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成績要如何提高?高中數學怎樣提高成績?

時間 2023-06-05 21:21:04

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數學的學習,最好能夠從基礎學起,在課堂上仔細做筆記,把老師講的重要知識點都記一下,課後的時候,多看看,做題鞏固,高中數學的知識點,不是我們學一下就能夠會的,是需要我們重複的去學習,重複的去做題,才能把基礎知識學好,高中課程很緊張,老師講課的速度也是很快的,有些時候,同學們可能會跟不上老師講課的速度,這個時候就需要同學們在課下的時候,多問老師了。

建議你配合著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2樓:小晴說學習

多練習。高中數學不算太難,把握基礎知識很重要,要勤做練習才能有所進步。

3樓:閆小六說娛樂

我個人以為應該多看看網課,多借別人的資料學習。一般做題的時候要多看答案看解析。

高中數學怎樣提高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數學成績需要有一定的學習方法和技巧,以下是一些可以幫助你提高高中數學成績的建議:制定學習計畫:合理的學習計畫能幫助你合理分配時間和精力,把握學習進度。

注重基礎知識:數學是一門需要基礎知識的學科,所以需要先從基礎入手,了解各個知識點的概念和基本原理。熟練掌握公式:

數學公式是數學學習的重要組成部分,需要熟練掌握常用的數學公式。勤做題:做題是提高數學成績的有效途徑,可以從課後習題、模擬試卷、歷年高考試卷等方面入手。

思維要靈活:數學思維需要靈活,需要多思考、多比較、多解析,培養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合理利用輔助工具:

可以利用數學軟體、工具書、教輔材料等輔助工具進行學習和練習。尋求幫助:在學習過程中遇到問題或困難,可以向老師、同學或專業輔導機構尋求幫助和指導。

記住,數學學習需要不斷地實踐和探索,只要你保持耐心和努力,就能逐漸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5樓:a瓜子花生礦泉水

對於高中生來說,成績是永遠繞不過的話題。不管是老師還是家長,都喜歡拿成績說事。成績好,自己開心,老師跟家長也高興;成績不好,自己苦惱,家長跟老師也擔心。

雖然大家都知道,成績不是衡量學生的唯一標準,但是確實也說明著一些問題。如果你的成績一直上不去,那就需要停下學習的腳步,好好反思一下,是什麼原因,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下面,老師就給大家說一下:

導致高中生成績差的6大原因,必須馬上改掉,否則將影響高考成績。

有的學生成績一直上不去,是因為舊錯屢犯。這主要是因為沒有從錯題中總結經驗教訓,沒有找出出錯的根本原因,導致同樣的錯誤一犯再犯。總有學生把出錯的原因歸結為粗心,其實粗心只是表象,並不是最本質的原因。

導致粗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抄寫錯誤、計算失誤、演算不工整、思維錯誤等。這就要求學生要深入分析錯誤、追根溯源才能避免一錯再錯。

很多學生有這樣的感受,對於自己喜歡的科目,不管是做題還是背誦,都感覺特別輕鬆;但是對於自己不喜歡或者不擅長的科目,不管是上課還是做題,都特別困惱,感覺時間過得很慢,做了很長時間,一套試卷還是做不完。這就導致有的學生知難而退,在學科上按照個人喜好下功夫,從而形成了偏科,這在高考當中是非常危險的。越是難攻克的科目越要迎難而上,這樣才能揚長補短,各科目均衡發展。

高中數學該怎麼提高成績

6樓:pyf喵星人

一,制定好學習計畫,劃重點學習。高考並不會考課本上所有的知識點,所以找好重點去學習更加高效(注:可以從真題卷上面找知識點)。

二,在學習乙個知識點的時候,也許你不太了解什麼意思,這時候需要找幾道有關這個知識點的題(注意只是這個知識點)。

三,快要面臨考試時,先拿一套歷年卷做一下,看看自己那裡不會,然後挑選出這些題型,專門刷這種題型(注意:一種題型連住刷好幾道,直到自己感覺做通透了再換下一道題型)。

7樓:匿名使用者

定好計畫 ——制定乙個適合自己的合理進度表,規劃好複習時間和複習內容。合理的進度表可以使學習有條不紊,避免因抱著「往前趕」的心態導致跟不上課程進度。

注重基礎 ——數學是乙個建立在基礎上逐漸向上延伸的學科,所以要注重建立基礎。除了上課認真聽講外,還可以多看習題解析和相關文章,積累知識點並做好相關練習題。

勤於練習 ——數學需要通過反覆練習才能夠掌握,練習可以幫助學生對數學知識更加熟悉,並有助於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

多用工具 ——對於一些較難的數學題目,可以借助一些工具如數學軟體等來輔助自己思考和解題。但使用工具還是要以提高自己的能力為前提。

合理應對考試 ——在考試前,可以根據既定的計畫,將所學知識進行透徹的複習,並多做一些模擬試題和歷年試卷,了解整套試卷的出題方向和難度,適當調整自己的心態,在考試中保持冷靜、認真。

8樓:乙隻菜菜菜

刷題。第一,高中的學習節奏非常緊迫,基礎知識看書本又很枯燥,在不知道自己到底掌握哪些知識的情況下,先刷題可以快速了解自己。

第二,題目都是書本考點的濃縮,刷題的同時翻閱書本,能了解、掌握或深入知識點。

第三,刷題能夠提起乙個人的好奇心和勝負心,例如錯的題,會感興趣為什麼會錯,然後了解到知識點。

第四,刷題對於疏忽的知識點很有幫助,刷題的過程中會遇到對考點各種各樣的考法,刷的多了就知道考點怎麼應變,而不是死記硬背。

第五,無論是刷題也好,基礎知識也好,不能一概而論,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調整。基礎知識屬於萬變不離其宗,題海戰術屬於靈活運用,都很重要。

9樓:巨燕子

從書下手,先看知識點再做例題做習題,把這些做好了100以上沒問題。

高中數學怎麼學才能提高成績?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幾條提高高中數學成績的建議:

理清基礎知識:高中數學是建立在初中數學基礎之上的,因此首先需要理清楚初中數學的基礎知識。如果這些基礎知識不紮實,那麼在高中數學學習中就會出現各種問題。

深入掌握重點知識:高中數學的重點知識點包括函式、導數、積分、向量等。這些知識點需要反覆練習和思考,深入掌握其概念和性質。

多做題:高中數學的學習需要通過多做題來提高。在做題過程中,需要注重思路和方法的掌握,以及對錯題的分析和總結。

注意思維方法:高中數學是一門較為抽象的學科,需要具備一定的思維方法。在學習中,需要注重思維方法的學習和運用,例如邏輯思維、幾何思維等。

參加培訓或補習班:如果自己的學習狀態不好或者成績較差,可以參加數學培訓或補習班。這樣可以借助老師的指導和同學的互相學習,提高學習效果。

總之,提高高中數學成績需要勤奮學習、多做題、注意方法、注重思考,同時要有耐心和恆心,相信只要持之以恆,一定能夠取得好成績。

高中數學怎麼學才能提高成績

11樓:鹿歌深嶼

高中數學提高成績方法:

1、重視課前預習。

高中生學習時間寶貴,對於課前預習這一項,可能不是每一科都有時間,但是要說哪個科目最需要預習,那就是非高中數學莫屬了。因為高中數學知識點邏輯性很強,且又複雜難懂,提前不看一下,基礎不太好的學生可能跟不上老師的講題思路。

怎麼預習呢?瀏覽你要所學的章節,把你不理解的知識點記錄下來,老師講課的時候重點聽一下。

2、背概念、公式、定理、影象。

每個概念公式定理影象都要背下來哦,你可以找你同桌提問你,比如,提問函式,你要知道函式的概念,函式的相關性質都有哪些,這些性質的概念又是什麼等。現在你可以不理解,但必須滾瓜爛熟!

3、背例題。

老師上課會講一些例題,那第二步就是要把這個例題背下來,包括題目條件,求解與解法。你能合上課本,自己寫出題目條件與求解,並能默寫出步驟來!

要找到題目中的關鍵詞,也就是題眼,也就是你之前背的概念公式定理影象中的出現的那些詞,這才是題眼!因為解題的時候,我們的解題思路從哪來,就是從我們學過的知識轉化過來的!

如何提高高中數學成績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對數學沒興趣,理解能力差,學起來比較吃力!對於數學不好的孩子,父母擔心如何指導孩子學數學。考場上數學題目的原型永遠是書上的知識,不管乙個題目有多難,我們都可以把它分解成幾個小題,而這些小題,又基本上來自於書上。

要提公升成績,首先要做好讀書計畫,合理安排時間。譽氏光有理想是遠遠不夠,如果沒有好的讀書觀念,那麼你很難提高成績。大致有以下3個方面提高成績的方式: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讀書的資訊做成思維導圖,這會讓你的思維條理清晰,方便記憶。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提前閱讀知識:不管上哪門課,都要提前閱讀知識,把自己理解不了的內容標畢轎記下來,上課的時候注意聽課並記筆記。課前要提前閱讀知識,這樣可以提前構建乙個知識手虛肆的框架,提高讀書效率。

記得我的孩子在讀初二的過程,他理解力差,寫作業總是走神,導致他的各科成績都很不差。一次巧合中找到能讓孩子開啟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潛能訓練」,聽完後,才改變了孩子不好情況。讀書不再犯睏,各科成績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對你有用。

3計畫:讀書一定要計畫好,對於功課的安排,不管是背誦,還是做作業,都應該合理規劃。如果你堅持定期回顧之前學過的知識,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如何提高高中數學成績 5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高你的學習成績。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周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周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提高高中的數學成績快嗎,高中數學如何提高成績?

完全可以的,我去年剛高中畢業,對高中還算了解,數學答高分很難,但考110以上還是很容易的,回歸教材,夯實基礎,跟住複習步伐,不去找偏 難 怪題,根據自己的情況分期制定學習計畫,切記要照單完成,順便問一句,樓主是哪個省的。可以就看你有沒有耐力了 如果說空話是不行的 我同學 就用乙個學期就把數學成績提高...

高中數學成績很差

所謂很差也分很多種的。是不聽不會。還是當時也認真學了還是不會。是就高中開始不會,還是初中的部分也很差或者已經忘記了。成績不好是及格上下,還是拿到手的題目基本沒幾個會的。策略是不一樣的。覺得確定策略除了對方情況,還要看你有多少時間。還在上課的孩子,給你一週2個小時,還是一週3次兩個小時策略都是不一樣的...

怎樣提高高中數學?(初中沒學)

五年中考三年模擬。不聽不行啊,其實數學很好學的,在課堂上一定要聽,只要你聽了回家不用複習都能考好。但你不聽再怎麼考都考不好。你也可以試試世紀金榜系列。辦法是有的 首先你要知道 初中數學在高中的考卷當中 僅僅只是其中的一步 所以基礎一定要好 首先上課的時候你要聽 起碼不算初中的內容的部分你要聽懂 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