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要求以及怎麼樣準備考試

時間 2022-01-09 21:45:10

1樓:新鴻基地產悅城

看書3遍,實務可以看精細點,現在越來越難了,考的也越來越細。我考前連續看了40天高分過關,10年過的

2樓:

對工作年限有要求 但這個一般都不會細查 只要你們單位人事給你蓋章 就可以申請報名了

考四門專業

一般有考前培訓班

或者你自己購買當年的指導書 和 題庫

認真的複習 應該能過

兩年之內有效 如果當年過了一門 明年考另外三門即可

3樓:簾中有夢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或取得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9年。

2、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

3、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

4、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及相關業務滿2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

5、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2年。

6、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或取得其他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

請問註冊安全工程師好考嗎?

4樓:淵大教育

註冊安全工程師學習方法

1、通讀教材

瀏覽教材非常的重要,每天都要保證至少兩個小時的閱讀時長,每天不管什麼時候看,一定要保證起碼兩個小時以上;閱讀教材的最終目的是掌握教材的大體知識點,簡單梳理教材疑難點,需要有堅持的信念,堅持下去,如果中斷就很難就很難保持閱讀計畫了。

2、突破重難點

在之前讀教材過程中,肯定會發現很多不理解,看不明白的知識點,這個時候可以考慮報乙個輔導機構,負責的機構的老師們一般講解的都非常到位,有了老師們的權威講解,一般教材裡的疑難雜症基本就都可以攻克掉了。

3、真題大戰

這個過程往往最關鍵最有難度的階段,也是查漏補缺的關鍵階段。我們一定要在通讀教材、突破難點之後,趁熱打鐵,用真題自我檢驗。四門課程每天都要都做一些真題,做題的時候不要看書,還需限定好自己的做題時間。

自己做完之後再按照答案對自己做的真題進行批改,不對的習題可以過幾天重複瀏覽,增加自身對知識點記憶的牢固性。

4、查漏補缺

最後臨考階段不僅僅考驗的是我們我們的知識儲備,更考驗的是我們的考前心態。這個時候你的心態一定要放平穩,不要因為馬上就要考試了就驚慌緊張,也不要以為自己複習的不到位而感覺自己這次考試一定就考不好了。考前大家都緊張,如果你不緊張,你就先人一步。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非安全專業的工科生考取的註冊安全工程師,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只要稍加努力比較容易,但不要聽信任何培訓機構的通過率,一切靠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年通過率在18%-28%,基本上好好學習都能過了。這個考試在國外不好考的。在台灣聽說比大陸難點,不過也不算難。當然待遇也不一樣,在英美等國家待遇不錯。

7樓:jj張志遠

你是幹什麼的,好考,那得要看你的水平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了幹什麼,你是做什麼的?

如何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的幾大要點

9樓:親親賀小魚吧

一、複習首要:熟讀教材

10樓:初夏

一、認真安排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周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學習進度和學習練習鞏固。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周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課程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網上聽老師講課時要做筆記並在聽後及時回顧,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程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四、找乙個安靜、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做你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它必須是舒適、安靜的。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

五、不能情緒波動的時候學習。科學研究表明,在學習數學等理工學科的時候注意力非常難集中,所以在學習之前絕對不能有和同學爭吵,或者興奮的劇烈運動等等情緒。否則一時間無法集中注意力而無法進入學習狀態。

所以在學習之前要平靜心態,集中注意力,才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好過嗎?

11樓:煙火中的塵埃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個人覺得非常容易,而且兩年內合計四門通過就行,沒有什麼難點和計算題,主要都是靠背,當時考的時候覺得實務最麻煩,因為那邊書最厚。考下來發現很容易過的。然而這個證含金量比較低,而且考完之內一年得掛靠單位,兩年需要再培訓,不參加再培訓,資格是要取消的哦

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共設4個科目,分別是《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客觀題)、《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客觀題)、《安全生產技術》(客觀題)和《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主客觀混合題)。

參加4個科目(級別為考全科)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考試;參加2個科目(級別為免二科)考試的人員須在1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可獲得資格證書。更多資訊可上有關**檢視:   http:

12樓:考試

有一部分考過的考生透露並不是很難,一起來看一下經驗。

1、按照老師給的法規、管理、技術的重點複習。

2、知識點。有一些內容必須背下。如直接損失、間接損失的組成,事故的經驗教訓、預案的具體內容等,別偷懶,必須背。

3、套用套話。如事故的經驗教訓,一般包括領導不重視、制度不健全、培訓不到位、事故人員違規操作、預案演練不足、相關**部門監管不到位等等,案例分析的時候想到什麼都套上去,寧多勿缺。

4、多選題寧可少選,也不要多選。如果對題沒把握,就選乙個人為最正確的,別的都不選,最多選2個。

5、案例分析要合理分配時間,字跡要工整,別太潦草。

13樓:桂迎荷己鵬

國家的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的整體的通過率不高,四科全部通過的人更是不多。主要原因是參加國家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的人有好大一部分是已經參加過多年工作的人,背誦理論知識對於他們來說難度還是比較大的,所以通過率整體不高。

複習要注意以下兩點:

1、一定要以教材和大綱為依據,有的人看了好多參考資料,實際上是本末倒置。首先要把大綱的要求要搞清楚,其次要對教材的內容仔細認真研讀、思考、理解、記憶。

2、大家在學習四科的時候,要有乙個整體的概念,不能把它們割裂開來。法律法規、安全管理、安全技術、案例分析實際上是完整的整體,是乙個註冊安全工程師應知應會、應該掌握的理論和知識。四科中好多內容是交叉的,法律法規和管理裡邊有好多內容交叉,管理和技術也有重合,案例分析是這些知識的綜合運用,所以大家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把它作為乙個有機的整體來複習。

考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工作年限不夠,請問怎麼樣可以很好解決這問題?

14樓:呂憶彤母瑰

考試資格審查需要身份證,畢業證,並填寫兩張**和一張承諾書,註冊時也需要有關必須的

回證件.

你的答畢業證如果失真,在註冊時很容易地被檢查出來。

如果你不信,辦了假證通過考試,註冊不了,呵呵,到時有你好吃的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一家肯給你蓋章的單位,上面寫了你有足夠年不過你要注意,註冊安全工程師是要國家安監局網路公示的,別人有權舉報你。 限的工作時間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你走旁門左道,但也並非沒辦法。

你找一家肯給你蓋章的單位,上面寫了你有足夠年限的工作時間即可。

不過你要注意,註冊安全工程師是要國家安監局網路公示的,別人有權舉報你。

註冊安全工程師和註冊環保工程師哪個好

再找新歸屬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方向有哪幾個?選哪個更好呢 2017年列入 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是36項准入類資格證書之一,與教師 醫生和注會等相同,在國家層面含金量非常高。一 7大專業方向 註冊安全工程師分類管理辦法 將註冊安全工程師劃分為 煤礦安全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 化工安全 金屬冶煉安全 建築施...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怎麼複習,如何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的幾大要點

就看書,做書上的題,你能把書上的題都搞懂了,就行了,原理都是一樣的,只是變化了一點而已,如果還有時間,再拓展難一點的題,高考就是考那幾樣,查查歷屆考試的重點內容是什麼,抓住重點,還有老師說的重點也比較重要,放平心態,高考也只不過是一個考試罷了,什麼決定人生的考試 再找新歸屬 複習註冊安全工程師心得 ...

註冊安全工程師與註冊消防工程師哪個好

新科教育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