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如何教育?高中生的家長如何教育孩子

時間 2023-03-09 20:25:06

1樓:大觀可惟為

在重點高中實驗班學習,按理說重點大學是沒問題了。

高中學習壓力本來就大,很多時候內心的情緒無法得到釋放,有叛逆也是很正常的,如果不能得到良好的發洩,很有可能會造成心理障礙,阻礙孩子今後的發展。所以我勸你們做家長的最好明智一點,不能把孩子看死了,可能會有不好的後果,畢竟現在高中、大學那些因為學習壓力太重,家長的不理解,而內心痛苦走上絕路的也不在少數。

我認為,只要他還是以學習為重,只當遊戲是一種發洩,就不要去阻止他。畢竟做家長的能管住孩子的年齡早已過了,不要做讓自己終生後悔的事!!!

2樓:零下518度寂寞

我是高二的學生。

因為您的孩子沒有意識到學習的必要性。

所以。您需要讓他明白競爭有多大。

您可以抽空讓他自己去賺錢。

他就知道這個社會的殘酷了。

3樓:冷蝶冰雨

這個問題希望你區別對待!高中學生的學習壓力很大,所以有的時間偶爾放鬆一下也沒有什麼不好,勞逸結合,但是不能沉迷於網路。我覺得你可以這樣說,玩也可以,有時間的限制,乙個小時什麼的。

問問老師有什麼卷子了,作業了,看他做了沒有。還有就是最好是疏通,不要強迫他們學習,其實高中生有自己的辨別是非的能力,讓他們自己認清現實社會的殘酷。說太多他們很反感。

關於他不主動學習這個問題你可以和他交流一下,是作業壓力大,還是因為不感興趣?

4樓:卿曄

這個難了 關鍵是家長的教育出了問題 問題在於太溺愛了解決的方法就是狠下心 怎麼狠心呢 不好說。

有的家長跟孩子簽合同 成年用的錢要還。

有的家長說孩子不是親生的 慢慢自己就知道錢來之不易。

不管怎麼做 心要狠下來 玩電腦 滾 這是我的電腦。

5樓:冬風解凍

不用管的!「很有水平」的說說他,如果覺得沒有能力,也大可不必講,相信他關於這些教育的話已經聽的很多了。只要他自己明白責任的重要,電腦玩久了,自然會產生負罪感。

過來人答。

高中生的家長如何教育孩子

如何教育高中孩子才是正確的(如何教育高中孩子)

高中生如何賺錢,在校高中生如何賺錢?

執燈一盞問滄桑 高中生高中生,是中學階段進入高階中學學習的學生的統稱,包括普通高中 職業高中 重點高中 中等職業學校等。中國高中生年齡範圍大致是15 17歲。中文名高中生 外文名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屬性學生 類別普通高中 職業高中 中職學校等 學制三年 快速導航 高中...

高中生如何掙錢,高中生怎麼賺錢

看天下享百姓生活 高中生不是掙錢的時候,作為學生主要任務就應該是努力學習。不要辜負自己的青春,不要辜負自己大好的時光,現在抓緊時間學習,該掙錢的時候再抓緊時間掙錢,現在該學習的時候去掙錢,到時候該掙錢的時候卻沒有能力去掙錢,到時悔之晚亦。 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還小應該以學業為重,學一門謀生手藝,將...

高中生如何應對學習 生活煩惱,高中生如何正確對待一些瑣碎的煩惱?

首先,我覺得你需要明確的一點就是,別人的生活或者計劃不管怎麼樣都是他們的,很大程度上都不適合你。學習上,我是一直沒有設定什麼計劃的,但是我知道自己還有那些任務沒完成,最重要的是,希望你能有一個目標,比如說我,我一直希望能靠著自己過上一種我想要的生活,工作休閒,有不大的房子,安心的生活。我經常提醒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