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才能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時間 2021-07-19 04:39:05

1樓:茜姐幸福說

今天茜姐教你一招控制自己的情緒。

2樓:思念浪漫的歌

(1)提高修養: 培養寬闊的胸懷,良好的心態,正確的思維方法和提高理性控制的能力。對人要寬容大度,將心比心,不斤斤計較。

當遇不平之事時,也應該心平氣和,冷靜地、不抱成見地讓對方明白他的言行之所錯,而不應該迅速地做出不恰當的回擊。從而剝奪了對方承認錯誤的機會。 (2)意識控制:

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3)情境轉移: 火兒上來的時候,對那些看不慣的人和事往往越看越氣,越看越火,此時不妨來個“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迅速離開使你發怒的場合,最好再能和談得來的朋友一起聽聽**、散散步,你會漸漸地平靜下來。

(4)承認自我: 勇於承認自己愛發脾氣,以求得他人幫助。如果周圍人經常提醒、監督你,那麼你的目標一定會達到。

(5)飲食調節: 要少吃肉,多吃粗糧、蔬菜和水果。因為肉類使腦中色氨酸減少,大量肉食,會使人越來越煩躁。

而保持清淡飲食,心情比較溫和。此外,氣溫超過35℃時,出汗多致使血液黏稠度升高,也會引起人煩躁不安的情緒,多喝水可以起到讓血液稀釋的作用,讓心情平和下來。 (6)醫療保健:

如果脾氣暴躁經常達到無法自控的程度,美國近期的一項研究顯示,這些人有可能患上了名為“間歇性暴怒症”的心理疾病。通過抗抑鬱藥加上行為**,就可有效**。

(7)現在開始: 現實生活中,一些人常常說:“我過去經常發火,自從得了心臟病我才認識到,任何事情都不值得大動肝火。

3樓:日奈森惠本

一、情緒是可以調適的。

情緒與個人態度是緊密相連的,一個有樂觀積極態度的人,往往會有許多積極健康的情緒表現。

我們可以通過改變自己的態度來控制自己的情緒。

二、排解不良情緒

青少年階段是人生的花季。情緒會帶給我們勇氣、信心和力量,也會使我們衝動、懦弱、憂鬱,甚至做出一些違背道德與法律規範的事情。所以需要調控情緒,對青少年來說更應如此。

三、調節情緒的方法

①注意轉移法 ②合理發洩法 ③理智控制法

四、喜怒哀樂不忘關心他人

①人的情緒具有相通訊和感染性,一個人的情緒很容易影響到周圍的人。我們應學會在適當的場合、用合理的方法表達情緒。

②學會與朋友共享歡樂、分擔痛苦。

希望能夠幫到你,呵呵

4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5樓:桐安然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6樓:修心故事會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問題時,先冷靜一下,笑看人生,世界都包容了你,你有什麼不能包容別人的呢,微笑面對,和諧社會。祝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舉得是要有平常心,對事對人都不要太樂觀或者悲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做到不容易,你可以試著多去經歷和感悟,心態放平就可以做到。假設有個聚會讓你激動不已,一想到就激動。

帶著這種情緒,當你真的到了那裡你會失望。因為期望值太高。

所以活在當下,平常心對待

9樓:魔裡魔氣

心理暗示法,或者轉移注意力,在發脾氣之前強迫自己換位思考,直到自己冷靜下來。主要還是靠自己的毅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不順利的事情要馬上冷靜下來,該怎麼做,想想衝動會有什麼後果,你就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11樓:

我的性子也比較急,最好的改變辦法就是經歷 遇到事先想想 想想後果 不能太激動!多了 就會慢慢改掉的!

12樓:蜜色

說話之前數123

或者在表露情緒之前多想想我為什麼要這樣,這樣做值不值得,會不會傷害到無辜的人,後果嚴不嚴重。

13樓:王爺府

說話辦事不著急,大腦比嘴巴反應快一點,就不會容易激動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在難過時狠狠哭一場,此後當做沒發生任何事。

在生氣時想想自己的過錯,再回憶一下哭的場景。

教師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15樓:q給你毛起

教師控制情緒的方式有:用表情調節情緒、人際調節、環境調節、認知調節、迴避引起情緒的問題

。具體是

1、用表情調節情緒:有研究發現,憤怒和快樂的臉部肌肉使個體產生相應的體驗,憤怒的表情可以帶來憤怒的情緒體驗,所以當我們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 。

2、人際調節:人與動物的區別在於他的社會屬性,當情緒不好時,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與朋友聊天、娛樂可以使人暫時忘記煩惱,而與曾今有過共同愉快經歷的人則能引起當時愉快的感覺。

3、環境調節

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而骯髒的環境會使人煩躁。當情緒不好時可以選擇一個環境優美的地方,在完美的大自然中心情自然而然會得到放鬆。

還可以去那些曾經開心過的地方,記憶會促使你想起愉快事情 。

4、認知調節

人之所以有情緒是因為我們對事情做出了不同的解釋,每件事情不同的人觀點不同,則會產生不同的情緒反應。所以我們可以通過改變我們的認知來改變我們的情緒。

比如說在為了每件事兒煩躁時,可以對事情進行重新評價,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問題。

5、迴避引起情緒的問題:如果有些引起情緒的問題我們既不能改變自己的觀點又不能解決,就可以選擇逃避問題,先暫時避開問題不去想它待情緒穩定時再去解決問題,而且有時候問題的解決方案會在從事其他事情時不經意的想出來。

情緒使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同時也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及行為。當出現不好的情緒時,最好加以調節,使情緒不要給自己的生活及身體帶來壞的影響。

16樓:百度使用者

當老師好難,難當好教師,好老師難當。課堂上無時無刻不面臨著這樣那樣的事情發生,教師難免有時會對著學生大發雷霆,事後想想又後悔莫及,恨失容顏。

那麼要想成為一名好老師,我們應該從這兩個方面控制自己的情緒:

一、教師要用微笑面對學生

笑容是無聲的肢體語言。它能直接拉近兩者之間的距離,給人一種親近感。在走進教室時別忘了問自己笑了嗎?

在課堂中有的學生難免會開小差,剛講過的題目做不出來或者作業未交等。教師為此會對學生火冒三丈或懲罰他們,帶著煩躁的心情給學生上課,而學生受到教師情緒的影響也無心聽課;課堂的不良迴圈,大打折扣。以其這樣,不如我們用自己的人格魅力來吸引學生,用笑容來包容學生的小錯誤,碰到急躁的事情都要做一個深呼吸,再來一個微笑,一切的事情都得到解決,不是更好嗎!

學生在快樂的課堂中也學到了知識。

二、教師要用寬容的心態來剋制自己。

切記“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在某種意義上講,學生的錯誤舉止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不足為怪。多想想自己曾經是一個孩子,也幹過蠢事,說過錯話,換位思考,將心比心,說服自己,寬容和諒解學生,這樣你便會怒氣全消,理智地處理問題,贏得學生尊敬。

努力做到:以平和的心態準備每一節課,以平和的心態批改每一本作業本,以平和的心態來與每一個孩子對話,以平和的心態來研究教學,以平和的心態來多讀書,以平和的心態來總結規律,以平和的心態來反思自己的言行和方式,以便更好地超趕超越自己,以平和的心態細細地品味與學生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品嚐其中的樂趣,品味其中的意義!“前幾天,看了一個新聞事件,在廣東的某所學校,有一名教師因為學生沒有按時完成作業,而用棍子打手懲罰他,導致學生手斷。

”這一事件喚醒我們深思,作為大人也有犯錯誤的時候,何況是一個孩子呢!因此,當我們要對學生出手的時候請您忍一忍,請記住(1)、千萬別傷害到他們小小的心靈,我們可是美麗的工程師,不是河東獅;(2)、衝動是魔鬼,容忍是天使;(3)、我們不要跟小孩太較真,那樣顯得您跟小孩沒什麼區別。

三、教師要用新型的學生觀提醒自己。

在學校裡令老師大傷腦筋的常是調皮淘氣的學生,而這些學生犯錯,更使教師不可容忍。遇到這種情況,不妨控制住否定的評價情緒,多在印象中搜尋該生的閃光點,用發展的觀點來看待學生,使自己心平氣和,對學生因勢利導。我們要寬容那些怒氣衝衝的人,因為他尚未懂得做情緒的主人;要包容他的指責,因為我們知道明天的他會改變,重新變得冷靜!

四、教師要用轉移的方法來控制自己。

有的教師存在這樣一種錯誤認識:用暴風驟雨般的發洩,可解心頭之氣,得以心理平衡。須知教師的狂怒,不僅使學生挫傷自尊,教師本人也會鬱鬱不樂,損害身心。

當你處於一種令人怒火中燒的情境時,最好採用轉移的方法冷卻情緒。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受益的是你的學生,受益的是你身邊的每一個人,而最終受益的是你自己。如擱置此事暫不處理,繼續自己正常工作;或先讓學生自己反思寫檢查。

訓練有素的教師總善於用冷處理的方法保持泰然自若,使學生心悅誠服。

如何控制自己的內心和情緒,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1.用表情調節情緒 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情緒,可能是個很好...

人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教師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詠love米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觀照是最重要也最關鍵。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沒有覺知,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別人,所以迷亂不安。但觀照自己也是最難做到...

怎樣來控制自己的情緒,教師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1.心理暗示是很好的方式。這需要乙個人時常對自己做的事進行反思,深度思考,自身的素質會 隨著思考的加深而提高。2.乙個溫文爾雅的人不但擁有良好的性格,更有良好的素質。畢竟乙個人性格再好也總有煩躁的 時候,這個時候,素質就起到作用。它會告訴他,冷靜,發怒並不能解決問題。3.世事的磨練。孩童總是能肆無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