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工程包括哪些專業,機電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時間 2021-10-14 23:42:08

1樓:尹樂芸束遠

有建築機電安裝工程專業承包資質。

建築機電安裝工程專業承包資質分為一級、二級、**。一、

一級資質標準

1、企業資產:淨資產2000萬元以上。

2、企業主要人員:

(1)機電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8人。

(2)技術負責人具有10年以上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且具有機電工程相關專業高階職稱;機電工程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人員不少於20人,且專業齊全。

(3)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20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材料員、機械員、資料員等人員齊全。

(4)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機械裝置安裝工、電工、管道工、通風工、焊工、起重工等中級工以上技術工人不少於50人。

3、企業工程業績:

近5年承擔過單項合同額

1500萬元以上的建築機電安裝工程

2項,工程質量合格。

二、二級資質標準

1、企業資產:淨資產1000萬元以上。

2、企業主要人員:

(1)機電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不少於

8人,其中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2人。

(2)技術負責人具有8年以上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且具有機電工程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或機電工程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執業資格;機電工程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人員不少於

10人,且專業齊全。

(3)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15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機械員、材料員、資料員等人員齊全。

(4)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機械裝置安裝工、電工、管道工、通風工、焊工等中級工以上技術工人不少於30人。

3、企業工程業績:

近5年承擔過單項合同額800萬元以上的建築機電安裝工程2項,工程質量合格。

三、**資質標準

1、企業資產:淨資產400萬元以上。

2、企業主要人員:

(1)機電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不少於3人。

(2)技術負責人具有5年以上從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具有機電工程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或機電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執業資格;機電工程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人員不少於6人,且專業齊全。

(3)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8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機械員、材料員、資

料等人員齊全。

(4)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機械裝置安裝工、電工、管道工、通風工、焊工等中級工以上技術工人不少於15人。

(5)技術負責人(或註冊建造師)主持完成過本類別資質二級以上標準要求的工程業績不少於2項。

四、承包工程範圍

1、一級資質:

可承擔各類建築工程專案的裝置、線路、管道的安裝,35千伏以下變配電站工程,非標準鋼結構件的製作、安裝。2、二級資質:

可承擔單項合同額2000萬元以下的各類建築工程專案的裝置、線路、管道的安裝,10千伏以下變配電站工程,非標準鋼結構件的製作、安裝。

3、**資質:

可承擔單項合同額1000萬元以下的各類建築工程專案的裝置、線路、管道的安裝,非標準鋼結構件的製作、安裝。

2樓:耶律之家

機電工程相關的專業一般包括:數控技術、機電一體化、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數控工具機診斷、模具設計與製造、應用電子技術、鉗工、焊接技術等。

3樓:騎驢看唱唱唱本

每個學校設定的具體專業名稱可能不太一樣,但是基本上都包括:機電一體化技術、電氣自動化技術、液壓與氣動技術、自動化生產裝置應用和供用電技術等這幾個專業。

機電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機電工程包括電氣工程技術、自動控制與儀表、給排水、機械裝置安裝、容器專的安裝、供熱通風與空屬調工程、建築智慧型化工程、消防工程、裝置及管道防腐蝕與絕熱技術等。

機電工程專業所必須的有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液壓傳動、機械製造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現代企業管理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數控加工與程式設計、微控制器應用、機電裝置測試、維護、安裝的應用能力。

機電工程專業培養具有必備基礎理論知識、專門知識和較強的從事本專業領域實際工作的能力,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高階應用型、技術型人才。

掌握機電工程專業所必須的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液壓傳動、機械製造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現代企業管理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數控加工與程式設計、微控制器應用、機電裝置測試、維護、安裝的應用能力,具有分析、解決本專業一般工程實踐問題的基本能力。

5樓:砂粒

機電工程主要指的是機電一體化,包括機械和電氣部分,課程設定方面可以看出版他學的是什麼。機械權製圖,理論力學,材料力學,計算機基礎,c語言應用程式,機械系統設計,機械工程加工,幾何公差檢測,訊號分析處理,模擬電子,數字電子,電工技術,電力拖動,伺服系統,數控技術,plc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先進製造技術,計算機控制系統,cad/cae/cam,液壓氣壓傳動等。

包括專業所必須的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液壓傳動、機械製造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現代企業管理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數控加工與程式設計、微控制器應用、機電裝置測試、維護、安裝的應用能力。

6樓:

電氣工程技術、自動控制與儀表、給排水、機械裝置安裝、容器的安裝、供熱通風與空調工程、建築智慧型化工程、消防工程、裝置及管道防腐蝕與絕熱技術等等

7樓:鐵語

主要是生產企業的生產工藝相關的

機電工程系包括什麼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工程系包括機械和電氣工程這兩個

專業,但有時也作為機械電子工程專業的專簡稱。

機械電屬子工程專業培養具有必備基礎理論知識、專門知識和較強的從事本專業領域實際工作的能力,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高階應用型、技術型人才。

本專業畢業生面向各行業,主要從事機電裝置的安裝、除錯、執行、維修與檢測工作,也可從事機電產品的營銷與技術服務等與機電技術應用相關的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機電工程的發展大體可以分為3個階段。20世紀60年代以前為第一階段,這一階段稱為初級階段。在這一時期,人們自覺不自覺地利用電子技術的初步成果來完善機械產品的效能。

特別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戰爭刺激了機械產品與電子技術的結合,這些機電結合的軍用技術。

戰後轉為民用,對戰後經濟的恢復起了積極的作用。那時研製和開發從總體上看還處於自發狀態。由於當時電子技術的發展尚未達到一定水平,機械技術與電子技術的結合還不可能廣泛和深入發展,已經開發的產品也無法大量推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電類相關的專業一般包括

:數控技術、機電一體化、電氣自動內化、裝置安裝與維容

修、數控工具機診斷、模具設計與製造、應用電子技術、鉗工、焊接技術等都屬於機電或者機械類的專業,都有共同的專業課程,比如cad,機械製圖、電子技術、電工技術等專業課程我就是這個類別專業畢業的學生,現在研究生畢業,從事技術崗位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是 機電一體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1、電氣bai

(du1)、

照明(2)、通zhi訊dao

(3)、網路

(4)、監內

控(5)、消防、容

2、給排水

機電專業的內容,機電工程包括哪些內容

大致如下 一 基礎必修課 馬克思主義哲學 毛澤思想概論 理論 法律基礎 大學英語 計算機應用 大學體育 高等數學等。二 專業基礎必修課 電工與電子技術 工程製圖與autocad 機械原理 金屬工藝學 公差配合與技術測量等。三 專業必修課 電機與電力拖動 金屬材料及熱處理 機械製造工藝學 工具機電器控...

成都機電工程學校怎麼樣, 成都機電工程學校 怎麼樣呢 是不是國家辦的呢

天枰給你乙個吻 學校的環境氣氛非常好,同學也比較熱情,四年制大專,讀出去掌握一門技術很好,學校對待學生方面也是很好的。 zj江少 學校環境非常好,有美好的校園生活,同學都非常熱情,互相幫助,就像無數個小家庭組織起來的大家庭,互相幫助 關愛,能有這麼美好的學校真的少之又少,這樣讓我們人際關係又廣。同學...

成都機電工程學校怎麼樣, 成都機電工程學校 怎麼樣呢 是不是國家辦的呢

塔思馬星澤 學校的環境氣氛非常好,同學也比較熱情,四年制大專,讀出去掌握一門技術很好,學校對待學生方面也是很好的。 士萍和憶遠 學校總體來說還是不錯,因為還是聽很多在那兒讀過的人說可以,學校環境不錯,各方面都比較齊全,任課老師也很負責任,然後學校吃的那些也比較多樣化,每天查課那些也很嚴格 給推薦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