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數學成績很差,怎麼快速的提高呢?

時間 2023-05-07 22:57:05

1樓:司徒清安希倩

孩子高三了,數學成績很差,如何才能快速的提高數學成績呢?

多做題啊,一定要擺正好心態,好好抓基礎,多做基礎題,把考試題重新做一邊。

哪兒不會就重點突破,要是都不會就算了吧。

把時間用到其他科目吧,望,謝謝。

2樓:釋寧泥緞

呵呵!給大家分享下!

我的孩子以前也是這樣!孩子的教育,一半要靠先天性質,另一半要靠後天的培養,據世界研究表明,98%的孩子先天性質幾乎處於乙個水平,這也就是說,孩子的教育,我們主要還要依靠後天的教育!新尚教育,一對一專業的教育,讓孩子在這裡學到自己的知識!

孩子數學成績差,如何提高小學生數學成績?

3樓:愛心的學姐

必須要給孩子多做一些口算的習題,可以讓孩子做口算卡,也可以讓孩子多去刷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提高孩子數學課上的聽課效率。只有課上認真聽,積極思考;課後獨立完成作業,不懂就問;及時複習和鞏固相關知識;準備一本糾錯本,多看;提高計算能力。做到這些並堅持,數學成績一定提高。

5樓:冰山00烈焰

注意輔導孩子對數學定義、概念的理解,熟悉計算公式,要求孩子專注認真,掌握型別題的解法。

6樓:劉心安兒

可以給孩子報乙個輔導班,一定要加強孩子的數學思維能力,要給孩子多做練習題,要讓孩子多背公式,做好預習工作。

7樓:阿樂秋季雨

可以給孩子報乙個補習班或者是請乙個家教老師,在平時的時候也應該輔導孩子。

8樓:happy薛醜醜

一定要和孩子進行溝通,和孩子一起尋找學習數學的良好辦法,要給孩子找乙個數學老師。

9樓:你好平平淡淡

孩子數學成績差 這個不同的唱法,方法不一樣 如果孩子是什麼都唱那要從最最基礎的補起 如果孩子只是某一方面,比方說計算差,或者解決問題方面的差 或者圖形方面的差 那麼需要提高的能力是不一樣的 。

10樓:萬事百事通

孩子數學成績差,要提高孩子的數學成績,首先要從興趣開始,讓孩子對數學感興趣,之後學起來就好辦了。

11樓:十月愛藤

加上計算能力,加強閱讀理解能力,鍛鍊思維能力,可以學學圍棋,鍛鍊思維。

12樓:喜歡電子和遊戲的仟仟

主要要針對書本的知識點來進行解答,讓孩子吃透知識點。

孩子數學成績很差,怎麼能快速的提高?

13樓:來自豫園酷酷的紫萱

要想提高孩子的數學成績,要培養孩子養成下列習慣。

1、認真「聽」的習慣。

為了教和學的同步,教師應要求學生在課堂上集中思想,專心聽老師講課,認真聽同學發言,抓住重點、難點、疑點聽,邊聽邊思考,對中、高年級學生提倡邊聽邊做聽課筆記。

2、積極「想」的習慣。

積極思考老師和同學提出的問題,使自己始終置身於教學活動之中,這是提高學習質量和效率的重要保證。學生思考、回答問題一般要求達到:有根據、有條理、符合邏輯。

隨著年齡的公升高,思考問題時應逐步滲透聯想、假設、轉化等數學思想,不斷提高思考問題的質量和速度。

3、仔細「審」的習慣。

審題能力是學生多種能力的綜合表現。教師應要求學生仔細閱讀教材內容,學會抓住字眼,正確理解內容,對提示語、旁註、公式、法則、定律、圖示等關鍵性內容更要認真推敲、反覆琢磨,準確把握每個知識點的內涵與外延。建議教師們經常進行「一字之差義差萬」的專項訓練,不斷增強學生思維的深刻性和批判性。

4、獨立「做」的習慣。

練習是教學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和自然延續,是學生最基本、最經常的獨立學習實踐活動,還是反映學生學習情況的主要方式。教師應教育學生對知識的理解不盲從優生看法,不受他人影響輕易改變自己的見解;對知識的運用不抄襲他人現成答案;課後作業要按質、按量、按時、書寫工整完成,並能作到方法最佳,有錯就改。

5、善於「問」的習慣。

俗話說:「好問的孩子必成大器」。教師應積極鼓勵學生質疑問難,帶著知識疑點問老師、問同學、問家長,大力提倡學生自己設計數學問題,大膽、主動地與他人交流,這樣既能融洽師生關係,增進同學友情,又可以使學生的交際、表達等方面的能力逐步提高。

6、勇於「辯」的習慣。

討論和爭辯是思維最好的媒介,它可以形成師生之間、同學之間多渠道、廣泛的資訊交流。讓學生在爭辯中表現自我、互相啟迪、交流所得、增長才幹,最終統一對真知的認同。

14樓:網友

孩子的成績很差,我作為我們家長可以報一些培訓班,也就是說,能夠促進他學習的一些班,也可以在我們家長督促下,讓他多學習,多記憶,這樣孩子的成績才能有效的提高起來。

15樓:黃葉舞秋風

提高數學成績的唯一途徑就是多做習題,只有做題多了才能加深理解從而觸類旁通真正提高成績。

16樓:改綺蘭

其實題海戰術挺管用的,理科類的學科就是需要有一定的練習才能理解,經過多刷題可以模擬學習記憶,一多時間後成績也會有明顯提公升。

17樓:網友

孩子數學成績很差,怎麼能快速提高?家長要給孩子鼓勵,要勤幫孩子補習數學,孩子建立起自信心和數學的興趣,這樣會提高孩子的數學成績。

18樓:左曼蔓

孩子數學成績差,多做點習題,把錯題多做幾遍,從而加深理解題的型別,培養他的邏輯思維,加快速度,能得到很好的有效方法。

19樓:以清漪

培養孩子的數學能力,就要培養孩子的邏輯思考能力。數學是最講究邏輯應用的,如果沒有邏輯的思考能力,數學能力也不會提高。

小孩數學成績差,怎麼才能提高?

20樓:兒童經典教育

方法決定效果,思路決定出路。

21樓:秋天愛紅葉

小學數學成績差,首先要分析原因找校外培訓機構參加培訓這樣應該可以提高數學成績的。

22樓:沉崖動畫

小孩數學成績差,想要提高那你應該和他的任課老師先溝通,看看是出在哪個環節,是上課不認真聽講還是練習做少了。不要盲目補課。

23樓:電梯的世界

培養他學習數學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提高數學成績要掌握基本知識點及熟記公式,平時多做數學題目。我以前數學成績還可以中高考都140分以上,對數學比較有興趣,平時還數學學習上花的時間也比較多,做一些難題。

24樓:閒雲野鶴

孩子數學差要找到根本的原因,要分清是計算差,還是對題的理解有問題。對做錯的題應該仔細的講解錯誤原因並反覆練習。

25樓:韓毛

小孩數學成績差,可能是還沒有開竅,這個時候可以給他報乙個輔導班,這些輔導班還是有一定方法能夠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幫助他開竅,當然家長也可以自己教,但是相對會累一些。要引導他鼓勵他,不要老是批評他,打擊他的自信。

26樓:灰色de巴黎鐵塔

小學的成績主要是習慣不好造成的,先改改他的習慣在說。

27樓:guan肥肥仔

小孩學習差,需要家長和老師配合,找出原因。

28樓:我竟忘了五的名字

k一頓就乖了

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以下就怎樣學好數學提一點建議。一 提高聽課的效率是關鍵。學習期間,聽課的效率如何,決定著學習的效果,提高聽課效率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課前預習能提高聽課的針對性。預習中發現的問題,就是聽課的重點 對預習中遇到的沒有掌握好的有關的舊知識,可進行補缺,以減少聽課過程中的困難,有助於提高思維能力 預習還...

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一定要自己動手做,將最簡單的例題弄懂弄熟練再理解,不要貪多貪深 把書本的定理 例題讀一百遍,包你立刻考試80分以上 數學的每乙個知識點都有不同的題型,我建議你先將知識點分類如三角函式分為影象 運算 應用等,一切先有基礎掌握,然後在有針對性的搜尋題目練習 那要看你現在是什麼水平,如果基礎實在不好,可以...

提高數學成績,怎麼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我參加過高考,現就讀大三,曾經高中的數學老師的話令我印象深刻,並且我也從中受益不少,三天不練手生 她常掛在嘴邊說。開始我還沒什麼體會,只是在作他布置的作業,作業不少,每天都有,可能是為了讓我們實踐這句話吧。後來上大學後,數學老師沒有高中老師管那麼嚴 那麼多 偶爾布置布置作業 收收作業,都不管是自己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