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提高我的英語口語呢,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英語口語能力呢?

時間 2021-09-14 09:56:17

1樓:飯盒

1、音不準首先是對音標的掌握,音標之於英語就像拼音之於普通話一樣,把每個音標念準了才有希望把單詞發音準確

2、自己念一段英文,然後錄下來,比照具體有哪些音不準,然後選擇適當的時間和頻率強化

3、發音這個東西,沒有捷徑,只能靠自己細心比對和勤奮練習,那些學外語的很多都起得很早去練聲的。

樓主加油^_^

2樓:~因∮果

朗讀會有一定的作用,但是要能脫口說英語,必須進行多方面的訓練.

1、在沒有語言環境的前提下,大量閱讀英語文章是很湊效的,在閱讀中你會找到語感、擴充詞彙量、逐步養成英語思維的習慣。

2、進行必要的翻譯訓練,口譯的基礎是能很好的進行筆頭翻譯,筆譯時有足夠的時間讓你思考,會為你的口譯積累不少的翻譯經驗。

3、養成多聽的習慣,開始練習時可以聽語速比較慢的,然後聽正常語速的,聽的過程你來不及進行不同語言間的轉換,從而逼著自己學會用英語思維。

4、創造說英語的環境,抓住一切機會與英語高手、甚至老外交流,從而養成用英語思維、用英語表達的習慣。這就是為什麼有些英語水平比較爛的人在進入外企後,英語口語水平得到迅速提升的原因。

3樓:淺淺尋覓

就是因為你擔心說不好所以不說,所以就會口語差。要提高口語,首先要多說,早上晨讀時,大聲朗讀,而且要多讀幾遍。這樣還不夠,有時候會有些地方發言不準,但是不要怕,照樣讀,你只需要聽聽標準的讀音,然後學著標準讀音改正自己的發音。

只有這樣才能提高。說實話,學英語沒什麼訣竅,多聽多讀多寫多看,大家都知道,只是沒堅持下來。希望你能堅持,堅持就能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好,口語不好,就是啞巴英語了。

關鍵是要絕對自信,不要擔心人家的評判。

多和同學用英語聊天也是一種好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像你一樣,後來 經朋友介紹去上海立達學校學習,感覺不錯,那裡外教小班授課,在那裡培養我的信心和興趣,感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英語口語能力呢?

6樓:百味交感

口語表達能力的基本要求是同學們要敢於開口說英語。有的同學由於害怕開口說英語發音不準,從而導致在別人面前不敢開口,甚至於對自己來說練習口語都是一種折磨。首先在心理上我們要克服這種負面情緒,調整好心態,抱著必勝的決心和滿滿的幹勁才可以幫助自己學好英語口語。

提高英語的口語表達能力需要你積累一定的單詞,單詞是學習英語必不可少的。還有就是要熟悉句子的結構層次,掌握句子的連讀技巧,知道什麼時候該斷句什麼時候升降調等,才能在英語口語的表達過程中遊刃有餘。

通過藉助不同的聽力材料加深對英語發音的認識,然後我們可以開始模仿正確的發音,也可以把自己的聲音錄下來和聽力材料做對比,找出其中錯誤的地方,不斷練習加深記憶。這需要自己不斷開口練習口語。

總之,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只有認真反覆練習才能熟能生巧,英語口語也是同樣的道理,要想提高,需要我們每天開口反覆練習。練口語還可以找個搭檔和自己一起練習,互幫互助,一起發現和改正錯誤,一起進步。

7樓:江畔舊時月

生活中練習:大聲朗讀英語對話和文章,朗讀各種句型的例句和口語中最常用的句子,背誦文章及演講,與會英語的人練口語,當然,最好與以英語為母語的人練口語。事實上,自言自語亦是練習口語的有效的方法之一。

如果你把自己說的英語給錄製下來,聽聽自己的錄音,若有問題,再加以改正,效果就會更好。

找機會說英語:只會學英語,而不能儘快地去用,那就永遠也學不好英語。在學英語的過程中,要始終尋找機會說英語。

比如說,你周圍有幾個喜歡說英語的朋友,大家在一起就要用英語來交談。同時,還能從別人那兒學到新的東西。要想學好英語口語就要多說。

英語角就是個不二之選。

8樓:小飯糰娛樂

第一、模仿。怎樣提高自己英語口語的有效方式第一步就是要學會模仿,找一些英文原版錄音的材料進行對單詞、短語、句子等的模仿,也可以找一些英文原版的電影跟著有聲有色的模仿,力求自己的語音語調甚至神情語氣力求神似。

第二、朗讀。怎樣提高自己英語口語口語能力的第二步是大聲朗讀。朗誦其實也相當於是模仿,所也需要自己去找到適合自己的有聲素材去進行模仿語音語調。

在進行朗讀模仿時,要學會聽自己的發音和資料中的有什麼地方不同,反覆去練習糾正。

第三、複述。複述不是背誦,複述是通過自己的語言將你所聽到的故事或者所看到的文章描述出來,在擺脫原文文字和組織結構,用自己的理解和思考將故事的內容講出。剛開始你可以先附屬文章的中心思想,之後再逐步遞增,複述是一個人練習英語口語是提高自己英語口語的的有效的途徑之一。

第四,背誦。背誦不管怎樣都是提高自己英語口語的有效方法,儘管很多人很討厭背誦。不過我覺得,背誦已寫名篇詩歌短文是很有必要的。基礎較差的人可以先試著背誦一些短語和句型。

9樓:有彩虹就會有雨

對於英語口語能力,最最關鍵的就是要多說,最好是和同學一起約定好,平常交流直接用英語。

10樓:情感解憂站

多聽多讀多背,日常生活中可以多聽英文歌,多看英文字幕電影。

11樓:玍古

清早起來多讀多鍛鍊,中午多看美劇和其他練習發音,下午和晚上自己總結和完善。

12樓:獺兔小迷妹

多讀、多練、多說,把這樣的習慣帶到生活中去。

13樓:捕捉可愛多

參見英語社團,多於外國友人交談。

14樓:漫步白雲端

怎樣提高學生的口語能力:

1.從音標抓起:要想發音標準,就要從最基礎開始抓起,注意音標的正確學習。

2.讀準單詞:比音標大一點的單位就是有字母、音節構成的單詞了,並不是音標讀準了單詞就一定沒問題了,關注過音標的同學們應該都瞭解,單詞的發音是有內部的重度音節的,如果重讀音節掌握不清,就可能讓聽話者產生誤解,而且如果英語單詞發音不準,那麼對英語口語還是英語聽力都會有一定的影響。

3.學會斷句:​如果說的時候不會合理的斷句,其實也體現出閱讀習慣的問題,想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要從閱讀開始練起。

閱讀資料沒有硬性的要求,因人而異,找到適合自己英語水平的文章即可,最好是紙質版的書籍或者雜誌,更有利於我們用筆來記性劃分句群,但我們養成了良好的閱讀習慣,在自己口語表達的過程中,也會有意識的按照句群進行停頓。

4.跟讀模仿:如果擔心自己練習的效果不佳,也可以進行跟讀模仿的練習,音訊可自選,前期推薦***慢速英語,後期可以加大難度跟讀***常速英語新聞,注意一定要大聲跟讀,聽到自己的發音和音訊的區別,及時糾正不足,如果只是默讀是不會有太大的改觀的,一定要張開嘴!

15樓:喵姐愛電影

提高自己的英語口語能力,最重要的還是要多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口語能力,主要還是靠說,多讀書多看報。

17樓:春花秋知

多說,多讀、多練習,平常交流也用英語,很快你會發現英語口語能力增強。

18樓:速寫俠俠

多參加英語角、英語聚會,給自己英語交流的鍛鍊。

如何提高英語口語

19樓:此id已成大爺

1、生活方式英語化:每天聽播客

2、語調:專注於歌詞背後的**

無論你是否注意聽,語言的**元素對於良好的發音都是必不可少的。你不需要成為一名**家,也不需要用英語聽更多的**(儘管這兩種方法都有幫助),但你應該注意母語人士的語調。它是語言的旋律模式,是溝通和人際關係的基礎。

3、練習:每天大聲朗讀

那些已經學了一定程度正確發音的人可以採納這點建議,因為閱讀沒有正確的發音,也沒有老師幫助你,如果你的發音不準,你只是在強化糟糕的發音。

把自己大聲朗讀的聲音錄在錄音機或電腦上。一開始,聽你自己的聲音真的很難。放鬆點,因為你很快就會習慣的。

5、模仿、實地學習和榜樣

語言學習可以分為兩類:語言學習角色模型,角色模型模仿。這兩種方法都可以幫助你提高口語,但方式不同。

即使你模仿的人發音不完美,他們也能幫助你理解這個過程以及教你如何提高發音。當你看電視和電影的時候,選擇一個和你的聲音型別、溝通方式相似,而且你想要模仿的人。

20樓:穎川英語

英語口語是我們學習英語的一個死穴,即便閱讀能力再好,累積的單詞再多,練習不好口語那麼都是紙上談兵,所以就顯得學習英語口語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提高英語口語:

第二步就是注意別害怕說錯,可別像我一樣那麼害怕。如果你自己都害怕說出來,那麼英語口語是一定提高不了的。一定要勇敢的開口說。

我當時激勵我自己開口說出來的竅門兒就是這麼想的:我自己開口說口語錯了,聽的是別人,又不是我自己,那麼痛苦的應該是別人又不是我。而且我說出來了,聽的人難受後自然就會讓我知道我說錯了,這樣我就有機會糾正我自己的錯誤了。

那麼我只要說的越多,我的錯誤就越少。

第三步複述自己模仿跟讀過的文章。就是模仿完或者跟讀完一篇文章後,可以自己用自己的話來返回去複述剛才的文章(當然是用英語複述自己看過的文章)。可以用簡單的詞彙來描述事物。

複述完後還是要大聲朗讀文章。然後可以把一些常用的口語句型背誦下來。然後就多練習句型。要知道口語是多練習後才能提高的。

緊接著背誦句型,大聲朗讀後還可以去模仿電影的對白。聽聽人家母語國家的人是怎麼說英語的。

因為英語口語其實就是一個先輸入才有輸出的過程。你要先有一個正確的口語材料輸入才能在使用的時候用嘴巴說出來正確的口語句子。千萬不要自己杜撰英語口語句子。

不然說出來的中國式英語口語,別人根本聽不懂,搞不好還會鬧笑話。

在英語口語中,流暢度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想要學習英語口語就一定不要把中國口語的思維加入進來。咱們中國人說話喜歡先做一長串鋪墊,然後才說一件事情的重點。

而英語的邏輯思維不是這樣的。英語思維就是直截了當的表達內容,然後直接表達自己的意思,然後後面解釋說明為什麼就行,切忌拐彎抹角的描述。

阿卡索是真人外教一對一的教學模式,課堂互動蠻多的,這家以價效比而聞名的,課程**平均在20元左右一節課,還是挺實惠的。

對於多數人來說也比較容易接受,而且外教都有tesol證書的,資質上也是讓人很放心的,真的建議大家去試試了。

希望這樣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啦!

21樓:ishow國際英語

很多同學想要快速提高英語口語,但是苦於沒有掌握好的方法,在英語口語學習路上屢屢受挫。那麼,快速提高英語口語的關鍵是什麼,有沒有可以快速提高英語口語的方法呢?下面我們一起來聽一下,關於快速提高英語口語,看看愛秀國際英語的外教怎麼說的吧。

流暢表達是學習英語最重要的目標!

顯而易見,關鍵是要流暢表達。

那麼什麼是流暢表達呢?流暢表達是不需要考慮就能快速和輕鬆說英語的能力,表示你能夠容易地與當地人進行交談,交談雙方能輕鬆地相互理解。也就是說,你能夠立即表達和理解。

研究表明,只有唯一一個途徑能實現流暢表達。你既不能通過閱讀課本、也不可能通過上英語學校或者通過學習語法來達到。

練好聽力是快速提高英語口語的關鍵!

想要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你必須要進行大量能理解的重複性聽力訓練,這是達成目標的唯一方法。

要成為了不起的英語表達者,你必須通過耳朵來學英語而不是眼睛。

也就是說,你一定得聽,你的耳朵才是實現卓越口語的關鍵。

怎樣的聽力訓練才是最好的呢?

那就是:聽力材料必須是你能理解的,而且要反覆聽。

這兩點都很重要——理解和反覆。假如你對所聽內容不理解,你將學不到任何東西,也就得不到提高。那就是為什麼聽英文電視對你沒有幫助,它對你來說太難、太快了,你幾乎不明白它在講什麼。

當然,想要快速提高英語口語,光理解還不夠,你必須要進行大量的重複。如果一個新單詞你只聽過一次,那麼很快你就會把它忘記;如果你重複聽五次,可能還是會忘記。在你能夠自如的理解新單詞和語法規則之前,你必須要反覆聽上很多次。

必須聽多少次呢?對於大多人來講,要想徹底記住一個新詞,必須重複30次;要想認識一個新詞並立刻明白它的意思,你可能需要聽上50至100次。

所以,快速提高英語口語的關鍵是什麼,外教給的建議是:聽較為容易的材料,並將每一個材料反覆聽。一起加油吧!

如何練習英語口語?怎麼提高英語口語?

1首先要提高對英語的興趣,把學英語當成一種樂趣,提高學習效率。2.要以大量的閱讀和聽力做基礎。在讀和聽的過程中,積累了詞彙,掌握了句型,熟悉了用英語表達思想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培養了語感。3.同時,練習英語口語也需要用多種辦法 如大聲朗讀英語對話和文章,朗讀各種句型的例句和口語中最常用的句子,背誦文章...

怎樣才能提高英語口語,怎樣能夠短期迅速提高英語口語?

想提高英語口語水平,首先要在語音上下功夫,方法是無法取代刻苦的學習。要大量的閱讀和聽力做基礎,在讀和聽的過程中,積累詞彙,掌握句型,並熟悉英語表達思想的方式,著重培養語感 1.大聲朗讀對話和文章,還有各種句型和口語中常用的句子,並背誦文章及演講。多與別人練習對話,最好是以英語為母語的人練習。也可以自...

如何才能提高英語口語涅

你好,英語的學習同許多其他語言一樣,重在使用,敢於表達 此外,乙個好的口語環境也是提公升口語的重要因素。如果你想比較快速地提公升自己的口語能力,可以考慮參加一些短期的出國夏令營活動,在寒暑假出團,活動周期短,效果明顯。英柏 新東方的出國夏令營都挺不錯的。英語口語需要自己大腦思考英語張嘴說出來就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