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農業大學的綜合實力怎麼樣?南京農業大學怎麼樣?

時間 2023-04-22 09: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死南京農大的那個排名根本就不對的,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南京的,南農不要說在全省,就是在南京市內,都算不進前5名前5名是南大,東南大,南理工,南航,河海,這5所不僅是211,全部都是985當然這個是綜合實力,如果說在農業方面,南農在全國還是占有一席之地的,基本能和北農並駕齊驅至於工科,顯然不如理工大和河海的工科來的強悍,畢竟是一所農業大學農大真正強悍的學科是獸醫還有園藝如果你硬要在管理學、資源環境和城鄉規劃裡面選乙個我覺得資源環境專業要好一點,因為它至少掛靠點農業、鄉村一類的概念,雖然隸屬於公管院,但是就業前景還算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農大是教育部直屬高校,雖然在我國百強學校中排名較後,但也算是進了百強,也是我國的211工程學校,所以還是不錯的。在這學校如果排名4 5十名 還算是不錯的~. 我吧!

3樓:慼心宜

推薦答案不對啊。南理工 河海什麼時候985了?985平台和985不是一回事。

南農和南理的好壞問過無錫的同學。說難以定,但是分數肯定南理高。南農的農業專業,土管和動醫都是優勢專業,雖然冷門專業,但業內很受歡迎,也是業內搶著要的。

生命科學有基地班,學霸去的地方,一般讀了就是繼續讀研的專業。以上一些專業有多個國家重點實驗室。日語據說還可以,其他就一般般吧。

4樓:七夜天空

看到的,我笑了,先不提全部985那麼明顯的錯誤,南農的綜合實力是可以的,不信自己百科對比去,大家有目共睹。南大,南理,南航,南農,我都去過,良心話,看環境我覺得南農比南航強,而且南農去年教室宿舍全部裝上空調,硬體也算可以。綜合下,南農的排名高,分數低,算是"價效比"高的學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答案太扯淡了吧,這麼長篇大論。我是真懶得看,就問一點,您哪只眼看到南理,南航 河海都是985了?

6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南京農業大學坐落於鍾靈毓秀、虎踞龍蟠的古都南京,是一所以農業和生命科學為優勢和特色,農、理、經、管、工、文、法學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和"985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高校之一。

南京農業大學前身可溯源至2023年三江師範學堂農業博物科和2023年金陵大學農學本科;2023年全國高校院系調整,由金陵大學農學院和南京大學農學院以及浙江大學農學院部分系科合併成立南京農學院。2023年更名為南京農業大學;2023年由農業部獨立建制劃轉教育部。

截至2023年3月,學校設有19個學院(部個本科專業、31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7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和15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擁有4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3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和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有7個學科在第四輪全國高校學科評估中進入a類,其中作物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植物保護、農林經濟管理4個學科獲評a+,a+學科數並列全國高校第11位。

7樓:品味生活觀點

2023年全國排名第48位,南京農業大學坐落於鍾靈毓秀、虎踞龍盤的古都南京,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高校,國家「111計畫」重點高校,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的46所高校之一,也是全國56所具有研究生院的高校,學校本部座落於風景如畫的南京東郊風景區。截至2023年3月,學校設有21個學院(部),61個本科專業、32個碩士授權一級學科、14種專業學位授予權、16個博士授權一級學科和15個博士後流動站;各類在校生32000餘人,教職員工2700餘人。學校校區總面積9平方公里,建築面積72萬平方公尺,資產總值35億元。

圖書資料收藏量超過206萬冊(部),擁有外文期刊1萬餘種和中文電子圖書100餘萬種。學校教學科研和生活設施配套齊全,校園環境優美。

8樓:ai劉鈺娟

不怎麼樣,老師素質差,沒有為人師表的風範,尤其是校友會那幾個老師,素質極其差,不如乙個小學生,都不知這個學校是怎麼回事,老師都沒有道德考核標準嗎?南京最差的學校。

9樓:雲山聽松

南京農業大學的綜合實力,當然好。

全國排名第43。

相關資訊,可上學校官網檢視。

有詳細介紹。

祝你好運。

10樓:劉賢石

這個說南農排名不對的同學應該反省反省下。

南京農業大學怎麼樣?

11樓:我愛夏至

南京農業大學挺好的,不會是本地人都不稀罕上的,上這個學校不後悔。

南京農業大學(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坐落於江蘇省南京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學校前身可溯源至2023年三江師範學堂農業博物科和2023年金陵大學農科。

學校堅持「快樂健康為基,生存發展為本」的辦學理念,以「立德、篤學、崇新」為校訓,致力於培養「正直、負責、勇敢、自信」的現代公民。

管理很嚴,學生成績比很多公辦學校都強,老師很負責,校風學風都不錯。校園環境優美,教學區、生活區、運動區自成一體,布局和諧統一,各項設施配置齊全、先進,辦學條件一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反正是後悔了。舍友啊,朋友啊也都有賊後悔的。但是,沒辦法啊,都到這裡了。哎,你要是沒來,就別來了。冬天凍得要命,夏天熱的要死。

13樓:心微兒老師

回答1.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適應我國經濟建設和現代化建設需要,具有「厚基礎、寬口徑、強技能、高素質」,以及適應性廣的,能夠在科研機構、高等學校及企事業單位從事科學研究、教學、技術推廣及其他管理工作的生物科學高階專門人才。

2.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物科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受到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方面的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一定的教學、科研能力。

本專業畢業生應具有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具備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生物化學、植物學、微生物學、動物學、遺傳學、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了解生物科學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及發展趨勢;了解生物技術、生物工程等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了解國家生物技術產業科技政策、智財權等有關政策法規;掌握一門外語,能閱讀外文專業文獻;具有較強的計算機應用能力,掌握科技文獻檢索、資料查詢和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具備較強的調查研究與決策能力、組織與管理能力和實驗設計與實施、實驗結果分析、**撰寫及參與學術交流的能力。

3.培養物件:本科,四年,授予理學學士學位4.師資情況:教授34人,副教授33人,博士生導師32人,碩士生導師58人。

5.主幹學科:生物學6.主要課程:動物學、植物學、微生物學、生物化學、生物統計學、遺傳學、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遺傳學、植物生理學等。

7.主要實踐教學環節:軍事技能訓練、社會實踐、專業綜合能力測試、科學研究基礎訓練、教學實習、專業文獻綜述訓練、畢業實習及畢業**等。

8.學生深造情況:植物學、微生物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動物學、發育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等專業方向。

近年畢業生保研考研公升學率均在45%以上,其中保研率達20%,出國率佔4%

9.學生就業情況:年終就業率95%以上,去向主要是科研機構、高等學校及企事業單位從事教學、科研、科技開發及管理工作。

所以這所大學是非常不錯的。

14樓:2011從頭再來

當然不是,南農在江蘇分數歷年不低,和南師,南郵差不多吧,比南工業高一點,至少當年我高考的時候是的,畢竟是教育部直屬,又是211。不過農學類以後錢途不怎麼樣。至於其他專業,生物類的就業真的不行,什麼生物工程,生物科學,就業都不好,當然不只南農,很多985這個專業都不行。

15樓:520朱全勇

百年老校,歷史積澱渾厚!看學校要看她的文化底蘊,四年後,她留給你的文化內涵!

南京農業大學什麼檔次

南京農業大學難考嗎

南京農業大學怎麼樣?值得報考嗎?

16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很好是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值得報考。

截至2023年9月,學校校區總面積9平方公里,建築面積74萬平方公尺,資產總值35億元;設有19個學院(部);開設63個本科專業;有30個碩士授權一級學科、15種專業學位授予權、17個博士授權一級學科和15個博士後流動站。

有4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3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個國家重點學科(培育)學科;8個學科領域進入esi學科排名全球前1%;有66個國家及部省級科研平台;有教職員工2700餘人;有全日制本科生17000餘人,研究生11000餘人。

17樓:長安李白說童言

首先,南農地理位置十分優越,學校對面是鍾山風景區,明孝陵、中山陵、梅花山、美齡宮、**臺等景點都在於此,故想踏出校門旅旅遊是件很容易的事。

而從北門出去便是下馬坊公園,環境很好,空氣清新,晚飯後去公園散散步,這是校園裡很多情侶的喜好。

再說大方向,主校區位於玄武區,離南京市中心新街口只有五站地鐵站的距離,特地計算過時間,12分鐘!!!是的,咱學校就是這麼傲嬌!!!

其次,學校本身環境也是很好的,主樓面前的一大片草坪、春天裡的桃李廊、炎炎夏日裡滿眼綠色的梧桐大道、冬日暖陽的梅花園。每個季節總會給你不一樣的歡喜!

再說到圖書館,劃重點!!咱學校的學習氛圍可不是幾所學校能比的!!圖書館總是處於「熱鬧」的狀態,尤其是期中期末考試時期,去圖書館可得早起佔座呢!!

這剛好激勵了學習動力噢!

最重要的!當然是實力啦!在2023年,入選國家「雙一流」計畫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第四輪全國一級學科評估中,7個學科進入a類,其中,四門學科入選a+!!這是什麼概念呢,在南京,南農的成績僅此南大與東大,完超其他學校噢!!

所以!!講了這麼多,南農的實力,值不值得報考,大家心裡應該都有b數了吧hhhh

謝謝閱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8樓:吸貓的哈士奇

先表明一下自己的身份啦,我是南京農業大學2023年大一新生。本科專業是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值得一提的是,南京農業大學有兩處校區

乙個是坐落於玄武區的衛崗校區,乙個是坐落於浦口區的工學院。衛崗校區擁有除了工學院的其他學院。

1.校園環境

南農作為一所以農業和生命科學為優勢特色的綜合性大學,校園環境自然是沒得說的。學校的綠化做得非常好,無論你在學校的哪條路上行走,兩邊都有綠茵相伴。校園植物的品種也是十分豐富,每棵樹上都有科普的牌子。

2.創新學風

南農作為國家「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十分重視在科研方面的投入和學習。這種氛圍是可以在老師的教誨和同學之間的交流中深切感受到的。很多老師,優秀的學長學姐代表學校拿到了很多科技創新比賽的獎項。

3.課餘生活

課餘生活的豐富也是我深愛南農的一點。南農鼓勵自由,創新的學習環境,更強調學生的自我合理管理,並且在最大程度上給學生提供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使得學生的心靈得到健康的發展。

這是由我們學生自己組織,創辦的**晚會。

我參加的是英語協會,每週都會組織口語角,邀請外國留學生與我們一起交流,這是我們在學習書法。

南京農業大學的綜合實力怎麼樣,南京農業大學怎麼樣?值得報考嗎?

力震烏長鈺 南京農大是教育部直屬高校,雖然在我國百強學校中排名較後,但也算是進了百強,也是我國的211工程學校,所以還是不錯的。在這學校如果排名4 5十名還算是不錯的 採納我吧 南京農業大學 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坐落於鍾靈毓秀 虎踞龍蟠的古都南京,是一所以...

南京農業大學考研635高數,南農農學院考研的802植物生理學和635數學的教材是哪個版本哪個作者的?

你好,南農農學類幾乎都可以選考635高等數學,是南農自主命題的,考試的範圍與國家統考的數三差不多,但側重點和分值比例 高數 線代 概率 不太一樣。有人喜歡拿635高等數學和前幾年統考的數學 農 比較,其實二者沒有可比性的,數學 農 難度低於635高等數學。所以給你的建議還是按照本科教材複習,選用李永...

南京農業大學和南京師範大學哪個更好

厚起雲奚亥 我也是來南京上學的北京人,在南農呢,當時來的時候沒什麼瞭解,來了之後對南京就有點兒失望了,南農怎麼說呢,還是教育部直屬呢,可是來了也就那樣,南師在南京這邊人氣還是不錯的,兩個學校基本都是男女比例極不協調,地理位置還是南農離市中心近,關鍵是你想報什麼專業了,專業真的很重要,要慎重啊 南京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