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啥有名,山東德州有什麼名吃?

時間 2022-07-29 18: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33平方公里的城區面積上,有蘇祿國東王墓.董子園.德州大學園..

錦繡川風景區.臨邑刑祀公園.新湖風景區、中心廣場、新世紀廣場、希森歡樂島、火車站廣場、錦繡川風景區、開發區廣場、東方寓樂園、長河公園、運河公園、中國太陽谷等景點。

蘇祿王墓、禹城禹王亭顏真卿書《東方先生畫贊碑》、夏津點將台泰山奶奶廟、平原文昌閣、臨邑邢侗公園、平原千佛塔、齊河時傳祥紀念館、慶雲海島金山寺。

德州董子文化街,中國·德州董子文化街位於山東省德州經濟開發區中心地帶,南起東方紅路,北至三八路,西部是德州行政中心、體育中心和商務中心,東邊是占地600畝的董子讀書臺風景區,董子文化街就坐落在景色秀美、文化積澱深厚的風景區內。該專案占地6萬平方公尺,規劃建築面積5.512萬平方公尺,預計總投資2.

5億元,要將其打造成為德州市首屈一指的融商業、旅遊、歷史、文化於一體的精品工程。

董子文化街共分為名人字畫區、紅木家具根雕奇石區、古玩與民俗藝術區、金銀珠寶玉器區、美食茶藝區、商業商務服務區等六個具有不同業態特色的德州商鋪大區。

德州土特產品種類眾多,德州扒雞、禹城扒雞、德州西瓜、樂陵小棗、德州大驢、夏津白玉鳥、德州黑陶、德州菊花、寧津景泰藍、夏津手工藝花、夏津印花藍布、慶雲草帽辮、草柳編製品、地毯、中華蜜酒、古貝春酒、禹王亭特釀、祝阿特窖、魯北白山羊、大尾寒羊、山羊板皮、夏津抱頭毛白楊、紅荊條、天花粉、禹城辣椒、禹城紅麻、枸杞等數不勝數。

2樓:恕

德州;人傑地靈,啥都有名。呵呵

3樓:太陽谷微排酒店

中國太陽谷,是德州的地標性建築,還有德州扒雞

山東德州有什麼名吃?

4樓:

山東德州最著名的名吃就是德州扒雞。

德州扒雞是德州的著名特產,它以五香脫骨、肉嫩鬆軟、清香不膩等特點而聞名,有神州一奇之美稱。德州扒雞已有三百年的歷史,早在明代,德州城內及水旱碼頭上,即有叫賣燒雞者。2023年扒雞面世。

2023年康熙皇帝南巡駐蹕德州,下榻與其少時的老師著名詩人田文家,嘗到了州城名產——五香脫骨扒雞,龍顏大悅。從此,德州扒雞做為貢品進入宮廷。

德州扒雞自問世以來,受到各界好評。2023年,在「山東省肉類加工評比會」上,被評為同類產品第一名,同年6月在北京「全國食品評展會」上,轟動京華,被譽為「中華第一雞」;

自1981至2023年,在商業部舉辦的「全國肉禽蛋類製品評比會」上,連續三屆獲優質產品稱號;

2023年獲首屆中國食品博覽會銀獎(此類產品未設金獎);

2023年獲全國首屆民用產品大賽精英獎;2023年獲90年代國內首屆美化生活大獎賽金獎,並深受國內外料理專家和商界人士的讚揚。2023年6月,日本「新居濱市中獲公民館友好訪華團」來德州扒雞聯合企業公司訪問,日本教授藤原建樹先生品嚐了德州扒雞後,讚不絕口,並揮毫題詞:「美味世界第一」。

5樓:匿名使用者

嗨~其實沒什麼,扒雞最有名兒的,不過本人感覺一般牌子呢傻小二(都是現做現賣可以簡單包裝也可以真空禮盒,大概40~50乙隻)德州市內扒雞美食城西邊有一家店,不過最最正宗的還是在禹城~

然後驢肉(高唐驢肉),醬驢肉,比扒雞好吃~

一般人不知道的八大碗/十大碗(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必備的美味,就是一共八種或者十種,也算特色,其中以粉蒸肉比較好吃,但很膩)

願意的話早晨去市場門口那些個早餐扎堆的地方,羊腸子蠻有特色的味道鮮美(買的時候可以選擇肥一點或者瘦一點的),然後老豆腐(本質就是豆腐腦,但是還是有區別的)

還有樂陵小棗啊其實德州的大棗也是蠻多的,本地產的

暫時還就想起這麼多,對啦,如果夏天的話還有西瓜也蠻好吃哦,特別是沙河西瓜~很沙很甜,可惜現在…

6樓:鹿晗

德州扒雞,樂陵金絲小棗,保店驢肉火燒

7樓:

德州扒雞全國有名一定要嚐嚐

8樓:匿名使用者

德州扒雞、羊雜湯、羊腸子、馬蹄火燒,其餘也沒什麼了,基本上都差不多,尤其對於德州人最出名,最為熱愛的就是羊腸子,把羊腸子裡面灌上澱粉然後煮了,湯裡面加上調料就可以了。另外說一句,外地人一般吃不慣

9樓:匿名使用者

德州扒雞、保店驢肉、樂陵小棗等等很多的,還有羊腸子,是外地吃不到的,羊腸子裡灌的是羊血,第一次吃可能吃不慣,不過越吃越愛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著名的當屬德州扒雞

還有羊腸子、這個不是一般人能吃的了的、不過很好吃撅腚豆腐、

樂陵小棗、

驢肉火燒、

柴胡店包子、

德城區有一家很好吃的早點店、專門賣油條豆漿、衛生好吃、需排隊買、

11樓:匿名使用者

德州扒雞、禹城扒雞、德州西瓜、樂陵小棗、德州大驢、

山東德州,有哪些歷史名人?

德州有什麼名勝古蹟?

12樓:匿名使用者

德州值得一遊的景點有【禹城禹西農業旅遊觀光區】,禹西旅遊觀光區位於禹城市區西20公里處的房寺鎮。該區是從2023年進行開發的。該區有魚池、田園、果樹、花苗,既養魚、養蛾、養鱉又養豬、養牛,臺田面上種草、種莊稼,路面旁邊栽花、栽葡萄。

開發區的南部,有小西湖、迎賓山和趙州橋。趙州橋下有魯班的大手印,橋面上的張果老倒騎驢留下的驢蹄印,還有柴王爺推車壓的一道溝。台商黃湘雯女士看好禹西農業旅遊觀光開發區的前景,投資在小西湖西側修建了高檔次的湘雯旅遊度假村,得到了省內外專家的充分肯定,吸引來大批旅遊參觀者。

【平原千佛塔】

千佛塔位於平原縣以北5裡,崔家廟村東50公尺處,東距津浦鐵路10公尺,西鄰國防公路20公尺,塔身為八稜柱形,四面有窗,全高26公尺,青磚砌壁,七級節次,上下勻稱,蔚然秀觀。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臨邑的,臨邑有明朝三大書法家邢侗及邢侗紀念館,很有名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平原的,建議你不用來千佛塔,因為沒開發,而且上面的寶珠由於歷史原因被盜.

觀光遊覽

在33平方公里的城區面積上,有新湖風景區、中心廣場、新世紀廣場、希森歡樂島、火車站廣場、錦繡川風景區、開發區廣場、東方寓樂園等景點。

名勝古蹟:

蘇祿王墓禹城禹王亭顏真卿書《東方先生畫贊碑》夏津點將台泰山奶奶廟平原文昌閣臨邑邢侗公園平原千佛塔齊河時傳祥紀念館

山東德州有什麼風景名勝?

15樓:匿名使用者

德州學院,大雁島,中國太陽谷,鹹河濕地公園,董子文化街,

德州有哪些古老的地名

16樓:匿名使用者

德州市是山東省的北大門,具有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德州因德水而得名德州,德水即古黃河,當時黃河曾流經德州夏津縣、平原縣,德城市。西元前221年(秦始皇二十六年),秦始皇滅了包括德州地區在內的齊國,統一了六國,命名德州為鬲國。

為了加強對六國的統治,秦始皇曾五次到各地巡視,歌頌自己的統一功業,宣揚自己的威德。西元前21o年(秦始皇三十七年),最後一次出巡迴咸陽途中,他從平原津(現在德州市平原縣的張公渡)渡過黃河,秦始皇在此生了重病。七月,在今河北省廣宗縣逝去。

秦始皇與德州結下了不解之緣。

閒話少敘,再說德州鄉鎮名稱。德州所轄8縣,2市,1區,人口密度在山東排在后位。鄉鎮村落很多建於明朝,外來移民大約40%左右。

多數移民來自膠東、山西洪洞、北京、河北等地,雖然來自全國各地,但並不能說明他們的先祖就不是德州人,詳細的德州人口組成另有詳解,在此不再累訴。

德州老城區的街道名字很有趣,功能性很明確,可以望文生義,一眼就可知道哪條街道是幹什麼的。馬市街,柴市街,太平街都在比較集中的商業圈內;而公尺市街和小鍋市卻在北行兩公里以外的位置,距離以上幾條商業主要街道很遠,這種現象有些叫人難以費解;二郎廟角和旋風角以及壯觀雄偉的宮殿型建築大佛寺則出現在城區的東邊

按照中國的傳統習慣,這些老街道名字肯定是很久以前自然形成的,而且多以其商業特徵來命名的居多,馬市街顧名思義就是早年的騾馬市,實際情況也證實了這一點,直到上世紀六十年代馬市街中段的一家專門的車馬馭具用品店還開著張呢!店中所有商品都和騾馬大車相關,馬鞭子,馬鞍子,牲口韁繩,以皮具居多,其專業性無可置疑,是專門為馬市街的行業特徵而設。

柴市街顯然是過去買賣柴火的地方,始於何時卻無從考證,雖然,從我記事開始就沒看見乙個賣柴的,沒有人賣柴也不奇怪,那時人們已經燒煤做飯取暖,德州是最早通鐵路的地方,山西的煤炭很早就成為這裡的主要消耗能源,遺留下來的「柴市街」稱呼反倒能說明它形成的歷史久遠,也感覺更有些特點。

馬市和柴市相距很近,中間僅相隔一條太平街,可是為什麼公尺市和小鍋市跑那麼遠?有些不合情理,德州城區歷史據記載是很悠久的,文化、交通、商業都比較發達,漢代時光那個鼓譟皇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的董仲舒,雖然出身在河北,但他卻在德州苦讀《春秋》一十三載,應該是很說明其時德州的文化環境相當優異;曾經是京杭大運河四個繁榮的漕運商業碼頭之一,而且還是明代33個商業城市之一,按照慣例,城市街道的名字應出現於其鼎盛時期,也就是最繁華、最具規模的時期,從小鍋市北面殘存的數尊屹立道路兩邊的古代石人石獸來看,那很像是德州北邊的入城處,那一帶在上世紀六十年代還可見舊城牆遺跡,而馬市街、柴市街一帶則屬於城南(因為往南幾百公尺的老地名就叫做南關),大佛寺、二郎廟角一帶則屬於城東,鹽店口、石家園一帶則屬於城西。照此從地名的地理分布來推理,古代德州城區南北向起碼在兩公里以上,東西方向亦應在兩公里,因為城東方向的大佛寺到城西的鹽店口和石家園距離就不只這麼遠,如果再算到西面的運河碼頭,城區面積就更大了。

也可以說,我在上世紀五十年代最初見到的德州城區布局已經不是繁華鼎盛時期的原狀,而僅僅是舊時煙華殘存的一小部分。

同時,這些擁有舊名的街道並不緊密相連,老商業街道的分布中間出現了若干空白。古人們顯然不可能把乙個城市的商業化分為數個中心,而且讓中間出現如此割裂現象,現有地名大部分很明顯是近代重新命名的,有些還帶有新中國以後的時代特色。那麼,那些空白的老街名字為何消失了?

按理說,它們應該是「布市街」、「肉市街」、「魚市街」、「首飾街」、「古玩街」、「瓷器街」等等,它們那裡去了呢?我生活在本地數十年,竟然沒發現過舊時的官衙門究竟曾經設在何處(雖然有條老街的名字叫市府節,現代感還是太強烈)!這顯然不合情理。

誰也知道,世界上能飛的東西很多,唯獨街道地名應該是飛不了的!只要是還有當事人在,就不會把街道名字丟了,那剩下的理由就只有乙個,被毀滅了!在起兵荒馬亂的年代裡被毀滅了!

結合史書上的記載,德州這個地方在古代的歷代都不幸的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唐代的安史之亂,明代朱棣的南征向侄子奪權之役,明清統治政權數次殘酷鎮壓農民起義運動,大軍都曾如洪水般從這裡席捲而過,曾幾何時,這一代曾經變成幾無人煙之地,不知可憐的州城遭遇過何種戰火的洗劫,明清時期幾次大規模的人口大遷徙,以及這幾代人都知道的「山西洪洞大槐樹」的故事,或許能解釋某些疑問。

(按說,乙個或幾個商業街道在戰火硝煙中消失後,人們會習慣的把它們再恢復起來,建築物可能不會恢復的和原先一模一樣,但地名卻可以仍沿用舊名字,這也是符合人們懷舊習慣的。除非這些街道消失的時間太長,或在很長時間裡沒有人在這裡進行重建,也可能是數年甚至數十年的漫長時間,老地名被人們淡忘?這在過去歷史上軍閥混戰,硝煙瀰漫的年代裡是極有可能的。

亦有可能在重建的時候,城市街道的布局被不明就裡的後人隨意的改變了。)

那些象徵著和平年代的商業街道名稱,大概是在這些一劫又一劫的災難當中隨著街道的主人一起煙消雲散了,原住民可能倖存下來的不多,否則,那些街道的老名稱就不會不重放異彩,要知道中國人有強烈濃郁的懷舊情感。也許,現在我們這些所謂當地人的原籍根本不在這裡。現在漫步在市區大街上,可見今日之繁華雖日新月異,但顯得過於嶄新,古代的風韻已經幾近絕跡,少了一些給人回味的機會,只有在史誌上還能尋找到些許零碎記載,現實當中也就剩下這幾條老地名尚可供人們回味

山東德州科技職業學院有幾個校區,德州科技職業學院青島校區與德州科技職業學院有什麼區別

徐xv徐 從建校之初五個人三千元,發展到 兩區一基地 實現了 從無到有 從小到大 從大到強 為社會培養15餘萬高技能應用型人才,極大促進社會經濟建設與發展。 天堂的公子 德州科技職業學院目前共有兩個校區 主校區位於山東省禹城市禹王街566號 青島校區位於青島市藍村崇文路8號 德州科技職業學院是一所全...

山東德州有幾個縣,山東省德州市包括有多少個縣市?

只乎者 有7個縣,分別為臨邑縣 平原縣,夏津縣 武城縣 慶雲縣 寧津縣 齊河縣。擴充套件資料德州,古稱安德,簡稱德,山東省地級市。位於山東省西北部 黃河下游沖積平原,是山東省的西北大門,北接河北省滄州市,南接省會濟南市 聊城市,西鄰河北省衡水市,東連濱州市。德州市為黃河沖積平原,歷史上境內曾有兩次黃...

德州到運城高速有多遠,山東德州到山西運城應該怎麼走

自駕車起點 運城中心站 1 沿解放北路向東南行駛 1.0公里 2 左轉進入工農東街向東北行駛 5.8公里 3 進入環島進入機場路向東北行駛 1.8公里 4 左轉進入運三高速入口向西北行駛 194米 5 減速行駛進入運三高速入口向北行駛 146米 6 靠 右進入運三高速向東南行駛 4公里 7 減速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