肝功、血糖、血脂等專案,對於空腹的要求更為嚴格。

3、心電圖檢查:檢查前應安靜休息5分鐘左右,不能在跑步、飽餐、冷飲或吸菸後進行檢查,這些因素都可以導致心電圖異常,從而影響對疾病的判斷。

4、檢查前三至五日飲食宜清淡,勿食豬肝、豬血等含血性之食物。

5、做x線檢查時,宜穿棉布內衣,勿穿帶有金屬鈕扣的衣服、文胸;請摘去項鍊、手機、鋼筆、鑰匙 等金屬物品。

6、檢查當天需抽完血、做完腹部超音波檢查後,方可進食。

7、就是放鬆,沒什麼大不了的。

9樓:先穿襪子再穿鞋,先當孫子再當爺

體檢前不能喝酒,主要檢查身體,比如紋身,測血,測心臟,測身高,測體力,還測你是s,o,a屬於什麼型腿等等。

10樓:美境環衛製品

呵呵,前一天吃些清淡的,當時放鬆心態,別的沒有,

11樓:平凡的一員

眼睛最重要,近視眼第一關就槍斃掉了。

12樓:網友

只知道,進去有道體檢要光身,朋友說的。

13樓:愛不單純相信我

體重,身高,視電,四肢,身體狀況,

14樓:暫無稱號

身體素質 體能 血壓 視力。

當兵體檢都有哪些專案要查身體

15樓:就是偉豪君

徵兵體檢專案:眼科(視力、色盲檢測)、耳鼻喉、**(性)、聽力、外科(身高體重、身體四肢)、內科(血壓、跳、髒)、胸透、b超、檢驗(血檢包括血規、肝功五項尿檢包括吸毒、尿規)、愛滋病檢測。

當兵,在當代中國是指服兵役。在現代中國是指去國家裡成為兵的身份。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

應徵公民報名參軍的一般程式是:到當地兵役機關報名,接受初步審查(包括身體和政治狀況等);在體檢站接受全面的體格檢查;接受政治審查;批准入伍。

女性當兵的身高:160cm以上。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男性: 陸勤、潛艇、水面艦艇人員(含海軍陸戰隊員,以下各條均同),空降兵,坦克乘員,身長162厘公尺(坦克乘員不超過175厘公尺),體重50千克。 潛水員,身長168厘公尺(不超過185厘公尺),體重54千克。

邊遠地區的少數民族陸勤人員身長可放寬至158厘公尺,體重可放寬至48千克。

徵兵體檢要哪些條件,當兵體檢要求是什麼?

暗黑三角龍 健康,不生病,不近視,意志堅定,不怕苦不怕累,身體結實,耐勞耐苦。一定要平我為最佳啊!當兵體檢要求是什麼? 格仔裡兮 應徵公民參軍的體格條件,按照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和有關規定執行。其中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條件兵另行規定。體重,標準體重 身高 110 kg...

徵兵體檢都包括什麼專案,當兵體檢包括哪些專案

第六章 法律責任 第三十七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拒絕 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由縣 市 區 人民 責令限期改正 逾期不改正的,由縣 市 區 人民 強制其進行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並可處以三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的罰款。第三十八條 應徵公民拒絕 逃避徵集的,由縣 市 區 人民 責令限期改正 逾期不改正的,...

成功人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成功人士必須具備的品質有哪些?

小花豹 成功的人,勤奮的人,這個世界上多的去了,這是成功的前置條件,有這些不保證你成功,重要的是順勢,你要站在那個颱風口上。 如何成為成功人士 所謂的成功人士,就是有獨特的眼光,出眾的口才,無所畏懼的膽量,良好的心態,和睦的人際,成功的事業等等。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經歷,處於不同的環境,對成功的理解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