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將數學提高,怎麼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時間 2021-09-11 22:31:24

1樓:慕蕙昀

我是一名大二學生哦,經歷過了高考,而且多次當高三學生的家教,所以對於數學我有深刻的感受哈,總結如下:

1.數學的學習重在思考,數學的最高境界是舉一反三。要達到這種境界自然不會容易,我的方法是把運用到同種方法的不同的題對比,總結出它們的異同點,經過思考之後自然會對它產生非同一般的理解;2.

建立一本錯題集,專門用來收集自己的錯誤,集腋成裘吧,在複習的時候拿出來看,你的狀態會達到很好的,考試必能考出理想成績哦;3.考前做模擬卷,試卷與真題差不多最好,增加自信心也更好地適應考場;4.勤翻書,概念模糊的立刻回憶,並做好記號。

有啥具體的問題可以再交流哦,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

我可不是在網上找的,純手打,樓上是摘抄

學習數學關鍵是要學會去思考,做一定量的習題是有必要的。但是沒必要過多的。怎麼說呢 打個比方就和你玩遊戲一樣 書上的定理就是遊戲規則,等你遊戲規則熟悉以後,接下來就要盡情的享受遊戲的樂趣。

數學也一樣做了一定量的習題以後基本定理熟悉了。你便可以將它來解決學習裡面有挑戰性的問題,或者用於平常生活中解決實際問題。等你充分的使用它的時候。

你就會發現你自己變成了真正的高手。另外就是不要急於求成,關鍵是你對於問題的思考過程才

是最重要的。哪怕是得出了錯誤的結果。 還有就是準備錯題本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及時採納!!!!!!!!!!!!!!!!!!!!!!

3樓:

要想數學好,多做題目才是王道,建議你做一些解決問題之類的,又可以練習到計算,又練習到了應用知識。另外最重要的就是上課認真聽講,才能提高喲!

祝你學習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看過不同的題,記住方法

強化計算,爭取計算不錯

5樓:湮寂寞渲染

多讀書,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

怎麼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6樓:佟宜然景軒

1、學數學和學其他課一樣,上課要注意聽講,上課或下課要預習和複習,把每個知識點學透徹.但各門課程都有不同點:比如語文課今天我沒上,明天上完課再補也可以,而數學是一環套一環的,比如:

學小數加減混合運算,如果不先學小數加法和減法就不會,所以每個知識點一定要學透徹。

2、同學們最怕考試做錯題,做錯了就要分析,總結。我總結了一下丟分的四種情況:一種是會做,但粗心,做錯了。

第二種是一時想不出怎麼做,事後就會做了。第三種是時間不夠,多給一點時間思考,也許就會做了。第四種是絕對做不出來,讓你坐在那裡一萬年,你也做不出來。

解決方法有這樣幾點:一,今後要細心,千萬要細心。二,今後要多做多練,所謂“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三,要會用時間!要快!但是,快,容易出錯!

怎麼才能快?只有一條路:多練!

第四種最可怕!這裡面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你不會做,是因為你沒有學好,做不出來;另一種情況是,你學好了,但缺少舉一反三和綜合能力,做不出來。

大部分同學問題出在第二種。老師出這樣的題目是有道理的。大家絕對不會做的題目,老師是不會出的,老師是在考大家舉一反三,綜合能力。

你腦子要多繞幾個彎子,多想幾個為什麼,就能做出來。

3、有這麼一句話: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大家先把喜愛數學的興趣培養出來,就能學好。

7樓:

培養習慣

良好的學習習慣是取得好成績的關鍵,在生活中,要引導孩子養成定時預習、複習、做習題、檢查、糾正、編制錯題集等良好的學習習慣,習慣一旦養成,將對以後的學習道路產生長遠影響。

以促代管

一味教條式管訓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逆反心理,助長越學越不想學、越學越怕學的不良情緒,家長朋友們要學會多用督促代替管訓,讓孩子覺得學習是一件自己拿主意的事情,不是被家長和學校逼著,這樣,孩子學習起來也會比較有積極性。

與老師溝通

家長要和老師多溝通,畢竟孩子在家裡和在校展現的面貌會有些許差異,要學會多瞭解孩子的不同面,並及時掌握孩子的學習動態,同時,要維持與老師的良好關係,盡力為自己的孩子爭取較好的座位和鄰座同桌,這一點,相比大家應該都懂的吧。

課外輔導

如果孩子學習中感到比較吃力,很多知識點無法及時消化,學習成績也下降得厲害,那就很有必要為孩子找一個家教了,最好是一對一的專業家教,幫助孩子解疑答惑,及時消化吸收白天的課業,這樣,學習才能減少絆腳石。

理性對待考試

考試成績並不代表孩子的一切,家長要學會科學理性地對待孩子的學習成績,不要因為分數的高低,責備辱罵孩子,這樣做會讓孩子對考試產生恐懼、焦慮、反感的心態,得不償失,家長們可以和孩子一起靜下心來,分析考卷的得失,並通過言語鼓勵、談心解憂等方式,讓孩子以正確的態度對待今後的每一次考試。

8樓:彭恕戴醜

數學學習最簡單的方法是:

上課試著記筆記,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到上課上來.

其實學生應以學為主,全面發展.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勤能補拙.

改善學習方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

相信你一定會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獲得成功.

9樓:泡麵幹嚼著吃

首先是打下夯實的基礎,其次是掌握得當的學習方法,然後要勤奮努力,最後要有良好的心態。

夯實基礎,可以 通過兩種方式,第一,每天覆習一個知識點,科學合理安排時間;第二,利用新知識點與舊知識點的聯絡來學習,例如學習三角函式的時候,可以複習下三角形的有關知識等等。

學習方法因人而異,但是所有的方法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預習、複習、練習。

提高數學成績要有耐心和毅力,切勿急躁。

拓展資料:

解答數學題型時,一定要學會聯想,通過知識的結合來解答,無論是中高考,還是平時的測試,考查的都是知識的結合能力,所以要有想象力,篩選有關的知識,再選擇有用的新舊知識點來解答。

準備一個錯題本,把自己做錯的題記在上面,寫出詳細的解答過程,每天堅持複習,強化鞏固弱項。

10樓:匿名使用者

1、聰明和成績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很多比你成績好的人,智商肯定沒你高。學習成績好不單純是由智商決定的,它有很多因素,努力程度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方法!有了事半功倍的方法,不用每天熬夜,不用搞題海戰術。

2、告訴你的家人不要用過高的期望值給你增加壓力,否則你會不堪重負。我當然知道每個家長都盼望著自己的孩子能夠考上北大清華,但並不是所有孩子都有那種能力。即使有那樣的潛力,沒有被很好的挖掘出來,最終也是被埋沒了。

3、家長嘮叨他們的,你別受影響,按照你的計劃和你的目標.這個年代是靠本事靠實力吃飯,不是靠什麼高學歷高文憑,那些只說明書呆子程度更重而已

4、結合我的體會說說提高成績的方法吧。(1)首先要有明確的計劃,是頭腦裡清晰的那種計劃,不一定非要寫在紙上.比如今天我要複習哪些內容,解決哪些不明白的地方,要背過多少個單詞,做幾套模擬卷子.

(2)要善於總結,我覺得我中考之前做的題目並沒有有的人那麼多,但是我把做過的卷子裡的錯題和重點題經典題標出來,反反覆覆的琢磨研究.最終達到看一眼就知道是哪種型別了.(3)善於揣摩出題人的思路,這可能有一點難,但並不是不可能,把最近幾年的真題反覆研究幾遍,重點就能看出來一些.

重點永遠是重點,多複習幾遍沒壞處 (4)對自己合理的期望值,不要太高,不要寄希望於什麼超常發揮,那種情況的極其罕見的.也不用擔心會發揮失常,那也是罕見的。只要平和去面對就行了.

5、每個人的人生都只有他自己能夠規劃,別人是無法替代的,因為別人永遠不可能完全瞭解你的思想你的興趣。

the man who can dream who can dream well.

敢於去夢想的人才會把夢想實現!

怎麼提高數學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用典中點這本書,這本書手機安全培優並快速提分的圖書,裡面的題目都是好題,並且是在練題中教你學習方法,學會方法解題迎刃而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要多練的,不竟如此,還要多背公示和一些題的巧解的方法, 最重要的還是多做題,因為不竟可以提高計算能力,還能記住公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你天生對數學不敏感,我就是,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做題,成套成套的做題,不要怕難,一段時間後絕對有成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多做題,題做多了,在做題就有fell了,相信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自己學會發散思維,多角度思考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輔導:如何讓初中數學成績更加突出數學,在同學們的學習生涯中始終充當著考試和升學的主力軍,小升初數學是重點考查物件,初升高數學更是重點考查物件,而高考中對於數學地位的要求就更顯重要了,針對於如此重要的學科,我們應該如何學習,如何準備呢。如何保持初中數學領先呢?

從以下幾方面和大家一起分享:1、保持數學學習興趣:如果剛進入初一時,就要形成對於數學的學習興趣,數學學習興趣對於學好數學至關重要,數學學習興趣可以從解題方法和解題技巧中來逐步培養,可以從數學課堂上有趣的數學知識和計算來培養,另外可以從數學課上老師動畫例項表演來培養。

家長和老師適當給予鼓勵,讓孩子找到學習數學的興趣,進而提高數學思維能力,達到數學領先!2、養成良好的數學習慣:(勤用錯題本、經典題本)不論處於初

一、初二、還是初三年級,大家一定要養成自己準備一個錯題本和經典題本的好習慣,這個習慣一定要堅持記錄,並且時常回顧錯題本,把自己做錯了的題目反覆琢磨,達到記住理解易錯陷阱。同時這些資源將是同學們初三年級後期衝刺階段複習較好的祕方。(整理好每次考試試卷)整理好每次考試的試卷,特別是期中、期末考試的試卷,這些試卷時常來看看,能夠迅速找到自己做題的感覺3、重視基礎,經常回顧教材:

中考中基礎知識考試佔據到了將近60%左右,同時,教材是我們一切題目的源泉。因此加強基礎知識的學習,夯實基礎。經常回顧教材,熟悉各個知識點的流程。

達到構建基本知識樹的基礎,做到熟悉教材上的標題框架圖。4、注重總結,掌握方法:經常總結,把常見題型進行歸類,做到舉一反三的狀態,同時,要經常補充自己的數學思維方法,多向老師問問題。

5、勤於練習,多做中考試題:數學不同於其他的文科,記住了就能夠運用,然而數學是一門要求邏輯性很強的科目,當掌握了基本知識點後一定要經常練習,把學校發的練習冊一定要每一道題都熟練解答,同時經常做一些中考試題,看看中考試題的出題規律,把握命題趨勢。6、保持學習連續性:

數學一定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晒網"。數學需要堅持不懈,始終保持數學學習的連續性,不能因為自己的熱情而一時間衝動學習而後在懈怠。這樣較終導致學習起起伏伏。

名思教育於2023年入駐廣東,獨具風格的6對1輔導模式深得家長的信任和喜愛。

根據每一位學員性格、習慣、方法以及知識點掌握情況的不同,進行針對性的個性化輔導是我們的特色。提高學生文化課成績的同時,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是我們所力求的結果。跟蹤到每一位學員,以培養孩子的“自主學習能力”為出發點,讓每一位學員在名思輔導期間得到最大的改善是我們的目標;讓每一位學員可以“從內而外”的完成蛻變是我們的榮耀。

“用心教好每一個孩子”是我們的使命,而每一位名思學子成才是我們最大的榮譽。在廣東的日子,我們名思的每一位教師都不懈努力,一切以“孩子”為中心,不斷改變創新,用孩子的進步回報每一位信任名思,信任我們的家長。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廣東名思將會穩步成長,讓名思的陽光灑向廣東每一個有孩子的角落,讓所有廣東的孩子想學習就能得到名思的幫助!

名思教育是一家擁有15年辦學經驗的全國連鎖中小學一對一課外輔導機構,

在全國擁有200多家校區,竭誠為廣大中小學生提升成績做出努力。

小學奧數:培養數學興趣,強化思維訓練

小學作文:填補學科漏洞,激發學習興趣

託管陪讀:培養學習習慣,提高自主學習能力

初中1對1課程

初一:培養習慣,鞏固基礎,提前預備初二

初二:梳理歸納,查漏補缺,提前備戰中考

初三:突出重點,精講考點,衝刺名校

中考作文:填補學科漏洞,專項突破,衝刺高分

高中1對1課程

高一:培養習慣,鞏固基礎,提前預備高二

高二:梳理歸納,查漏補缺,提前備戰高考

高三:圍繞考綱,精講考點、提分點,衝刺名校

高考作文:填補學科漏洞,專項突破,衝刺高分

高考、藝考文化課全託:1對1專屬方案,全身心浸泡,考前放手一搏

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 5

莫西南花 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一些因為貪玩無法好好學習的學生。也有一些看起來成天在學習,但是成績一直上不去的學生。這些學習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沒有一個很好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學習的時候事倍功半,學習的興趣也會有所減弱。這樣下去可能會形成一個惡性迴圈。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學生上課的效率呢?首先學習不...

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回答親,正在發給你 稍等一下下 謝謝。親,您好,如下所示 關於聽課 其實學習最重要的時間和效果都是在課堂上,課堂上的效率比自己學習的效率高很多,也決定了你的學習質量。1.聽課之前應該預習,預習就是要找出不懂得知識,進行批註,發現問題,在聽課的過程中學會解答問題...

情商怎樣提高,怎樣才能提高情商?

焉霞影 9 9分步閱讀 談戀愛啊。對於提高情商,談戀愛絕對是效果絕佳的一種方式。親密關係中,我們要學會情緒管理,學會感知對方喜怒,學會表達自己的訴求 大家也都知道,談過幾次戀愛的人一般相處起來會更體貼和知心,這自然就是戀愛對情商的帶動了。2 9 了解並模仿高情商的表現。心理學告訴我們,效仿可以實現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