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農業大學的農學怎麼樣 畢業後做什麼

時間 2022-07-29 12:55:06

1樓:

主要學習:植物生理與生物化學、應用概率統計、遺傳學、田間試驗設計、農業生態學、作物栽培與耕作學、育種學、種子學、農業經濟管理、農業推廣學。這些得嘛。

(我也是川農的,很高興你和我有共同愛好!)川農很重視農林、動醫、動科這一塊!農學有很多實驗基地,也是農林學校的骨幹。

聽大四的說,他們畢業後男生比女生好找工作。就業也比較廣。其實你看一看我們學校的實驗基地你就清楚農學了。

我喜歡這個專業,但我是命運弄人!希望你能好好學習,成為我的驕傲!

2樓:

畢業後當農民撒。農業學校沒有前途,真的。211是一個騙人的招牌啊

3樓:曠世浮萍

要看你 自己在大學怎麼學啊 畢業後看你能做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211肯定還可以啦!

不夠要看你自己要做什麼,報什麼專業,最重要的是要看你怎麼學,混畢業證的話,拿著清華北大的證都難找到飯吃!

加油!!!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5樓:川農一棵樹

大學是一個平臺,成長靠自己。

四川農業大學農學專業就業方向是什麼?

6樓:四川農業大學

農學(理科)

農學專業是我校首批國家級特色專業,也是我校唯一的國家級綜合改革專業,專業歷史悠久,學術積澱深厚,專業綜合實力強,所在學科——作物學是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擁有以工程院院士為首、老中青搭配合理的教師隊伍,具有從本科到博士後完整的學科層次,實驗條件先進,科研經費充足,擁有作物科學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學生能得到全程科研實訓,培養的學生學習能力強,創新能力強,勝任與現代農業有關的教學、科研、推廣開發、經營管理等工作。

◆學制:四年,授農學學士學位。

◆主幹學科:作物學(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

◆主要課程:植物學、基礎生物化學、植物生理學、田間試驗與統計分析、普通遺傳學、農業生態學、土壤肥料學、作物栽培學、耕作學、作物育種學、作物保護學、種子生產與經營、作物生產機械化等。

◆就業去向:我校作物遺傳育種為國家重點學科、作物栽培學與耕作學為四川省重點學科,擁有作物學一級學科博士後科研流動站、作物學一級學科博士和碩士學位授權點等。畢業後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也可面向農業管理、農業技術推廣和科研、教育以及農業**等黨政企事業單位從事現代農業生產、經營、科研和技術開發,種子生產、加工和經營等工作。

四川農業大學好不好就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瞭解一次性就業率還很高,但很多都是涉農專業,所以出去的待遇至少開始不是很好,這個跟你選的專業也有一定聯絡,建意在大學多做點事,學點其他技能,為就業多做準備,以後就回好些

8樓:理含潘飇

211高校、在四川排名第

五、就業還是不成問題。而且辦了部分院系到成都、就業質量更加高、不過今年川農的二本收分很高。因為川農本身是一所國家重點一本院校、雖然是農科院校、但是近年來國家對農業的大力支援、很有前途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選動醫和動科院的個別專業,還有新增的專業別選,新增的教學計劃和編排還不成熟,學起很惱火的。儘量選大眾化的,如園林、城鄉規劃等~~

10樓:

你去了解下縣城的中級幹部,,問看這個檔次的有沒有川農的學生

就業啊,還是看本事說實話,因為對於你而言,就業就是你一個人的是,並不是學校的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讀不到農林類的專業,就業情景就相當差了.哎.

四川農業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12樓:w易梓涵

國家級特色專業(10個):茶學、草業科學、農林經濟管理、農學、動物醫學、動物科學、林學、農業資源與環境、園林、園藝學。

四川省重點學科(一級學科):作物學、畜牧學、獸醫學。

四川省重點學科(二級學科):作物遺傳育種、動物遺傳育種與繁殖、預防獸醫學、作物栽培學與耕作學、土壤學、森林培育、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果樹學、草業科學、農業經濟管理、農產品加工及貯藏工程、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植物病理學、土地資源管理(培育)水產養殖(培育)。

擴充套件資料:

專業排名

1、中國校友會網2013中國大學院士校友排行榜100強顯示,四川農業大學與北京交通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藥科大學等並列第78名。

2、據中國校友會網2023年中國大學富豪校友排名100強顯示,四川農業大學與西北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河海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外交學院、同濟大學等並列排名第77名。

3、據2023年高考網2012中國農林類院校報考熱度排行榜100強顯示,四川農業大學報考熱度為全國農林院校第6名。

4、據2023年武書連大學排行榜中國十大農學a等高校排名顯示,四川農業大學排名全國第8位。

5、據2023年武書連中國大學高階成果100強顯示,四川農業大學全國排名第77名。

6、據2023年武書連中國大學獲獎情況100強顯示,四川農業大學全國排名第74名。

7、據2023年國家211工程院校師生科研效率排行顯示,四川農業大學全國211工程院校排名第44名;教師綜合效率排名顯示,四川農業大學全國211工程院校排名第54名。

8、據2023年中國校友會中國大學科技貢獻力排行榜100強顯示,四川農業大學與東北師範大學、中國海洋大學等並列第40名。

13樓:smile落灬辰

我相信每個學校都會有自己最擅長的學科專業

,作為"211和雙一流建設高校"的川農大自然也有自己的強勢學科,顧名思義,學校自然以農林類和生物科學學科為主要特色,其它各個學科共同發展。環境工程和風景園林也是現在比較強的專業,相比之下,動物類學科就業前景較

,但工作環境較差。

這些比較好的特色專業大多集中在成都校區,這也是學校為了跟上時代發展做出的戰略性佈局。就好像連帶關係,只有成都校區接觸到便利及科技前沿,穩定發展,其它校區並肩前行,學校才可以更好的發展。

我作為雅安校區的學生,就簡單介紹一下雅安校區的狀況。理學院的應用化學和化學生物學算是學院較好專業,同時,食品學院和資訊工程學院是同學們比較熱衷的學院,每個學院都在發展新的校級,省級精品課程,作為新時代對大學的要求,都會注重對大學生能力的培養。在填報專業的時候,要注意結合自己的興趣,不一定最好的就是適合自己的,川農大的專業序號按校區排的,不是按專業強勢度排名,一定要自己注意哦。

根據我近來的經驗,每個專業都會湧現出一批優秀的人才,他們可以去做自己所熱衷的事,有很多優秀的師兄師姐在自己的那一片天地中成就自己,所以說,沒有最好的專業,只有最好的自己,選擇合適自己的,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可以做的更好。

14樓:吾風

說溫江校區是川農疼愛的小兒子,雅安校區是川農不疼愛的大兒子。所以很多的王牌專業也搬到了溫江。所以我對我們學校的專業並不是很瞭解(當然除了我所學的專業),說到王牌專業,我相信多數人都是會想到動物醫學院的動物醫學專業和動物科學專業,但是動物醫學院是在成都校區,所以我就不太瞭解只是聽說過。

作為四川農業大學,首先學校的農學一類的專業就比較好,比如說農林經濟管理這個專業。第一,學校地理條件就好,校門口外有一大片農場,培育了各種農作物。第二,各種農用設施完善。

第三,最近農場在整改土地,以後土地的利用率一定會達到最大化。

我還是說說 “大兒子”雅安校區吧。首先是食品學院的食品質量與安全和食品科學與工程這兩個專業。民以食為天,我們的生活離不開吃,對於我來說我是覺得這兩個專業是非常有用的。

不僅可以學到生活中在吃上面的知識,還會教你做各種各樣的食品。尤其是對於吃貨來說,讀這個專業簡直就是一種享受,經常會有做吃的比賽,還能自己動手做出各種各樣的美味。我就品嚐了很多他們專業同學做的食物,好吃又好看

我們還會學習很多機械方面的知識,老師們都說你學會修拖拉機就會修汽車。在國外一輛寶馬騎車幾萬美元,拖拉機就要幾十萬美元。上學期我們還拆裝柴油機,弄得很幸苦,但是卻學習了很多。

怎麼樣是不是很心動,我們在川農農機系等你。

以上僅是我個人觀點。

15樓:不懂了

四川農業大學是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在雅安就讀三年的我,開始選擇就讀川農的時候,我也是對其專業有過了解,下面就說說我瞭解的哈。

作物遺傳育種國家級重點學科。作為農學的重點學科,農學院也是佔了川農的農字。擁有植物遺傳育種省級重點實驗室,可以說研究資源是十分豐富的,而且也是擁有許多國家級專家,反正就是很厲害就對啦。

它主要研究的是農作物、中藥材、果樹等植物的遺傳育種基礎理論及高產優質抗病的新品種培育研究,很多國外院校都來考察過。

獸醫學一級學科。四川農業大學“211工程”重點建設學科。這個學科不僅僅是做獸醫,本科畢業也是可以選擇繼續深造的,在2023年被批准為博士學位授權學科。

擁有“動物生物技術中心”四川省高校重點實驗室“動物疫病與人類健康四川省重點實驗室”。這個學科也是十分實用的,如果你的寵物生病了,那還不是分分鐘解決。當初就是想考這個學科,可惜 ~,這個學科畢業就業率也很高,是十分好就業的,挺不錯的一個專業。

農林經濟管理,這個專業也是川農經濟管理類的傳統優勢專業,四川省特色專業。並且有四川省哲學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四川省農村發展研究中心。擁有先進的教學實驗軟體和裝置。

這個專業總的來說是比較偏學術性的一個專業,學起來也比較難,努力點的話也可以選擇繼續深造,川農也是農經博士學位授予點哈。

16樓:川農頭禿美少女

因為答主是成都校區的,所以只對成都校區的專業比較瞭解。但是川農比較好的專業大多集中於成都校區,所以可以以成都校區的專業情況作為參考。

(川農成都校區圖書館圖)

農業大學當然是以農林類專業作為強勢專業,川農農學院的農學、林學院的林學、動物科技學院和動物醫學院還有風景園林學院都是川農的優勢學科,這些學科都是全國排名比較靠前的,當然優勢學科還包括園藝學院的國家級特色專業茶學以及資源學院的農業資源與環境等等學科。不過一些優勢學科在就業上可能不太盡如人意,這種偏研究性的學科一般都是走科研方向的比較多。

(川農成都校區麥立方圖)

在川農,成都校區的三大高分專業與轉專業熱就是風景園林學院的風景園林專業,經濟學院的金融專業、管理學院財務管理專業,這些不僅是整個川農收分最高的專業也是全校轉專業最熱門的專業,除此以外資源學院的土地資源管理、風景園林學院的園林、管理學院的審計、經濟學院的投資、林學院的產品設計也是收分較高且比較熱門的。這些專業,非常熱門,報考的人多,專業內部競爭也是相當大,而且學校近年來也越來越重視,這些專業雖然就業上比不上專業的財經類院校,但是就業還是***的,而且經管院也是考研保研很多的學院。

(川農成都校區夜景圖)

好了,說點題外話,在川農轉專業還是比較容易的,不過不能跨專業轉,所以那些選低分專業進校就是為了轉專業的一定要看好校區,不要填服從調劑。相比之下,川農的熱門專業收分大多比老牌優勢學科高,所以說高分並不等於優勢學科,但也不會差。從今年起,風景園林專業要讀五年了,所以對這個五年時間接受無能的同學要好好考慮一下。

(川農成都校區晚霞圖)

最後,歡迎學弟學妹們報考川農呀!

四川農業大學什麼專業最好,四川農業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主要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但是農大的幾個比較大的學院裡的話,有以下專業,農學 動物科學 動物醫學 林學 園藝 農業資源與環境 草業科學 茶學 園林 農林經濟管理等專業可以說是四川農業大學最好的專業了,這些專業為同型別高校相關專業和本校的專業建設與改革起到示範帶動作用。ps 農大還可以轉專業,一共有兩次...

四川農業大學雅安校區的住宿詳情,四川農業大學雅安校區的寢室怎麼樣?

首先,要看你報的學院屬於哪個校區。既然你問了雅安校區 雅安校區有學生第 一 二 三住宿區以及研究生公寓。09 10級均有新生住在研究生公寓的情況發生。但是今年由於今年經管院 資環院相繼校區調整到成都校區,所以11級新生住研究生公寓的可能性比較低。第一宿舍區的歷史最悠久,從一舍到八舍條件都比較艱苦,四...

四川農業大學和成都理工大學相比怎麼樣

繆老師妙筆生花 如果要問院校層次的話,四川農業大學是211工程高校,成都理工可不是四川農業大學農林類專業出色,成都理工大學地質採礦測繪出色四川農業大學雖然註冊地在雅安,但是大 後逐漸把辦學重心向成都轉移,溫江校區建設的也很不錯 希望可以幫到你 竹報平安 四川農業大學和成都理工大學,各有所長,要看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