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高中英語,高中生如何提高英語成績

時間 2021-10-19 18:47:18

1樓:穎川英語

高中時期是英語學習的關鍵時期,很多學生都致力於提高自己的英語成績。如何快速的提高高中英語?其實要學好高中英語也不是很難,主要是掌握正確的方法,把自家孩子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1.選擇適合的高中英語學習課程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的高中生英語學習課程,在這當中,我帶著孩子試聽體驗了不少。其中,感覺到收穫比較大的就是阿卡索外教網了。來自歐美、口音純正、教學經驗豐富的外教老師,課程是根據高中生英語能力和學習需求量身定製的,針對性更強,學習效率會更高。

在**方面,也不貴,每節課只需要20元左右,確保每個家庭都能夠負擔的起。這裡發現下阿卡索的試聽課:限時免費領取,高中英語課程大禮包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英語,那我就實際點,說說怎麼應付應試教育的那種吧。也是我的心得。

我認為首先最重要的是,你要記單詞,你想想,如果給你個閱讀理解,或完形填空等,你讀一段就連發現有一半單詞你都不會,那你怎麼可能理解它大概意思。如果98%的單詞你都知道了,剩下的你就只用多讀些文章去熟悉英文氛圍了。

記單詞當然也不是死記。並且最開始你記單詞時,可能會比較吃力,所以初期不要求數量多,一天只記幾個就行了。

你背單詞時,最好把這個單詞放在句子中,很多單詞都有固定的片語,你可以用這個片語自己造個你比較容易理解的句子,多讀幾遍,邊讀邊思考意思,在默背幾遍。這樣下來堅持段時間,你慢慢就會發現你單詞記的越來越快了。

單詞知道多了,路就順暢多了。希望對你有用,其實背單詞,真的是乙個技巧活,但要自己去領會,去體驗。不然你永遠都無法理解別人說單詞好記的原因

3樓:發現新大陸的鷹

高中學英語最主要的還是多記詞彙,你的這種情況在我班上都會出現,因為詞彙量積累的少,在語法填空還有寫作上,都是很吃虧的。所以我給他們用了《高中英語-課表詞彙記憶手冊》這本書包含了高中3年所有的詞彙,每天我都會要求學生們背35個詞彙,然後半學期就能把這個書中的3500個詞彙全部做到爛熟於心,每次模擬考試他們的成績都會有明顯的提公升。你現在是高二,還可以幫你把以前的詞彙量慢慢的積累起來。

4樓:沐可傾

因為你已經高二了,我建議你從單詞下手,把高一學過的單詞重新背過,之後就是語法,高中常考語法不會很多,先總結一下,然後背句型,在這兩樣有所提高的基礎之後,多買些閱讀的書做,因為考試閱讀占分很多。學習英語就在於背,要是你不願意背單詞,背課文以及句型的話,而又想學好英語,no way

5樓:小連字

單詞量得達到一定的程度,所以得多背單詞,多讀讀文章,最好是有趣的文章,但是文章不只是用來讀的,最重要的是要記憶上面的生詞多讀多記一定行!加油!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6樓:閒坐河邊聽夏語

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努力!!!多背,多記 ,別無他法了

7樓:來風邱雪晴

高中英語是一板一眼的,平時注意詞彙積累。但是不能盲目被單詞,找兩三份試題,認真的去完成。然後把這幾份題消化掉。再下一次做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高中生如何提高英語成績

8樓:雪花秀

高中生提公升英

語成績有以下幾種辦法,

1、提公升英語學習興趣

高中生英語成績不好,其核心就是對高中英語沒有什麼興趣,學習動力不足。如果每一次翻開英語課本都是一種「折磨」,那學英語就會成為一種負擔。與其每天都生活在「痛苦」中,不如轉變觀念,從英語學習中找尋樂趣,來享受英語學習的過程,如:

記單詞的成就感、一口流利的英語的自豪感,這些都能讓我們對英語產生興趣,這樣才能主動學、認真學。

2、制定英語學習計畫

制定英語學習計畫要注意四點:要有切實可行的目標、要把時間充分利用起來、遵循「要事第一」原則,要落實到行動上,只有注意這四個方面,制定出來的計畫才更加實用。

還需要注意的是,不少學生在制定學習計畫時充滿了熱情,但是只有「三分鐘熱度」,不能持之以恆,荀況曾說,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只有把好的計畫堅持執行下去,才能在學習中有所體現。

3、提公升英語詞彙量

英語單詞就相當於語文中的漢字,如果基本的詞彙都不會,就無法理解文章的意思,無法寫出高質量的英語作文,單詞是英語的基本構成部分,只有掌握了一定量的單詞才能提公升英語的閱讀理解能力和寫作能力。提公升英語詞彙量其實非常簡單,只需每天不斷的練習、記憶,營造英語學習環境,這樣才會不斷進步。

4、多聽多說多寫,熟能生巧

英語是一門語言學科,如果在具體的環境中學起來會特別的快,把耳朵磨出來,把舌頭練出來,英語才能學好。為什麼長期在國外的人英語好,就是因為聽得多、說得多。具體到我們實際學習中,還要加上「寫得多」,記憶科學通過實驗證明:

眼耳鼻舌口的綜合運用,才能更快的接收新的事物,所以學英語就要多聽、多說、多寫。

5、提高英語閱讀能力

9樓:將小

如果是備戰高考的話 做閱讀題是乙個很好的方法

我上高三的時候 我們英語老師每天讓我們做至少兩篇閱讀 就是英語53上的 做了將近一年 我們班英語成績在各種考試中都是年級第一

最後高考成績出來 130上的有不少

我上大學以後基本不碰英語 大二考四級的時候也有600分左右

其實考試就是考乙個熟練程度 你做得多了 自然而然就有所謂語感了 而且 你做閱讀的速度提上來了 在考試的時候時間就會很充裕

至於背單詞 你不能不背 但是也不用死命背 在考試裡出現的單詞一般不會有太多生僻的 至於閱讀裡那些 只要你做題做到一定量 就算你看不懂你也能選出答案 一般考綱裡的單詞見到能知道意思就行了 背一些在作文裡會用到的就行了

準備考試說白了就是熟能生巧 做多了成績自然而然就上去了 以我的個人經驗 如果在高三一年內把英語53基本做完了 高考成績不會低於120

口語的話 還是個人經驗 看英語電影或者電視劇集會有幫助 尤其是語音語調這一方面

如果還有什麼想問的 pm我就好

希望這些能對你有幫助~

10樓:碩神

堅持做閱讀完型 培養語感積累詞彙

11樓:圭時芳改嫻

想學好英語,首先要培養對英語的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是學習英語的巨

大動力,有了興趣,學習就會事半功倍。

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喜歡的事,就容易

堅持下去。

做到以下「五到」:

1、「心到」。在課堂上應聚精會神,一刻也

不能懈怠,大腦要始終處於積極狀態,思

維要活躍、思路要開闊,心隨老師走,聽

懂每一句話,抓住每乙個環節,理解每一

個知識點,多聯想、多思考,做到心領神

會。2、「耳到」。在課堂上,認真聽講是十分必要的,不但要專心聽老師對知識的講解,

而且要認真聽老師說英語的語音、語調、

重音、連讀、失去爆破、斷句等發音要領

,以便培養自己純正地道的英語口語。聽

見聽懂老師傳授的每乙個知識點,在頭腦

裡形成反饋以幫助記憶;理解領會老師提出

的問題,以便迅速作答,對比同學對問題

的回答,以加深對問題的理解而取別人之

長補自己之短。

3、「手到」。學英語,一定要做課堂筆記。

因為人的記憶力是有限的,人不可能都過

目不忘,記憶本身就是不斷與遺忘作鬥爭

的過程。常言說,「好腦筋不如爛筆頭」。老

師講的知識可能在課堂上記住了,可是過

了一段時間,就會忘記,所以,做好筆記

很有必要。英語知識也是一點點積累起來

的,學到的每乙個單詞、片語以及句型結

構,都記在筆記本上,甚至是書的空白處

或字裡行間,這對以後的複習鞏固都是非

常方便的。

4、「口到」。學習語言,不張嘴不動口是學

不好的,同學們最大的毛病是讀書不出聲

,害羞不敢張嘴。尤其是早讀課,同學們

只是用眼看或默讀,這樣就只有視覺資訊

,而沒有聽覺資訊在大腦裡的反饋,當然

記憶也不會太深刻,口部肌肉也得不到鍛

煉,也就很難練就一口純正的英語。

5、「眼到」。在認真聽講的同時,還要雙眼

緊隨老師觀察老師的動作、口形、表情、

板書、繪圖、教具展示等。大腦裡形成的

視覺資訊和聽覺資訊相結合,印象就會更

加深刻。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卻紹闢燁燁

好的,佩服你的精力,呵呵

1一周要背誦兩篇范文。最好能默寫下來。

2.建立個錯題本,不懂的問題要積累下來,弄明白,問老師或者同學。

3.第二天的上課內容要提前預習,提高課堂效率4.合作學習最開心,最好找個夥伴一起勉勵一起進步5.做好練習計畫,早上可以記單詞和短語,下午做完形和閱讀的交換訓練,晚上背誦范文

13樓:儀姮是淑慧

我現在大二,我覺得關鍵在於:1、有恆心。2、堅持早讀英語,就背課本上的單詞和常用短語,比如說每天背10個單詞和短語,睡前再複習。

堅持乙個月,英語肯定會得到提高。3、為提高聽力,建議你在晚上聽著英語入睡。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詞彙量,當然積累詞彙量的過程是很慢長的!需要持之以恆!同時要摸索一套屬於自己的記憶方法。

再次有了詞彙量的基礎,就要嘗試學一些簡單的語法!便於句子的理解,然後久而久之的積累,英語成績就提高了!

15樓:藍礬雨

o(∩_∩)o哈哈~,我也是高中生夷,而且還是個英語迷,其實高中英語和初中有相當密切的聯絡,如果初中基礎紮實,那高中根本就沒問題。但如果學英語有困難,建議最好的方法就是背單詞,提興趣(和外國人交流)此方法絕妙,和外國朋友交流,即使犯了語法錯誤,在他們眼中你也是最棒的,他們的一句鼓勵不知可以幫助我們樹立多少信心!!!!!我是深有體驗,自從那位美國朋友誇獎我說,總有一天,我的英語會超過漢語時,我不知興奮了多久,記住,興趣才是一切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

最後,祝你早日提公升英語水平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是過去那種150分制

沒有聽力的,可以選擇把高考考綱詞彙抄幾次(每年的考試說明裡會有考綱要求單詞的,比大綱少1000多個吧,記起來輕鬆點),抄著抄著就對單詞有個大致的了解了,這樣做起閱讀理解會輕鬆許多。閱讀理解分數占得很大,在這裡分拿好了總體的分數就上去了。其實語法不太重要,單選20分,語法並不是主要的,單詞會了,拿個十幾分沒問題然後就是作文,除去語法運用,拿個十幾分,完形填空不要失太多分,總分100多就沒問題了。

如果要求更高,那就只好認真學語法去了。如果有聽力的話,平時多聽聽多練練,聽些英文歌,練練語感。

詞彙量是最重要的

17樓:田園詩情歲月

找乙個好老師去學習,我推薦有道精品課的李輝老師。輝哥有著15的教學經驗,上課幽默風趣,富有激情,乾貨滿滿,提分效果顯著。輝哥獨創的大招適合全國各地的學生秒殺一切題目。

背單詞--猶抱琵琶半遮面法;長難句--括號法;閱讀理解有標準的的解題流程,完形填空有魔鬼訓練法……你可以去嘗試一下。

如何提高高中英語聽力?求,如何提高 高中英語聽力?求推薦

秉燭求學 第一 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 翻譯 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第二 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

高中生如何提高成績,高中生如何提高英語成績

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學習成績差,如果你現在是高一高二生,時間還來的及,那麼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補補課,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對提高成績都有幫助的。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建議你提前進行一下升學規劃,不管是對口還是單招,提前進行升學規劃,這樣選擇的機會才會更多一些...

高中生如何提高英語,高中生提高英語的方法

課文很重要!背單詞固然好,然後效果不明顯 我是背句子的,效果好 容易記住 其他給你一些我的做法 平時玩遊戲,都玩 美版的,全英語的,不下漢化補丁聽歌選英文的 我連手機的選單什麼的也全改 英文了。為什麼乙個不會說英語的人去國外段時間回來,英語說的很好了以為每天在接觸,一直在接觸 lz 可以搜尋 英語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