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經濟學。畫線處,為什麼同時滿足生產和交換的帕累託最優的點只有e點?c點為什麼不是?簡單說明一

時間 2022-07-22 05:30:04

1樓:銀絢

因為產生的最優交換時必然有a的最優消費束等於b的最優消費束,即二點重合,這個點在過稟賦的預算線上,此時可知為均衡狀態,根據福利經濟學第一定理則知其為帕累託有效率的,而帕累託有效率則a和b的無差異曲線不能相交,相交就存在改進空間不是最優,所以二者邊際替代率相等。

乙個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2樓:

所有消費者支付相同**,永遠是1單位的貨幣換取1單位的商品,這邊際替代率本來不就相等嗎~

所有商品都支付相同**,對於這個商品來說,單位貨幣的邊際效用也相等,效用最大化,這時交換效率也是處在帕累託最優~

別考慮消費者均衡了~扯遠了跟不容易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消費者的(邊際)成本,消費者邊際效用=邊際成本

微觀經濟學 為什麼完全競爭市場的機制符合帕累託最優狀態?

4樓:別秀慧

完全競爭市場下,每個消費者和生產者所面臨的產品和要素**都是相同的。

兩商品邊際替代率等於兩商品**之比,即兩個消費者的邊際替代率相等。

兩商品邊際轉換率等於兩商品**邊際成本之比,完全競爭市場上,**等於邊際成本,故兩商品邊際轉換率等於**之比也是相同的。

可得知兩商品的邊際轉換率等於兩商品的邊際替代率即滿足帕累託最優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帕累託最優就是是指資源分配的一種理想狀態,即假定固有的一群人和可分配的資源,從一種分配狀態到另一種狀態的變化中,在沒有使任何人境況變壞的前提下,也不可能再使某些人的處境變好。換句話說,就是不可能再改善某些人的境況,而不使任何其他人受損。

完全競爭市場是指競爭充分而不受任何阻礙和干擾的一種市場結構。在這種市場型別中,買賣人數眾多,買者和賣者是**的接受者,資源可自由流動,市場完全由「看不見的手」 進行調節,**對市場不作任何干預,只起維護社會安定和抵禦外來侵略的作用,承擔的只是「守夜人」的角色。

這其實也是一種理想狀態,在現實中是不可能達到的,這種市場結構已達到最好,符合帕累託最優的理論。

6樓:匿名使用者

參見福利經濟學第一定律

7樓:擺渡知何處

如果不符合帕累託最優及在沒有人利益受損的情況下可以改善一部分人的福利,那麼就會存在套利直至這種情況消失

8樓:

這麼中規中矩的問題,找教科書來看 。 北大朱善利第二版p266

熱心網友回答得很好,選吧

微觀經濟學帕累託最優問題 比如說,在埃奇沃斯盒中某點e,消費者a對商品xy的mrs=5,消費者b對

9樓:

手機打字母太麻煩,簡單給你舉個例子。甲認為乙個蘋果等於五個橘子,乙認為乙個蘋果等於三個橘子,那麼甲用四個橘子換乙乙個蘋果,這顯然是個帕累託改進。只要二者mrs不等,就總存在這樣的改進。

為什麼生產與交換的帕累託最優條件是邊際替代率等於邊際轉換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交換的契約曲線上的任何一點都是兩消費者無差異曲線的公切點,它的公切點的斜率的絕對值表示消費者的邊際替代率,邊際轉換率是指總的要素投入一定條件下,保持最大產出組合,增加一單位x產量所須減少y的產量。如果邊際轉換率大於邊際替換率,則會增加y的生產,減少x的生產,從而降低邊際轉換率直到等於邊際轉換率。以達到增加效用的目的,產生了帕累託的改進。

反之,同樣增加效用,因此,在不增加要素投入的條件下,只有邊際替代率等於邊際轉換率的時候達到生產和交換的帕累託條件。

11樓:宇軒

邊際替代率為mrs,邊際轉換率為mrt,生產與交換的帕累託最優條件是mrs=mrt:

①當mrs>mrt時,如mrs=2/1 mrt=1/1,此時消費者願意放棄2單位商品2來換取1單位商品1,實際上由mrt=1/1可知放棄2單位商品2可以得到2單位商品1,故商品2的數量一定會下降。由於邊際替代率遞減邊際轉換率遞增,故mrs會降低mrt增加。

②當mrs

最終達到均衡狀態時,mrs=mrt。

微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到底研究什麼

樓主你好。如果一種商品的供給完全沒有 彈性,則供給曲線是垂直的。該商品的一種替代商品的 上公升,則替代品的需求量下降,在既定 下原來商品的需求量上公升,需求曲線會向右移動,所以均衡量不變,均衡 上公升。望採納哦 o o 供給沒有彈性,表示商品的供給是確定的。影象表現是一條垂線,替代商品的 上什,導致...

微觀經濟學是什麼,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梓帆學長 微觀經濟學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 理論。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微...

學微觀經濟學最好參考什麼書,學習 微觀經濟學 需要看什麼書?

微觀經濟學 徐春秀 顧建平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張元鵬 微觀經濟學 張元鵬 西方經濟學例題精解與練習 微觀經濟學 周惠中 上海人民出版社 現代微觀經濟學 司春林等 復旦大學出版社 宋成先 復旦大學出版社或高鴻業的或者用平狄克,魯賓費爾德 或者斯第格里茲 還是要參考著看 但是習題集用 伊伯成 復旦大學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