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九年義務教育是違法行為嗎,學生未完成九年義務教育,其監護人會被罰款或者坐牢嗎?

時間 2021-06-17 11:39:07

1樓:一個人的小站

不是。九年義務教育是指學校有義務為學生提供免費教育資源,至於學生要不要讀完九年,就是個人自願了。

2樓:快樂與你分享

是,九年義務制教育是法律,未完成就違法

3樓:

犯法,因為這是家長的職責。

學生未完成九年義務教育,其監護人會被罰款或者坐牢嗎?

不接受九年制義務教育中途退學會怎樣?有事嗎? 50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義務教育是強制性的,強制性又叫義務性。讓適齡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是學校內、家長和社會的容義務。誰違反這個義務,誰就要受到法律的規範。

家長不送學生上學,家長要承擔責任;學校不接受適齡兒童、少年上學,學校要承擔責任;學校不提供相應的條件,也要受到法律的規範。

義務教育,是根據憲法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

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公益性、普及性的基本特點。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小學六年,初中三年;部分省市為小學五年,初中四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基本國情,是適當的。

5樓:xiyun無悔

眾生啊多多查詢一下四書五經看看吧,想必應該還能挽回點幾千年的中華民族炎黃子孫之社會風氣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退學,中學不畢業沒人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只要你優秀就好了。

8樓:冬子陽

沒事,不想念書就不念了唄

9樓:戾丿棄鋒

學校會有人去你家,然後求你上學

10樓:誠邀高手

沒什麼事.那你想沒想過以後的工作?

未完成九年制義務教育,父母不同意去上學了,找可以維持權利的法律

11樓:

你父母是不違法的,因為高中已經不是義務教育了,

但如果你未成年可以要求父母提供生活和學習費用。

九年義務教育是強制性的嗎?不上學違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是強制性2/違法。但說句題外話,實際上執法效率很低,九年未讀完就輟學、甚至一年都沒讀過的依然大有人在

13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來說,不上學還真是違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