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麼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時間 2022-07-25 03:20:08

1樓:營小學校

多練最重要,要多思考,自己的思維才能提高,我們老師經常對我們說:天天做''1+1'',腦袋要變笨。所以要多蒐集難題來做,還有就是要多看老師的例題,學會舉一反三,不要抄別人的作業,要自己做,自己思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第一 你要有興趣 需要良好的心情 第二 你需要知道他的用途 用到你接觸喜歡的生活當中 你要為你說所解決的問題要有成就感 每當你解決一題你要想 他能解決社會 生活 那些行業的問題 這些問題你出生社會會遇到!

3樓:小兔灝明

1.上課聽講是必須的

2.多做題一定有幫助,高三會很明顯

3.整理錯題很重要,不然就白做題了

4.多和同學交流也重要

4樓:艾維絲金

做錯題本,

但一定要反覆看,

要思考用了哪些規律,是怎麼做出來的。

過一段時間你遮住答案只看題看自己還有沒有思路慢慢的數學思維就可以建立了

這是我高中階段用的方法

5樓:sei盆

1對數學有興趣,這很重要

2要充分地重視基礎和概念,不貪做難題,多練基礎題中檔題,以使自己熟練3要學會對於一道題從多角度思考多種方法解決,雖多花時間,但鍛鍊思維4讓老師推薦一本好教輔

望採納啊

6樓:完白玉人

一句話,多做題,多複習。

7樓:筆尖課堂

為何為孩子報各種輔導班都沒有明顯效果?只因盲目的補習而忽視診斷,補習的內容未必是他需要的。

8樓:南方健康

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

怎麼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9樓:匿名使用者

課上認真聽課,什麼都不要幹,就是聽跟著老師思路走就對了,這個是最簡單也是最省力的方法。老師上課通常會講到一些重難點,並用一些通俗易懂的例子傳授給大家,總比自己在那裡死磕課本強一百倍,真的是這樣,上課聚精會神聽懂了,課下就輕鬆很多了,書都不用看,直接做題就好了,並且不用做特別多,做幾道典型例題就好。

如果因一些特殊原因不能上課好好聽課(比如老師講的不好或者自己跟不上)

以下是大學中自學的方法和流程:

第一步:打好基礎:從最基礎的課本看起,先把書上重要的概念看一遍,然後做書上對應的有答案的例題,不懂的名詞知識點記下來再回到課本前面去找,找完之後,再把例題做一遍。

第二步:做強化練習:對於難的知識點、書上大篇幅講到的知識點,可以買到一些習題冊,做對應的重難點強化聯絡。

至於買哪些習題冊,可以問一下任課老師或者問一下學長學姐,買哪些習題冊好一些。

第三步:利用課下,把實在搞不懂的知識點拿去問老師問同學,並拍照把錯題收集起來,時時複習,能夠確保自己以後見到此型別的題一眼就知道解題思路的,便可以把**刪掉了,最後考試前只剩下一點點不懂的題,就只看那幾張**就好了。

提高數學成績,怎麼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我參加過高考,現就讀大三,曾經高中的數學老師的話令我印象深刻,並且我也從中受益不少,三天不練手生 她常掛在嘴邊說。開始我還沒什麼體會,只是在作他布置的作業,作業不少,每天都有,可能是為了讓我們實踐這句話吧。後來上大學後,數學老師沒有高中老師管那麼嚴 那麼多 偶爾布置布置作業 收收作業,都不管是自己寫...

怎樣高效提高數學成績,怎麼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數學學習 1 以本為本,掌握基礎知識 2 做好知識點 重難點梳理 3 做好每單元思維導圖,確保掌握書本知識 4 多動手證實數理公式,通過實踐獲取比死記硬背效果更好 5 多做些題目,不是為了刷題,而是為看看出題老師為什麼這麼出題,想考哪些知識點,還能結合哪些知識點考察等等。6 課後及時補充筆記,課堂認...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老師補置的作業自己做,發的難題盡量去攻克,公式定理背熟,再不行自己買輔導書做。要認真,中考也不能只考數學,不能顧此失彼。先把基礎的題目真正的弄懂,要做到能舉一反三,換個題型,也能在短時間內看出考的是什麼知識點或什麼公式,要把最最基本的數學概念和計算方法熟爛於心,而不是這次我會做了,過了幾天再做,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