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生高考實驗班是啥意思啊,高考實驗班是什麼東西

時間 2021-06-25 21:55:12

1樓:小嫣老師

中職高考實驗班指的是以中專身份,就讀高中課程,和普通高中畢業生一樣參加**高考,但領取的是中專畢業證。實驗班相對於普通班要求更高,學習氛圍更好。

中職生參加高考有兩種途徑:

1、必須是學習高中統一課程班的,即按高

一、高二、高三的全國統一課程進行學習的,才能參加一年一度的高考。

2、中職單招,也叫對口單招。必須是所學專業與專科學院相同專業,然後由專科學院單獨在高考結束後,進行錄取。對口單招大多數是三年的大專學歷,極少數是4年的本科院校招生。

擴充套件資料

職業高中分的專業班和高考班:

1、主攻方向不同:

職業高中的專業班的主攻方向主要是針對專業學習,職業高中的高考班的主攻方向主要針對對口高考的。

2、教育目的不同:

職業高中的高考班的學生的教育目的是參加對口高考,可以考取本科院校。考上專科學校的,也可以參加國家統一專升本。職業高中的專業班的學生的教育目的畢業後就工作,不參加高考。

2樓:不可原諒你呵呵

中職生高考也是那些的只是題目會簡單一些但是可以報考的大學大都是專科的和六月份的等級不同的

高考實驗班是什麼東西

3樓:山裡水裡

實驗班是這樣的:中專身份,高中課程,參加**高考,領中專畢業證。官方的說法是除了領的畢業證不一樣,其他都和高中部一樣。當然不在同一棟教學樓啦

4樓:

你是說大學裡的還是高中的?

普通高中有個職高高考班是什麼意思 10

5樓:匿名使用者

職高,是職業高中的簡稱。

在高考時,職業高中(職高高考班)的同學可以報對口的高等院校的專科對口專業,分數線比普通高中的考生要求稍低,但對口的高校及專業往往是普通高中考生不願意報的,比如農業、林業、水利、地質等。

6樓:qq號

一般來說,高考分為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以山東為例。山東省春季高考為重點面向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同時面向普通高中畢業生的統一招生考試。由山東省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高職院校選拔合格生源。

但是,普通高中畢業生也可兼報夏季高考。按照你的字面意思是職業中專的學生班級,可能是一部分選拔比較適合春季高考的學生,重點輔導,很多時候都為了升學率。春季高考相對來說比夏季高考的簡單一點。

7樓:

藝考生好像越來越難考 文化課不太好的話 還是考慮其他的

8樓:向前看

1、職校專門開設的為高考準備的班級。

2、一般來說,高考分為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以山東為例。山東省春季高考為重點面向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同時面向普通高中畢業生的統一招生考試。由山東省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高職院校選拔合格生源。

但是,普通高中畢業生也可兼報夏季高考。

3、高職類高考是一種招生方式,高等職業院校招收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實行“3+專業技能課程證書”考試。

4、職業高中是高中階段的一部分,一般簡稱高中或者高中階段。一般來說職高和普高(普通高中)並無太大區別。只是職業高中,要求技術性和職業性重要。

而普高則要求文化性重要、職業高中簡稱“職高”。

職教高考班是啥意思,什麼是職教高考?

飛鷹 好多省都在改革,讓職中學生也可以去考大學,一般稱為對口單招,考試分兩大塊,一塊文化,一塊技能,這些考生肯定跟不高考的職中生學的東西不一樣,職中為了方便教學和管理,往往把想或能參加對口單招的學放在一起組織教學,這樣的職中班班就是他們的高考班。職高高考考大學與普高考大學文憑一樣,職業高階中學 高階...

中職生能參加全國普通高考嗎,我是一名中職生,能參加普通高考嗎?

大陶學長 中專生能參加全國普通高考。職業高中 中專 中技畢業生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必須先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並達到院校錄取相應的等級。此類考生可憑二代身份證 戶口簿 所在學校開具的同意報考證明到市招考辦安排的社會報名站報考。鑑於普通高考的考試內容與職中 中專 中技學校所學內容有較大差別,普通...

河南財經政法大學的國際實驗班是弄啥的啊

稅務 投資學今年將首次在我省高校招生時列出本科招生計劃。昨天,在河南財經學院與河南省政法管理幹部學院合併基礎上建立的河南財經政法大學,公佈今年的招生計劃,準備招7000多人。會計 金融等熱門專業今年計劃招生均有增加,4個國家級特色專業的國際實驗班今年也首次在本科一批中投放160個招生計劃。本科一批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