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規定國家舉辦各種學校普及初等義務教育發展什麼教育

時間 2022-03-28 11:25:05

1樓:平安山雀

國家舉辦各種學校,普及初等義務教育,發展(中等教育、職業教育和高等教育,並且發展學前)教育。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十九條規定: 國家發展社會主義的教育事業,提高全國人民的科學文化水平。

國家舉辦各種學校,普及初等義務教育,發展中等教育、職業教育和高等教育,並且發展學前教育。

學校開展形式多樣的憲法宣傳教育活動的目的是什麼

2樓:嘆笑一世傾城

一、可採取的活動形式有:

1、舉辦憲法知

識競賽活動;

2、辦黑板報;

3、宣傳欄;

教育部為什麼要求在中小學校開展憲法教育活動

國家實行市場經濟是哪年憲法規定

1992年的黨的十四大正式宣布 我國經濟體制改革的目標是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 要使市場在社會主義國家巨集觀調控下對資源配置起基礎性作用 這標誌著我國經濟體制的根本變革有了明確的目標。建立和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是我國進一步深化經濟體制改革的一項重要內容。市場經濟 market economy ...

根據憲法規定,在不同憲法,法律 行政法規相牴觸的前提下,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規的有哪些

卡卡子 依據 立法法 等法律規定,以下機關或部門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規 省級 省 自治區 直轄市 人大及其常委會,較大市的人大及其常委會,具體來說就是通常所謂的計劃單列市。另外經濟特區人大及常委會和民族自治地方的人大也有權依據法律授權制定單行條例和變通規定,不過這個不能算是地方性法規。因為這些單行條例和...

根據我國憲法規定哪個市屬於國家一級的行政區是

真的嗎 北京,天津 上海,重慶,香港,澳門 根據憲法規定,我國現行的行政區域包括哪些 洞察觀點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明文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分為省級行政區 縣級行政區 鄉級行政區三個級別 中國行政區 劃分為省 縣 鄉 詳細實行如下原則 一 全國分為省 自治區 直轄市 二 省 自治區分為自治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