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開拱手的意思,拱手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2-07-29 12:50:03

1樓:聖羽天使

釋義旗開得勝 ( qí kāi dé shèng )   英語:to hit the ground running   解 釋 原指軍旗一,戰鬥就取得了勝利。比喻事情剛開始就取得成功。

常和「馬到成功」連用。   出 處 元·無名氏《射柳捶丸》第四折:「託賴主人洪福,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   用 法 連動式;作謂語;含褒義   示 例 ~姜文煥,一怒橫行劈董忠。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九十四回。老舍《女店員》第三幕:

「我預祝婦女商店~,成為北京市的一面紅旗。」   近義詞 馬到成功、百戰百勝,首戰告捷   反義詞 一潰千里、一觸即潰   例 元·關漢卿《五侯宴》楔子:俺父親手下兵多將廣,有五百義兒女將,人人奮勇,個個英雄,端的是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解 釋 原指軍旗一,戰鬥就取得了勝利。比喻事情剛開始就取得成功。常和「馬到成功」連用。   出 處 元·無名氏《射柳捶丸》第四折:「託賴主人洪福,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因為你只說要意思,就幫你了。

這個世界上沒有旗開拱手這個詞。

拱手的意思是什麼

3樓:愛若若

拱手,即兩手於身前呈作作揖狀,表示謙卑相讓。在些個成語裡帶有貶意,拱手意在強調膽怯或不明就裡地失去。成語意思是因膽怯而把東西讓給別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拱手有兩種意思一種是拱手作揖對別人的尊敬還有就是是拱手讓人。 代表失去。如果單這2兩個字拱手可以理解為乙個動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屬於自己的東西給別人

6樓:手機使用者

兩手抱拳,以示恭敬、服從。

拱手作揖什麼意思

7樓:無表人

抱拳 拱手與作揖

抱拳:其實並不屬於正規禮儀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31393036 通常為江湖豪傑見面時打的招呼 應該說在古代並不算存在 不過在21世紀的今天 抱拳可以出現在武術的打招呼方式中或者也可以當作我們中國現在的軍禮 因為它完全體現了人的英武與豪情

抱拳非常簡單 兩臂端起 雙手握成拳狀 身體不動 手也不用動 只這樣就可以了

拱手:現在我們常看到的拱手以為和抱拳一樣 其實顧名思義 拱手就是搖動手的意思 基本手型與抱拳一樣 但小臂卻在不斷搖動 這實際是一種完全失禮的行為 說白了就是異化的東西 連正規禮數都算不上 可現在卻被我們常用在過年時的見面禮 這實際是非常可笑的

古代過年是要拜賀的 而這樣帶有不莊重 嬉笑甚至是娛樂的心態在裡面則是完全不應該的 所以說 這種動作在外人看來至少是相當不端莊的

作揖:作揖是標準的常禮 但現在由於陌生也存在很多錯誤及異化的特徵 比如手臂還在不停的亂動 鞠躬與垂下手臂同時進行 手臂長驅伸直或者作揖時雙手抱拳都不對

真正作揖是:身體先不動 第一步先將兩臂端起到額頭處 手背向外 右手壓住左手 然後再莊重並緩慢的鞠躬 鞠躬一定要行90度 稍微哈腰或不到90度感覺都很失禮 如果要禮拜的話鞠躬完後便順勢下跪 然後跪在地上再彎腰行拜禮 但手臂的姿勢一直保持不動

抱拳與作揖可以作為我們以後見面所行的常禮

至於跪拜裡的稽首 跪拜等在正規大型禮儀中可以用到

這些禮節 還有乙個最大的優點 衛生 哈哈

拱手相讓的意思

8樓:star夫斯基

拱手,即兩手於身前呈作作揖狀,表示謙卑相讓。在些個成語裡帶有貶意,拱手意在強調膽怯或不明就裡地失去。成語意思是因膽怯而把東西讓給別人。

9樓:虎莉

把自己的東西捧在手裡讓給對方

10樓:可愛琳琳

把某樣東西讓給別人的意思!!~

聊天中拱手是什麼意思

11樓:奇葩老拽

陌生人相處聊著相識是好友或者親戚的之類的人,然後表達致意吧。

拱手致謝的意思 5

12樓:公尺迦勒之舞

拱手致謝的意思是雙手互握合於胸前表示感謝。

一、拱手

1、釋義

古代漢民族的相見禮,行禮時,雙手互握合於胸前。當代一般右手握拳在內,左手在外;若為喪事行拱手禮,則正好相反。

2、引證

《警世通言·老門生三世報恩》:「眾人拱手聽命。」

二、致謝

1、釋義

表示謝罪,致以感謝;表示感謝;道謝。

2、引證

《兒女英雄傳》第三回:「公子一一的答應致謝。」

擴充套件資料行拱手禮的要點:

拱手禮的正確做法是,行禮時,雙腿站直,上身直立或微俯,左手在前、右手握拳在後,兩手合抱於胸前,有節奏地晃動兩三下,並微笑著說出問候。

拜年時避免在著裝和行禮上的中西結合的方式。如穿西服拜年時最好行鞠躬禮,而不行抱拳拱手禮或作揖,否則反差過大讓人覺得彆扭。

13樓:匿名使用者

拱著手向別人表示感謝!

拱手相讓的意思是什麼

14樓:汗傲厹

拱手,即兩手於身前呈作作揖狀,表示謙卑相讓。在些個成語裡帶有貶意,拱手意在強調膽怯或不明就裡地失去。成語意思是因膽怯而把東西讓給別人。

中國古代的拱手禮,為什麼當今不再受用了

北京畫室 中國古代士與士之間,見面經常面帶微笑 身體前傾 雙手相抱行乙個拱手禮,又叫作揖。這種儒家傳統禮儀一直是歷朝歷代所推崇的行禮規範。然而,隨著時代的發展,今天的拱手禮已經不再受用了。這又是為何呢?中國禮儀,從記載上看,開始於周朝。周武王的弟弟周公旦擔任攝政王時,重新制訂了 周禮 作為鞏固皇權 ...

開掛是什麼意思開掛什麼意思,開掛是什麼意思?

在遊戲中開掛,原意是指開外掛,外掛是指某些人利用電腦技術專門針對電腦遊戲進行一些修改後,達到充分有利於自己玩遊戲的作弊程式。開外掛原意指的是玩遊戲時作弊的意思。現為一網路流行用語,多應用於當一個人獲得比較驚人的成績時,由於不可思議而讓人以為是通過作弊獲得的。開掛,原意是指開外掛,外掛是指某些人利用電...

閥門的開度是什麼意思,閥門的開度是什麼意思?尤其是蝶閥

蝶閥啟閉件是乙個圓盤形的蝶板,在閥體內繞其自身的軸線旋轉,從而達到啟閉或調節 執行器有電動或氣動等,通過傳動裝置帶動閥桿閥板旋轉 蝶閥全開到全關通常是小於90度,開度指的就是蝶板轉動的角度 線性關閉應該是定位器是線性的,假如電位器是0 10千歐,對應0 90度,500歐時,開度45度 蝶閥的 開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