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的沖泡解說詞

時間 2021-05-05 18:47:32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的沖泡解說:西湖龍井及類似名優細嫩綠茶的沖泡

沖泡西湖龍井及類似細嫩名優綠茶的茶具,以小巧、精緻為上,使其與名茶的名貴相匹配,並以潔淨、透明度高為好。目前,選用較多的是透明度好的無花直筒玻璃杯,它使茶的沖泡變成了乙個具有觀賞性的動態過程。

沖泡水溫一定要適宜:通常要求將沸水先注入水壺內,待水溫降至80度左右時,再行沖泡,就能取得較好的效果。

沖泡方法:

(1)。備具除茶樣罐、開水壺、品茶杯外,還須有茶巾、賞茶盤、茶荷、茶匙等,茶具搭配,應錯落有致,大小相稱,色澤相配。

(2)。在沖泡前,致詞:歡迎各位朋友來到……,我先簡單介紹一下茶具……,茶葉特徵……

(3)。現在我來為大家表演茶藝,a.溫具洗杯 b.

賞茶 開啟茶樣罐,端於客人前,雙手奉上,稍欠身,供客人觀賞聞香。c.置茶將原先倒置的茶杯翻轉,使其口沿向上,一字擺開。

然後,將茶罐開啟,用茶匙將所需茶葉撥入茶荷,並將茶葉一一撥入茶杯中待泡。d.浸潤泡向杯中傾入適當溫度的開水,用水量為杯容量的四分之一至五分之一。

放下水壺,提杯向逆時針方向轉動數圈,目的在於使茶葉浸潤,吸水膨脹,便於內含物質浸出。時間掌握在1分鐘以內。e.

沖泡提壺沖水入杯,通常用「鳳凰三點頭」法沖泡,使茶杯中茶葉上下翻滾,從而使茶湯濃度上不一致。期間,客人可**茶的動態舞姿,以及茶的舒展變形。一般沖水入杯至茶杯總容量的七成滿為止,這種沖泡方法叫中投法。

但對一些外形緊結重實的細嫩名優綠茶,諸如蒙頂甘露、廬山雲霧等可採用上投法沖泡。即杯中先衝上七分滿的水,再取茶投入,茶葉就會徐徐下沉,逐漸舒展。f.

奉茶要面帶微笑,雙手欠身奉茶。茶杯擺放的位置,以方便客人取飲為原則。茶放好後,應向客人伸手掌示意,說聲「請品茶!」。

2樓:小林說茶

綠茶的玻璃杯沖泡方法,上投法,下投法,中投法,及其沖泡的過程中要注意的事項

綠茶茶藝表演解說詞,綠茶茶藝解說詞

看看碧螺春的茶藝的12個程式。1 焚香通靈 我國茶人認為 茶須靜品,香能通靈。在品茶之前,首先點燃這支香,讓我們的心平靜下來,以便以空明虛靜之心,去體悟這碧螺春中所蘊含的大自然的資訊。2 仙子沐浴 用玻璃杯來泡茶,晶瑩剔透的杯子好比是冰清玉潔的仙子,仙子沐浴 即再清洗一次茶杯,以表示對各位的崇敬之心...

頤和園的導遊解說詞,長城導遊解說詞

默默的話 楚悠聲音遊記 頤和園 1 概況 頤和園是我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和承德避暑山莊 蘇州拙政園 蘇州留園並稱為中國四大名園。頤和園位於北京市西北近郊海淀區,是利用昆明湖 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風景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某些設計手法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園,也是儲存得最...

鳥的天堂解說詞,鳥的天堂解說詞

小鳥天堂是廣東新會聞名中外的生態旅遊景點,天然賞鳥勝地,它位於新會城區以南10公里的天馬村。380多年前,河中乙個泥墩 一棵榕樹長期繁衍,形成枝葉覆蓋1萬多平方公尺,樹上棲鳥千萬隻,鳥類樹相依,人鳥相處,和諧奇特,世間罕有的一道天然美麗風景線。1933年,文學大師巴金先生乘船遊覽後嘆為觀止,寫下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