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習怎麼可以快速提高成績,高中怎樣提高學習成績

時間 2023-04-26 09:03:04

1樓:百富考爹

我告訴你 初中公升高中就像人有高原反應一樣,好多初中的所謂優等生都不適應,有的甚至成績一落千丈。告訴你聽講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你做題再多都替代不了課堂,其次就是做筆記,每個拔尖的學生都會做筆記,記住不是簡單的抄老師講的,是你聽完後,把老師強調的,你覺得是解題的必殺技記住,尤其是英語,和理科的學習,語文一定要多閱讀,對你以後的學習都有無以復加的幫助。切記,文科的東西你要多看,剛開始雖然枯燥,你要強迫,等 強迫成自然成習慣了,你就是與他人不同的會學習的學生了,聽我的 你會受用一生的。

2樓:網友

課堂的內容也未必是最好的!除非你是相當好的重點高中,你要培養你自己的自學能力,自己看課外書,自己思考不懂的知識點,問老師好的學校好老師可以問,不非常好的學校,老師也未必能一些問題,我覺得才是最好的老師~~~

總之 樓主是沒找到高中學習的門路,其實高中很簡單的內容,只要你能想通,就一定能學好!不然請家教請好的老師來教吧,看些教參,背知識點,雖然是笨辦法也很累,但為了成績也就這樣咯~~

我不像一樓說的那樣,我是初中差生,高中一來就優等生,我是越學越輕鬆越簡單。可我的同學也的確有努力學卻學不好- -我初中課外書看的很多,所以高中的知識點一來就覺得很親切~~所以我也不是非常理解lz的處境,我是認為高中必須要看課外書的,各種專門的著作,可lz連教材都有困難貌似。總的來說我覺得要盡量多看課外書,盡量多自我思考,自己鑽研不懂的知識點,腦子是越用越靈的~~希望能幫到lz~~

3樓:

這個正常,要多問老師啊,認真做作業,這是保障,好學生的作業本都是整齊,有錯但是會越來越少,不貪玩不浪費時間也就夠了,不用著急的。

4樓:銀s狐

找個大學生給你當家教。

他會教你不少學習方法的。

多和你的老師溝通。、

多運動,放鬆心情,才有精力繼續學習。、

循序漸進。不要太著急、

高中怎樣提高學習成績

5樓:網友

首先要正視自己的科目的優勢和劣勢,然後對劣勢的科目稍微多騰出點時間,自己想學習好,這很好,最起碼自己心裡有這個期盼,目標是必不可少的,要有長期目標和短期目標。短期目標就是把乙個月,分四個階段,乙個星期總結一下,對容易錯的題有個筆記本,記錄下來,然後在晚上自習或是週六日回顧複習,一定不要怕丟人,不會的題一定要問老師,前提是你思考了,看筆記了,在哪卡住了,記錄下來,為什麼做不出來,要問自己,學會獨立思考,然後再問老師。還有最重要是要學會自控能力,想玩的時候,問問自己今天掌握了多少,對自己要求高些。

把課本掌握了,再看輔導書,這樣才會提公升速度,準確率,知識點才會記得牢。

高中怎麼學才能提高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不管多用功多努力,成績依然很不好,要怎麼樣才能提高成績?想要提公升成績需要做到以下幾點:1培養讀書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動力,比如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把需要讀書的資訊做成思維導圖,這會讓你的思維條理清晰,方便記憶。

2堅定意志:其實是看誰堅持到最後,誰就笑到最後。考生應全力以赴知難而進,提公升意志。

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記得在初中的時候,我注意力不集中,背古詩記不住,導致各科成績也非常差。之後找到了乙個開啟潛能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看完之後,才開始改變了這種不好的狀況。

注意力得到了改善,成績都開始提高。願你一帆風順,繼續努力吧!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對於當天學過的知識,要及時的鞏固,可以在每天臨近睡覺的時候,將一天所學的知識點過一遍,到了第二天會發現很有作用。

高中怎樣快速提高成績

高中怎樣快速提高成績?

7樓:傳奇手遊克服

你好,在高中想要快速提公升成績,要樹立信心,減少無用重複題量、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不要試圖短期內高幅度提高成績、不能忽視做題的重要性、在理解的基礎上,將知識點運用在做題上。

更要對自己的學習做好規劃,每天合理的安排時間才能更快速的提高自己成績,加強自己學習效率。如果自己成績提公升達不到理想分數的話,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高中了,到了關鍵時期,一定要勞逸結合,學習的間隙,多參加體育鍛煉。

學習上,認真看書背書,多找些往年試卷做做,刷題多了,各種題型都會了,成績絕對直線上公升。

哥哥整天捧著一本書,短短的頭髮,鼻樑上架著一副眼睛,個子特別高,我看他一眼,得把頭抬得老高。

爸爸媽媽帶著我一起到哥哥家去,哥哥手裡拿著一本書,從書房裡走了出來,對爸爸媽媽問好道:「舅舅,舅媽好。」爸媽也連連點頭:

好,好。」之後,哥哥又重新回到書房,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把書放在腿上,又開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書來,客人都歸大媽媽管。跟著哥哥走進了書房,「哇!

書櫃上放滿了一排排書,地上還放了幾個箱子,裡面也都是書。古典名著,歷史,散文,**……只要是你能夠說出書名的,他應該都會有吧。

星期天,一起去奶奶家吃飯,他來時,手中拎了乙個袋子,袋子裡裝了什麼呢?不會又是書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又是書,課外的,課內的。

哥哥一放下袋子,抽出一本,什麼《蚊子血真能造出恐龍嗎?》多新奇的書!

吃飯了,飯桌上都是大魚大肉,可這些菜並沒有吸引哥哥,哥哥盛好飯,拿起筷子快速地吃著,把飯菜攪拌在一道,使勁往嘴裡扒,好像生怕等一下菜會都被吃光了似的。吃完了,就把筷子往桌上一放,又架起腿看起書來,已經換成另外一本,叫《令人好奇的非洲動物與植物》。我說:

剛才一本你看完了?」他沒有聽見,旁邊好看的電視劇集嘰哩哇啦的,他也沒有聽見,奶奶分水果給我們了,他也沒有注意到。

坐車的路上,他又從包裡拿出一本課書,靠著車椅背,專心致志。我想:難道哥哥就不會覺得頭痛嗎?車子搖來晃去的,眼睛怪不得會近視。他還真是個書迷,愛看書都到了這一種程度。

這就是我的書迷哥哥,每分每秒都讓書占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是每個考生最關心與頭疼的問題,有些人不管多用功多努力,成績依然很差。想要提公升成績需要做到以下幾點:1全神貫注:

讀書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讀書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創造環境:如果家裡每天都吵鬧,那麼自然不會認真讀書,所以要創造良好的讀書環境,保持安靜。聽課前要先自己去看一遍要學的知識,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我還記得在初三的階段,我的注意力時常很差,寫作業總是提不起神,我的各科成績也很不好。接下來在360搜尋看到了乙個能夠提高智商的(特斯拉潛能訓練),聽完後,我的情況才開始得到了改善。我理解力得到了改善,成績都開始突飛猛進。

爭取時間好好奮鬥,祝你順利。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人最容易記住的就是開始和結束的東西,所以在睡覺前,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讀書要有計畫,制定計畫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

9樓:心若無棲乄

想要提高數學基礎,規劃好時間與制定計畫十分重要。高中生數學基礎差,其實這大部分的原因主要還是對課本的知識點沒有學習透徹,掌握的程度也並不深入,從而導致數學成績一直都沒有機會提公升上來。所以平時的學習時間就要合理安排,利用好時間對課本裡的知識進行多次的梳理和鞏固,課堂上認真聽老師講數學知識點,即使聽不懂也要學會做好筆記,課下勤思考,多請教身邊好同學或者是老師。

針對課本裡的所有例題,基礎差的同學都不要忽視,要多去專研它們,了解以及掌握好這些題目所要運用到的知識點。

除了規劃好時間,還要認真制定好計畫。譬如每天或者是每週對課本裡的章節要認真仔細複習好,比較難的章節更是要反覆多次地看以及思考。對於每乙個章節的公式、理論或者是定理的推導過程,都要清晰掌握好,並且對於課本的所有知識點要學會舉一反三,切莫一根筋的學習。

堅持題海戰術,多練習數學題。高中生想要告別數學基礎差的自己,平時除了要好好上課之外,課下的時間要多去練習做數學題,畢竟題海戰術對於提高成績有一定的幫助。做題的過程中,倘若遇到不懂或者很難的題目,自己千萬不要退縮要學會迎難而上。

看到難題要反覆多次地去看去思考,認真地揣摩這些題要運用到的是哪些知識點理論或者是公式等。實在不懂做的話,就要積極主動地請教老師或者是數學成績優異的同學,不要乙個人悶聲學習,畢竟這樣的學習是一點兒效果也沒有。

提高數學基礎,平時練習或者是考試時做錯的題目都不可小覷,所以我們學生也要為自己準備好一本專門記錄錯題的本子。積累日常錯題以及考試時遇到的難題,重新梳理這些題目所要運用到的知識點,並且針對這型別的題目再多去尋找類似的題進行多次練習,直到自己完全弄懂為止,往後在遇見這些題目也可以應付自如,輕鬆解決。

高中怎樣快速提高成績?

10樓:海角七度

高中的孩子,你就盯他三個點,成績差不了,第乙個你讓他學會自己管自己,小學初中那是義務教育老師,有指標有任務的,你不學他真拿鞭子抽你,所以但凡有點小聰明,老師還天天催,是不是總能混個差不多?但是高中老師不會管你的,那是真不管學好學壞完,那是真不管學好學壞,完全看自己,你要是今天看手機,明天找物件,那成績說崩就崩了,不用多的,乙個學期就夠了,所以能不能自己管自己很重要,第二個心理素質要好,以前小學初中說實話,競爭真沒有那麼激烈,課也沒有那麼難,你稍微努努力,那分一下就上來了,高中不一樣,有可能你拼命了,努力了,時間也花了,力氣也花了,力氣也花了,這個時候心態就容易崩,一崩就完了,所以心理素質一定要好,學習是長跑不是短跑,你心態穩才能贏,第三個要敢於問問題,不要怕出醜,不不懂需要問你乙個地方麼?聽懂可能後面就全部都聽不懂了,那還咋學?

所以有問題就要問問中,你是付了學費的,那老師就是你的學習資源,你不懂還不問,不是浪費你的時間,浪費你爸媽的錢嗎?所以膽子要大,臉皮要厚,什麼不敢呢?怕老師啊,不喜歡這個老師啊,懶得問,哪都不行,有問題一定要問,隨時問,隨時解決,成績差不了。

11樓:寒潭小飛龍

你好,高中階段是很重要的時候,學習上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方法,別人的方法只能參考,只有找到竅門就能把各科成績提公升上來。遇到難題要請教別的同學或者老師,整理易錯題等等,一定要認真細心。

怎麼快速提高學習成績,如何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找出自己最差點 感覺最不會的地方 然後用全部精力學懂學透,不求多,只求深,然後再找再學,經過一段時間,你的學習成程就上去了,而且可能會在你的集體裡是最棒的 快速提高成績,最重要的是要有學習方法,並且告訴自己,我想學好,我能學好。家長在孩子學習時怎樣幫她提高成績。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

如何快速提高學習成績啊?如何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相信自己,會做的題目一定要得分才是最重要的,千萬別相信一些老師說的知識點不牢固這樣的話,因為你就接受了這些知識,會做就是會做,不會就是不會。如果真的想要有質的提高,就是多問別人,多學方法 好的方法極為重要 多問別人。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

高考成績與高中學校有關麼?(前提 高中努力學習)

怎麼說呢,好學校和差學校肯定是有差距的,就算是好學校之間也各不相同,高考成績這東西跟很多因素都有關的。當然,努力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如果非要說跟學校有關的話,可能就是說教你的老師水平如何和學校的管理制度是否適合你。老師的水平.這就要看你的運氣了,學校方面你可以去查些資料,總之,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