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高中的數學成績快嗎,高中數學如何提高成績?

時間 2023-05-13 00:33:06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的,我去年剛高中畢業,對高中還算了解,數學答高分很難,但考110以上還是很容易的,回歸教材,夯實基礎,跟住複習步伐,不去找偏、難、怪題,根據自己的情況分期制定學習計畫,切記要照單完成,順便問一句,樓主是哪個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就看你有沒有耐力了 如果說空話是不行的 我同學 就用乙個學期就把數學成績提高老多了 戰術就是 題海 瘋狂做題。

3樓:青墨茶

有心絕對可以。我高一數學三十幾分〔150的〕,高三最後114畢業的。去補習補了一年。我都只會基礎題目,可是就足夠了,高考基礎分很大的,做歸類練習認真聽就沒有問題了。

4樓:啊哦啊喔

1年的時間足夠了,培養興趣然後把各種題型的解題方法都套用,可以省很多時間。

5樓:冀振薔

數學成績是眾多科目裡能提高最快的科目,這就看你的天賦和努力程度了。但是笨鳥可以先飛,努力程度更重要一些。

6樓:vk豬頭貓

我不知道現在試卷中分數的分配是怎樣的,我現在大二了,我的經驗是請保證選擇題的得分在50分以上(當時我們選擇題是60分的)只要選擇題的得分上去了,成績就有了保證,一年時間可以做到很多事情的。

7樓:乙代絲

找出解體的套路,規矩就好了。

提高得很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努力只要努力只要努力。

9樓:一步乙個人生

恆心加毅力加題海戰術等於成績提高。

另外,找乙個家教陪讀。

高中數學如何提高成績?

10樓:麻辣小烤鴨

想要提高高中數學成績,以下是一些建議:

每天練習:定期練習和複習以前學過的內容,以保持對數學的熟悉程度。

關注課堂:上課時要認真聽講,注意老師的解釋,並在課堂上詢問疑惑。

制定學習計畫:制定明確的學習計畫,並且每天按計畫學習。

合作學習:與同學或老師合作學習數學,分享知識和互相幫助。

多做題目:做足夠多的練習題和試卷,以提高數學技能。

尋求幫助:如果遇到困難,不要猶豫尋求幫助,可以向老師、同學或家長尋求幫助。

11樓:紫色智天使

首先高中的課程和初中不太一樣,更講究抽象思維,這需要老師引導和自己練習相輔相成。從你中考成績看之前學的並不差,是個好學生(如果滿分是750的),現在似乎一下子有明顯落差,心態沒調整過來。

但你還是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有辦法學好數學,大班的學習老師不能面面俱到照顧每乙個人。所以必要時可以考慮請家教一對一輔導,千萬不要放棄和逆反,這樣容易破罐子破摔,得上數學恐懼症。如果你在北京,可以具體聯絡。

給你三個建議。

1)所有的問題我都有能力做。

2)會做的問題一定做對,基礎題要保證。

3)我不會的別人也不會,不糾結難題。

當你有自信,有耐心,有細心時,難題也就不難了。

12樓:小鹿哥哥億萬夢

重視基礎知識:高中數學的各個章節都是有聯絡的,如果你對基礎知識掌握得不牢固,後面的章節學起來就會非常吃力。因此,建議在開始學習新章節之前,先回顧一下前面的知識點,鞏固基礎。

理解概念:數學不僅是計算,更是理解。建議在學習新的數學概念時,不要只是記住公式和定理,還要理解其背後的意義和適用範圍,這樣才能更好地掌握知識點。

刻意練習:數學需要大量的練習才能熟練掌握。可以通過做習題、模擬試卷等方式,不斷鞏固和提高自己的數學能力。

多看書:

尋求幫助:

考試技巧:高考數學考試中,除了數學知識,還需要一定的考試技巧。可以通過做真題和模擬試卷,熟悉考試形式和規則,提高考試策略和技巧。

記住,提高數學成績需要長期的堅持和努力。只要你認真對待,踏實學習,相信一定能夠取得進步。

高中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13樓:蛋蛋疼童鞋

制定學習計畫:合理的學習計畫能幫助你合理分配時間和精力,把握學習進度。

注重基礎知識:數學是一門需要基礎知識的學科,所以需要先從基礎入手,了解各個知識點的概念和基本原理。

熟練掌握公式:數學公式是數學學習的重要組成部分,需要熟練掌握常用的數學公式。

勤做題:做題是提高數學成績的有效途徑,可以從課後習題、模擬試卷、歷年高考試卷等方面入手。

思維要靈活:數學思維需要靈活,需要多思考、多比較、多解析,培養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

合理利用輔助工具:可以利用數學軟體、工具書、教輔材料等輔助工具進行學習和練習。

尋求幫助:在學習過程中遇到問題或困難,可以向老師、同學或專業輔導機構尋求幫助和指導。

記住,數學學習需要不斷地實踐和探索,只要你保持耐心和努力,就能逐漸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怎樣提高高中數學成績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是因為覺得數學沒用才不想學的話,可以把數學的作用給孩子解釋清楚。可以給你一些實用的技巧:應該多看一下課本,書是最重要的東西,一般來說,只要你把書上的知識搞透澈,不管出題人怎麼考你,都可以應付過來。

有些人不管多用功多努力,成績依然很不好,要怎麼樣才能提高成績?成績不好的話,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成績:1主動讀書:

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我們要把讀書看作是一件有趣的事,這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提公升自己的成績。

2戰勝自我:面對競爭的壓力,面對多變的情緒,只有「戰勝自我」,才能海闊天空。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讀書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

記得在我的孩子讀初中的階段,他理解力時常不好,背誦走神,導致各科的成績也非常差。隨後搜到激發潛能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後,狀況才開始得到改變。上課不在走神,我孩子的各科成績也變好了。

相信我的分享也許能幫到你。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在讀完過後及時及時回顧,否則就會將所學到的知識很快的遺忘。要有計畫的掌握基礎知識,每一門學科的知識點都是有特點的,把乙個個知識點紮實掌握。

如何提高高中數學成績

15樓:蓬曠

如何提高高中數學成績如下:

50分的學生。

考這個成績可以說基本沒有掌握數學學習的根本,存在的問題很多,一般是從上高中開始數學就跟不上,以致於存在的問題越來越多,到後來想努力也困難了,出現了惡性迴圈,根本找不到方向。

如果你的成績在這個分數段,建議你從最基本的開始入手,就是教材上的公式定理,先把公式背下來,在運用到題目中,不能心急,要一步一步來。

這個分數階段的同學,可以利用課餘的時間多看基礎課程,看課本,如果看不懂課本,那就必須的通過老師來輔助學習。

90分的學生。

這類學生的學習情況非常不穩定,努力一段時間就能及格,稍一放鬆就被打回原形,原因有兩點:一、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二、學習方法有誤。

高中和初中不同,如果你想前兩年不學習,到第三年開始衝刺,這樣想考乙個重點大學幾乎是不太可能的,尤其是數學這一科,章節之間存在著千絲萬縷的聯絡,所以同學們首先要做的就是堅持,另外要掌握好方法,不能像初中那樣一味死記硬背。

120分的學生。

這個分數段的同學一般基礎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欠缺的是方法。一般會存在計算馬虎、答題速度慢、經常答不完卷等情況,這些並不是小問題,需要加以重視,否則等到高考前夕複習會非常吃力。

建議這樣的同學,平時做題注意正負號,注意括號乘法,不要想當然,多動筆,不要口算心算;多掌握一些解題技巧,例如選擇題和填空題,有時候不需要像大題一樣按步驟答題,如果你掌握一些二級結論,就能提高自己的答題速度,進而提高數學成績。

以上的學生。

如果你的成績能夠穩步保持在120分以上,就說明你的基礎很紮實,相關解題技巧也都有掌握,可以說已經初步掌握了學習數學的竅門。

建議這樣的同學多關注大題,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壓軸題,如果有精力還可以去參加一些數學競賽,有不少學生都能通過競賽被名牌大學提前錄取。

如何提高高中數學成績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對數學沒興趣,理解能力差,學起來比較吃力!對於數學不好的孩子,父母擔心如何指導孩子學數學。考場上數學題目的原型永遠是書上的知識,不管乙個題目有多難,我們都可以把它分解成幾個小題,而這些小題,又基本上來自於書上。

要提公升成績,首先要做好讀書計畫,合理安排時間。譽氏光有理想是遠遠不夠,如果沒有好的讀書觀念,那麼你很難提高成績。大致有以下3個方面提高成績的方式: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讀書的資訊做成思維導圖,這會讓你的思維條理清晰,方便記憶。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提前閱讀知識:不管上哪門課,都要提前閱讀知識,把自己理解不了的內容標畢轎記下來,上課的時候注意聽課並記筆記。課前要提前閱讀知識,這樣可以提前構建乙個知識手虛肆的框架,提高讀書效率。

記得我的孩子在讀初二的過程,他理解力差,寫作業總是走神,導致他的各科成績都很不差。一次巧合中找到能讓孩子開啟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潛能訓練」,聽完後,才改變了孩子不好情況。讀書不再犯睏,各科成績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對你有用。

3計畫:讀書一定要計畫好,對於功課的安排,不管是背誦,還是做作業,都應該合理規劃。如果你堅持定期回顧之前學過的知識,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高中數學成績要如何提高?高中數學怎樣提高成績?

你好,高中數學的學習,最好能夠從基礎學起,在課堂上仔細做筆記,把老師講的重要知識點都記一下,課後的時候,多看看,做題鞏固,高中數學的知識點,不是我們學一下就能夠會的,是需要我們重複的去學習,重複的去做題,才能把基礎知識學好,高中課程很緊張,老師講課的速度也是很快的,有些時候,同學們可能會跟不上老師講...

高中數學成績很差

所謂很差也分很多種的。是不聽不會。還是當時也認真學了還是不會。是就高中開始不會,還是初中的部分也很差或者已經忘記了。成績不好是及格上下,還是拿到手的題目基本沒幾個會的。策略是不一樣的。覺得確定策略除了對方情況,還要看你有多少時間。還在上課的孩子,給你一週2個小時,還是一週3次兩個小時策略都是不一樣的...

怎樣提高高中數學成績,為什麼我書本上的習題都會做,但是一考試

一般來書,書本上的習題都會相對簡單一點,會做不代表什麼,只能說明你理解了一部分,應該多做一些練習,學校訂的,不然就找老師給你出一些難一點的題,還有,你是粗心導致低分還是試卷的題不會做,是試卷的題不會做的話,可能是你考試時心態不好,發揮不出原有水平,需要調整,也可能是你不會做,那你真的需要加強練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