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安全工程師分幾個專業

時間 2021-10-20 02:51:51

1樓:四川中公消防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實務: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科目考試時間為2小時,《安全生產實務》科目考試時間為2.5小時。

2023年北京、重慶、浙江等地開考,考試安排為上午考《安全生產法律法規》,下午考《安全生產實務》,同一天內考完。各省份自行組織命題及考試。

三、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免考:1.符合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且已評聘高階工程師專業技術職務,並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0年的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管理》和《安全生產技術基礎》2個科目.

2、符合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且經過全國工程教育專業認證的安全工程專業大學本科畢業生,可免試《安全生產技術基礎》科目.

(二)增項已取得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報名參加其他專業類別考試的,可免考公共科目.考試合格後,核發人力源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變更專業類別的依據。

2樓:陝西中公消防工程師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註冊安全工程師一共分為七個專業方向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實務: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3樓:一支大辣條

1、煤礦安全類:

執業行業:煤礦行業。

學習科目:《煤礦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煤礦通風、瓦斯防治、防滅火、粉塵防治、防治水、礦山救護。

2、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類:

執業行業:金屬非金屬礦山行業。

學習科目:《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採空區危害防治、水災防治、火災防治、礦山機械及電氣危害防治、尾礦庫災害防治。

3、化工安全類:

執業行業:化工、醫藥等行業(包括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石油天然氣運輸)。

學習科目:《化工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化工安全基礎、工藝安全技術、建設專案安全技術、特殊作業安全、危險品儲存、應急救援。

4、建築施工安全類:

執業行業:建設工程各行業。

學習科目:《建築施工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施工機械安全、安全防護、臨時用電安全、專項工程施工安全、應急救援、腳手架及模板工程安全。

5、金屬冶煉安全類

執業行業:冶金、有色金屬行業。

學習科目:《金屬冶煉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燒結球團安全技術、焦化安全、煉鐵安全、煉鋼安全、煤氣安全、有色金屬加工安全、應急處置。

6、道路運輸安全類:

執業行業:道路旅客運輸、城市軌道交通、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道路普通貨物運輸和汽車維修行。

學習科目:《道路運輸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道路運輸安全基礎、旅客運輸安全、貨物運輸安全、應急處置。

7、其他安全類:

執業行業:除上述行業以外的煙花爆竹、民用**物品、石油天然氣開採、電力等行業。

學習科目:《其他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危險物品安全基礎、防火防爆、防觸電、石油天然氣開採安全。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safety engineer,簡稱cse。

4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6個專業,分別是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

1、煤礦安全執業行業為煤炭行業。

2、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執業行業為金屬非金屬礦山行業。

3、化工安全執業行業為化工、醫藥等行業(包括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石油天然氣儲存)。

4、金屬冶煉安全執業行業為冶金、有色冶煉行業。

5、建築施工安全執業行業為建設工程各行業。

6、道路運輸安全執業行業為道路旅客運輸、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道路普通貨物運輸、機動車維修和機動車駕駛培訓行業。

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生產監督管理局負責擬定考試科目、編制考試大綱、編寫考試用書、組織命題工作,統一規劃考前培訓等有關工作。

考前培訓工作按照培訓與考試分開,自願參加的原則進行。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科目、考試大綱和考試試題,組織實施考務工作。會同****生產監督管理局對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進行檢查、監督、指導和確定合格標準。

5樓:看不見遇不著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類別劃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生產監督管理局負責擬定考試科目、編制考試大綱、編寫考試用書、組織命題工作,統一規劃考前培訓等有關工作。考前培訓工作按照培訓與考試分開,自願參加的原則進行。

6樓:再找新歸屬

註冊安全工程師級別設定為:高階、中級、初級。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類別劃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7樓:建管家平台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safety

engineer,簡稱cse。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科目是:《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生產技術》和《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

8樓:遊懷玉

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按照專業類別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考試科目分為《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3個公共科目和《安全生產專業實務》1個專業科目,《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科目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和其他安全專業(不包括消防安全)7個專業類別。

其中《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技術基礎》3個科目由單選題和多選題這兩種題型的客觀題構成;《安全生產專業實務》科目則由單選題和案例題構成。

煙花爆竹、民用爆破物品、石油天然氣開採、電力等行業的考生應選擇其他安全專業(不包括消防安全)

9樓:

春泛若耶溪(綦毋潛)

註冊安全工程師改分是真的假的,註冊安全工程師還是非常有用的,但是掛靠超

查分說不定是真的,先看看你的成績,然後發現你過了,就在分數公佈前發個簡訊給你,告訴你 改分不?包過 然後你讓他查,他說沒過,給 x元改分就過,不管其他人信不信,你信了,就給了錢 或者查分後付錢 他說改好了。等到分數公佈,你一查,嘿過了。然後. 清晨在雲端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

註冊安全工程師和註冊環保工程師哪個好

再找新歸屬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方向有哪幾個?選哪個更好呢 2017年列入 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是36項准入類資格證書之一,與教師 醫生和注會等相同,在國家層面含金量非常高。一 7大專業方向 註冊安全工程師分類管理辦法 將註冊安全工程師劃分為 煤礦安全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 化工安全 金屬冶煉安全 建築施...

註冊安全工程師與註冊消防工程師哪個好

新科教育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