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農業大學考研是自主命題還是全國統考

時間 2022-07-29 12:45:04

1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考研政治、考研英語、考研數學為全國統考,多數專業課為自主命題,少數專業課為全國統考。專業課統考的部分科目如下:

1、計算機統考

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數學

一、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資料結構45分、計算機組成原理45分、作業系統35分和計算機網路25分等學科)。卷面分值為:100、100、150、150。

2、教育學統考

考試科目:思想政治、外國語、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教育學原理100分、中外教育史100分、教育心理學40分和教育研究方法30分等科目)卷面分值為100、100、300。

3、心理學統考

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普通心理學100分、發展與教育心理學70分、實驗心理學60分、心理統計與測量70分)卷面分值100、100、300。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具體考什麼專業,考農學碩士是要全國統考,理學碩士(生態專業之類的)南農自己出題,今年計算機專業也是全國統考了,所以考南農的計算機專業的也要統考

3樓:

重大新聞,2013南農考研,農學統考科目全部改為自主命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涉農專業的是全國統考,其他不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統考,專業課自主命題

南京農業大學考研化學是統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很難的,主要掌握好書本上的基礎知識就足以啦!加油

7樓:韋軾

315化學(農)吧

參考書一般是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吧

化學(農)推薦的教材有:

《有機化學第三版》汪小蘭主編 《無機及分析化學實驗》第三版南京大學主編 《有機化學實驗》第二版黃濤主編

《有機化學》第二版 汪小蘭編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無機及分析化學》 董元彥 第二版

《普通化學》第二版 趙士鐸編 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

推薦的習題有:

《有機化學例題與習題》第二版王長鳳曹玉榮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本書的習題有一些難度,部分習題沒有答案,考生可根據自己的複習程度來選擇習題。

《普通化學第二版》趙士鐸主編課後習題(及中國農業大學與此書配套的系列教材)

祝你成功

南農大行政管理研究生是統考嗎

8樓:中公教育

統招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考取碩士研究生一般需要考外語、政治、綜合科目(根據報考專業不同而不同)和專業課。而考博士不需要考政治。

研究生作為大專和本科以後的深造課程,在中國大學畢業生就業率不到30%的今天,無疑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很多難題的產生。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一般也將碩士畢業生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畢業生稱為“博士”,所以,按照俗稱,則變成了“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的階梯。

9樓:zs謝寶生

1、南農大行政管理研究生初試科目是: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 英語一

③303 數學三 或 625 政治學

④817 行政管理學

2、所有大學的行政管理專業都一樣,即公共課是統考,就是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303 數學三是統考;專業課都是各個學校自主命題。

3、是否統考看初試科目的**,所有數字6、7、8開頭的專業課都是各個學校自己命題。

考南京農業大學的研究生好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考南農。我是南農園林的,本來想考研,研究了一下導師,還是算了吧。南農據說因為待遇問題,走了很多好導師。

我們較好的老師,一個教授,植物和生態方向的牛人,已經去南林了,還有兩三個講師、副教授準備走。現在僅有的導師一個是果樹出身,一個搞美術,還有一個系主任,此人有點……另外還有一個說不清話的主要是建築和城規方向。現在工作飽和,老師也不建議考研了。

南林要好一點吧,但是這個學校不是太好,學生有些抱怨。本科時條件不如南農,研究生時就要強一些。南農園林只有碩士點,沒有博士點,南林有的。

11樓:代昆宇後吉

當然好考了,農林類的分才280來點,不過相對來說,考研都是不容易的,沒有付出,絕對不會有收穫。況且南農的有些專業在全國都是數一數二的,比如獸醫、土管等,在同類院校中還是不容易考。

12樓:蒿涵煦卷修

沒有絕對好考的研究生嘛。

比起清華北大而言南農的研究生當然那不會那麼熱,競爭沒那麼大,也相對好考咯。但是說到考研吶,沒有那麼容易滴。

好好複習好好準備吧,這樣就好考了。

13樓:陽寶小姐

當然不如南林的好啦……南林這個專業很牛的…………

南京農業大學考研難嗎

14樓:神經病有所好轉

關於本校的一些考研資料

提取碼: e7m9如 資源有問題,歡迎隨時追問

15樓:zs謝寶生

不好簡單說南京農業大學考研難易:

首先,考研難易是相對而言,要看和哪個學校比:如果和中國農業大學比則不難,但如果和二區的普通學校比則難,畢竟是211重點大學。

其次,考研難易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和名氣,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名校都難考,而二區的學校則比較好考。

最後,考研難易還是要看各人的備考:如果備考充分就不難,否則就難。因為能否被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分數排名。

南京農業大學考研要考哪些專業呢?

南京農業大學土壤學研究生入學考試是全國統考嗎? 10

16樓:zs謝寶生

政治、外語是全國統考,專業課是由學校命題。具體檢視2023年命題及考 試大綱編制單位一覽表(見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就知道了。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南京農業大學的綜合實力怎麼樣,南京農業大學怎麼樣?值得報考嗎?

力震烏長鈺 南京農大是教育部直屬高校,雖然在我國百強學校中排名較後,但也算是進了百強,也是我國的211工程學校,所以還是不錯的。在這學校如果排名4 5十名還算是不錯的 採納我吧 南京農業大學 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坐落於鍾靈毓秀 虎踞龍蟠的古都南京,是一所以...

南京農業大學的綜合實力怎麼樣?南京農業大學怎麼樣?

我暈死南京農大的那個排名根本就不對的,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南京的,南農不要說在全省,就是在南京市內,都算不進前5名前5名是南大,東南大,南理工,南航,河海,這5所不僅是211,全部都是985當然這個是綜合實力,如果說在農業方面,南農在全國還是占有一席之地的,基本能和北農並駕齊驅至於工科,顯然不如理工大和...

南京農業大學考研635高數,南農農學院考研的802植物生理學和635數學的教材是哪個版本哪個作者的?

你好,南農農學類幾乎都可以選考635高等數學,是南農自主命題的,考試的範圍與國家統考的數三差不多,但側重點和分值比例 高數 線代 概率 不太一樣。有人喜歡拿635高等數學和前幾年統考的數學 農 比較,其實二者沒有可比性的,數學 農 難度低於635高等數學。所以給你的建議還是按照本科教材複習,選用李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