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因違反校紀,新學期開學老師不給報名註冊違法嗎

時間 2022-03-28 11: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該教師涉嫌違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九條 任何社會組織或者個人有權對違反本法的行為向有關國家機關提出檢舉或者控告。發生違反本法的重大事件,妨礙義務教育實施,造成重大社會影響的,負有領導責任的人民**或者人民**教育行政部門負責人應當引咎辭職。

第二十七條 對違反學校管理制度的學生,學校應當予以批評教育,不得開除。

2樓:七台河李陽平

在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孩子們依法享有受教育權,任何組織和個人無權剝奪。

按照《教育法》的規定,學校有「對受教育者進行學籍管理,實施獎勵或者處分」的權利。也就是說,對於違反學校紀律的學生,學校有權對其進行處分。以往學校對嚴重違紀的學生可以給予開除學籍、勒令退學的處分。

但是新《義務教育法》為了更好保障學生的受教育權,使所有適齡兒童、少年接受九年義務教育,明文規定:對違反學校管理制度的學生,學校應當予以批評教育,不得開除。(第二十七條)所以,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享有完整的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可違反學生接受義務教育的規定。

九年義務教育,學生沒做暑假作業,老師不給報名,老師是不是觸犯法律,老師是不是不對?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老師寬鬆了沒寫作業的學生,那麼別的孩子會想我是不是也可以不用寫作業了 所以老師會壓著這個沒寫作業的只是在開課之前肯定讓還在報名的

4樓:沒資格就滾蛋

九年義務教育學生作業沒做,老師有權利讓孩子不報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上學無小事,九年義務教育中,這是殘害祖國花朵

6樓:齊天大聖

老師不對,可以去校長處反應,或走法律程式

7樓:jill詩琦

可以啊,誰叫你自己作業沒做 ,活該。

8樓:惡來典韋

對\(^o^)/幾年級的老師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確實不至於不讓來報名,建議與學源

校領導層溝通一下,實在不行就去教育局。

擴充套件資料:學校教育是由專職人員和專門機構承擔的有目的、有系統、有組織的,有計畫的以影響受教育學校教育者的身心發展為直接目標並最終使受教育者的身心發展達到預定目的的社會活動。

學校教育指受教育者在各類學校內所接受的各種教育活動,是教育制度重要組成部分。學校教育的具體活動受到社會需求影響,必須符合社會發展趨勢,承擔著對社會輸送人才的職能。一般說來,學校教育包括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

九年義務教育,學校有權不給報名嗎?

10樓:假面

無權。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必須給轄區內的學段內的學生報名,接受他們入學。

但是,注意:

1.必須是轄區內的學生。

2.如果同一區域內有幾所義務教育學校,學生則必須服從教育局安排,沒有接到教育局計畫安排的學校,可以拒絕不是計畫內的學生。

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

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的特點。

九年義務教育可以開除

11樓:水晶保羅

1、不可以。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總則 第二十七條規定:對違反學校管理制度的學生,學校應當予以批評教育,不得開除。

因此,九年制義務教育是國家規定每個適齡未成年人有權享受的基本教育,學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開除學生;

2、具體操作。雖然學校沒有權力開除學生,但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的過程中,常常會出現由於學生與教師、學校之間的矛盾,學校為了不影響正常的教學秩序或其他原因,變相地阻止學生正常上課的情況。實際上,這是違反法律的行為,學生和其監護人有權利向當地的主管教育局反映、申訴,以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

3、輟學情況。有部分學生由於不能很好學習,導致出現輟學的情況。按照國家法律規定,對於這一部分學生應當努力引導、促使其完成基本的九年制義務教育,避免提前輟學。

而各地也採取了一些具體的措施,以防止學生出現輟學的情況,如上海地區的陽光社群青少年事務中心就針對未能充分就學的青少年開辦了「陽光學校」的專案,以保證每個青少年都能有正常的受教育權利。

九年義務教育老師以學生沒考試為由不給學生報名這樣的做法正確嗎?

12樓:

當然不對,侵犯別人的受教育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參加考試是沒法報名。

暑假作業沒做。老師不讓我報名上學。我可以用九年義務教育制度反駁他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我都不交作業的

15樓:可靠的星

當然,如果他不讓你上學,你還可以去法院告他

16樓:鑽掑勾memor鈩

作業沒做最多誠懇謝說聲我錯了,她要是罰你就當沒聽見,開學後就好了。

17樓:洋桖曼

不用反駁他,直接打死他,

18樓:李皓茌

你去補完作業,跟老師道歉

19樓:超跑私人定製

她不讓你上學是違反了你的受教育權,你都可以上法庭告她了

九年義務教育小學數學題,九年義務教育小學三年級數學下冊

小魚 ab為560米,ab中點為560 2 280米,bc為630米,bc中點為630 2 315米 因為要等距離而且至少安裝多少,所以要求出560,280,630,315的最大公因數。560,280,630,315 35 所以至少需要安裝燈的盞數 630 560 35 1 35 盞 如果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要實現九年義務教育?義務教育有什麼用?

九年義務教育是對每個人必須實行的,只有這樣才能使每個公民提高自身修養,才能更加提高整個國家的素質。才能體現科教興國這句話。有用的地方 1 人均學歷提公升。首先,義務教育的普及帶來的一項好處是顯而易見的,那就是人均學歷的提公升。眾所周知,如今我國的人均學歷也有了很大的提公升,在我們父輩乃至祖父輩,大學...

九年義務教育有限制年齡的嗎,法定的九年義務教育有年齡最大規定嗎

風中的紙屑 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一條 為了保障適齡兒童 少年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保證義務教育的實施,提高全民族素質,根據憲法和教育法,制定本法 九年義務教育物件為適齡兒童和少年,受教育物件有著嚴格的年齡限制。2 在我國,受教育是一項基本的人權依據法律的規定,是我國公民享有的重要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