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註冊安全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1-08-30 10:08:09

1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考註冊安全工程師主要有以下條件:

一、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7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三)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四)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

(五)具有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

(六)取得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後,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二、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免試條件

符合《規定》中的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具有高階或正高階工程師職稱,並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0年的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管理》和《安全生產技術基礎》2個科目。

符合《規定》中的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本科畢業時所學安全工程專業經全國工程教育專業認證的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技術基礎》科目。

三、註冊安全工程師增報專業報考條件

已取得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報名參加其它專業類別考試(增報專業)。

考試合格後,核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類別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變更專業類別等事項的依據。

2樓:

報名條件

1、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7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三)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四)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

(五)具有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

(六)取得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後,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2、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4年;或具有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三)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

擴充套件資料

取得資格證書的人員申請註冊,按照下列程式辦理:

1、申請人向聘用單位提出申請,聘用單位同意後,將申請人按本規定第十一條、第十三條、第十四條規定的申請材料報送部門、省級序號產生器構;**企業總公司(總廠、集團公司)經安全監管總局認可,可以將本企業申請人的申請材料直接報送安全監管總局;申請人和聘用單位應當對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2、部門、省級序號產生器構在收到申請人的申請材料後,應當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並向申請人出具書面憑證;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要求,應當當場或者在5日內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即為受理。部門、省級序號產生器構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日內將初步核查意見和全部申請材料報送安全監管總局;

3、安全監管總局自收到部門、省級序號產生器構以及**企業總公司(總廠、集團公司)報送的材料之日起20日內完成複審並作出書面決定。准予註冊的,自作出決定之日起10日內,頒發執業證和執業印章,並在公眾**上予以公告;不予註冊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

3樓: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

2、取得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9年。

3、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

4、取得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

5、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

6、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

7、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及相關業務滿2年;

8、取得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

9、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

10、取得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2年。

11、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或取得其他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1、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分4個半天進行,每個科目的考試時間均為2.5小時。

2、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

3、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4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

4、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考試人員必須在連續的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方可取得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

5、已取得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報名參加其他專業類別考試的,可免試公共科目。

6、符合《規定》中的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具有高階或正高階工程師職稱,並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0年的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管理》和《安全生產技術基礎》2個科目。

7、符合《規定》中的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本科畢業時所學安全工程專業經全國工程教育專業認證的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技術基礎》科目。

8、符合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的報考人員,按照當地人事****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完成報名。參加考試人員憑有關證件在指定的日期、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

9、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的考點原則上設在直轄市和省會城市的大、中專院校或高考定點學校;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的考點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實際情況自行設定。

10、中級、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4樓:哆哆資料

針對新出臺的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政策:

①註冊安全工程師級別設定為:高階、中級、初級;

②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按照專業類別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考試科目分為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由應急管理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負責組織實施;

③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類別劃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等等。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報名條件已公佈,具體如下:

第十條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或取得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9年。

2、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

3、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

4、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及相關業務滿2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

5、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2年。

6、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或取得其他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

5樓:過冬

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的人員可以報名。

註冊安全工程師不一定非要是安全工程類專業畢業,但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要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7年才可以報名參加考試。由於註冊安全工程師改革,2023年開始的考試在各方面都存在巨大的變化。例如:

從2023年起,註冊安全工程師將劃分為高階、中級、初級三個級別,細化了不同專業類別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行業界定和執業範圍。

凡符合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且在2023年底前已評聘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工作滿10年的專業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和《安全生產技術》兩個科目,只參加《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和《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兩個科目的考試。

6樓:焉非魚說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7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3、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另外,已取得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報名參加其他專業類別考試的,可免試公共科目。考試合格後,核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類別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變更專業類別等事項的依據。

符合《規定》中的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具有高階或正高階工程師職稱,並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0年的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管理》和《安全生產技術基礎》2個科目。

註冊安全工程師和註冊環保工程師哪個好

再找新歸屬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方向有哪幾個?選哪個更好呢 2017年列入 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是36項准入類資格證書之一,與教師 醫生和注會等相同,在國家層面含金量非常高。一 7大專業方向 註冊安全工程師分類管理辦法 將註冊安全工程師劃分為 煤礦安全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 化工安全 金屬冶煉安全 建築施...

註冊安全工程師與註冊消防工程師哪個好

新科教育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

註冊安全工程師分幾個專業

四川中公消防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實務 煤礦安全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 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 道路運輸安全 其他安全 不包括消防安全 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科目考試時間為2小時,安全生產實務 科目考試時間為2.5小時。2019年北京 重慶 浙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