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九年義務教育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2-07-29 18:35:05

1樓:寶寶

2023年4月我國頒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這是我國首次把免費的義務的教育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來,也就是說適齡的「兒童和少年」必須接受9年的義務教育。義務教育法的制定標誌著我國基礎教育發展到乙個新階段。

雖只有18條,但「國家實行九年制義務教育」從此成為法定義務。《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 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

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的特點。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國情,是適當的。目前,我國的義務的教育學制的實際情況主要有「六三制」(即小學六年制,中學三年制)、「五四制」(即小學五年制、中學四年制)兩種學制。其中還有少數地區實行八年制的義務的教育,即小學五年制,中學三年制,但這些地區目前也正在抓緊實現由八年制向九年制的過渡。

從我國學制狀況看來,九年制或八年制的義務的教育包括了初等義務的教育和初級中等義務教育兩個階段。適齡兒童、少年按規定在義務的教育學校完成了九年或八年的義務教育學習,即可達到初中畢業的文化程度。

2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我國通過並實施義務教育法,正式以法律形式確定「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經過短短15年時間,到2023年底就基本實現了在85%的人口地區普及九年義務教育,這對乙個經濟還不發達而人口眾多的大國來說,無疑是一項舉世矚目的成就。所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為,過去10年中國的基礎教育對全世界在小學求學的兒童從80%增加到84%作出了重要貢獻。

在看到巨大成績的同時,對我國義務教育的現狀及存在的問題也必須有乙個清醒的估計。這裡僅就「普九」的目標及實現步驟,以及投入保障體制,發表一些個人意見。

3樓:絕情

國家為了提高教育普及度,現在有些地區都有12年義務教育了,可以提高國民素質

4樓:節樂

我國的科技要想跨越其它國家 就得先培養人才,做好教育工作,當然這九年義務教育是很重要拉,提高國民素質 我還希望有12年呢

九年義務教育小學數學題,九年義務教育小學三年級數學下冊

小魚 ab為560米,ab中點為560 2 280米,bc為630米,bc中點為630 2 315米 因為要等距離而且至少安裝多少,所以要求出560,280,630,315的最大公因數。560,280,630,315 35 所以至少需要安裝燈的盞數 630 560 35 1 35 盞 如果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要實現九年義務教育?義務教育有什麼用?

九年義務教育是對每個人必須實行的,只有這樣才能使每個公民提高自身修養,才能更加提高整個國家的素質。才能體現科教興國這句話。有用的地方 1 人均學歷提公升。首先,義務教育的普及帶來的一項好處是顯而易見的,那就是人均學歷的提公升。眾所周知,如今我國的人均學歷也有了很大的提公升,在我們父輩乃至祖父輩,大學...

九年義務教育有限制年齡的嗎,法定的九年義務教育有年齡最大規定嗎

風中的紙屑 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一條 為了保障適齡兒童 少年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保證義務教育的實施,提高全民族素質,根據憲法和教育法,制定本法 九年義務教育物件為適齡兒童和少年,受教育物件有著嚴格的年齡限制。2 在我國,受教育是一項基本的人權依據法律的規定,是我國公民享有的重要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