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專業的內容,機電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時間 2022-12-23 10:55:07

1樓:景愛睿

大致如下: 一、基礎必修課 馬克思主義哲學、毛澤思想概論、***理論、法律基礎 大學英語、計算機應用、大學體育、高等數學等。 二、 專業基礎必修課 電工與電子技術、工程製圖與autocad、機械原理、金屬工藝學、公差配合與技術測量等。

三、 專業必修課 電機與電力拖動、金屬材料及熱處理、機械製造工藝學 、工具機電器控制、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plc)及應用、 數控工具機與程式設計等。 四、選修課 市場營銷學、工業企業管理、大學語文、計算機網路技等。

機電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2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機電工程包括電氣工程技術、自動控制與儀表、給排水、機械裝置安裝、容器專的安裝、供熱通風與空屬調工程、建築智慧型化工程、消防工程、裝置及管道防腐蝕與絕熱技術等。

機電工程專業所必須的有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液壓傳動、機械製造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現代企業管理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數控加工與程式設計、微控制器應用、機電裝置測試、維護、安裝的應用能力。

機電工程專業培養具有必備基礎理論知識、專門知識和較強的從事本專業領域實際工作的能力,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高階應用型、技術型人才。

掌握機電工程專業所必須的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液壓傳動、機械製造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現代企業管理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數控加工與程式設計、微控制器應用、機電裝置測試、維護、安裝的應用能力,具有分析、解決本專業一般工程實踐問題的基本能力。

3樓:砂粒

機電工程主要指的是機電一體化,包括機械和電氣部分,課程設定方面可以看出版他學的是什麼。機械權製圖,理論力學,材料力學,計算機基礎,c語言應用程式,機械系統設計,機械工程加工,幾何公差檢測,訊號分析處理,模擬電子,數字電子,電工技術,電力拖動,伺服系統,數控技術,plc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先進製造技術,計算機控制系統,cad/cae/cam,液壓氣壓傳動等。

包括專業所必須的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液壓傳動、機械製造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現代企業管理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數控加工與程式設計、微控制器應用、機電裝置測試、維護、安裝的應用能力。

4樓:

電氣工程技術、自動控制與儀表、給排水、機械裝置安裝、容器的安裝、供熱通風與空調工程、建築智慧型化工程、消防工程、裝置及管道防腐蝕與絕熱技術等等。

5樓:鐵語

主要是生產企業的生產工藝相關的。

(城軌機電)專業是學習什麼內容?

6樓:鈐山鎮

這個專業實質是機電一體化(城市軌道方向),主要學習的是機械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工程的課程,主幹課程是。

主幹課程:城市軌道交通售檢票系統、電梯原理與維修、感測器與測試技術、城市軌道整合系統、數控技術及應用、車載裝置、軌道交通工程機構、城市軌道交通車輛檢修、城市軌道交通供電系統執行與維修、線路工程等。

城市軌道交通電氣自動化主要指車輛和機電裝置方面,城市軌道交通系統中很少有這種說法(因為其車輛和裝置絕大部分是自動化的,這是原來大鐵路的叫法)。

將來分配是到地鐵、輕軌等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公司去做機電裝置或車輛維護;或相關車輛製造方面。

大規模的城市軌道交通建設和城際鐵路建設已經開始,需要大量的專業人員。

7樓:哈說與丶

課程設定:現代工程製圖、材料力學、機械設計、電工與電子技術、電機學、電力電子技術、城市軌道交通車輛結構與原理、城市軌道交通車輛電力牽引與控制、城市軌道交通車輛故障診斷與處理、城市軌道交通車輛電氣輔助系統、城市軌道交通車輛供配電及觸網系統等必修或選修課程及實踐環節。 就業前景:

本專業貼近現代城市軌道交通發展的需求,學生知識結構覆蓋機電和車輛系統等。理論知識紮實,實踐訓練嚴格,職業技能較強,畢業生適應性和競爭能力強,就業面廣,將主要從事軌道交通車輛的研發、維護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報考條件:

本專業限招理科生。 電子資訊工程(城市軌道交通通訊訊號)專業特點:本專業是集控制科學與工程、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為一體的寬口徑專業,主要學習資料的採集、傳輸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術,接受電子與資訊工程分析、設計與實踐等方面的基本訓練,掌握現代軌道交通列車執行自動控制系統、現代通訊系統的分析和應用技術,培養能保障城市軌道交通通訊訊號正常工作、並具有研發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課程設定:電路分析、模擬電子技術、數字電子技術、訊號與系統、自動控制理論、高頻電子線路、資料庫技術、計算機聯鎖技術、通訊系統原理、感測(感測)技術、城市軌道交通運營基礎、無線通訊技術、列車執行自動控制技術和資料傳輸系統等其它專業課程和實踐環節。 就業前景:

本專業著眼軌道交通通訊、訊號領域的最新發展,培養學生具有較好的計算機軟、硬體應用和開發能力、較強的工作適應能力,畢業生主要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領域的電子資訊科學技術與管理工作。報考條件:本專業限招理科生,無色弱色盲。

機電專業學什麼

8樓:angela韓雪倩

稱:機械製造技術、電機拖動與控制、工廠供電、微控制器原理、工具機數控技術、機電裝置故障分析與維修等。

機電專業主要實踐環節:裝配體測繪、操作技能實訓、機械製造基礎實訓、電工技能實訓、計算機應用實訓、工具機工藝及夾具實訓、微控制器原理及應用實訓、數控技術實訓)等。

機電工程實為機械和電氣工程兩個專業的統稱,但有時也作為機械電子工程專業的簡稱。

機械電子工程專業培養具有必備基礎理論知識、專門知識和較強的從事本專業領域實際工作的能力,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高階應用型、技術型人才。

9樓:凱是凱喵的凱

沒有乙個專業直接叫機電專業,只有機電工程專業、機電一體化專業、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機械電子工程專業等細分專業,這些專業對應需要學習的課程具體如下:

1、機電工程專業:主要課程有機械製造技術、電機拖動與控制、工廠供電、微控制器原理、工具機數控技術、機電裝置故障分析與維修等。

2、機電一體化專業:主要開設《電機及其應用》、《工廠電氣控制裝置及其應用》、《微控制器控制技術應用》、《感測器技術應用》、《電力電子與電機調速技術應用》等核心課程。

3、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主要開設電工與電子技術、機械製造技術、液壓與氣動技術、機電裝置控制技術、數控加工工藝與程式設計、微機原理及應用、可程式設計控制器、測試技術、數控工具機故障診斷與維護等課程。

4、機械電子工程專業:主要課程是工程力學、機械原理及機械零件、電工與電子技術、微型計算機原理及應用、熱加工工藝基礎、熱加工工藝裝置及設計、檢測技術及控制工程、cad/cam基礎。

5、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有機械製造工藝學、機械系統設計、機電控制系統分析與設計、機械製造裝備設計、數控技術及應用等專業課程。

10樓:木子迪灬

來習 掌握馬源克思主義基礎原理和必要的科技文化知識;

掌握必需的數學和英語基礎知識;

掌握機械製造知識;

掌握必需的電工、電子技術知識;

掌握微機與應用知識;

掌握數控原理、數控工具機和數控加工程式設計知識;

數控工具機的故障診斷與維修的知識。

機電專業是技術含量高、崗位需求量大、學生報考多的機電類熱門專業,該專業主要培養掌握機械裝置、自動化裝置和生產線執行與維護的高素質勞動者和中初級專業技術人才。畢業生主要從事數控加工、鉗工、電工、自動化裝置安裝除錯、維修檢測等工作。

拓展資料:機電一體化專業。

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是培養以機械學和電子學為基礎,熟悉現代機械製造的基本理論、技術和裝備,具有機電一體化產品和技術的運用和開發能力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機電一體化專業。

2.機電工程專業。

本專業培養具有必備基礎理論知識、專門知識和較強的從事本專業領域實際工作的能力,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高階應用型、技術型人才。

11樓:手機使用者

鉗工,普車銑床加工,數控車銑,機械製圖,電工電子,電控,液氣壓傳動,plc控制程式設計。

12樓:閩秀英端乙

我學的就是機電。

工業機械方面的,還有就是電子方面的。

包括機械製圖,機械結構,液壓,內燃機,工具機控制,鉗工等電子方面有:電子技術。

電工技術。plc程式設計。

等還有些繪圖軟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工程製圖、機械設計、工程力學、現代製造技術、電工電子技術、電氣控制內及plc應用、微控制器原理及應用、變頻容技術、數控工具機維修技術、數控工具機故障診斷與維護、數控加工裝置、caxa實體設計、cad/cam軟體應用(pro/e)、電梯與自動扶梯、感測器與測試技術、電氣控制及plc應用。

14樓:沙數世界

機械基礎。

機械加工。機械製圖。

金屬材料。力學電工學。

電子技術。機械製造……

機電中要學習哪些內容

15樓:紫冰雨的季節

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應用領域廣泛。畢業生主要可從事數控裝置的維護、除錯、操作、製造、安裝和營銷等技術與管理工作,就業崗位群大。本專業培養具有機械、電子、液(氣)壓一體化技術基本理論,掌握機電一體化裝置的操作、維護、除錯和維修,掌握應用機電一體化裝置加工的工藝設計和加工工藝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的工程技術人才。

還包括電、車、鉗三種工人的職業。

主要課程: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機械加工工具機、數控加工工藝、互換性與測量技術、液壓與氣動技術、檢測技術、數控技術、數控程式設計、電氣控制技術、機電傳動控制、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電器控制及plc、計算機繪圖(cad)、工程力學等。

16樓:阿迪卡法蘭克福

機電相對專業較多,主要分建築機電和工業機電。建築機電包含了管道、空調、通風、建築智慧型(安防、電梯等)、消防以及建築電氣等;工業機電包含機械裝置、電氣裝置、動力裝置、靜置裝置(金屬罐、塔等)及金屬結構製作、自動化儀器儀表、工業管道、防腐絕熱、爐窯砌築等。另外還包含機電工程材料、機電工程技術(如起重、吊裝、焊接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一體化技術五大組成要素與四大原則:

1、五大組成要素:

乙個機電一體化系統中一般由結構組成要素、動力組成要素、運動組成要素、感知組成要素、智慧型組成要素五大組成要素有機結合而成。

2、機電一體化四大原則:

構成機電一體化系統的五大組成要素其內部及相互之間都必須遵循結構耦合、運動傳遞、資訊控制與能量轉換四大原則。

機電工程包括哪些專業,機電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尹樂芸束遠 有建築機電安裝工程專業承包資質。建築機電安裝工程專業承包資質分為一級 二級 一 一級資質標準 1 企業資產 淨資產2000萬元以上。2 企業主要人員 1 機電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8人。2 技術負責人具有10年以上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且具有機電工程相關專業高階職稱 機電工...

成都機電工程學校怎麼樣, 成都機電工程學校 怎麼樣呢 是不是國家辦的呢

天枰給你乙個吻 學校的環境氣氛非常好,同學也比較熱情,四年制大專,讀出去掌握一門技術很好,學校對待學生方面也是很好的。 zj江少 學校環境非常好,有美好的校園生活,同學都非常熱情,互相幫助,就像無數個小家庭組織起來的大家庭,互相幫助 關愛,能有這麼美好的學校真的少之又少,這樣讓我們人際關係又廣。同學...

成都機電工程學校怎麼樣, 成都機電工程學校 怎麼樣呢 是不是國家辦的呢

塔思馬星澤 學校的環境氣氛非常好,同學也比較熱情,四年制大專,讀出去掌握一門技術很好,學校對待學生方面也是很好的。 士萍和憶遠 學校總體來說還是不錯,因為還是聽很多在那兒讀過的人說可以,學校環境不錯,各方面都比較齊全,任課老師也很負責任,然後學校吃的那些也比較多樣化,每天查課那些也很嚴格 給推薦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