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控制自己的食慾,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食慾呢

時間 2022-03-04 04:35:10

1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想要有效控制自己的食慾其實也並不難,以下幾種解決方法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1、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養成乙個良好的飲食習慣,特別是在遇到美食的時候千萬要控制自己的食慾,盡量養成乙個少吃多餐的好習慣,久而久之也會發現徹底改掉壞毛病。

2、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讓自己變得更加忙碌起來這樣也會有效控制好自己的食慾,只不過花費的時間和精力會更多一點。

2樓:體重管理-李楠

你有沒有吃飽還想吃的時候?如何降低自己的食慾?使用冷色調的餐具,小口小口的吃東西。

3樓:二娘呀

食慾這東西很奇妙,有時候明明不餓,可就是嘴巴寂寞,想吃點兒東西。

如果這事克制不住自己就會引發不可收拾!

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讓自己忙碌起來,把注意力轉移掉。

全身心的投入到其他事情當中,當你忙起來,就不會想再去想吃的這個問題了。

4樓:使不得

可以制定乙個飲食計畫,讓別人督促自己按照計畫去執行,如果沒有做到,就進行適當的懲罰。慢慢養成了好的飲食習慣,食慾方面就很好控制了。自己的食物可以分給大家一起吃,也是一種不錯的辦法,避免自己肥胖,還能交到朋友。

5樓:農家小妹婉兒

不要吃獨食,吃東西時最好和幾個人一起享用,這樣人一多,為了面子,就不敢爆飲爆食了,大家一邊聊天也有轉移注意力的意思,這樣是不會多吃點。

6樓:dj林林

吃的方面開始控制,不要暴飲暴食。

以前我也很胖150多斤,為了瘦下來,我每天合理安排飲食,早晨5點起床乙個小時跑步可以鍛鍊身體,一整天狀態都很好,晚上也進行乙個小時鍛鍊,堅持一年時間身體瘦下來了現在整個人都很有精神。

7樓:老桃傾聽

因為過段時間要和朋友拍藝術照,所以痛定思痛要**,畢竟著肚子上的泡泡肉逃不過自己的眼睛。

控制食慾對我來說真的太難了,不讓我吃就像夏天四十度高溫不給我空調一樣難受。

於是乎我每天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刷牙,讓自己只穿睡衣看電視劇集,實在不行就燒一大壺白水硬是逼著自己吞下去,有了飽腹感就不再去想那些美食了。

等等看是不是有效果。

8樓:巴山夜雨

建議用小號的碗碟吃飯

一項調查中,用**子吃雪糕的人,比用普通盤子吃的人多吃了41%。

碗碟的尺寸決定了你吃的數量。

哪怕你有心**,但是看見碗碟含有空餘位置,你也會習慣性地裝滿它。而裝滿之後,你就會不由自主地吃光食物。

9樓:勤奮的

想讓我控制自己的食慾,就要保證一日三餐的準確,準點的吃東西,不要去吃過多或者說是過量,每天就給自己固定乙個時間段,然後去吃早中晚飯,不要再去這些時間段兒之外再去吃。而且建議就是可以不用放辣椒,這樣的話確實就不是很大了。

10樓:體育課代表瀟灑

當你想著那些美食,那些甜品,炒菜,冰淇淋……你要想一想你那隆起的肚子,滿身的肥肉……對自己說一句,你就那麼想吃嗎?你還不夠胖嗎?得了吧,別吃了,也不差那一口!與君共勉!

11樓:青果梨風鈴

吃東西的時候盡量和他人一起分享。這樣的話,你就會顧忌他人的感受,不會出現暴飲暴食的情況。還有一定要加強自己的自制力。不要喜歡吃什麼,就去吃什麼。養成乙個良好的飲食習慣。

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食慾呢

12樓:體重管理-李楠

你有沒有吃飽還想吃的時候?如何降低自己的食慾?使用冷色調的餐具,小口小口的吃東西。

13樓:希格斯場止損

摘除胃組織手術效果最好,俗稱「切胃**」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樓主,這號看 你自己了。莪是早上吃的多中午少晚上很少

15樓:凳子放映

窮!窮得叮噹響!窮得揭不開鍋

16樓:心安處處是家鄉

首先我們要清楚「欲」的根在意識上,「食慾」就是我們平常說的「飢餓感」。

「飢」是一種生理反應,由於胃中食物攝入不足引起的感覺,而「餓」是一種主觀意識。

也就是說,「飢」是生理反應,「餓」是心理慾望。

「食慾」緣於「餓」的心理狀態,長期食慾旺盛可能是心火過旺,長期食慾不振則可能緣於心氣不足,而不飢不餓時卻老想吃東西,肚子裡實際上積食是緣於不安心。

現代人的身體多數處於腹中積食狀態,腸胃相對滿實。胖人比瘦人更容易「不飢而餓」,肚子裡還有許多廢氣積食沒消化,卻不停想吃,這種情況就源於內心恐慌,有深刻的不滿足感。

不少女人出現這種情況,源於家庭生活不和諧,情感無處發洩,性需求旺盛而無法滿足,對付情緒失控最容易的方法就是不停地吃,吃胖了能很快幫助身心鈍化,大多引起反應遲鈍,情緒麻木。

「食慾」是心理慾望,和我們生理上需要進食相應的食物是不一致的。心理慾望和生理需求隸屬於生命中不同的群體管理,人體是由各種細胞群體組成的,只有每個細胞健康年輕有活力,身心才能健康快樂。

但是,事實上恰恰相反,我們為了滿足六根、滿足慾望,而忽略了不產生反應的內在細胞,只有人才會賦予吃喝、感官這麼多本能以外的社交功能。

當身體被慾望帶動下一再傷害內在細胞,它們必須奮力自救,自救用什麼方法?就是先發警告,不理後持續鈍化、弱化,再不理細胞就會冬眠或自殺……

這一切不是天方夜譚,有多少人能和自己的內在細胞溝通,了解它們的需要?

拿飲食來說,當吃下去那麼多代謝不了的垃圾時,垃圾除了堆積在血液、器官裡還能去哪?

其實許多的胖子,身體肥胖可是體內細胞卻處於營養不良狀態,當我們肆無忌憚地滿足舌頭的品味時,有多少人能體會內在細胞的痛苦?

有人說為什麼好人沒好報?其實許多人是違背了生命體自然之道在天天作惡,您如果一邊在外行「善」,一邊放縱感官、大吃大喝對內作惡;一邊己所欲,施於人,對孩子作惡;一邊情緒失控對親人作惡等等,怎麼能不遭受懲罰呢?

有人認為凡是剩菜必須吃完,吃進肚子裡就不浪費了,豈不知垃圾桶裡多餘的垃圾可以倒掉,而吃多了分布在臟腑、血液、脂肪堆裡的垃圾怎麼倒?

因為我們的貪吃,社會上充斥著各種鋪張浪費,給地球造成了不必要的負擔。農民被迫需要多種,**不夠時便需要用農藥、催化劑、化肥。

如果多些人恢復有節制的生活,才是不分地域、種族、宗教的人類社會真正有序發展的保障。

世人不理解「食」多之危害,總是誤以為多吃些「好」的營養可以補身,還有人以「吃」為人生價值,自詡「吃貨」,一聽修禪了進食那麼簡單,就想:都不能吃了,人生還有什麼意思呢?

這些人嘴上多吃,身體胡「吃」,思想瞎「吃」,意識亂「吃」……吃進去大量各種混亂不堪的「營養」,破壞身心和諧的「食」物,因為吃得多,生理和心理的負擔也倍增,這些垃圾淤積在身心內,蒙蔽了靈性,引發各種莫名的精神和身體疾病。

人的習慣和習氣受社會,家庭,教育,社交圈的影響,是潛移默化形成的,相對難以轉化的習性來說,習慣是容易改善的。

飲食是後天形成的習慣,故此,一定可以通過修行調整和改善。針對難以改善的習氣,修者需要發大信心,可以在明師指引下進入一段時間的精進忍辱的閉關專修來轉化。

本文摘自禪者悟義著作:禪修系列《蓮花太極》(上)

怎麼才能控制自己的食慾?

17樓:體重管理-李楠

你有沒有吃飽還想吃的時候?如何降低自己的食慾?使用冷色調的餐具,小口小口的吃東西。

18樓:sky且聽風鳴

你好,飯前可以先喝點湯增加飽腹感,吃飯盡量八分飽,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19樓:孔卡

要多喝水,要吃點有飽腹感的食物,比如說粗糧,玉公尺麵,要少吃,多餐,注意不要看做飯節目,不要關注零食,越想越餓。慢慢飯量就降下來了。這個需要乙個過程,時間很長。

20樓:健康微觀世界

**的關鍵是控制食慾,那該怎麼做才能讓食慾下降呢?

如何才能有效控制自己的食慾?

21樓:魂_盾

告訴你乙個很好的方法 天天吃素 吃乙個月之後你再吃油大的東西就會覺得噁心了 千萬別吃零食 你可以放一盤水果在身邊 餓了就吃水果

22樓:

找點事情幹,轉移注意力,我就這麼幹的。

如何控制自己的食慾

23樓:

人體的生理狀況會隨著季節的變化有一定的變化,包括食慾。人體的食慾或者說飽腹感又和飲食結構有很大關係,通常吃甜食較多而蛋白質不足的人往往更容易覺得餓,這樣往往容易熱量過量,久而久之導致肥胖。可以在日常飲食中適當增加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因為足量的蛋白質更容易產生飽腹感,可在日常食物中高蛋白的食物往往高脂肪,或者說在烹飪過程中加入了過多的油脂。

因而應盡量選擇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如魚類禽類,並盡量選擇清蒸清燉的方式,保證足量的蛋白質需要而不增加過量的熱量負擔。如果在日常飲食選擇困惑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優質的蛋白質粉或者代餐食品。

一、運動燃燒熱量: 每減一公斤約需燃燒7,700大卡,若要將身上多餘脂肪燃燒掉,就要勤奮運動;一位60公斤重的人若每天攝取的熱量固定,當他每天走路30分鐘,每天便可燃燒200大卡的熱量,六個月則燃燒36,500大卡。即可減重4.

5公斤,若持續一年後,則可減輕9公斤且不易復胖。

二、運動燃燒脂肪並結實肌肉 飲食控制雖可減少熱量的攝取,但在身體代謝的過程中,同時亦將肌肉也消耗掉,使身體看來更沒精神;但是運動則會將肌肉留住,看起來更健美有型,真正達到「塑」身效果,而非只是「瘦」身。 三、運動降低食慾 運動後往往產生對高脂肪食物較無興趣,而選擇低卡食物,且中強度的運動會使食慾降低,不易因飲食過量而破壞減重計畫。

四、運動提高基礎代謝率 人體消耗的熱量中,70%是用在維持生命現象的基礎代謝率(rasal metadolic rate,rmr如:消化、體溫..),當飲食控制初期,體重逐漸下降

一、二公斤後,身體的代謝率也隨之下降,故雖然努力控制口慾,效果仍不盡理想甚至停頓;而運動則可提高基礎代謝率,使身體熱量的消耗能持續不斷。

五、運動促進身體健康 根據統計:規律的運動可降低1.5-2.

4倍得心臟病的機會、2-4倍得糖尿病的機會、2-5倍得大腸癌的機會,亦可使心臟病降低五分之一的死亡率;所以持續而有規律的運動對身體的健康助益良多。

六、運動促進心理健康 經常運動可提高意志力及自我控制力,幫助心情保持愉快,且藉著團體互動,促進人際關係等,若要與肥胖長期抗戰,必須仰賴運動的幫助,隨時保持高昂鬥志,應付各種生理、心理的煎熬。

24樓:體重管理-李楠

你有沒有吃飽還想吃的時候?如何降低自己的食慾?使用冷色調的餐具,小口小口的吃東西。

25樓:瞿琨鄢光臨

吃飯之前要喝湯,喝多點也沒什麼啊,吃零食的話,就一定多喝水,讓自己飽腹,這樣就會減少自己吃的食量。

26樓:

餓了就喝水,吃飯之前也喝水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的很難控制.越是不想吃,越吃得多~~~多喝點水會不會好點呢?

28樓:小賴皮灬

我現在也是**呢,也總是感覺餓. 整天喊著我餓.我餓..

我現在發現個好辦法,餓了就吃西瓜,沒吃幾口就飽了,哈哈.

我總覺得吃西瓜很頂飽,不用擔心糖分多,只要不是一次吃一整個.

還有吃黃瓜和番茄也不錯啊,對**也有幫助的.

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各種情緒?如何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給您意見,您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它...

怎麼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做到不著急

學會情緒轉向是必要的,特別是生活在這樣一個 心情浮躁 的年代,如果人人都能做到轉向自己的情緒,那每個人都會是心平氣和的,也就真正做到了社會的和諧和溫馨。答案很簡單 在你悲觀時,你可以大聲地唱歌,用歌唱的聲音來驅趕你的這種悲觀。在你痛苦時,你可以無緣無故地張口大笑,即便不是你真地想笑,那也會讓你的心情...

怎樣才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淺川 學會剋制.慢慢養成習慣啊,很難的,慢慢的來。一個能夠很好地控制自己情緒的人,總是安詳而快樂的 而不是像那些容易衝動和後悔的人,總是被自己的情緒所左右,控制不了自己的快樂。情緒上保持無堅不摧的狀態是完美且難以達到的,而你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完全控制自己的情緒,這需要你主動地學習,通過一些行為來改進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