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知識不好怎麼提高數學成績,高中數學基礎差怎麼辦怎麼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時間 2021-08-14 15:20:18

1樓:我的名字叫二狗

重要的是上課~上課要認真聽~作業要做~遇到難題要想...然後不懂得題要聽會~然後數學不是要背的學科~要懂得題的型別?知道做這道題的相關知識~也就是說用什麼解~要知道.....

然後要多動腦子~把知識連起來~最後就是不要粗心~認真審題~我也是高二的,不過我數學一直比較好~~所以~希望你可以加油~成績提高~有心最重要~

2樓:栗色琉璃

做題,從基礎題做,基礎題要做到你閉著眼都能作對,上課聽得懂下課卻不會做題使很多高中生的困難,這是普遍問題,所以就需要你不能堆積問題,每節下課都要做相應的練習題,不會的就去問老師,問學校老師就可以,家教什麼的如果是你現在問題多的在學校已經解決不完了可以考慮找個家教,但是家教絕不是幫你講知識點,而是你有問題去問他。

3樓:

- -||

呵呵,我快中考啦、 數學也像你一樣,吶個、我一下好一點一下壞喔, 哎喲,老師講叻我就懂叻。

一做練習就木木的,=.= 咋辦。

是不是女孩子學理科..... 啊??...

4樓:離開湖南

只有一個辦法,做題

我高三以前數學就80多分。我做了一個假期的題,高考是132有一個錯題本,多番錯題

建議用天利38套的題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看課本,把基礎概念定理徹底弄懂,做題當然相當重要,先從簡單的開始做起,找到自信,可以先從課本做起,然後一步步的穩步前進,最後一定可以成功的,相信自己。

6樓:

少做題 多思考 想想做過的題都有什麼用 要是自己出題的話 會把這些題怎麼考 另外多做經典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是覺得初中的數學和高中的數學差別很大。沒有多大的聯絡。數學還是做題是王道

8樓:藍木曦

直接把高一的再補一遍吧.

不過我覺得高中裡..高一很多的方法都不怎麼用了 .

高三複習的時候老師還會補充很多方法..算起來會比原來的方法簡單多..

現在是注重培養數學思維而已..

我覺得還是把高一的數學課本在好好學一邊..打好基礎..

在原來的基礎上..自己再學一遍也是可以的。.

9樓:

你可以把以前的知識通過這種或哪種的方法補好(補課,買書自己看)。太難的題要學會放,多做些簡單題

10樓:汽水機

高三時一定要努力 因為到時老師會把所有知識從新梳理一遍 這時呢,你需要教材 習題集 注意老師發的試卷一定要及時做完 而且跟上甚至領先老師的進度 自己做自己的習題集 不會的一定要及時問 不要積累 同時題目一定要真弄懂 多思考 多總結 最重要的是不能放棄 很多時候你做了很多但是還是發現沒提高 但當你真正達到高手級別了那就成了 我的例子 剛開始什麼都不會 後來就是做 到離高考一個月時達到見一題滅一題的程度 呵呵大體就這些

11樓:愚繡梓

呵呵,我數學也不好,一直都不好,幫不了你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都說“因為以前的知識點沒掌握”,為何不立即行動去掌握?你自己說“還有1年半就得高考了”,為何不現在就去努力呢?

13樓:0_豬娘子

高考必考的型別,三角函式第一道答題保證是,值12分呢,抓抓,爭取把這個拿到手,第二道大題就時概率的,看看書就能會,這就24分,選擇前6道是必得的分數,自己看看不等式和複數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關鍵不要怕,怕了就學不好,上課聽懂最關鍵,回家要先複習上課講的內容,再做題,不會做的自己先想,實在不會再問同學老師,同類的題多做,熟能生巧而已。

15樓:呵呵茶

從最簡單的題目開始做,比如說課後題目

高中數學基礎差怎麼辦怎麼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16樓:海風教育

高中數學怎麼學?高中數學難學嗎?

數學這個科目,不管是對於文科學生還是對於理科學生.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是三大主課之一,它佔的分值比較大.要是數學學不好,你可能會影響到物理化學的學習,因為那些學科都是要通過計算.

然而,這些計算也都是在數學裡面.高中數學怎麼學?有哪些好的方法?

高中數學

知道孩子數學學不好的原因:

1、不要讓孩子被動學習,還有很多同學在上了高中之後還想初中,那樣每天吊兒郎當,這是跟隨著老師的思路.自己沒有一些衍生,之前沒有學習方法,在下課了也不會找.道練習題去練習,就等著上課,並且可前面不會用寫對老師上課的內容都不知道上課光想著記筆記,沒有思路的學習是沒有成效的.

2、老師上課的時候就是把這個知識表達的清楚一點,分析一下重點和難點.然而還有很多學生上課不專心聽課.對很多藥店也都不知道,只是筆記記了一大堆,自己也看不懂問題還有很多,在課後也不會進行總結.

只是快點兒寫作業.寫作業的時候,他們也就是亂套提醒他們對概念,法則都不瞭解.做題也只能是碰巧的做.

3、不重視基礎,很多孩子們的基礎都不夠紮實,但自己認為已經學得很好了就想進行下一節的學習前提你要把上節課的內容全部都弄明白了.在進行下一道題的演變. 尋找適宜的學習方式

對於高中數學怎麼學來講,找一個合適的學習方式還是很重要的.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培養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制定一個學習計劃,在上課之前,自己先學習,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課,上完課了也要其實鞏固上刻的知識,課後認真做練習.

在高中這個階段,孩子說小也不**大也不大,就在這個年齡段,孩子不管幹什麼事都很急躁.對於這種情況,家長你也不要著急.我們只要多和孩子溝通,找出孩子學習不好的原因.

老師讓孩子上黑板做題

數學擔負著培養孩子的運算能力,還有孩子應用知識的能力.高中數學怎樣學?還是要看學生對數學的理解程度.

學生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你不光要掌握老師上課的內容,在下課之後還要及時鞏固,加深.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數學沒有捷徑可走,保證做題的數量和質量是學好數學的必由之路。 ① 選準一本與教材同步的輔導書或練習冊。 ② 做完一節的全部練習後,對照答案進行批改。

千萬別做一道對一道的答案,因為這樣會造成思維中斷和對答案的依賴心理;先易後難,遇到不會的題一定要先跳過去,以平穩的速度過一遍所有題目,先徹底解決會做的題;不會的題過多時,千萬別急躁、洩氣,其實你認為困難的題,對其他人來講也是如此,只不過需要點時間和耐心;對於例題,有兩種處理方式:“先做後看”與“先看後測”。 ③選擇有思考價值的題,與同學、老師交流,並把心得記在自習本上。

④每天保證1小時左右的練習時間。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1、養成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 建立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會使自己學習感到有序而輕鬆。

2、及時瞭解、掌握常用的數學思想和方法 。學好高中數學,需要我們從數學思想與方法高度來掌握它。解數學題時,也要注意解題思維策略問題,經常要思考:

選擇什麼角度來進入,應遵循什麼原則性的東西。高中數學中經常用到的數學思維策略有:以簡馭繁、數形結合、進退互用、化生為熟、正難則反、倒順相還、動靜轉換、分合相輔等。

3、逐步形成 “以我為主”的學習模式 。數學不是靠老師教會的,而是在老師的引導下,靠自己主動的思維活動去獲取的。 4、針對自己的學習情況,採取一些具體的措施 。

我的數學成績很差,怎麼才能提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1。上課前先把書bai看一遍,不理解du也沒關係,但是要熟zhi悉老師要講

dao課的內容。

2。上內課做好筆記,容公式什麼的其實並沒有這麼重要,關鍵是把例子記下來,好好理解,不懂就馬上問老師。

3。如果上課的時候沒有跟上老師的思路,不要慌張,至少先紀錄下來。如果只是一個例題不會不妨先跳過它,再下一個例題的時候跟上老師。

4。做作業之前先把例題看一遍,知道課上都做過些什麼,然後再著手寫作業會比拿起題就做好得多。

剛剛開始的時候一定很難,但是多做題,多提問,多思考。慢慢地就會好起來的。關鍵是不要慌張,不要放棄。

加油~!!

19樓:綠葉々天使

不要想自己數學

bai很差

du.你的數學不是沒有救,想要提高先從根zhi本做起.

(1)上課dao先認真預習,以保證可以在專課上對屬老師提出的問題胸有成竹,跟住老師的思路走,就會覺得學到了東西

(2)考試前不要逼迫自己去死讀硬背,放鬆身心以後再看書,會覺得很好吸收

(3)數學不是靠運氣的,只要你用心去想學好它,心腦一致,沒有什麼困難的

希望你的數學成績能得到提升

20樓:我愛林志穎

要培養對數學的興趣

要對自己有信心

要多練沒聽懂的一點要問,不會做的一定要弄懂並要達到下一次有這樣的題目是一定會做

多吸收別人好的學習方法

(我的數學一開始也不好,但努力後就不錯了)

怎麼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21樓:匿名使用者

課上認真聽課,什麼都不要幹,就是聽跟著老師思路走就對了,這個是最簡單也是最省力的方法。老師上課通常會講到一些重難點,並用一些通俗易懂的例子傳授給大家,總比自己在那裡死磕課本強一百倍,真的是這樣,上課聚精會神聽懂了,課下就輕鬆很多了,書都不用看,直接做題就好了,並且不用做特別多,做幾道典型例題就好。

如果因一些特殊原因不能上課好好聽課(比如老師講的不好或者自己跟不上)

以下是大學中自學的方法和流程:

第一步:打好基礎:從最基礎的課本看起,先把書上重要的概念看一遍,然後做書上對應的有答案的例題,不懂的名詞知識點記下來再回到課本前面去找,找完之後,再把例題做一遍。

第二步:做強化練習:對於難的知識點、書上大篇幅講到的知識點,可以買到一些習題冊,做對應的重難點強化聯絡。

至於買哪些習題冊,可以問一下任課老師或者問一下學長學姐,買哪些習題冊好一些。

第三步:利用課下,把實在搞不懂的知識點拿去問老師問同學,並拍照把錯題收集起來,時時複習,能夠確保自己以後見到此型別的題一眼就知道解題思路的,便可以把**刪掉了,最後考試前只剩下一點點不懂的題,就只看那幾張**就好了。

?祝看到這個回答的你數學成績蹭蹭的∂ψ

22樓:小軍師

上課要認真聽老師講課,把課本上的例題理解透,多做類似題目最好能做到舉一反三,;錯題要及時整理歸納,不要一錯再錯;解題之前打草稿還是挺重要的,你可以把解決這題需要用到的方法公式什麼的都先寫到草稿本上,再根據題目的意思把已知的內容套到公式裡就可以成功解決了。最重要的還是要把學到的公式都記住了。培養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上課認真聽講,跟著老師思路走,即使聽不會也要聽,記下來老師的話 慢慢理解。

二,多看書,這個書指的是課本,真正會學習的人,是不用做太多習題的,書上的每一句話都是精髓,都會讓你對知識理解得更深一步,看書你會獲得數學思想,而不僅僅是表面的一些解題技巧,思想有了,其他的就跟著來了

三,不要盲目做題,要多思考,認真思考的一個題比胡亂做的十個題對你的提高還要多。

四,多問問班級裡的大神,多聽聽他們的思路,你會驚歎的:這樣也可以? 還是那句話,思想比技巧種藥品

五,有什麼不懂繼續問我,自認為我的數學還是比較好的,嘿嘿

提高數學成績,怎麼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我參加過高考,現就讀大三,曾經高中的數學老師的話令我印象深刻,並且我也從中受益不少,三天不練手生 她常掛在嘴邊說。開始我還沒什麼體會,只是在作他布置的作業,作業不少,每天都有,可能是為了讓我們實踐這句話吧。後來上大學後,數學老師沒有高中老師管那麼嚴 那麼多 偶爾布置布置作業 收收作業,都不管是自己寫...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麼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多練最重要,要多思考,自己的思維才能提高,我們老師經常對我們說 天天做 1 1 腦袋要變笨。所以要多蒐集難題來做,還有就是要多看老師的例題,學會舉一反三,不要抄別人的作業,要自己做,自己思考。很簡單 第一 你要有興趣 需要良好的心情 第二 你需要知道他的用途 用到你接觸喜歡的生活當中 你要為你說所解...

怎麼提高數學成績

數學的考察主要還是基礎知識,難題也不過是在簡單題的基礎上加以綜合。所以課本上的內容是很重要的,如果課本上的知識都不能掌握,就沒有觸類旁通的資本。1 對課本上的內容,上課之前最好能夠首先預習一下,課後針對性的練習題一定要認真做,不能偷懶,也可以在課後複習時把課堂例題反覆演 算幾遍,畢竟上課的時候,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