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精確控制車輛行駛里程,該如何管理公司車輛?

時間 2021-09-14 09:58:17

1樓:天行龍

你們計算工資的方法很有問題啊,所以才會引出你的問題。難道你們的司機沒事時瞎跑,既耗了油,也可以多掙些錢?這可比計程車強多了。你們公司還招不招司機了呀?

2樓:

要精確控制車輛里程那是不容易辦到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你們公司會這樣來計算司機的月薪,我們公司的司機的月薪是這樣計算的:底薪+出差補助,出差補助可以根據出差的遠近和出差天數來算,這樣比較容易控制。至於油耗,這個控制起來就比較麻煩了,你們公司報銷不需要經過領導批准嗎,隨便拿發票就可以報銷嗎。

我們公司有特約加油站,公司有汽油和柴油儲備,汽車一般在公司加油,根據出差的距離也可以大體估算一下油耗的,只要不是太離譜就行了,領導都不在乎,我們關心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加油的問題,可以用中石化的加油卡,給每個車配一個卡,該卡可以設定成專車使用,凡與車牌號對不上的都不會給加油。給卡里充值由財務統一管理,統一所要發票,司機見不到現金了就沒有報銷的問題。

再說里程,如果你們的車是機械里程錶,的確很容易作假。電子儀表基本沒這問題。但是可以在制度上平衡。

比如,每天登記,司機不可能每天都去改表吧。再有,可以根據計定路線算一下每天的平均里程,得出一個合理的最高值。把起點和最高值之間對應的工資分為多個級別,也就是說,比如最高值是4000公里,那麼500公里以內1000元,1000公里以內每加100公里加200元,1000公里至2000公里,每加100公里公里加100元;2000公里至3000公里,每加100公里加50元;4000公里封頂,再多開就不安全了。

這樣需要把工資制度最好改為週記,而不是月結。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車輛管理所指定的地方買一個電子版的"行車裡程紀錄儀",遙控器是掌握在老闆手裡的,這樣就可以控制實際的行車歷程數了.

5樓:夜風舞者

1,車上有顯示

2,根據公里數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油管上裝一隻油表。

怎樣準確計算汽車的真實油耗?

7樓:墨汁諾

油耗計算公式:

消耗掉的油量/行駛里程=每公里油耗(般以百公里油耗為標準口徑,則x100 )消耗掉的版

油量,資料取得比權較麻煩,一般採用滿油箱為初始資料 ,行駛足夠的距離後再次加滿油箱,以加油站提供的加油量資料為準。

例如:一輛汽車消耗a升燃油的情況下行駛了n公里,那麼百公里油耗=a÷n×100。帶入具體版數字,如果一輛汽車消耗了4升燃油的情況下可以行駛50公里,那麼該汽車的百公里油權耗=4升÷50公里×100=8升/百公里,百公里油耗就是8升,也就是俗稱的“8個油”。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油耗的計算方法:

(車的重量是滿載或滿負荷)把發動機架在臺架上,控制環境溫度,正面電風扇吹,後面帶上水負載,模擬汽車的行駛狀態,用計算機控制並且計算和畫出:功率、升功率、扭力、缸壓、進氣和排氣溫度、百公里等油耗等的資料和曲線圖表。這個百公里等油耗的資料與大家實際資料不一樣,是供廠家調發動機和除錯車的資料用的。

有的車宣傳品上的資料就是用的這個資料;有的車宣傳品上的資料是根據2項的權威的油耗測試結果再修正百公里等油耗的資料後給出的。大家一般開車的資料比這個高,個別人在順風、下坡多的路上,千方百計的用省油的方法和不精確的加油計量數是可以比生產廠家宣傳品上的資料還低。更有甚者的是什麼節油大賽,把車的重量儘量減少(車的重量已經不是滿載),什麼光腳、空檔滑行、清空後背箱等等,這時跑的油耗什麼意義也沒有。

權威的油耗測試

在專門的實驗車場的專門跑道上,在規定的溼度、氣壓、胎壓等,在滿載等速的條件下(秤重坐滿人和後背箱加配重物);用專門的計量儀器(帶刻度的量杯、流量計等)切斷車輛原來的供油系統,用計量儀器量杯內的油跑幾十或百米(不計算加速時的油耗,不能滑行)的來回路後,除二計算出的百公里等油耗等的資料。

比較準確的油耗測試

由專門的人選擇實驗的路,用專門的帶刻度的油箱跑100公里的來回路後(可以計算進加速時的油耗,但是不能滑行),除二計算出的實際百公里等油耗的資料。

比較麻煩的測試

比較麻煩的報紙、雜誌的實際駕駛車輛的油耗測試由報紙、雜誌組織專門的人選擇普通的實驗路,在同樣的加油站用同樣的加油槍並在地上畫出前後輪的停車位置後,把油慢慢的加到剛剛流出時,可能在滿載或不滿載的條件下,基本等速的跑100公里後回到加油站同樣的位置,用同樣的加油槍再次把油慢慢的加到剛剛流出時看加油機的數算出實際百公里的油耗資料(沒做滿人,後背箱也沒加配重物)。這個百公里油耗資料是包括了加速,少量的減速和收油滑行以及個人駕駛技術的誤差;是更接近大家在經濟車速下跑長途的實際資料,還是有點意義的。

可以經常使用的普通簡易可行的油耗測試

可以固定加油站(選擇好的,計量準的,老的加油站),在同樣的加油站用同樣的加油槍把油加到跳槍或慢慢的加到剛剛流出時。此時把里程錶歸零,可以專門跑一趟100公里或長途,也可以就是實際上下班使用的里程,跑到附油箱加油告急燈亮時,再到同樣的加油站用同樣的加油槍把油加到跳槍或慢慢的加到剛剛流出時計算加進多少油。用加的油和跑的公里數計算出百公里的油耗。

例如跑了100公里加了7.3升油,百公里油耗就是7.3升(附油箱加油告急燈不會亮的)。

又例如跑到附油箱加油告急燈亮時,到加油站加了36升油,看里程錶是450公里;就用36升被4.5除得到8,這個8就是你的百公里油耗。再例如你隨便跑了140公里,就上同樣加油站加進了9.

3升油,就用9.3升被1.4除得到6.

64,這個6.64就是你的百公里油耗。不論你如何計算油耗,你都必須是同樣的加油情況,流出來或跳槍。

這是更接近大家實際用車跑的長途資料、城郊普通使用資料或是在城裡上下班堵車、通暢的資料。這是有實際的意義,但是和廠家資料不符,有人油耗多有人油耗少是和你的路況,遠近,駕駛技術有關。

可以參考的簡單油耗計算

加滿了油到自動跳槍後,開車跑路到附油箱加油告急燈剛剛亮時,看看跑了多少公里。用50升減15升後,直接簡單計算油耗。例如跑了420公里,用50升減15升後得35升再被4.

2除得到8.333,這個8.333就是你的實際比較粗的百公里油耗。

9樓:玩車之家

如何準確的計算車輛實際油耗,是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由於工信部油耗的迴圈工況,跟我們實際用車環境存在出入,行車電腦油耗,又時常不準確的原因,我們需要自己動手實測。

10樓:汽車故障檢測

你可以藉助汽車電腦檢測儀器,可以準確計算該車的油耗。方法是:加上一箱汽油,檢測一下汽油容量,然後跑200百公里,再檢測一下汽油容量,就可以準確知道該車的真實油耗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快要沒油

copy時記住里程錶數,記住bai加油的升數,多幾次加油的量(du為了精準,長點時間多記zhi幾次),在

dao跑到第一次那樣快沒油時記住公里數,用這次的公里數減去第一次記住的里程錶數,差除以100,在用這幾次加油的總量除一下就是了

12樓:至尊寶的空間

選擇一家加油

來站的同一加油機自~

先把郵bai箱加滿~

跑到一百公里du左右zhi時~

再在同一加油機上加滿dao~

兩次均以跳槍為準~

然後用第二次的實際加油量(升)除以實際里程(公里)再乘以100(百公里)~

就是你的實際百公里平均油耗了~

例如:上次加滿油後跑了100公里,第二次加油加了7升,那就是:

7(升)除以100(公里)再乘以100(百公里),結果就是平均百公里實際耗油7升~

一定給個最佳答案啊~

馬上升級了~

13樓:天天車論

汽車儀表盤上的油耗到底準不準?教你計算真實的油耗,別再被騙了

該如何管理公司車輛?

14樓:有點長的老寒腿

一、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公司各部門的所有車輛。

二、 車輛使用管理

1、職責

1.1 行政經理負責辦公室車輛派遣及使用,並對各部門用車進行審批、協調、安排,保證辦公室車輛的有效使用。

1.2 運營車輛由車輛管理人員負責車輛排程及管理,旨在最大限度的配置車輛使用,最有效的管理車輛。

2、公務車輛使用管理

2.1 公務車輛使用管理

公務用車除財務外原則上是各部門經理,因公使用公車的須填寫《公務車輛使用申請表》,必須由總經理批准,行政部備案。

2.2 公務車輛使用安排

2.2.2 行政部對審批通過的用車申請,填制《車輛派遣表》,將每次外出的時間、地點、公里數記入並有申請外出人簽字認可。

2.2.3 公務車輛駕駛人員在收到《車輛派遣表》時,應提前檢查車輛狀況及油量情況,按照派遣表上的時間按時出車,並填寫好派遣表的相關資料。

2.2.4 公務車輛申請人員在辦理公司事宜時,應嚴格按照派遣表中所規定的時間返回公司,如果在派遣表規定的時間內無法及時返回公司,應提前向行政部說明原因,獲得批准後方可延時返回公司。

2.2.5 公務車輛駕駛人員辦完事後應及時返回公司,如遇交通阻塞或意外情況不能按時返回公司的,應提前向行政部說明原因,獲得批准。

2.2.6 公務車輛駕駛人員返回公司後應將填好的派遣表及時上交行政部稽核,稽核無誤後存檔。

公司公務車駕駛人不得擅自將車開回家。辦完公事必須將車輛停放在規定的地點。不得因私使用車輛。

2.3 運營車輛使用管理

2.3.1 公司配送部、備件庫、售後部均配有營運貨車,且車輛數量較多,應設專人管理,旨在保證車輛安全運營的同時,最大化的配置車輛運營。

2.3.2 各部門車輛出車、送貨應由車輛管理人員統一排程,公司任何人員不得私自排程車輛,更不能因私使用公司車輛。

2.3.3 車輛管理人員應根據公司總體的運營要求,對車輛的出車及保養進行合理安排,駕駛員應服從車輛管理人員的安排,如有特殊情況需提前告知管理人員。

2.3.4 公司車輛駕駛人員須有駕駛證件,並且要熟知交通相關法規和上海市路況、路名。

2.3.5 公司車輛不得對外出租和出借。

2.3.6 公司所有車輛鑰匙應有車輛管理人員統一儲存、管理,出車時連同《車輛出車安排表》一起交給需要出車的駕駛人員,駕駛人員應在《車輛出車安排表》上簽字,表示鑰匙已收到。

2.3.7 公司所有駕駛人員每天下班前須將公司車輛停放在公司指定的地方後,將車輛鑰匙交由管理人員保管。如遇特殊情況車輛當天不能返回公司的,須經部門經理批准。

2.3.8 車輛管理人員根據公司運營需要,及時安排車輛出車,對需要出車的車輛應填制《車輛出車安排表》。

2.3.9 駕駛人員在接到《車輛出車安排表》時,在規定的時間應到達指定的地點,完成配送任務後應及時返回,如遇特殊情況不能及時返回公司的,應及時向管理人員說明情況,獲得批准後方可。

2.3.10 車輛管理人員應對出車車輛進行登記,填制《車輛送貨登記表》,當車輛返回時,應及時填寫返回公里數,並由駕駛員確認簽字。

對出車異常的車輛應詢問其原因,情況嚴重的應上報公司。

2.3.11 駕駛人員在車輛送貨過程中的停車,要遵守交通法規,在允許停車的區域停放車輛,防止因此罰款。

2.3.12 部門間車輛呼叫應經部門經理批准,並報車輛管理人員備案。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罰款及理賠管理

1、車輛罰款管理

1.1 客運車載貨罰款

1.1.1此類罰款為公司計劃內罰款,駕駛員應在送貨過程中有意識的避免此類罰款的發生。當發生時,駕駛員態度應良好,爭取少罰款或不罰款。

1.1.2駕駛員應妥善保管開具的罰款單,經部門經理稽核後,可用其它發票衝抵報銷。

1.2 車輛停車罰款

1.2.1駕駛員應熟知交通停車相關規定,將車輛停放在允許停車的地方。

1.2.2該類罰款公司不允許發生,如有發生,應詳細瞭解罰款原因,屬於駕駛員出於個人利益而發生的亂停車罰款,公司不予報銷。該類罰款在報銷時應特別注意稽核。

2、車輛事故理賠管理

2.1  車輛事故理賠是基於車輛保險的意外保證,駕駛人員應在提高自身駕駛技能的同時,認真遵守交通法規,鑑於公司車輛之多,理賠業務之多,特制定此辦法。

2.2  車輛在發生交通事故時應及時聯絡保險公司,由保險公司進行事故鑑定,出具鑑定報告。

2.3  駕駛員應及時到保險公司指定的修理點將車輛儘早修好,不要耽誤正常工作,修理費先由駕駛員墊支或憑保險公司的事故受理單向公司借款支付。

2.4  保險公司在受理交通事故後,會將一聯寫有理賠號碼的受理單交於駕駛員,爾後保險公司系統會將該起事故的理賠號碼傳送至駕駛人員所留的手機上,駕駛人員應妥善保管。

2.5  駕駛人員應將正確無誤的公司名稱及銀行帳號告知保險公司,在保險公司受理事故後應跟蹤保險公司及時將理賠款匯之公司帳號。

2.6  當公司已確定收到該筆理賠金額時,駕駛人員應憑載有理賠號的受理單或理賠號來財務部領款或辦理衝賬手續。

2.7  財務部應根據所報理賠號與銀行到賬憑證載明的號碼與車牌號對應,確定相符後方可支付或衝賬,否則不予辦理。

汽車行駛里程是什麼意思,汽車總行駛里程如何清零

斷章取憶 傳統的車速表是機械式的,典型的機械式里程錶連線一根軟軸,軟軸內有一根鋼絲纜,軟軸另一端連線到變速器某一個齒輪上,齒輪旋轉帶動鋼絲纜旋轉,鋼絲纜帶動里程錶罩圈內一塊磁鐵旋轉,罩圈與指標聯接並通過遊絲將指標置於零位,磁鐵旋轉速度的快慢引起磁力線大小的變化,平衡被打破指標因此被帶動。這種車速里程...

行駛證丟失如何補辦需要什麼手續,單位車輛的行駛證丟失要怎麼補辦 需要什麼手續

行駛證丟失補辦所需材料及具體流程 一 補辦地點 1.機動車行駛證 滅失或者丟失,機動車所有人應填寫 補領 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向機動車管轄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機動車行駛證 2.申請補領 機動車行駛證 的機動車,必須在車輛定期檢驗週期內,超過檢驗週期的,按機動車定期檢驗有關規定執行。二 所需資料 ...

請問CAD中如何精確的捕捉到直線和一平面的交點

你需要利用ucs和捕捉功能 在選項對話方塊裡選上捕捉忽略z座標 在平面上畫一條直線的投影線,然後就能找到交點了。 平凡邊緣 用cal命令計算。先輸入cal,計算時也可用捕捉方式來捕捉點,比如上面的點都是一些端點,則計算為ilp end,end,end,end,end,end 前面兩個end捕捉線的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