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如何提高成績,高中生如何提高英語成績

時間 2021-10-14 22:13:40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學習成績差,如果你現在是高一高二生,時間還來的及,那麼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補補課,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對提高成績都有幫助的。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建議你提前進行一下升學規劃,不管是對口還是單招,提前進行升學規劃,這樣選擇的機會才會更多一些。

2樓:緋月

想提高學習成績,就要找對學習方法,掌握學習技巧,再加上勤奮努力,只有這樣才能提高學習成績。

3樓:高考志願填報趙老師

高中生想提高成績?關鍵不在學生,在這裡!

高中生如何提高英語成績

4樓:雪花秀

高中生提升英

語成績有以下幾種辦法,

1、提升英語學習興趣

高中生英語成績不好,其核心就是對高中英語沒有什麼興趣,學習動力不足。如果每一次翻開英語課本都是一種“折磨”,那學英語就會成為一種負擔。與其每天都生活在“痛苦”中,不如轉變觀念,從英語學習中找尋樂趣,來享受英語學習的過程,如:

記單詞的成就感、一口流利的英語的自豪感,這些都能讓我們對英語產生興趣,這樣才能主動學、認真學。

2、制定英語學習計劃

制定英語學習計劃要注意四點:要有切實可行的目標、要把時間充分利用起來、遵循“要事第一”原則,要落實到行動上,只有注意這四個方面,制定出來的計劃才更加實用。

還需要注意的是,不少學生在制定學習計劃時充滿了熱情,但是隻有“三分鐘熱度”,不能持之以恆,荀況曾說,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只有把好的計劃堅持執行下去,才能在學習中有所體現。

3、提升英語詞彙量

英語單詞就相當於語文中的漢字,如果基本的詞彙都不會,就無法理解文章的意思,無法寫出高質量的英語作文,單詞是英語的基本構成部分,只有掌握了一定量的單詞才能提升英語的閱讀理解能力和寫作能力。提升英語詞彙量其實非常簡單,只需每天不斷的練習、記憶,營造英語學習環境,這樣才會不斷進步。

4、多聽多說多寫,熟能生巧

英語是一門語言學科,如果在具體的環境中學起來會特別的快,把耳朵磨出來,把舌頭練出來,英語才能學好。為什麼長期在國外的人英語好,就是因為聽得多、說得多。具體到我們實際學習中,還要加上“寫得多”,記憶科學通過實驗證明:

眼耳鼻舌口的綜合運用,才能更快的接收新的事物,所以學英語就要多聽、多說、多寫。

5、提高英語閱讀能力

5樓:將小

如果是備戰高考的話 做閱讀題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我上高三的時候 我們英語老師每天讓我們做至少兩篇閱讀 就是英語53上的 做了將近一年 我們班英語成績在各種考試中都是年級第一

最後高考成績出來 130上的有不少

我上大學以後基本不碰英語 大二考四級的時候也有600分左右

其實考試就是考一個熟練程度 你做得多了 自然而然就有所謂語感了 而且 你做閱讀的速度提上來了 在考試的時候時間就會很充裕

至於背單詞 你不能不背 但是也不用死命背 在考試裡出現的單詞一般不會有太多生僻的 至於閱讀裡那些 只要你做題做到一定量 就算你看不懂你也能選出答案 一般考綱裡的單詞見到能知道意思就行了 背一些在作文裡會用到的就行了

準備考試說白了就是熟能生巧 做多了成績自然而然就上去了 以我的個人經驗 如果在高三一年內把英語53基本做完了 高考成績不會低於120

口語的話 還是個人經驗 看英語電影或者電視劇會有幫助 尤其是語音語調這一方面

如果還有什麼想問的 pm我就好

希望這些能對你有幫助~

6樓:碩神

堅持做閱讀完型 培養語感積累詞彙

7樓:圭時芳改嫻

想學好英語,首先要培養對英語的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是學習英語的巨

大動力,有了興趣,學習就會事半功倍。

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喜歡的事,就容易

堅持下去。

做到以下“五到”:

1、“心到”。在課堂上應聚精會神,一刻也

不能懈怠,大腦要始終處於積極狀態,思

維要活躍、思路要開闊,心隨老師走,聽

懂每一句話,抓住每一個環節,理解每一

個知識點,多聯想、多思考,做到心領神

會。2、“耳到”。在課堂上,認真聽講是十分必要的,不但要專心聽老師對知識的講解,

而且要認真聽老師說英語的語音、語調、

重音、連讀、失去爆破、斷句等發音要領

,以便培養自己純正地道的英語口語。聽

見聽懂老師傳授的每一個知識點,在頭腦

裡形成反饋以幫助記憶;理解領會老師提出

的問題,以便迅速作答,對比同學對問題

的回答,以加深對問題的理解而取別人之

長補自己之短。

3、“手到”。學英語,一定要做課堂筆記。

因為人的記憶力是有限的,人不可能都過

目不忘,記憶本身就是不斷與遺忘作鬥爭

的過程。常言說,“好腦筋不如爛筆頭”。老

師講的知識可能在課堂上記住了,可是過

了一段時間,就會忘記,所以,做好筆記

很有必要。英語知識也是一點點積累起來

的,學到的每一個單詞、片語以及句型結

構,都記在筆記本上,甚至是書的空白處

或字裡行間,這對以後的複習鞏固都是非

常方便的。

4、“口到”。學習語言,不張嘴不動口是學

不好的,同學們最大的毛病是讀書不出聲

,害羞不敢張嘴。尤其是早讀課,同學們

只是用眼看或默讀,這樣就只有視覺資訊

,而沒有聽覺資訊在大腦裡的反饋,當然

記憶也不會太深刻,口部肌肉也得不到鍛

煉,也就很難練就一口純正的英語。

5、“眼到”。在認真聽講的同時,還要雙眼

緊隨老師觀察老師的動作、口形、表情、

板書、繪圖、教具展示等。大腦裡形成的

視覺資訊和聽覺資訊相結合,印象就會更

加深刻。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卻紹闢燁燁

好的,佩服你的精力,呵呵

1一週要背誦兩篇範文。最好能默寫下來。

2.建立個錯題本,不懂的問題要積累下來,弄明白,問老師或者同學。

3.第二天的上課內容要提前預習,提高課堂效率4.合作學習最開心,最好找個夥伴一起勉勵一起進步5.做好練習計劃,早上可以記單詞和短語,下午做完形和閱讀的交換訓練,晚上背誦範文

9樓:儀姮是淑慧

我現在大二,我覺得關鍵在於:1、有恆心。2、堅持早讀英語,就背課本上的單詞和常用短語,比如說每天背10個單詞和短語,睡前再複習。

堅持一個月,英語肯定會得到提高。3、為提高聽力,建議你在晚上聽著英語入睡。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詞彙量,當然積累詞彙量的過程是很慢長的!需要持之以恆!同時要摸索一套屬於自己的記憶方法。

再次有了詞彙量的基礎,就要嘗試學一些簡單的語法!便於句子的理解,然後久而久之的積累,英語成績就提高了!

11樓:藍礬雨

o(∩_∩)o哈哈~,我也是高中生夷,而且還是個英語迷,其實高中英語和初中有相當密切的聯絡,如果初中基礎紮實,那高中根本就沒問題。但如果學英語有困難,建議最好的方法就是背單詞,提興趣(和外國人交流)此方法絕妙,和外國朋友交流,即使犯了語法錯誤,在他們眼中你也是最棒的,他們的一句鼓勵不知可以幫助我們樹立多少信心!!!!!我是深有體驗,自從那位美國朋友誇獎我說,總有一天,我的英語會超過漢語時,我不知興奮了多久,記住,興趣才是一切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

最後,祝你早日提升英語水平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是過去那種150分制

沒有聽力的,可以選擇把高考考綱詞彙抄幾次(每年的考試說明裡會有考綱要求單詞的,比大綱少1000多個吧,記起來輕鬆點),抄著抄著就對單詞有個大致的瞭解了,這樣做起閱讀理解會輕鬆許多。閱讀理解分數佔得很大,在這裡分拿好了總體的分數就上去了。其實語法不太重要,單選20分,語法並不是主要的,單詞會了,拿個十幾分沒問題然後就是作文,除去語法運用,拿個十幾分,完形填空不要失太多分,總分100多就沒問題了。

如果要求更高,那就只好認真學語法去了。如果有聽力的話,平時多聽聽多練練,聽些英文歌,練練語感。

詞彙量是最重要的

13樓:田園詩情歲月

找一個好老師去學習,我推薦有道精品課的李輝老師。輝哥有著15的教學經驗,上課幽默風趣,富有激情,乾貨滿滿,提分效果顯著。輝哥獨創的大招適合全國各地的學生秒殺一切題目。

背單詞--猶抱琵琶半遮面法;長難句--括號法;閱讀理解有標準的的解題流程,完形填空有魔鬼訓練法……你可以去嘗試一下。

14樓:先生軒

英語學科不同於其他的學科的是,能夠隨時隨地進行溫習。因而同學們能夠見縫插針地學英語,更能夠作為兩個學科溫習中心的調劑。

一、平常多用碎時刻,防止大突擊大躍進;

課文每天朗誦一篇到三篇。研討標明,英語課文念地結巴的,八成英語成果不是特別好。成果很好的同學,基本上都能做到流利朗誦。

二、高三階段多做高考真題,少死扣模擬題;

高考調查關鍵比較全面且難度適中。同學們能夠把近三年的高考題自始至終做一下,瞭解高考的思路。由於模擬題有的偏難,同學們可諮詢教師,該拋棄的就拋棄。

特別是對語法不放心的同學們,把北京3年真題一切的單選題(語法填空題)正確答案代入,念熟,簡直包括99%的語法。

三、第一輪溫習時以單詞、片語使用為主,閱覽、完型難度按部就班;

高考英語其實並不難,把標題拆分來看,每個中等程度的同學都可能有把握做對。可是一切題型累加起來形成同學們考試時判斷力下降,故而平常做題時必定要以簡略、中等為主,完型、閱覽瞭解選用華章不要過長、過於不流暢難懂。高考是不會出現這過於不流暢的文章的。

四、在校多聽教師主張,課外適當規劃;

校園究竟比年都參與高考,對高考整個流程十分了解,教師佈置的溫習規劃必定是較為合理的,而且帶隊的教師一般都是經驗豐富的,教育程序也經過了精心的安排。

跟著教師走,是十分必要的。可是學生們也要依據自己的實踐情況略微做調整。究竟校園教師只能依照群體方案,而個人由於水平不同,需要在課外時刻調整好狀況,以跟上或合作教師的規劃。

五、合理記背詞彙,平常多用相對“陌生”的詞行文造句

英語單詞是攔在高考高分的一道門檻。單詞記背不難,難在實踐使用。咱們對常用的詞彙基本上了然於胸,可是其他詞彙特別是剛剛記熟的詞,要長於使用,能夠用它來現場造句,不要念例句,而是儘量串聯起來模仿語句,這樣不僅能加大對詞彙的瞭解,亦能加深詞彙記背深度。

關於片語,咱們不要死記硬背,而是要主抓介詞。英語片語簡直都是動詞+介詞構成的,咱們從介詞的瞭解方面下手,自己就能隨便造詞,在考試時就不會被表面上的“固定搭配”所誤導,然後合理的得出正確的定論。

六、多操練閱覽瞭解和完形題,少做單選題;

高考十分著重語篇認識,即使是單項選擇題,讀不懂題幹也不可能刁難標題。“得閱覽者得全國”一句話概括了高考英語取得高分的隱祕。把握英語高分的訣竅在於閱覽與語意的瞭解。

英語的實質是客觀、準確。英語和語文不同,十分講究邏輯思維,能夠說是一門純“理科”式的言語學科。記住,學好並考好英語的條件是:

客觀和準確。

七、不要過度研究語法,英語應該以翻譯為主;

從近幾年北京的高考題,咱們能夠得出,英語越來越傾向於才能的調查。因而抽點時刻多朗誦,多研討英語翻譯,即言語意思,才是考好英語的關鍵。咱們學英語並不是對英語這門學科做文學鑑賞,而是把英語當做一門言語進行溝通。

在高中背景下,咱們很少有英語溝通環境,那麼只能多翻譯,多朗誦。

八、平常多累積,多使用,少研究揣摩,防止鑽牛角尖。

而且平時在各種閱覽中,多多開掘好的句式、用法,摘錄下來。在寫作時,若能用上一兩個好的詞語、好語句,無疑會增色不少。

高中生如何提高學習成績,難不難,高中生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戰歌 我個人覺得最主要的是要休息好,只有這樣才能高效率的學習,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時間去學習,要學會鼓勵自己。 抽轉組 高中生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成績的話,我介意你去請教老師,不懂的就要去問老師,問會的同學,這樣就會快速的把成績提高。 銘刻 高中生提高學習成績,我感覺方法最重要的就是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

高中生怎樣提高成績,高中生如何提高英語成績

鍾愛軟體與美食 第一,上課要認真聽講,多做筆記 第二,買些練習題,多做做練習題,提高學習成績 第三,不會的題目,要多向老師和同學請教 庹夢容 一定要學會上課認真聽,即使你學文科,老師上課講的是他長時間以來教學經驗,聽了記了對你只有好處 給自己規定一個時間表,做到有獎,做不到有罰,時間長了你就能堅持了...

高中生如何賺錢,在校高中生如何賺錢?

執燈一盞問滄桑 高中生高中生,是中學階段進入高階中學學習的學生的統稱,包括普通高中 職業高中 重點高中 中等職業學校等。中國高中生年齡範圍大致是15 17歲。中文名高中生 外文名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屬性學生 類別普通高中 職業高中 中職學校等 學制三年 快速導航 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