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農業大學怎麼樣211吧,東北農業大學怎麼樣?值得報考嗎?

時間 2021-10-14 21:41:1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學校生源不好,地處東北哈爾濱,還是農業大學,不受歧視是不可能的,所以雖然在省外一本招生,但是比一本線也高不了多少,省內13年是二本,但是都是貼著一本線來的,我是差一本線二分來到這裡的。不過14年許多專業都提到一本招生了,很少專業有在二本招生的了。省內生源問題正在逐漸改善。

環境方面,位置有點偏,在哈爾濱東部,出了校園就是幸福鄉-_-||,不過周圍吃喝玩樂也不少,永泰城離著不遠,我們看電影都去**,比萬達便宜多了,算是一點小小的福利吧。說到地理環境不得不提的就是無數人吐槽過得南門了,大門很破!大門很破!

大門很破!南門口髒亂差,下雨就成海。不過平常還行,小吃水果什麼的都挺多的。

校內環境還是不錯的,新建成了北門,東門,北區體育場,還有我們在建的工程實訓大樓,據說要新買很多裝置。可惜我們是用不到了。以後的學弟學妹們可以去試一試怎麼樣。

校園很大,南北距離2.3公里,校內還有許多地方沒有開發,完全建成後綠化面積百分之五十,總之校園環境還可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師資方面,優秀的人才流失,留下的教師還是有很多有水平的,每年也能拿一些專案或獎項。其他學院不了解,工程學院的老師還是比較樂意帶本科生做專案的。大一的時候就有科創實驗室選拔。

還有許多老師課上也和我們說有科研意向的可以去找他。一次我們同學在課上向老師提出組建車隊,參加比賽,老師當場就答應免費培訓和提供經費。(額,老師是副院長!

)總之,對於本科生來說,個人覺得還是不錯的,有很多機會,能不能堅持下來就是個人問題了。

學風方面,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和學霸在一起看到的大多都是學霸,和學渣在一起看到的都是學渣。圖書館裡的人絡繹不絕,校門口網咖也是門庭若市。

怎麼學,如何學都在個人。這是大學,不是高中,學校給了你很大的自由,就看你怎麼去利用。學校再不濟也是211,對於絕大多數來到這裡的人來說,這個平台足夠了。

拿出去即使不會給你帶來多大優勢,至少讓你不受歧視。211的門檻你算是過去了。就像玩牌一樣,不管你玩的好不好,至少你有資格坐下來一起玩,至於打的如何就看你自己了。

農大不比別的學校多什麼,也不比別的學校少什麼,想拼搏,**不是青春

2樓:查紅玉

東北農業大學是211國家重點大學

該校一級學科博士點:畜牧學、作物學、獸醫學、農業工程、農林經濟管理、食品科學與工程、生物學、生態學、草學。

-- 也就是說上述學科實力比較強,農業機械化工程、基礎獸醫學、動物營養與飼料科學、蔬菜學、動物遺傳育種與繁殖、臨床獸醫學、動物營養與飼料科學都是不錯的

3樓:果愛

不要報考這個學校,雖然是211還不如很多普通本科,要是遇到不好的老師讓你掛科到大四 然後拿錢買分

東北農業大學怎麼樣?值得報考嗎?

4樓:素年若兮

本人於2023年結束了漫長卻又短暫的高中生涯,現在就讀於東北農業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院,是一名大一新生,喜歡看書,電影等等。我相信此時此刻的你們正在為高考而奮鬥,不久之後你們將面臨人生的一**擇,進行志願的填報希望我的看法能給各位帶來幫助,做出乙個適合自己的決定。

一.學術方面

東北農業大學,相信大家的著重點都會在農業這兩個字上面,沒錯東農是一所以農科為優勢,以生命科學和食品科學為特色,農、工、理、經、管等多學科發展的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首批「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雖然本校在211院校中排名並不靠前,但是實力也是遠高於大多數其他一本院校。如果有對農業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嘗試報考本校,相信各種各樣的專業不會讓大家失望。但本校的其他型別專業也非常的靠前,東農就是一所全方位發展的優秀211院校。

二.學習的氛圍和優勢

東北農業大學有乙個特殊的班級叫本碩博班,優勢就在於不用通過考試就可以直接就讀碩士和博士,通俗來說就是保研保博。而且只用更短的時間就可以完成博士畢業,但並不是進這個班就有百分之百的機率保送,也必須要保證自己品學兼優,相信很多同學會對這個感興趣。進入東農的圖書館,你會感受到濃郁的學習氛圍,我每次都能看到很多學姐學長在背單詞,還有的在自習室看書,還有的在電子閱覽室查閱。

(下面是圖書館**)

三.地理優勢

東北農業大學位於黑龍江省省會城市哈爾濱,我作為乙個南方人,第一次看到這裡的美景我被深深的震撼了,白色的雪花和蔚藍的天空能讓你感受到精神的昇華。對於東北的學生來說,哈爾濱擁有比其他城市更發達的經濟,畢業後你也可以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工作。

四.食堂環境

相信大家比較關注的點就是東農的飲食了,我曾經笑著對朋友說乙個學校的食堂環境直接影響到了這個學校的教育水平。東農的飲食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說到餃子,周圍的人一定會異口同聲的說到東農的餃子園,我現在還記得第一次入學的時候我和我媽來這裡吃到的味道,五香牛肉餡的香氣仍然纏繞在我的味蕾之上。當然東農還有南一,南二,北三,北四,棘園這些食堂。

每個食堂的一樓都是平常飲食,二樓就是一些特色小吃,有炒飯,拉麵,蓋澆飯,還有我最愛的泡麵和奶茶等等。相信大家來了之後,一定會像過年一樣逢年胖三斤。(下面是農大餃子園以前**,現在翻新了)

.住宿條件

相信大家最關注的就是東北農業大學的住宿條件了,東農住宿區域分為南北兩區,寢室本科生是六人寢,下面會給大家帶來**來展示寢室內部,澡堂可能對於南方的孩子不能接受,因為是公共澡堂,但對於東北這邊可能已經習慣了。寢室裡面沒有空調,但是哈爾濱的氣溫真的很低,我這麼怕熱的乙個南方人在這裡都能感覺到涼爽。

對東北農大的介紹就都說完了,總的來說呢,你來了肯定不會失望,這裡的學習氛圍還有一系列的社團活動比如百團大戰都會豐富你的學習和日常生活,你來到東北農大一定會度過乙個美好的大學四年。

5樓:施拉姆

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四學長,結合自己在東農四年的親身體驗來回答這個問題。東北農業大學是一所211雙一流高校,就這一點來說對以後考研找工作都是很有幫助的。同時學校在教學環境、生活、飲食、課外活動等方面也非常優秀,可以說東北農業大學是一所價效比超高的高校了。

教學環境

東北農業大學作為乙個211雙一流高校,在黑龍江省內排名第三,僅次於哈爾比工業大學和哈爾比工程大學。東北農業大學的師資相較於985高校算不上雄厚,但是在211院校裡面還是相當有競爭力的。院士,長江學者坐鎮 ,讓你在學術的海洋裡徜徉。

2.生活娛樂

在課餘活動這塊,東農140多家社團任你挑選,足夠豐富你的課餘生活。同時南北區的籃球場、網球場、羽毛球館、游泳館、健身房、以及兩個足球場任你肆意的揮灑汗水。熱愛運動的同學是不是很心動?

學校還不定期有名人講座,著名作家大冰、張嘉佳、主持人李銳、演員六小齡童都曾來過學校。電影《風暴》點映會也在東農**廳哦。

3.飲食

都說「吃在東農」這句話可不是空穴來風,農大6個食堂,不同口味的美食足夠滿足來自不同地區同學的口味。其中最出名的拿的算是農大餃子園了,豬肉韭菜餡、鮁魚餡、海參餡等十多種口味的餃子每天都能吸引慕名而來的食客,一道節假日,例如冬至端午等,餃子園必定爆棚。還有乙個小福利就是,農大學生吃餃子比校外人員每兩少0.

5元哦

轉眼我也將要畢業,四年的東農時光將成為我記憶中最絢麗的一筆,農大值不值得報考,只有你來過才知道。到時候你會覺得自己不虛此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就讀於東北農業大學一名大四老學姐路過~~

在農大與朝夕相伴的四年中已經對農大有了至深的了解,眾所周知,農大是國家首批「211

工程」建設高校,在綜合實力方面已經達到國家的要求。

學術方面

農大有國家重點學科6個,碩士點101個,博士點48個,擁有1個國家級研究中心,7個省部級研究中心,2個部級重點實驗室,7個省級重點實驗室,承擔的各類課題先後獲得省部級以上的獎勵200餘項,其中國家自然科學獎,發明獎和科技進步獎25項。

校園環境方面

農大占地面積299.65萬平方公尺,是哈爾濱最大的學校之一,分為南北兩個校區,校園內種滿了櫻花,桃花,丁香,每當夏天來臨就會吸引眾多的遊客來學校取景合照,學院內最令人賞心悅目的當屬出於校園**的后稷園,園內有清澈的小溪,還有充滿古色氣息的亭子,學生可以在亭子裡看看書,聊聊天,享受歲月靜好的樣子。

學習氛圍方面

圖書館每天幾乎人員爆滿,想要佔到位置必須早去,同時設有專門的考研自習室,以便給考研的學生提供安靜舒適的環境,寢室樓裡也設有自習室,方便學生在寢室裡學習。

飲食方面

農大總共有7個餐廳,北區北三,北四食堂,南區南一,南二,棘圓,餃子圓,食街,食堂內有各地的特色小吃,尤其是農大的餃子在哈爾濱享有盛譽,每天都會吸引眾多的遊客專門來農大吃餃子。

東北農業大學是全國國家首批「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國家雙一流高校,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考生報考東北農業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怎麼樣

東北農業大學是211,是省部共建的省屬重點大學,動物醫學 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 農學 生物技術 農業水利工程 園藝 動物科學 電腦科學與技術 食品科學與工程 農林經濟管理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東北農業大學是一所國內同類院校一流 具有中國北方現代農業特色的多科性 研究教學型和開放式的國家 211工程 重...

東北農業大學什麼專業有發展,東北農業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夏茗星情 告訴你不要學金融方面,你會後悔!沒點用!如果從大一轉沒什麼關係,建議學實用點的如土木工程,自動化 不會影響學習與就業,現在文憑只是就業的一個通行證,能力還要靠所學 所適應環境的能力。專業技能要在工作中鍛鍊。金融專業是比較理想的專業,如果是女性最適宜不過了,男性的話在這個領域發展都比較專 深...

東北農業大學的宿舍,東北農業大學寢室裡的條件怎麼樣呀?

手機使用者 住宿條件確實不怎麼樣。屬於80年代的寢室。不過,學校到是一個好學校。不能只注重這些啊,關鍵要看專業方面 東北農業大學所謂的分割槽是因為校園面積大,南北跨度大,以主樓為分界,南面是南區,有南一到南十一,其中,南五南九是研究生公寓。北區有五個樓。東北農業大學的住宿是八人間,條件在黑龍江是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