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類包括哪些專業什麼專業好,南京農業大學有哪些專業及什麼專業好

時間 2022-07-29 20: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1、招生專業有生物科學、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食品科學與工程、園藝、農業資源與環境、土地資源管理、動物科學、植物保護、農學、動物醫學、農林經濟管理等。

2、在南京農業大學眾多的優秀專業中,稱得上最好的專業有11個專業,包括動物科學、動物醫學、農林經濟管理、農學、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農業資源與環境、生物科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土地資源管理、園藝、植物保護 ,這些專業是國家級重點學科,也可以說是南京農業大學的人才聚集地。

擴充套件資料

南京農業大學(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坐落於南京市,是一所以農業科學與生命科學為優勢和特色的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和「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國家理科基礎科學研究與教學人才培養基地、國家生命科學與技術人才培養基地、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是「雙一流」農科聯盟、高水平行業特色大學優質資源共享聯盟、cdio工程教育聯盟成員單位。

截至2023年9月,學校校區總面積9平方公里,建築面積74萬平方公尺,資產總值35億元;設有19個學院(部);開設63個本科專業;有30個碩士授權一級學科、15種專業學位授予權、17個博士授權一級學科和15個博士後流動站;有4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3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個國家重點學科(培育)學科;8個學科領域進入esi學科排名全球前1%;有66個國家及部省級科研平台;有教職員工2700餘人;有全日制本科生17000餘人,研究生11000餘人。

2樓:

1.南農的王牌肯定是農業相關的,什麼生物學了,什麼種子學,園林,農學等等。你如果學習這些的話,估計能享受到在國內最一流的專業教育。

但是,畢業之後的工作情況確實不樂觀。你若立志考研沒什麼,如果只是本科畢業的話,建議考慮一下。

2.動物醫學。這個專業有人說賺錢蠻多的。因為現在養寵物是種時尚了,而相關的寵物醫生又少,所以賺錢是肯定的。但是,學這個在招聘會上可供選擇的機會實在太少。

3.經濟學相關專業。就業中上吧,學這個最好肯定是進銀行了,但想必你也知道,銀行真不容易進。

4.工科專業。在南農,工科肯定不強,但我認為卻是比較好的選擇。

主要原因:南京附近,民營,私營及各類外資企業極多,如果說中國是世界的加工廠的話,那蘇南及其附近可以算是中國的工廠了。所以,你不愁沒工作,雖然開始工資並不高,但慢慢幹,總不會錯。

而且,現在各大企業也經常來南農工學院招人。就業率不錯。

以上只是個人觀點~你可以自己在衡量一下。

3樓:王王家

南京農業大學優勢專業:

國家級特色專業:生物科學、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食品科學與工程、園藝、農業資源與環境、土地資源管理、動物科學、植物保護、農學、動物醫學、農林經濟管理

南京農業大學基本情況

南京農業大學坐落於虎踞龍蟠的古都南京,是一所以農業科學與生命科學為優勢和特色,農、理、經、管、工、文、法學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之一

入選111計畫、2011計畫、863計畫、973計畫、千人計畫,設有研究生院,是「雙一流」農科聯盟和高水平行業特色大學優質資源共享聯盟成員高校,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

南京農業大學前身可溯源至2023年三江師範學堂和2023年金陵大學。2023年,全國高校院系調整,以金陵大學和原國立**大學的農學院係為主體,以及浙江大學農學院部分系科,合併成立南京農學院。2023年被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

2023年更名為南京農業大學。

截至2023年3月,學校設有19個學院(部)、62個本科專業、31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7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和15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擁有4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3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和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

現有全日制本科生17000餘人,研究生8500餘人。校區總面積9平方公里,建築面積74萬平方公尺,資產總值35億元,圖書資料收藏量超過235萬冊,擁有電子圖書1500餘萬冊。有7個學科在第四輪全國高校學科評估中進入a類,其中作物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植物保護、農林經濟管理4個學科獲評a+,a+學科數並列全國高校第11位。

農學分類中哪個專業比較好?

4樓:華電深能兒

農學,我對它挺感興趣,所以我修過農學觀的課程,對農業學的內容有一定的認識,很高心為你回答這個問題!

首先,你說的農業科學可以分為植物生產類、森林資源類、環境生態類、動物生產類、動物醫學類、水產類六個門類。

其實可以歸類為兩大類:靜態農業和動態農業,我先就你所說的介紹下。

1植物生產類:是人們從事栽培植物和飼養動物的生產活動,不同的地區,根據土壤、(地形)和(氣候)條件,適宜種植的農作物各有不同的類別。

2森林資源類:主要是森林管理預防問題。

3環境生態類:關於環境汙染問題預防,農業生產是人們從事什麼植物和什麼動物的生產活動.不同的地區,根據土壤,什麼和什麼條件,確定植物生長條件。

4動物生產類:人們將糧食及人類不能直接利用的物質轉化為人類生存和生活質量提高所必需的食物、衣物、勞力、藥物、娛樂、自然環境等產品或方式。其中,產食物是動物生產的主要目的。

5動物醫學類,水產歸為一類:人類發展過程中所從事的重要生產活動之一。

因為在長期的生產實踐中,人們利用動物將農產品和農業加工副產品轉化為肉、奶、蛋、皮和毛等高階營養食品或生活用品,所以這方面的農業產業很廣闊!

最後,祝你在農業學學業順利!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是我國的第三大產業,很多人在選擇農學類專業時不知道哪個專業比較好,就我當初選擇專業的經驗來說,可以從以下幾個專業大類中進行考慮和選擇。

一、農學專業

農學是研究與農作物生產相關領域的科學,包括作物生長發育規律及其與外界環境條件的關係、病蟲害防治、土壤與營養、種植制度、遺傳育種等領域。在農業生產發展需要的推動下,當前農業科學要求多學科、多專業的配合,農業科學在不斷細分的基礎上走向綜合的趨勢正在加強,從而催生了不少新的學科和新的專業。

擇業的方向:此專業可以在農業及其它相關的單位從事與農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

二、園藝教育專業

園藝教育專業培養具備生物學和園藝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農業、商貿、園林管理等領域和部門從事與園藝科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和科研等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所學的課程涵蓋了植物學、植物生理與生物化學、應用概率統計、遺傳學、土壤學、農業生態學、園藝植物育種學、園藝植物栽培學、園藝植物病蟲害防治學、園藝產品貯藏加工及營銷學。

三、植物保護專業

能在林業、農業、環境保護等相關行業的**機構、企事業單位從事森林培育、森林資源保護、管理與利用、林業生態建設及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校從事教學工作。畢業生可就職於林業局、林業站、森林公園、自然保護區、環保等單位,從事森林資源調查與資產評估、森林及園林綠化植物的病蟲害防治、護林防火、自然保護區和森林公園管理等工作。

四、動物科學專業

其是以生物學為基礎,研究動物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並在此基礎上對疾病進行診斷和防治,保障動物健康的綜合性學科。

就業方向:可在與動物科學相關領域和部門從事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畢業後可從事畜牧獸醫行政管理、進出口動物及其產品的檢驗、肉品衛生檢驗、飼料工業、食品安全、環境保護、畜禽疾病的診斷與防治、伴侶動物醫療保健、實驗動物、比較醫學、公共衛生及生物學領域等方面的工作。

五、農業資源與環境專業

本專業培養具備農業資源與環境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農業、土地、環保、農資等部門或單位從事農業資源管理及利用、農業環境保護、生態農業、資源遙感與資訊科技的教學、科研、管理等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六、水產養殖學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水產養殖生產、教育、科研和管理等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教學、水產養殖開發、管理等工作。

6樓:xiang嘿哈

作為這個專業的老學姐,算是問對人了。農業科學可以分為植物生產類、森林資源類、環境生態類、動物生產類、動物醫學類、水產類六個門類。你問哪個大模擬較好。

首先我們來對這幾個大類進行分析。

我本人學的是農學,我覺得植物生產類不錯,因為農學是屬於植物生產類的,就拿就業前景來說,本專業畢業生適合從事農業科研、農業技術推廣,各類企事業單位科研、推廣、管理和技術諮詢服務工作,以及高等院校或科研單位的教學和科研工作。

園藝專業就不錯,就山東那些蔬菜技術員,都是農民,也沒什麼文化,他們就貧經驗,年薪也在八到十萬,當然剛開始出學校,工資是不高的,也自己得好好學,只要你能保證把技術做好,那工資是很高的!當然大部分人還都做了農資銷售,也不錯,不過還是得混幾年才能看見希望,總得上不錯!

動物生產類專業包括:動物科學專業、蠶學專業、蜂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到農業部、國家檢疫局等各級部委及相關機構、國內外著名上市公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生產企業從事管理、技術總監、教學、科研和產品開發等工作。

動物醫學類和水產類的不太清楚,不過水產這塊我覺得還是蠻有趣的,自己養魚養蝦呀,現在是夏天,我看好多水產專業的在釣蝦,然後搞夜宵吃,學姐可羨慕了呢,這個專業比較切合生活,有想法的同學可以報考,因為學姐對這些方面不太了解,怕說多了誤導你們!

現在大學生就業形勢越來越嚴峻,在填報志願時,如果不是特別喜歡某一專業的話,選乙個好就業的專業就顯得尤為重要了,最好就業的專業問題是很多考生和家長朋友們關心的問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7樓:最最可愛的小敏

很榮幸能夠回答此問題!農學就是研究與農作物生產相關領域的科學,它包括作物生長發育規律及其與外界環境條件的關係、病蟲害防治、土壤與營養、種植制度、遺傳育種等多方面領域。

農學的專業比較多,由於每個大學所處的地理位置不行,所以各個大學都有自己的優勢,整體而言,中國農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華中農業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南京農業大學、浙江大學比較好。按分類的話,如下:

1、作物栽培學與耕作學

中國農業大學

瀋陽農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山東農業大學

河南農業大學

湖南農業大學

2、作物遺傳育種

中國農業大學

南開農業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華南農業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3、果樹學

中國農業大學

山東農業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4、蔬菜學 瀋陽農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浙江大學

5、茶學

浙江大學

6、土壤學

中國農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7、植物營養學學

中國農業大學

浙江大學

8、植物病理學

中國農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福建農林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9、農業昆蟲與害蟲防治

中國農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浙江大學

華南農業大學

10、農藥學

中國農業大學

南開大學

11、動物遺傳育種與繁殖

中國農業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廣西大學

12、動物營養與飼料科學

中國農業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13、草業科學

內蒙古農業大學

甘肅農業大學

14、特種經濟動物飼養

浙江大學

西南農業大學

15、基礎獸醫學

中國農業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

16、預防獸醫學

中國農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揚州大學

17、臨床獸醫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18、林木遺傳育種

北京林業大學

南京林業大學

19、森林培育

北京林業大學

中南林學院

20、森林保護學

東北林業大學

21、野生動植物保護與利用

東北林業大學

22、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

北京林業大學

23、水土保持與荒漠化防治

北京林業大學

24、水產養殖

上海水產大學

青島海洋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我就是學的農學類,專業是植物學。就讀於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所學的專業書籍有:植物病理學,昆蟲學,植物化學保護等等。

最後祝願新一屆的高考生能夠順利通過考試,也希望能幫到大家,謝謝!

農學專業包括哪些內容,農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農學專業主要包括植物生產類 森林資源類 森林生產類 動物生產類 動物醫學類和水產類。從微觀分子細胞的研究,到巨集觀農業產業的經營,都是農學專業研究的範疇。它還有很多交叉學科,比如農林經濟 農業資源與環境 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農學專業包括哪些內容?農學專業主要包括植物生產類 森林資源類 森林生產類...

機械類有什麼專業,機械類包括哪些專業?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旭日東昇田7 機械類滅火器應放置在固定 明顯易取放的地方。正確答案 a a 對b 錯 使用滅火器撲救前一定檢視是否正常有效。正確答案 a a 對b 錯 電壓相同 容量不同的蓄電池可以串聯使用。正確答案 b a 對b 錯 零線可以視為地線接到裝置外殼上。正確答案 b a 對b...

藝術類包括哪些專業,美術類專業都包括哪些專業

嫉妒後的自卑 1 類 含 表演 如聲樂 器樂等 作曲與作曲理論 學 教育 樂器修造 如提琴製作 鋼琴調律 等。2 美術類 含繪畫 如中國畫 油畫 版畫 壁畫 雕塑 美術學 美術教育 藝術設計學 書法 藝術設計 如環境設計 裝潢設計等 攝影 如商業攝影 攝影 新聞攝影等 戲劇舞臺美術設計 戲劇影視美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