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考試科目是什麼

時間 2021-09-06 06:10:14

1樓:再找新歸屬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七大專業方向該如何選擇

一、專業分類

《註冊安全工程師分類管理辦法》通知裡將註冊安全工程師劃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7個專業類別。

1)煤礦安全類

執業行業:煤礦行業

學習科目:《煤礦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煤礦通風、瓦斯防治、防滅火、粉塵防治、防治水、礦山救護。

2)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類

執業行業:金屬非金屬礦山行業

學習科目:《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採空區危害防治、水災防治、火災防治、礦山機械及電氣危害防治、尾礦庫災害防治。

3)化工安全類

執業行業:化工、醫藥等行業(包括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石油天然氣運輸)

學習科目:《化工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化工安全基礎、工藝安全技術、建設專案安全技術、特殊作業安全、危險品儲存、應急救援。

4)建築施工安全類

執業行業:建設工程各行業

學習科目:《建築施工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施工機械安全、安全防護、臨時用電安全、專項工程施工安全、應急救援、腳手架及模板工程安全。

5)金屬冶煉安全類

執業行業:冶金、有色金屬行業

學習科目:《金屬冶煉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燒結球團安全技術、焦化安全、煉鐵安全、煉鋼安全、煤氣安全、有色金屬加工安全、應急處置。

6)道路運輸安全類

執業行業:道路旅客運輸、城市軌道交通、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道路普通貨物運輸和汽車維修行業

學習科目:《道路運輸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道路運輸安全基礎、旅客運輸安全、貨物運輸安全、應急處置。

7)其他安全類

執業行業:除上述行業以外的煙花爆竹、民用**物品、石油天然氣開採、電力等行業;

學習科目:《其他安全技術》sh.yd119.cn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危險物品安全基礎、防火防爆、防觸電、石油天然氣開採安全

二、專業方向怎麼選

1)根據專業發展前景

在考生隊伍中,有那麼一部分是還沒有確定好自身未來工作方向的。

這種情況下,就需要在考慮好自身因素的前提下,觀察每個專業的發展前景,還可以通過社會企業的需求度以及各專業的報考人數等方面來做出決定。

此外,還可以多請教一些專業人士,聽取他們的意見。

2)根據本人工作需要

考取證書基本上都是因為工作需要。

所以,在選擇安全工程師專業方向時,一定要首先從自身實際出發,根據自己的工作經驗以及未來工作發展前景做分析,謹慎選擇。

3)根據本人學歷、專業

如果在做好以上兩條工作後還是無法選擇出適合自己的專業方向或者對某兩個專業方向存在模稜兩可的狀態的話。

2樓:重慶中公基層公職

2023年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考試時間為2023年11月16、17日:

考試科目、時長

考試為:「公共科目」+「專業科目」01.公共科目«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 «安全生產管理» + «安全生產技術基礎»02.專業科目

«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包括:煤礦安全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

化工安全

金屬冶煉安全

建築施工安全

道路運輸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考試題型、分值

四個科目試卷總分均為100分01.公共科目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分為單選題和多選題:

單選題70個,每題1分;

多選題15個,每題2分。

*注:單選題只有1個最符合題意;

多選題有2個或2個以上符合題意,至少有1個錯項,錯選不得分;少選的每個選項0.5分

02.專業科目

專業安全技術 + 安全生產案例分析 兩部分。

「專業安全技術」部分題型為客觀題,均為單選題,佔分值的20%;

「安全生產案例分析」部分題型包括客觀題(佔分值10%)和主觀題(佔分值70%

*注:客觀題為單選題和多選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

3樓:一支大辣條

一、初級註冊安全師職業資格考試設2個科目:

《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安全生產實務》

二、中級註冊安全師職業資格考試設4個科目:

公共科目:

《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生產技術基礎》

專業科目:

《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在生產經營單位從事安全生產管理、安全技術工作或者在安全生產中介機構從事安全生產專業服務工作,並按照規定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證。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中級)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應急管理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共同制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並按照職責分工負責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的實施與監管。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應急管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按照職責分工負責本行政區域內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的實施與監管。

4樓:雙魚泡泡

1、註冊安全工程師生產經營單位中安全生產管理、安全工程技術工作等崗位及為安全生產提供技術服務的中介機構,必須配備一定數量的註冊安全工程師。 經國家經濟**委員會授權,****生產監督管理局負責實施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的有關工作。

2、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是由人事部和****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共同組織實施的一項職業資格准入制度的考試,每年在全國範圍內舉行一次。該考試為滾動考試,參加四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任意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的考試,方可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5樓:焉非魚說

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2個科目:《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實務》。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4個科目:《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安全生產專業實務》。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4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

免試1個科目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3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免試2個科目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可取得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已取得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報名參加其他專業類別考試的,可免試公共科目。

6樓:大立教育總部

2023年安全工程師考試時間已公布,為11月16、17日。考試具體安排如下:

第一天 9:00-11:30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14:00-16:30安全生產管理知識

第二天 9:00-11:30安全生產技術14:00-16:30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考試科目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安全生產專業實務》4個科目。其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為公共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為專業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科目分為:

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實務》2個科目。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分4個半天進行,每個科目的考試時間均為2.5小時。

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科目考試時間為2小時,《安全生產實務》科目考試時間為2.5小時。

7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考試科目有四個,分別是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生產技術、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

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人事部和****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組織實施的,旨在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管理,提高安全生產技術人員的素質。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和****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共同組織實施的一項職業資格准入制度的考試,每年在全國範圍內舉行一次。該考試為滾動考試(每兩年為乙個滾動週期),參加四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任意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的考試,方可取得,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8樓:大立教育總部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安全生產專業實務》4個科目。其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為公共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為專業科目。

《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科目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9樓:遊懷玉

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按照專業類別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考試科目分為《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3個公共科目和《安全生產專業實務》1個專業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科目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和其他安全專業(不包括消防安全)7個專業類別。

10樓:712熊熊

《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生產技術》《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

11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科目分為四科,分別是:《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生產技術》和《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所有科目必須在連續兩個年度內全部通過方可註冊、具有高階職稱時間10年以上、從事安全工作連續20年以上、可以只考、法律法規和案例分析兩門課程。正常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時間是都是在9月4日左右,每個半天考乙個科目,每個科目的考試時間為150分鐘。

希望能幫到你!

全國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考試科目有哪些

再找新歸屬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專業 一 7大專業方向及備考建議 1.煤礦安全類 1 執業行業 煤礦行業 2 學習科目 煤礦安全技術 3 備考建議 重點學習煤礦通風 瓦斯防治 防滅火 粉塵防治 防治水 礦山救護。2.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類 1 執業行業 金屬非金屬礦山行業 2 學習科目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

註冊安全工程師改分是真的假的,註冊安全工程師還是非常有用的,但是掛靠超

查分說不定是真的,先看看你的成績,然後發現你過了,就在分數公佈前發個簡訊給你,告訴你 改分不?包過 然後你讓他查,他說沒過,給 x元改分就過,不管其他人信不信,你信了,就給了錢 或者查分後付錢 他說改好了。等到分數公佈,你一查,嘿過了。然後. 清晨在雲端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

註冊安全工程師和註冊環保工程師哪個好

再找新歸屬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方向有哪幾個?選哪個更好呢 2017年列入 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是36項准入類資格證書之一,與教師 醫生和注會等相同,在國家層面含金量非常高。一 7大專業方向 註冊安全工程師分類管理辦法 將註冊安全工程師劃分為 煤礦安全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 化工安全 金屬冶煉安全 建築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