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學專業包括哪些內容,農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時間 2022-07-29 12:45:04

1樓:曲清安厙亥

農學專業主要包括植物生產類、森林資源類、森林生產類、動物生產類、動物醫學類和水產類。從微觀分子細胞的研究,到巨集觀農業產業的經營,都是農學專業研究的範疇。它還有很多交叉學科,比如農林經濟、農業資源與環境、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

農學專業包括哪些內容?

2樓:人生如夕陽

農學專業主要包括植物生產類、森林資源類、森林生產類、動物生產類、動物醫學類和水產類。從微觀分子細胞的研究,到巨集觀農業產業的經營,都是農學專業研究的範疇。它還有很多交叉學科,比如農林經濟、農業資源與環境、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

3樓:青春的壯舉

提起農學

,很多人馬上就會聯想到農村、農民,以及種地。這其實都是對農業院校和農學類專業的誤解。下面先來談談現在的農業院校。

首先,現在的農業院校都已經向綜合類大學發展,除了農學類專業外,也開設了很多其他門類的專業。比如中國農業大學開設的專業涵蓋了農、工、理、經、管、法、文等7個門類。其中的熱門專業是生物和食品專業,和大家對農業的傳統印象相差很大吧?

其實,農業院校的生物類專業,不僅歷史悠久,師資力量雄厚,而且競爭也沒有那麼激烈,正是高考成績不理想,卻有志於在生物領域發展的考生的絕佳選擇。

其次,選擇了農學專業,在大學中也可以攻讀雙學位或者輔修其他門類的專業。還拿中國農大舉例,學校有雙學位和輔修制度,設有工商管理、市場營銷、英語等雙學位專業和輔修專業,允許學生在主修專業學有餘力的情況下,利用課餘時間修讀以上專業。所以,只要考生有濃厚的學習興趣和持久的毅力,完全可以修讀其他專業

再來談談農學專業。農學專業主要包括植物生產類、森林資源類、森林生產類、動物生產類、動物醫學類和水產類。從微觀分子細胞的研究,到巨集觀農業產業的經營,都是農學專業研究的範疇。

它還有很多交叉學科,比如農林經濟、農業資源與環境、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考生的選擇範圍很寬。

日常生活中的營養保健產品,比如蜂產品、螺旋藻……都是農學領域的貢獻。改革開放之初,最早發家致富的科研工作者,很多都是從事農學領域研究的。著名的「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不僅榮獲首屆「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等無數榮譽,更因為他的傑出貢獻而永載史冊。

最後,講講農業類院校的志願錄取。

農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4樓:耶律之家

教育部最新發布的學科門類包括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12個大門類。

其中農學類屬於第9大類,農學專業主要包括:

植物生產類、自然保護與環境生態類、動物生產類、動物醫學類、林學類、水產類、草學類7小類。

從微觀分子細胞的研究,到巨集觀農業產業的經營,都是農學專業研究的範疇。它還有很多交叉學科,比如農林經濟、農業資源與環境、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

5樓:召齊薛明煦

主幹學科:作物學;主要課程:植物生理與生物化學、應用概率統計、遺傳學、田間試驗設計、農業生態學、作物栽培與耕作學、育種學、種子學、農業經濟管理、農業推廣學、植物病蟲害學。

農學是研究農業發展的自然規律和經濟規律的科學,因涉及農業環境、作物和畜牧生產、農業工程和農業經濟等多種科學而具有綜合性,其中林業科學和水產科學有時也包括在廣義的農業科學範疇之內。

農學包括哪些專業?

6樓:小鈴鐺

農學的含bai義很大,大農學的概du念包括作物栽

zhi培,作物育種,農業生dao

態學,專農業氣象學等等。

⑴植屬物生產類:農業、園林及植物所等科研、生產及管理機構。

⑵動物生產類:農業、園林及植物所等部門從事科研、技術開發、生產及管理等工作。

⑶水產類:海洋、海運、輕工、外貿、環保等部門從事科研工作或者這方面的專案進行操作。

⑷動物醫學類:各級獸醫防治、科研、教育、生產和行政管理部門及動物檢疫站、商品檢驗局、生物藥品製造及動物食品加工單位工作。

⑸森林資源保護與環保類:水土保持、沙漠治理、園林、野生動物及自然保護區等方面的工作。

農學專業有哪些課程?

7樓:匿名使用者

獸醫.植物生產與環境.飼料與營養.解剖.作物栽培.農業經營與管理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生化實驗 physiology biochemistry experiment土壤學 agrologypedology農業微生物 agriculture microbe植物教學實習 vegetable practice teaching植物學 botany農業氣象學 agro-aerography農業昆蟲學 agro-entomology作物栽培學 crop cultivator作物育種學 crop breeding特種經濟作物栽培 planting of special type economy crop園藝通論 horticulture current theory生態學課程** dissertation of bionomy course耕作學 cultivation耕作課程** dissertation of cultivation course農村經濟學 country economics種子學 spermatophyte食用菌栽培學 planting of edible bacterium農業推廣學 agro-popularize農產品加工 agrotechny農業科技史 annals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農學是什麼專業

9樓:劉老師法律**

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農學專業是研究農業發展的自然規律和經濟規律的科學學科,因涉及農業環境、作物和畜牧生產、農業工程和農業經濟等多種科學而具有綜合性,其中林業科學和水產科學有時也包括在廣義的農業科學範疇之內。

農學專業培養具備作物生產、作物遺傳育種以及種子生產與經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農業及其它相關的部門或單位從事與農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農科類包括包括什麼專業

10樓:醉有生夢無死

國內的農科專

業(複本制科專業)大概有20個左bai

右,我所知道的農科專業有:du

農學、zhi林學、森林資源保護與遊憩、木dao材科學與工程、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植物保護、農業資源與環境、草業科學、森林工程、林產化工、動物醫學、動物藥學、動物科學、水產養殖、園藝、園林、茶學、蠶學等。另外工科專業之中的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財經類專業之中的農林經濟管理,都是廣義上的農業專業。

以上答案由華南農業大學 林學院提供。

希望你滿意,可以的話採納一下唄!

農學與農業工程類包括哪些專業

11樓:day豬豬女俠

其中農學類屬於第9大類,

農學專業主要包括:植物生產類,自然保護與環境生內態類,動容物生產類,動物醫學類,林學類,水產類,草學類7小類。

從微觀分子細胞的研究,到巨集觀農業產業的經營,都是農學專業研究的範疇。還有很多交叉學科,比如農林經濟,農業資源與環境,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

12樓:

大類來說:農、林、動之說。細分的就很多啦!農業的有農學、植保、土肥、園藝等,動物類的有動物醫學等,林學類的有林學、生態環境等!

13樓:31035定

考生在填報志願bai之前,大du都分為幾個步驟,首先zhi了解想就讀的dao大學,其內次再深入了解自己容想就讀專業的具體情況,但是考生和家長往往在了解這些情況時並不全面,甚至將一些概念混淆了,以致造成填報志願的失誤。高三網小編根據教育部制訂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為考生和家長指出在填報志願時關於高考高校招生13個學科門類的一級學科和本科專業的關係。

一級學科,特指高等院校裡的學科分類。一級學科是學科大類,二級學科是其下的學科小類。比如,傳統的中國語言與文學/中文是一級學科,而具體到下面的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比較文學,文藝學以及語言方面的專業都是二級學科。

目前,我國高等教育學科門類有十三個,分別是: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軍事學、藝術學,一級學科有110個。

藝術類包括哪些專業,美術類專業都包括哪些專業

嫉妒後的自卑 1 類 含 表演 如聲樂 器樂等 作曲與作曲理論 學 教育 樂器修造 如提琴製作 鋼琴調律 等。2 美術類 含繪畫 如中國畫 油畫 版畫 壁畫 雕塑 美術學 美術教育 藝術設計學 書法 藝術設計 如環境設計 裝潢設計等 攝影 如商業攝影 攝影 新聞攝影等 戲劇舞臺美術設計 戲劇影視美術...

經濟學類本科包括哪些專業?經濟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 金融學 國民經濟管理 經濟 保險 環境經濟 金融工程 稅務 信用 投資 國際金融。經濟學類包括哪些專業?經濟學類 研究生 包。括經濟學類包含理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兩大類 經濟學類 本科 包括 經濟學 舊專業為經濟學 國民經濟管理 農業經濟 部分 工業經濟 經濟 運輸經濟 ...

當兵政審包括哪些內容,當兵政審包括哪些內容 2015

sa一抹陽光 當兵政治審查的內容包括 應徵公民的年齡 戶籍 職業 政治面貌。是否有如下行為的 政治思想落後,對黨的現行政策有不滿言行的。受過公安部門刑事處分或處罰的。有流氓 偷竊 賭博 打架鬥毆等不法行為的。2.宗教信仰 文化程度。是否參加宗教組織並進行活動的。在校期間有無處分 3.現實表現以及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