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怎麼才能把數學成績提公升起來?

時間 2022-11-29 08:10:03

1樓:網友

1、注重知識點的掌握。

對每乙個學生來說,要想提高數學成績,知識點的基礎掌握是不能馬虎的,這是提高分數的根本,只有將知識點掌握得扎扎實實,在融會貫通的過程中,才不會遭遇任何的阻力,熟練地掌握知識點,才是一切的根本。

2、多做題,找規律。

對於很多想要提高數學成績的學生來說,多做題也是不錯的選擇,雖然刷題並不提倡,但是從做題的過程中,掌握出題者的思路和規律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夠形成一定的思維定勢。

在考試的過程中,不僅能夠節省時間,同時也能提高完成率,也能夠更快速地拿分,這對應試教育來說,是非常不錯的一種方式,但是千萬不要傻做題。

3、發散思維的培養。

要想讓學生的數學成績快速提高,在教育的過程中,要讓他們的思維不斷發散,培養他們強大的邏輯推理能力,只有這樣,才能讓成績在融會貫通的期末考試當中有所提公升。

4、保持認真的態度。

每乙個想要在期末考試當中,數學成績有所提公升的學生,一定要保持認真的態度,在考試的過程當中,千萬不要出現會做而丟分的情況,而任何馬虎的行為都是不可以被原諒的,這是對自己學業和成長的不負責任。

5、注意檢查。

對於每乙個學生來說,在任何乙個考試當中,回過頭來檢查,都是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所以在做題的過程中,不僅要求學生的答題速度要提高,同時也要注重自己的認真態度,只有這樣,才能夠在短時間內,讓自己的數學成績有所突破。

2樓:曲幾讓布

根據你談的,可能不只是數學只考2-40分,以數學為基礎的物理、化學可能也強不到**去。即沉迷於長達三年以上時間,耽誤的課程應該不少,要趕在高三前趕上去,通過自己的努力,是能做到的。

首先:必須要有強烈的意願,不是想想,也不能隨時放棄,必須這一年多時間過不同於常人的高三生活。

其次:從基礎做起,從教科書做起。課本、課本是課程的根本,將時間和精力花在70-80%的基礎上,就算70%做到了,你也能考上個五百分。

再次:找個長期能引導和激勵你的老師來幫助你最後:一定遠離你影響你學業的事和人。

如果你在成都,可以過來我們多交流。

怎麼才能把數學成績提公升起來?

3樓:去灑一地的陽光

方法如下:

學好數學第一要養成預習的習慣。這是我多年學習數學的乙個好方法,因為提前把老師要講的知識先學一遍,就知道自己**不會,學的時候就有重點。當然,如果完全自學就懂更好了。

第二是書後做練習題。預習完不是目的,有時間可以把例題和課後練習題做了,檢查預習情況,如果都會做說明學會了,即使不會還能再聽老師講一遍。

第三個步驟是做老師布置的作業,認真做。做的時候可以把解題過程直接寫在題目旁邊,比如選擇題和填空題,因為解答題有很多空白處可寫。這樣做的好處就是,老師講題時能跟上思路,不容易走神。

第四個學好數學的方法是整理錯題。每次考試結束後,總會有很多錯題,對於這些題目,我們不要以為上課聽懂了就會做了,看花容易繡花難,親手做過了才知道會不會。而且要把錯的題目對照書本去看,重新學習知識。

第五個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是查缺補漏。在做了大量習題以後,數學成績有所提高,但還是存在一些不會做的題目,我們要善於發現哪些型別的題目還存在盲區,然後逐一擊破。

在高三提公升數學成績,首先要了解數學考試的基本結構:

考題從填空選擇開始,所考知識點由簡單到複雜,也就是說前面的題相對較為簡單; 計算題的考點往往在於知識點的銜接,就是乙個考題中穿插著多個考點,考生需要熟悉這些考點和知識點,才能將其貫穿起來,解決問題。

計算題的前兩題一般為送分題,考的是簡單的知識點銜接,而後面則是變相告訴已知量和未知量的相互關係,讓考生自行判斷和歸納出數量之間的關係,從而解題。

做好上述工作以後,就要開始瘋狂的練習,找來各種各樣具有代表性的題目,認真作答,模擬考試,在實戰中鞏固掌握的知識點和解題方法。

4樓:若芮靜

要想提高成績,就要多見題,多練習,任何事情都是這樣,只有投入進去,有了時間的積累,才會出成績,課本的題必須會做,而且要有速度,另外去買輔導書,多多練習,必要時要請好老師,這樣才會有好成績。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5樓:大成諮詢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數學成績可以這樣提高哦,可以準備乙個錯題本,把每次練習或考試出錯的題目都抄下來,每天有空餘時間拿出來背一背,日積月累,不會的題,只會越來越少,數學成績也會越來越好,還有就是多刷題,數學題目做的越多,考試越有信心,成績也會越高,希望能幫助到你哦(´-

數學成績和換不換班主任的關係不是很大,可能是換了班主任管的不嚴了,就開始放鬆懈怠自己,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努力哦(´-

6樓:十八子

在城裡底下來的話 那應該是多多練習啊 多多做題目啊 這樣的話才能給提高 要不然的話是不可能提高的。

7樓:smile古玫

首先要把書吃透,記住公式,多做題練習慢慢成績就會有起色了。

8樓:蝦公尺

上課認真聽講,多和老師溝通交流,多做練習題加深印象,掌握做題方法,提高成績。

9樓:文君烴

找到解題方法,然後多做題。

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10樓:不丿言

1、必須做好當天的複習,先把書和筆記合起來回憶上課老師講的內容,然後開啟筆記與書本,對照一下還有哪些沒記清的,趕緊補完,而且也能檢查當天課堂聽課的效果如何,同時也可改進聽課方法及提高聽課效果;

2、解題時應仔細閱讀題目,規範解題格式,養成良好解題習慣,結合平時解題中存在的具體問題,逐題找出原因,看其到底是行為習慣方面的原因,還是知識方面的缺陷,再有針對性地加以解決,必要時要作些記錄,也就是錯題筆記;

3、回歸課本,鞏固基礎,先對知識點進行梳理,把教材上的每乙個例題、習題再做一遍,確保基本概念、公式等牢固掌握;

4、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考試的時候,大部分的題都是基礎題,只有少數幾道題時比較難的題,所以要調整好心態,鼓勵自己,在做題的時候認真思考,不要浮躁,在考試之前做好準備,做一做常規的題型,不要為了趕時間而增加做題速度,要有條不紊的進行。

11樓:南方健康

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

12樓:不能夠

想要快速提高數學成績,那麼首先要把數學的所有的基本概念都要掌握,然後做一些簡單題,然後再做綜合題,錯題一定要反覆的練習掌握。

13樓:星晴

有區塊性的刷題,不能一味地追求題海戰術,可以適當報補習班,網課,多問老師,同學。

14樓:艾草小魚

你要先把基礎知識理論過一遍,然後再拿出基礎題來過一遍,要記住所有的題目都離不開課本的,所以課本為延伸。

平時多看一些不同型別的數學題。

1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數學最重要的就是公式,要想快速提高數學成績,只能牢記公式,多做題,多刷題。你可以選擇針對性的練習數學習題,比如說你幾何這方面考得不好,你可以大量的練習幾何的題目,這樣才能快速提高你的成績,其他的題型也是一樣的。

回歸課本,鞏固基礎,先對知識點進行梳理,把教材上的每乙個例題、習題再做一遍,確保基本概念、公式等牢固掌握。

建議你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16樓:但秋柳

準備一本錯題本,報錯題積累起來。

怎樣才能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

17樓:安捷能凌小沐

你好,首先你要回歸課本,所有的提都是以課本為基礎的,把最基礎的打好,包括概念、定理和公式等,其次是一些輔導書,從中的知識鞏固中找到書中沒有的擴充套件的知識,包括定義和公式等,最後就是大量的刷題,尤其是自己不懂得專題要通過大量的習題來進行鞏固。

18樓:若杉若良

一、吃苦。學習是自己的事情,別人幫不了你。而且學習本身就是乙個很苦的事情,所以,要自己做好吃苦的準備,刻苦鑽研,每天努力。

第。二、精讀教材。現在很多孩子學習成績不理想,有乙個很大部分的原因,就是他自己連教材是什麼樣子的,都沒有認真看過。學校老師,可能上課也是用的導學案,然後孩子課前也沒有預習,課後也沒有認真的精讀教材,進行內容消化。

第。三、上課專心聽講,和課後整理筆記。這點有多重要,就不多講了。為了提高上課效率,課前一定要認真的預習功課。

課堂上,不要猛抄筆記,錯過老師的解題思路和總結,就得不償失。筆記是都是課後再去整理和總結的。

第。四、獨立做題,勤於思考。做題一定要獨立完成,不要依賴別人,不要依賴搜題軟體。可以翻書,找例題。要輕語思考和總結,把類似的相關題型,歸納總結起來。

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數學成績

19樓:地球之宋

1/5學數學的關鍵在於理解,平時要養成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不懂就問的好習慣,還要多動腦子。如果你數學基礎不是很好的話可以這樣做,把之前上的知識,先從課本來一遍,先看公式,然後理解,不懂就看下面的例題,仿照例題,之後在做練習,檢驗自己到底會不會;一遍一遍來,等到熟練之後,就開始做一些題目達到鞏固的作用。

2/5平時上課要注意聽和理解老師怎麼解題的,這樣慢慢會形成一種感覺,對提高數學的解題思維還是有幫助的。此外,如果你還是依靠背公式和瘋狂做題來達到乙個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是錯誤的,想要學好數學是要找對方法才行的。

3/5具體可以這樣做:可以通過平時做題來達到記公式,因為題目做久了,你會發現一些公式經常被用到,你在不知不覺中就記住了,不需要你刻意的去記,因為數學是相通的,比如:你做乙個數學綜合題,你會發現,只要你有乙個公式不會,這題根本解不出來,所以記數學公式還是要理解、要靈活運用的。

4/5不鼓勵瘋狂做題的人,因為不僅浪費很多時間,還耽誤了其他學科。想要一眼就看清題目什麼意思要用什麼公式,那就要多花時間總結;可以專門準備乙個數學筆記本,記錄每一次的錯題和重點,具體怎麼記呢?把相同類似的題目歸結到一起,把自己錯的題分一分類是粗心錯的還是真的不會,把新型別的題目歸結一類;這樣做還是蠻有效果的。

5/5如果你是乙個直到初三才認真努力聽課的孩子,發現初一初二沒好好學,現在什麼都聽不懂老是不及格,那也沒關係,不過現在的你必須要比別人花兩倍的時間努力,從初一的課本開始,以最快的速度把課本的公式題目吃透,接著就開始通過做題來找感覺。其實,不管有多難,還是要靠堅持,堅持就是勝利;最後祝大家都能克服難關學好數學。

20樓:生活達人辣辣

提高數學成績的竅門。

1如何快速學好數學。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

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慶盡量回憶而不採用不清楚立即翻書之舉。

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於思考,從某種意義上講,應不造成不懂即問的學習作風,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盡量自己解決。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交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目是難免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

對於一些易錯題,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一起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

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實踐證明:

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盡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自己要有信心,永遠鼓勵自己,除了自己,誰也不能把我打倒,要有自己不垮,誰也不能打垮我的自豪感。

在考試前要做好準備,練練常規題,把自己的思路,切忌考前去在保證正確率的前提下提高解題速度。對於一些容易的基礎題要有十二分把握拿全分;對於一些難題,也要盡量拿分,考試中要學會嘗試得分,使自己的水平正常甚至超常發揮。

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以下就怎樣學好數學提一點建議。一 提高聽課的效率是關鍵。學習期間,聽課的效率如何,決定著學習的效果,提高聽課效率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課前預習能提高聽課的針對性。預習中發現的問題,就是聽課的重點 對預習中遇到的沒有掌握好的有關的舊知識,可進行補缺,以減少聽課過程中的困難,有助於提高思維能力 預習還...

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一定要自己動手做,將最簡單的例題弄懂弄熟練再理解,不要貪多貪深 把書本的定理 例題讀一百遍,包你立刻考試80分以上 數學的每乙個知識點都有不同的題型,我建議你先將知識點分類如三角函式分為影象 運算 應用等,一切先有基礎掌握,然後在有針對性的搜尋題目練習 那要看你現在是什麼水平,如果基礎實在不好,可以...

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技巧

無論那一科的學習都是勤奮 好的方法。對於數學來說首先打好基礎。打基礎我的建議是每天晚上抽10分鐘左右的時間來回顧一下今天學習的知識,有什麼公式。回顧很快的就能顯示出自己哪一方面沒有掌握好。其二要做做題。對於數學每天我建議花30分鐘做題。就做和當天有關的題。其三要學會想象。我在高一的時候買了問學堂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