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農業大學怎麼樣

時間 2022-02-02 23: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農業大學是211,是省部共建的省屬重點大學,動物醫學、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農學、生物技術、農業水利工程、園藝、動物科學、電腦科學與技術、食品科學與工程、農林經濟管理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農業大學是一所國內同類院校一流、具有中國北方現代農業特色的多科性、研究教學型和開放式的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也是黑龍江省人民**與農業部省部共建大學。學校2023年建立於哈爾濱,始稱東北農學院,是中國共產黨在解放區創辦的第一所普通高等農業院校,是全國首批具有博士、碩士學位授予權的高等學校之一,是一所「以農科為優勢,以生命科學和食品科學為特色,農、工、理、經、管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國家重點高水平大學。

2023年,學校成為首批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

2023年,東北農業大學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2023年12月,國家乳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整體劃轉東北農業大學;

2023年6月,國家大豆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劃轉東北農業大學。

2023年6月,學校順利通過國家「十五」「211工程」建設情況驗收。

2023年7月,學校成為全國高等學校新農村發展研究院首批建設院校之一2023年9月,東北農業大學成為中國東北地區與俄羅斯遠東、西伯利亞地區大學校長論壇中方秘書處單位。

3樓:未知答覆

學校在哈爾濱211工程大學,挺好的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東農算是211之一,但是不算985,在211裡面排名一百多,算是二等一本大學。最好的專業,如果按錄取分來算,應該是生科本碩博連讀的8年班,但是生命的工作都不太好找,如果讀得好,研究的深入,當然工資就不是問題了。如果按照綜合來看,乳品的專業最好,分也比較高,出來可以到蒙牛伊利那些企業,待遇還不錯。

5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東北農業大學國家首批「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northeast agricultural university)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是一所以農科為優勢,以生命科學和食品科學為特色,農、工、理、經、管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國家首批「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是黑龍江省人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共建大學、國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院校、入選教育部「援疆學科建設計畫」40所重點高校之一。

學校2023年建立於哈爾濱,始稱東北農學院,先後隸屬於東北行政委員會農業部、國家高等教育部、國家農業部、黑龍江省農業委員會、黑龍江省教育廳。2023年被確定為黑龍江省省屬重點院校,2023年與黑龍江省農業管理幹部學院合併組建東北農業大學。

截至2023年8月,學校占地面積496.4萬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117.4萬平方公尺,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4.

8億元。設有17個學院和1個教學部,開辦71個本科專業。有專任教師1 544人,其中教授312人、副教授452人;具有博士學位者712人,具有碩士學位者557人。

6樓:aaron丶

東北農業大學(northeast agricultural university)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是一所以農科為優勢,以生命科學和食品科學為特色,農、工、理、經、管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國家首批「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是黑龍江省人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共建大學、國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院校、入選教育部「援疆學科建設計畫」40所重點高校之一。學校2023年建立於哈爾濱,始稱東北農學院,先後隸屬於東北行政委員會農業部、國家高等教育部、國家農業部、黑龍江省農業委員會、黑龍江省教育廳。2023年被確定為黑龍江省省屬重點院校,2023年與黑龍江省農業管理幹部學院合併組建東北農業大學。

截至2023年4月,學校占地面積496.4萬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123.8萬平方公尺,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5.

6億元。設有17個學院和1個教學部,開辦71個本科專業。學校有全日制在校27476人,其中研究生3 876人、本科生23 389人、外國留學生211人;專任教師1426人,其中教授304人、副教授428人;具有博士學位者743人,具有碩士學位者452人。

東北農業大學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農業大學宿舍環境。

8樓:胡說八道小鬼

東北農業大學顧名思義是以農科為主的大學,特色專業就是農學、農業水利工程、園藝等,東北農大也算是培養了一批農業方面的人才,為東北的農牧業發展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東北農大比較受歡迎的專業有農業科學、農業機械化工程、蔬菜學、畜牧學等很多相關專業,科學技術的進步,也使人們越來越重視農業的發展,新型農業裝備製造產業和綠色食品生產與加工是農大重點學科。

農大的校風是淳樸的,相對其他院校,農大屬於實幹型。

校風是「勤奮求實,奉獻創新」,提倡一種農民特有的艱苦奮鬥,自強不息的精神,這也是農大近幾年發展迅速的原因。

我是農民的女兒,大學期間曾多次去農大參觀和聽課,雖然不是我的母校,但是對農大的感情還是很深厚的,我也很喜歡那裡的學習氛圍。

9樓:楚辭

農大的酸奶!餃子!別的不說,這兩個絕對是比學校本身更出名的存在!

作為一名農大的畢業生,最驕傲的就是我們絕對會賣到脫銷的酸奶,很多外校的學生就為了想買酸奶都找本校的學生幫忙買!餃子絕對是又便宜又好吃,把朋友帶來農大吃餃子,用不上幾十塊錢,能讓六七個成年人吃的飽飽的!

很多人認為農大就是農民,這個觀點是非常錯誤的,我們農大的教學設施和寢室環境不比哈爾濱任何一所大學差,學校裡面甚至還有公交車,占地面積之大更是絕無僅有,自產的有機綠色食品讓我們的食堂才是哈爾濱真正當之無愧的第一。

與此同時,近幾年隨著農大發展的越來越好,更多人選擇報考農大,這也就使得農大越來越有名氣,儘管對我們這些已經畢業的老大哥來說漂亮的小學妹是看不到了,但能夠為小學弟們增加一些機會,也是非常令人開心的啊!

10樓:龍緣之戀

一提起哈爾濱農業大學,每個學子都知道以農科為優勢,都是以生命科學和食品科學成為農業大學的唯一特色!

現在帶你進入東北農業大學的食堂,能看到不同的感受,哈爾濱農業大學學校總面積占地約496.4萬平方公尺,學校的唯一特色就是全日制學校,最大的好處就是,有乙個口號【吃在農大】,這樣的事情已經傳遍了哈爾濱的大街小巷!

因為什麼現象會出現這樣的口號,從數量上來說,農大就有七個食堂,其中包括南一食堂、南二食堂、北三食堂、北四食堂,同時還擁有餃子園、食街、棘園!

在這農大食堂最大的特點裡,南一食堂有乙個特色旋轉小火鍋,就從質量上來說,菜品的樣式是最好的而且非常的新鮮!

東北人非常喜歡吃餃子,在餃子園就能讓你品嚐到北方人的特色,**的餃子物美價廉,能讓每乙個學子流連忘返!

每個食堂都有自己的特點,從南吃到北,如果在北四食堂,就會讓你吃個飽,北四食堂最大特色是自選,不會浪費一滴食材,當在這裡靜下心來美美吃一頓的時候,臨走的時候,再讓自己帶一些哈爾濱特色的紅腸,這就是人生最滿足的一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學校生源不好,地處東北哈爾濱,還是農業大學,不受歧視是不可能的,所以雖然在省外一本招生,但是比一本線也高不了多少,省內13年是二本,但是都是貼著一本線來的,我是差一本線二分來到這裡的。不過14年許多專業都提到一本招生了,很少專業有在二本招生的了。省內生源問題正在逐漸改善。

環境方面,位置有點偏,在哈爾濱東部,出了校園就是幸福鄉-_-||,不過周圍吃喝玩樂也不少,永泰城離著不遠,我們看電影都去**,比萬達便宜多了,算是一點小小的福利吧。說到地理環境不得不提的就是無數人吐槽過得南門了,大門很破!大門很破!

大門很破!南門口髒亂差,下雨就成海。不過平常還行,小吃水果什麼的都挺多的。

校內環境還是不錯的,新建成了北門,東門,北區體育場,還有我們在建的工程實訓大樓,據說要新買很多裝置。可惜我們是用不到了。以後的學弟學妹們可以去試一試怎麼樣。

校園很大,南北距離2.3公里,校內還有許多地方沒有開發,完全建成後綠化面積百分之五十,總之校園環境還可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師資方面,優秀的人才流失,留下的教師還是有很多有水平的,每年也能拿一些專案或獎項。其他學院不了解,工程學院的老師還是比較樂意帶本科生做專案的。大一的時候就有科創實驗室選拔。

還有許多老師課上也和我們說有科研意向的可以去找他。一次我們同學在課上向老師提出組建車隊,參加比賽,老師當場就答應免費培訓和提供經費。(額,老師是副院長!

)總之,對於本科生來說,個人覺得還是不錯的,有很多機會,能不能堅持下來就是個人問題了。

學風方面,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和學霸在一起看到的大多都是學霸,和學渣在一起看到的都是學渣。圖書館裡的人絡繹不絕,校門口網咖也是門庭若市。

怎麼學,如何學都在個人。這是大學,不是高中,學校給了你很大的自由,就看你怎麼去利用。學校再不濟也是211,對於絕大多數來到這裡的人來說,這個平台足夠了。

拿出去即使不會給你帶來多大優勢,至少讓你不受歧視。211的門檻你算是過去了。就像玩牌一樣,不管你玩的好不好,至少你有資格坐下來一起玩,至於打的如何就看你自己了。

農大不比別的學校多什麼,也不比別的學校少什麼,想拼搏,**不是青春

12樓:biubiu哩

我的同學在東北農業大學,我經常去他們學校玩,我發現其實我們一般想農業大學都是種田的。但是這個想法,而是非常誤解農業大學,他們也有一些教育學,有一些不與農業相關的。

我同學在這個學校學的是風景園林,然後他現在畢業了,去到北京的乙個私企幫別人設計園林,所以他和我說這個學校平台其實挺大的,而且也是211,在學校如果自己比較上心,比較用心的去學習,未來一定會很好的。

但是我同學吐槽這個東北農業大學的大門比較破,而且學校的很多裝置有點兒老,但是他們的師資力量是很好的。他們的地理位置也不是很好,離市區比較遠,但是一般坐車什麼的都可以去市區。

我覺得看乙個學校不僅要看這個學校的地理位置,他的一些硬體更重要,要看他們的師資力量,東北農業大學的師資力量是比較好的,畢竟是乙個211。

東北農業大學怎麼樣211吧,東北農業大學怎麼樣?值得報考嗎?

首先學校生源不好,地處東北哈爾濱,還是農業大學,不受歧視是不可能的,所以雖然在省外一本招生,但是比一本線也高不了多少,省內13年是二本,但是都是貼著一本線來的,我是差一本線二分來到這裡的。不過14年許多專業都提到一本招生了,很少專業有在二本招生的了。省內生源問題正在逐漸改善。環境方面,位置有點偏,在...

華南農業大學怎麼樣啊,華南農業大學怎麼樣

華南農業大學位於廣州天河區,是全國百強名校,綜合實力排名全國77名,實力較強,就業較好。 職場雲充電 地大物博 真很大 物美價廉 華農飯堂是公認廣州高校超好的 畢業出來,找工作還是不錯的,我是華農畢業的,以前跟某人一樣,罵這不好罵那不好,但你畢業了,你會覺得是這個好那個也好。真很不錯的 華南.師資一...

河南農業大學怎麼樣, 急 河南農業大學怎麼樣?

我是09級的,我覺得學校學風還是不錯的 其實什麼都是靠自己,再好的學校你自己不上進不努力肯定還是學不成。大學肯定沒有像高中一樣老師逼著學,老師只管把他需要講的內容講了其他都是自己複習自己拓展。學校在市區,去火車站的車很多,交通不錯 具體專業怎麼樣我也不知道 我學軟體的 就業率,這個估計沒資料統計,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