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車輛管理制度怎麼做,公司車輛管理的辦法?

時間 2021-09-14 09:58:17

1樓:承源張月怡

我公司以前也是車輛管理很煩,後來用了乙個車輛管理系統。不但管理方便了,同時還節約了大概20%的車輛使用費.估計能幫到你

公司車輛管理的辦法?

2樓:大姐說大事

根據《車輛管理制度》表明:

第十條:各單位所屬公務用汽車應由總務部門每月至少將耗油量及行駛旅程記錄簽報單位主管查核一次,以防浪費,如超過耗油標準時(指不正常)應送請調整修理。

第十一條:購置機車使用人自行負擔部分,分24個月自薪給中平均扣還。待扣清及期間屆滿,一切款項繳清後,使用人得向公司申請所有權變更為己有,可由使用人自行處理,並仍視其業務需要,得依本辦法的規定再行申請購置新車使用。

第十四條:上班時間內司機未被派出車的,應隨時在司機室等候出車。不准隨便亂竄其他辦公室。

有要事確需離開司機室時,要告知管理人員去向和所需時間,經批准後方可離開;出車外出回來,應立即到管理人員處報到。

第十九條:司機未經領導批准,不得將自己保管的車輛隨便交給他人駕駛或練習駕駛;嚴禁將車輛交給無證人員駕駛;任何人不得利用公司車輛學開車。

3樓:匿名使用者

2.1 車輛購置

(1)購置各類車輛以堅固耐用、省油、**合理為原則。

(2)車輛超過規定的年限,由行政課提出報廢,並提出專案購置申請。經行政課主管確認,並呈總經理、董事長核准後,指定專人選購。

2.2 車輛使用

(1)每輛車由行政課指定專門的司機負責駕駛,非本公司司機及本公司無駕照人員不得駕駛公司車輛。

(2)因公務需要用車,應由使用部門主管填寫《車輛使用申請單》(若載有物品,需隨附物品放行單)交到業務課,業務課連同《派車單》一起交副總經理審批。未依規定申請者,不得用車。

(3)派車人應將行駛里程、時間、地點、用途,並登記於《車輛使用申請單》,業務課每月抽查一次。

(4)車輛使用前應對車輛作基本核查,如有故障、失竊或損壞等,應立即報備行政課一同處理。

(5)所有公務用車一律由公司指定的司機駕駛,原則上公務車輛不得做非公務事務用,私人用車須報請總經理(或授權人)批准方可為之。

(6)原則上公務車每天應返公司(派車遠途出差例外),將車停放於指定位置,並做好安全防範工作,如未按規定失職所造成之損失,應由責任人賠償。

(7)公務車不得擅自借給他人使用。

2.3 保養

(1)各類車輛由行政課安排專人每週最少擦洗一次,如遇雨天,則每日須清洗,以防生鏽。

(2)車輛各項零件裝置之保養,由該車輛駕駛人負責,須保持完整並注意是否破損。

2.4 修理

(1)凡公司車輛,除緊急狀況外,應事先以《車輛維修申請單》向行政課主管報備核准,由該車輛司機送公司指定維修廠維修。

(2)公務車行駛途中,發生故障緊急送修,應先報備行政課主管核准。

(3)由於駕駛人或派車人使用不當或疏忽保養導致的車輛或機件故障所需之修理費,由駕駛人或派車人負擔。

2.5 油料

(1)油料油票由行政課統一購買,由駕駛司機填寫領油申請表獲准後領用。

(2)車輛燃油使用規定:

a、專人專車(特殊情況例外);

b、車輛使用燃油規格:

b4459 / 0#柴油;

b32008 / 0#柴油;

b1487 / 97#汽油;

b168 / 93#汽油;

b0075 / 97#汽油。

(3)每月行政課主管應將耗油量及行駛路程抽查一次,以防浪費。

(4)車輛行駛里程需登記「行駛記錄」,燃油費用報銷憑登記的「行駛記錄」報銷。

(5)若公司備有油料,禁止在外加油,必須在公司加油料。

2.6 事故處理

(1)公司各類車輛因公務行駛違反交通規則時,如屬個人過失,其罰款由當事人自行負擔;如屬車輛本身不可抗力造成之罰款由公司負責。

(2)車輛公務途中遇不可抗力發生車禍,應及時向附近交警報案,並即刻與公司部門主管聯絡,公司部門主管應派人前往現場協助處理。

(3)車禍後有關的保險理賠作業,應由當事人配合行政課負責處理。

(4)未經公司許可擅自使用或駕駛公司車輛,其事故責任概與公司無關,一切由當事人自行負責;其間接責任者將視情節給予行政處分和經濟處罰。

2.7 保險、年檢

(1)本公司各類車輛之投保作業統一由行政課負責。

(2)車輛年度檢驗應由行政課會同責任司機負責。

如何寫公司管理制度,公司管理制度怎麼寫?

以微知明 這裡有各類原創企業管理制度 公司管理制度應該依據本公司性質和特點編寫,格式基本是固定的,目的 範圍 職責 也可是許可權 管理內容 附件 一般為支援本制度需要的記錄等 藥品經營企業的質量管理制度要根據gsp要求的內容去寫。不行得少於18項。 快樂 各企業規模和性質不同,所以規章制度也不盡相同...

公司環境管理制度應該怎麼寫,公司管理制度怎麼寫?

波士商學教育 首先要嚴格依照法律 法規。勞動合同法 明確規定了合法及有效的企業管理制度是司法機關審理勞動爭議案件的重要依據。在制定企業管理制度時,建議與工會或職工代表一起進行協商討論,制定出來的規章制度必須向員工公示,比如一人發一本 員工手冊 組織員工學習及培訓,並讓員工簽字等。其次堅持從公司的實際...

專案管理制度怎麼寫,公司管理制度怎麼寫?

蘋果 1 專案管理範圍 是為了實現專案的目標,對專案的工作內容進行控制的管理過程。它包括範圍的界定,範圍的規劃,範圍的調整等。2 專案時間管理 是為了確保專案最終的按時完成的一系列管理過程。它包括具體活動界定,活動排序,時間估計,進度安排及時間控制等項工作。很多人把gtd時間管理引入其中,大幅提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