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很努力的學習,為什麼成績一直提不高?

時間 2022-11-29 08:10:04

1樓:汽車資訊推送

這種情況在很多成績薄弱的學生裡面比較常見,也是壓垮學生對學習興趣的最後一根稻草。

當我們出現個別科目成績不理想時,應該找到成績波動的根本原因。比如是科目的基礎知識沒掌握或掌握不牢固,還是該科目的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如數學的錯題本的持續記錄和作用,或者本身對該科目沒有學習興趣,甚至對公校的該學科老師不喜歡或該老師對學生造成或不利影響等等,很多原因都會導致成績的不理想。

找出根本原因後,再「對症下藥」。如果通過自學,自己的薄弱科目和薄弱知識點,在學習時間和學習精力上要有一定傾斜,保證原有科目成績的基礎上,制定合理的學習提高計畫;如果選擇課外輔導,一定要和輔導機構說明自己的實際學習情況,或讓專業輔導機構做專業測評,制定專屬輔導方案,配備精品講師。

當然自己的學習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相信通過一定時間的積累,成績會有所提公升的。

很努力成績卻上不去,乙個原因是,可能只是你看上去很努力,並沒有真正的努力;另乙個原因是努力的方法可能不對。

先說第乙個原因。如果努力只是每天起早貪黑,把時間排得很滿,做事情卻從不思考,所做的都是重複的事情,沒有有有意識地提公升,這種努力可能是無效的。這就好比你每天重複搬磚,結果最多是讓臂力變得強一些,更有可能是損傷筋骨,讓自己疲勞不堪。

第二個原因就是很想提公升,也努力去做了,絞盡腦汁地苦想,但是可能因為鑽牛角尖或者是當局者迷等原因,方法不對,自己卻不知道。這樣的結果也是很難提公升的。我舉乙個自身例子,初中的時候開始學習電學,關於串聯和併聯電路,我做了很多題目,還是容易搞錯。

我的同桌是物理高手,她給我畫了乙個圖,告訴我串聯是怎麼樣的,併聯是怎麼樣,把她總結的結果告訴了我。我茅塞頓開,從此沒有在這個問題上再摔跟頭。這說明我做了那麼多題,也想過了,卻沒有好好去總結其中的規律。

而這恰好是學習或工作、生活中要注意到的一件事情,那就是,要靜下心來,總結事物發展的規律。

總體來說,要想獲得提公升,肯定是需要付出努力的,但是努力的結果不一定能達到提公升的目的,關鍵要看你是不是真的努力,還有努力的方法是否正確。如果一直很努力,卻沒有得到提公升,我們就應該考慮考慮,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思考一下,問題出在**。

2樓:木子崽

以中考數學為例,容易度70%,也就是說除去最後幾道解析題外,其他大部分都是一些基礎知識的初步運用,其實最後那個解析大題第一問就是送分題。所以基礎紮實了,對於成績很重要。

我每天很努力的學習英語。為什麼成績還上不去

也許南轅北轍了 方向很重要 老師也是同樣 你說呢 位址,天一豪景a座4 11 我是外語系的.實話說 語法什麼的我就沒弄明白過 全靠語感,有些句子說多了看多了你就知道應該是這麼說而不是那麼說,這就是語感。多看看英漢對照的故事 培養一下感覺。個人覺得背單詞背課文之類的雖然對 但是英語不是死記硬背的 英語...

為什麼我努力的學習 成績還是那麼差

其實你是有進步的.只是沒看到你的進步而已.有的時候進步是無形的.你不要有太大的壓力.盡力而為.要找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才有大的成效 學習不是光認真就可以了 還需要方法 方法說難也難說簡單也簡單吧 就是看個人的觀點 呵 但是我學習還是好差好差的蛤 可能是你的學習方法不對,可能是你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

為什麼那麼努力卻還是提高不了學習成績

如果在努力,這很好,說明你至少解決了為什麼學習的問題。設定目標非常重要。要問自己,希望達到什麼樣的程度?班裡第一名?年級第一名?目標可以分解一下,各個突破。比如,先是突破某一個單科,成為單科第一名,然後再突破另一科。然而,在時間和精力上沒有投入,或者投入不夠,都難以突破。要牢記,學習是需要不斷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