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義務教育法律家長不讓上初中是否構成違法行為

時間 2021-08-11 16:18:14

1樓:瑞春楓

九年義務教育法律家長不讓上初中構成違法行為;

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義務教育質量事關億萬少年兒童健康成長,事關國家發展,事關民族未來。

其實這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制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和世俗性的基本特點。

歷史沿革

義務教育起源於德國。宗教領袖馬丁·路德是最早提出義務教育概念的人。改革勝利後,為使人們都有學習《聖經》的能力,路德頒布了義務教育法。

2023年,德國魏瑪公國公布的學校法令規定:父母應送其6~12歲的子女入學,這是最早的義務教育。在2023年到2023年,德國基本完善了義務教育法規。

工業革命後,義務教育發揮著使人們掌握工業知識的任務,義務教育的時間也由最早的3個月至6個月,發展到6年,直至9年。才符合當時科學發展水平和高度以及可以掌握當時工業製造的基本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違法的,因為屬於義務教育。但是卻沒有相對的機關去抓這種事,也管不過來。再說不管怎麼樣,現在9年義務教育沒完成都屬於文盲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構成了犯法的行為啊,因為國家有未成年人保**和義務教育法的

4樓:曾小律

你好,法律保護每個公民的受教育權,接受教育是義務。如果家長不讓孩子上初中,可以向村委居委、就讀的學校或者民政部門反映情況。

5樓:0713大愛團外交

家長強制的話構成違法,如果是學生自願的就不構成違法

6樓:公尺賦

老師有權利開除學生嗎?

7樓:昂欣可

我媽媽不讓初中怎麼辦?

九年義務教育是強制性的嗎?不上學違法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是強制性2/違法。但說句題外話,實際上執法效率很低,九年未讀完就輟學、甚至一年都沒讀過的依然大有人在

9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來說,不上學還真是違法的

九年義務教育小學數學題,九年義務教育小學三年級數學下冊

小魚 ab為560米,ab中點為560 2 280米,bc為630米,bc中點為630 2 315米 因為要等距離而且至少安裝多少,所以要求出560,280,630,315的最大公因數。560,280,630,315 35 所以至少需要安裝燈的盞數 630 560 35 1 35 盞 如果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要實現九年義務教育?義務教育有什麼用?

九年義務教育是對每個人必須實行的,只有這樣才能使每個公民提高自身修養,才能更加提高整個國家的素質。才能體現科教興國這句話。有用的地方 1 人均學歷提公升。首先,義務教育的普及帶來的一項好處是顯而易見的,那就是人均學歷的提公升。眾所周知,如今我國的人均學歷也有了很大的提公升,在我們父輩乃至祖父輩,大學...

九年義務教育有限制年齡的嗎,法定的九年義務教育有年齡最大規定嗎

風中的紙屑 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一條 為了保障適齡兒童 少年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保證義務教育的實施,提高全民族素質,根據憲法和教育法,制定本法 九年義務教育物件為適齡兒童和少年,受教育物件有著嚴格的年齡限制。2 在我國,受教育是一項基本的人權依據法律的規定,是我國公民享有的重要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