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猿脫兔表示會出什么生肖,驚猿脫兔表示會出什麼生肖

時間 2022-09-15 23:30:07

1樓:吳秀波

你好朋友,是生肖…虎的!

靜若處子,動如脫兔!的意思了

也只有百獸之王可以

老虎在十二生肖中位居第三,在十三地支配屬「寅」,故一天十二時晨中之=「寅時」--清晨三點至五點又稱「虎時」。

在遠古時候,屬相中有獅子,沒有老虎。由於獅子太**,名聲不好,主管封屬相的玉皇大帝想把獅子除名,但是又必須補進一位鎮管山林的動物。這時,玉帝想到殿前的虎衛士。

天宮的虎衛士從前也只是地上的一種不出名的動物。它從貓師傅那裡學得抓、撲、咬、煎、衝、躍、折等十八般武藝後,成為山林中的勇士。凡是它較量的,不死即傷。

從此,老虎雄霸山林。後來,玉帝聽說老虎勇猛無比,便下旨傳老虎上天。老虎上天之後,同玉帝的衛士較量,贏得勝利。

從此,老虎便成了天宮的殿前衛士。

誰知不久之後,地上的飛禽走獸見無人鎮管,開始胡作非為起來。給人間造成了災難這事驚動了土地神,土地神連忙上報天庭,請玉帝派統勇天神鎮住百獸。玉帝便派老虎下凡,老虎要求每勝一次,便給他記一功。

玉帝只求人間安寧,當然滿口答應老虎的要求。

來了凡間,老虎了解到獅子、熊、馬是當時最厲害的三種動物。它就專門向這三種動物挑戰。憑著老虎的勇猛和高超的武藝連線擊敗了獅子、熊、馬。

其他惡獸聞風而逃,藏進了無人居住 的森林荒野。人間歡聲動地,感謝老虎為人世間立了大功。

回到天上,玉帝因老虎連勝三伏,便在它的前領刻下了三條橫線。後來,人間又受到東海龜怪的騷擾,大地一片汪洋。蝦兵蟹將作惡人間,老虎又來到凡間,咬死了龜怪。

玉帝一高興,又給老虎記一大功,在額頭的三橫之中又添了一豎。於是乙個醒目的「王」字現在老虎前額。從此,老虎便為百獸之王,總管百獸。

時至今天,虎額上也還可見到威風的「王」字。望採納

2樓:鄢蘭英夔寅

驚猿脫兔

(jīng

yuán

tuōtù)解

釋:如受驚的猿猴、脫逃的兔子。形容迅速奔逃。出處: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四十三回:「還虧得苗子的腳底板厚,不怕巉岩荊棘,就如驚猿脫兔,漫山越嶺的逃散了。」

這是神馬生肖,又有猿又有兔的!!

過年吃柿餅表示什么,過年吃柿餅表示什麼

柿子也是新年市場常見的食品,不少地方在守歲時會準備糕點瓜果,討個吉利的口彩,吃柿餅,即象徵事事如意。吃核桃代表和和氣氣,而棗 慄 花生,桂圓,則有著早生貴子的寓意。北方除夕夜大家坐在一起包餃子吃,以諧音取 更歲交子 的意思,有的在餃子中放糖,祈求來年生活更甜美 有的則在個別餃子中包一枚硬幣,誰吃到了...

在汽車效能中「壓縮比」是什么,表示么

壓縮比的定義就是發動機混合氣體被壓縮的程度,用壓縮前的氣缸總容積與壓縮後的氣缸容積 即燃燒室容積 之比來表示。簡單地說就是汽缸容積和燃燒室容積的比。汽車壓縮比是指什麼?汽車壓縮比是指汽車發動機的效能,壓縮比作為發動機非常重要的引數,是活塞在下止點壓縮開始時的氣體體積與活塞在上止點壓縮終了時的氣體體積...

al在銀飾上面表示什么,al在銀飾上面表示什麼

這個是沒有什麼意思的,要麼就是廠家代號,要麼是品牌,要麼是產品的批次,反正與質量是無關的,al,好像什麼都不是,不要糾結這個 我有乙個戒指,上面標有al tal925字樣,不知道是什麼材料.925是國際認證的純銀標誌 一般街上買來的銀飾上好多都這樣標著 但大多都不是純的 真正的純銀很軟 很容易變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