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農藝是學習什麼,中職生農藝班要學好什麼

時間 2022-07-29 13: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學習川菜,或者烘焙還是多有發展的哦,可以去學習這兩行。

2樓:青墨染君衣

學電腦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中職生農藝班要學好什麼

3樓:

1、中職生農藝班主要掌握農作物生產技術、蔬菜生產技術、果樹生產技術、花卉生產技術專業所必需的基本理論、專業知識和職業技能。

2、農藝班學生要能夠承擔本地區農作物生產、蔬菜生產、果樹生產、花卉生產、經營管理、技術推廣和資訊服務工作,具備解決本地種植業生產實際問題和種植技術推廣的能力。

中職生農藝專業能考什麼大學

4樓:欒智

中職生參見高職考試的專業選擇入下

在報考高職考試的中學校會要求學生在機械類、計算機類、文祕類、化工類、藥學類、建築類、烹飪類、旅遊服務類、服裝類、財會類、電子電工類、商業類、外貿類、醫學護理類、農藝類、藝術類以及其他類選取一個類別作為考試的類別方向。(其中也要看你們學校是否有資格可報考這個類別)

類別選定後就是通過學習參加高考了。

單靠單招選定什麼類別就只能報考這一類別內的專業(如機械類,就只能報考有機械類專業的高職院校)

所以,所中職生參加的高職考試是先選大的專業方向,在考試選取專業的)

中專農藝生就什麼業好

5樓:樂筆曉新

中專因為文憑層次不是很高,所以你在選專業時,儘量避免選一些理論比較強的專業。中專一般三到四年,這其中還要一年時間是基礎文化課,現在大多學校在學生畢業那一年或半年都設定成為實習年,實際上就是“提前畢業”,所以在中專裡,基本上學專業的時間很有限,在這有限的時間裡,要想在理論性比較強的專業裡學出什麼成績,確實有點難。所以還是建議你學一些實際操作性比較強的專業,比如技工類。

現在像會計,計算機,外語等專業上,中專學校已經學出不什麼了,倒是技工類的可以嘗試,比如機修,電子,汽修等,這樣在日後求職時可以揚長避短,避免在高學歷人才比較集中的專業裡扎堆,畢竟動手能力可以成為你的長處。再者現在社會分工中,藍領一級的尚處於供不應求。這才是現在中專生體現自我價值的領域。

女生在一些精細電子或者汽車營銷專業等方面因為其細心的特點,可能要比男生有優勢。你考慮看看 在看你們學校什麼專業比較好,自己有愛好,關鍵是自己喜歡什麼`就去學什麼,當然要符合實際情況 現在比較流行的行業 無非就是 物流,動漫,c++語言什麼的。 看你喜歡什麼了。

哪方面比較突出,量身定奪吧 中專熱門專業預報:數控、機電、汽修等與製造業相關專業男生好 護理、酒店管理、旅遊、幼教等與現代服務業相關專業

中職生農藝專業能考什麼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職生參見高職bai考試的專業選擇入下

在報考du高職考試的中學校會要求學生在zhi機械類、計算機類、文dao祕類、化工類、藥學類、建築類、烹飪類、旅遊服務類、服裝類、財會類、電子電工類、商業類、外貿類、醫學護理類、農藝類、藝術類以及其他類選取一個類別作為考試的類別方向。(其中也要看你們學校是否有資格可報考這個類別)

類別選定後就是通過學習參加高考了。

單靠單招選定什麼類別就只能報考這一類別內的專業(如機械類,就只能報考有機械類專業的高職院校)

所以,所中職生參加的高職考試是先選大的專業方向,在考試選取專業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 如果是中職的話,可以先考這個專業的大專,一般和這個專業有關的都是一些農業類大學,然後考上大專後,再專升本。 提問 難嗎? 回答 一步一步的來不難的 提問 姐姐,你也是這個專業嗎?

回答 我不是~ 我弟弟是 提問 好吧,謝謝姐姐,那你弟弟現在是在幹什麼呀? 回答 還在專升本 更多5條 

在中專學現代農藝技術,前景怎麼樣

8樓:夕陽倫落天涯

歷在高沒有實戰經驗和技術就相當於雷聲大雨點小,起不到真正的作用。現在的社會發展如此的迅速,若沒有一技之長,你也無立足之地

中專學的現代農藝上大專之後能不能改專業

9樓:開卷有益

中專學的現代農藝上大專之後,

也是能改專業。

但比較難。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自考有哪些專業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專也有很多

要看報考什麼學校

自考沒有時間限制

沒考過重新接著考即可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專業有:

行政管理、法律、商務英語、國際**、市場營銷、採購與**管理,商務管理,金融管理,涉外祕書,國際旅遊管理、商務祕書、會計、物流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英語教育,學前教育,教育管理,電子政務,動漫設計與製作,日語,工商企業管理,建築工程,等等。幾乎所有的專業都有。

選擇專業時要綜合考量自身優勢、個人興趣和職業規劃,才能更加輕鬆、順利地通過自考。

擴充套件資料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獲得自考本科學歷,根據國家教育部2023年15號檔案,享受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相同的法律效力。

自考生要從自己的優勢出發選擇專業,避免用缺點應試。不同專業有不同的特點,對基礎知識的要求也不盡相同。考生如果特別不擅長某一學科,可以選擇專業設定中不包含該學科的專業,充分發揮優勢,避開劣勢,以免在某科上花太多時間,耽誤整體學習進度。

自考生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更加快樂地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專業有:中藥學、新聞學、英語、漢語言文學、公安管理、律師、法律、行政管理、法律、商務英語、國際**、市場營銷、採購與**管理,商務管理,金融管理,涉外祕書,國際旅遊管理、商務祕書、會計、物流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英語教育,學前教育,教育管理,電子政務,動漫設計與製作,日語,工商企業管理,建築工程。

專科:國際**、計算機及應用、藥學、銷售管理、旅遊管理、計算機資訊管理、護理學、財稅、金融、金融管理(中英合作專業)、會計、房地產經營與管理、商務管理(中英合作專業)、物流管理、採購與**管理、社會工作與管理、行政管理、機關管理及辦公自動化、學前教育、小學教育、公共關係、機電一體化工程、管理工程、電子政務 。

基本上涵蓋了大學的所有專業。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根據***關於釋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通知,國發[1988]15號。第三十二條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工資待遇:非在職人員錄用後,與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相同;在職人員的工資待遇低於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的,從獲得畢業證書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工資標準執行。

如何選擇自考專業是困擾很多新自考生的問題。選擇專業時要綜合考量自身優勢、個人興趣和職業規劃,才能更加輕鬆、順利地通過自考。自考生要從自己的優勢出發選擇專業,避免用缺點應試。

不同專業有不同的特點,對基礎知識的要求也不盡相同。例如,文科類大部分課程要求有較高的英語和語文水平。

財經類對數學水平要求較高。工科類除對數學水平有要求外,可能還對物理、計算機等學科水平有要求。考生如果特別不擅長某一學科,可以選擇專業設定中不包含該學科的專業,充分發揮優勢,避開劣勢,以免在某科上花太多時間,耽誤整體學習進度。

自考生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更加快樂地學習。

總之,自考生要慎重選擇專業,結合自己的情況從多方面綜合考量,不要盲從追熱。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只要全日制本科有的專業,原則上都可以開設相應的自考專業。所以原則上13個專業大類的上百個具體專業都可以有自考本科的對應。

其次,高校開設哪些自考本科的專業是高校自己決定的。只要該高校全日制本科開設有的專業,都可以開設成自考的專業,但也沒有規定說高校有的專業就必須開成自考本科專業,所以,每個學校開出的自考專業都是不一樣的。

第三,實際上從自考本科的學習性質來說,也不需要像全日制本科一樣開設那麼多的專業,因此各高校通常開設的都是相對大眾化的專業,供自考學生選擇和學習,常見的如漢語言文學、會計電算化等等都是社會上的熱門專業。

最後,綜上所述,要選擇具體的專業,可以到想報考的學校諮詢,也可以到當地的招辦去諮詢。

14樓:自考管家

比較常見的幾個熱門專業如下:

文史類:漢語言文學、漢語言文學教育

管理類: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工商企業管理經濟類:會計、財務管理、金融、投資學

工程類:工程管理

計算機類:計算機資訊管理

教育類:學前教育、小學教育

法律類:法學

醫學類:護理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與你所在地有關。

自考本科有幾十個專業,

不過每個省有不同差異,

你可以登陸你所在省的 教育考試院或者自考中心的官網點選-自考-考試計劃

能考到專科本科的專業 ,課程,主考院校等資訊

16樓:臺式小情歌

自考本科最常見的有行政管理,工程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教育學,學前教育,投資學,治安學等,學校不同專業也就不同。

17樓:滄海浩波

自考不是像高考那樣選學校的,自考的每個專業有一所主考院校,這個主考院校是由自考辦選定的,假如你想報考某一大學,要先在自考網上看那些專業的主考院校是這所大學,然後看有沒有你想考的專業,如果有就報考,如果沒有你想要的專業,只能放棄主考院校選專業,如果你無所謂專業只想要這個學校,那就在這個主考院校下選專業。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搞自考方向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自考,是國家針對自學考生設立的學位考試!考試通過後由主考院校頒發學位證和畢業證……每年的五月份和八月份報名,七月份和十月份考試!

自考專業相當多,差不多隻要高校中開設的專業都可以考!考試通過之後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可以拿到畢業證和學位證……自考學歷在國外被承認程

19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基礎科段專業:金融、國際**、**投資

與管理、工商行政管理、餐飲管理、工商管理、會計、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旅遊管理、電子商務、採購與**管理、監所管理、律師、法律、社會工作與管理、行政管理、公安管理、漢語言文學、英語、日語、英語(商務英語方向)、公共關係、新聞學、藝術設計、檔案管理、機械製造及自動化、機電一體化工程、計算機及應用、房屋建築工程、化工工藝、烹任工藝、交通運輸(鐵路運輸方向)、機車車輛、計算機資訊管理、護理學、中藥學、農村實驗區(種植類農藝方向、種植類園林方向、養殖類水產養殖方向、養殖類畜牧獸醫方向、機電、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方向、管理類企業管理方向、管理類財務會計方向、祕書)、師範類(學前教育、小學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英合作 (金融管理、商務管理)。  

本科、獨立本科段專業:國際經濟與**、經濟學、審計學、餐飲管理、金融管理、調查與分析、工商管理、會計、市場營銷、旅遊管理、電子商務、商務管理、物流管理、勞動和社會保障、工程管理、採購與**管理、法律、律師、監所管理、社會工作與管理、行政管理學、公安管理、祕書學、漢語言文學、英語、日語、廣告學、新聞學、公共關係、美術、動畫設計、藝術設計、機械製造及自動化、機電一體化工程、計算機及應用、電子工程、計算機通訊工程、計算機網路、電腦科學教育、建築工程、環境工程、化學工程、營養食品與健康、工業工程、計算機資訊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電子政務、畜牧獸醫、林業生態環境工程與管理、現代農業管理、護理學、中藥學、藥學、衛生事業管理、師範類(學前教育、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小學教育、思想政治教育、體育教育、漢語言文學教育、英語教育、歷史教育、數學教育、物理教育、化學教育、生物教育、地理教育)。

中職生學什麼專業好呢,上中專學什麼專業好呢?

不知道對烹飪類的專業感興趣嗎 例如 中餐 西餐 西點等等 相比較其他技術不會覺的枯燥 學習這些來實操課程多 理論知識少哦 此外烹飪類的專業就業率比較高,優勢也很明顯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

中職生高考實驗班是啥意思啊,高考實驗班是什麼東西

小嫣老師 中職高考實驗班指的是以中專身份,就讀高中課程,和普通高中畢業生一樣參加 高考,但領取的是中專畢業證。實驗班相對於普通班要求更高,學習氛圍更好。中職生參加高考有兩種途徑 1 必須是學習高中統一課程班的,即按高 一 高二 高三的全國統一課程進行學習的,才能參加一年一度的高考。2 中職單招,也叫...

我是中專生我能做什麼工作,我是一箇中專生我能做什麼工作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吧你的那個專業學好了,然後畢業後可以找一個專業對口的工作 能做的工作肯定還是有的,只是大公司肯定是有學歷要求進去的,如果你想找一份好的工作,建議你提升一下你的學歷,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做你專業相關的工作啊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是看中專學的是什麼專業了。 貴州新華電腦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