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安全工程師和註冊環保工程師哪個好

時間 2021-10-20 02:51:51

1樓:再找新歸屬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方向有哪幾個?選哪個更好呢

2023年列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是36項准入類資格證書之一,與教師、醫生和注會等相同,在國家層面含金量非常高。

一、7大專業方向

《註冊安全工程師分類管理辦法》將註冊安全工程師劃分為:

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7個專業類別。

01.煤礦安全類

1)執業行業:煤礦行業

2)學習科目:《煤礦安全技術》

3)備考建議:重點學習煤礦通風、瓦斯防治、防滅火、粉塵防治、防治水、礦山救護。

02.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類

1)執業行業:金屬非金屬礦山行業

2)學習科目:《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技術》

3)備考建議:重點學習採空區危害防治、水災防治、火災防治、礦山機械及電氣危害防治、尾礦庫災害防治。

03.化工安全類

1)執業行業:化工、醫藥等行業(包括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石油天然氣運輸)

2)學習科目:《化工安全技術》

3)備考建議:重點學習化工安全基礎、工藝安全技術、建設專案安全技術、特殊作業安全、危險品儲存、應急救援。qh.yd119.cn

04.建築施工安全類

1)執業行業:建設工程各行業

2)學習科目:《建築施工安全技術》

3)備考建議:重點學習施工機械安全、安全防護、臨時用電安全、專項工程施工安全、應急救援、腳手架及模板工程安全。

05.金屬冶煉安全類

1)執業行業:冶金、有色金屬行業

2)學習科目:《金屬冶煉安全技術》

3)備考建議:重點學習燒結球團安全技術、焦化安全、煉鐵安全、煉鋼安全、煤氣安全、有色金屬加工安全、應急處置。

06.道路運輸安全類

1)執業行業:道路旅客運輸、城市軌道交通、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道路普通貨物運輸和汽車維修行業

2)學習科目:《道路運輸安全技術》

3)備考建議:重點學習道路運輸安全基礎、旅客運輸安全、貨物運輸安全、應急處置。

07.其他安全類

1)執業行業:除上述行業以外的煙花爆竹、民用**物品、石油天然氣開採、電力等行業;

2)學習科目:《其他安全技術》

3)備考建議:重點學習危險物品安全基礎、防火防爆、防觸電、石油天然氣開採安全

二、專業方向如何選擇?

01.根據發展前景

大家在還沒有確定好自身未來工作方向的情況下,需要結合自身因素,觀察每個專業的發展前景,也可通過社會企業的需求度以及各專業的報考人數等方面來做出決定。

另外,多請教一些專業人士,聽取他們的意見這也是很關鍵的。

02.根據工作需要

大家之所以考取證書,大多都是工作需要,因此,在選擇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方向的時候也是如此,首先要從自身實際出發,根據工作經驗及未來工作發展前景來做分析,謹慎選擇。

03.根據學歷、專業

大家如果結合以上兩點,仍然無法做出選擇,那麼,還可以參照自己的學歷以及上學時學的專業方向來進行選擇,這樣選擇出的專業將更符合自身實際情況,考試也會更輕鬆一些。

三、薪資待遇?

註冊安全工程師今年第一年分專業,由於專業的增加,兼職費用也有所提高,一般薪資在5-8萬/年。

而近年來,國家對安全這方面越來越嚴格,現在都是持證上崗,對你的公升職加薪以及職業發展都起著決定性的作用,薪資也將不可估量。

抓緊時間報名參與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吧!下面是中公建設工程網註冊安全工程師課程的具體情況。

2樓:唐振英儲嫣

都是一樣的冷門。如果在基建部門,可以選擇做安全工程師,管理的事情多一點。如果是管理部門,可以做環保工程師,責任能夠更重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註冊環保工程師好呀,當然如果有時間兩個都考了 ,注安很好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最新檔案要求,對企業配備專職安全工程師提出了具體人數要求,註冊安全工程師需求可能要增加;比且目前考注安還是比較容易的

5樓:神話

環保工程師,非常難考,但值錢,你不妨試試。

安全工程師,不是很值錢,市場需求不大,考試相對簡單點。

6樓:環球網校

這個具體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以及職業方向來報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關鍵看你怎麼看,個人建議:如果你的條件可以的話,兩個一起考,考上哪個就先註冊哪個,兩個都考上最好啦,兩個一起註冊

ehs工程師怎麼考?

8樓:森璃

對於ehs工程師的要求,有以下幾點:

1、大專或本科學歷、安全環境、工程類相關專業;

2、二年以上相關行業工作經驗;

3、具有安全工程師任職資質,熟悉****法律法規以及當地環保政策,責任心強,態度認真;

4、了解iso14001,ohsas18001等相關知識;

5、良好的溝通能力和英語表達能力。

因為要求高,自然招聘的職位也就高。

拓展資料:ehs是environment、health、safety的縮寫,這是從歐美企業引進的管理,在國外也被稱為hse。ehs是指健康、安全與環境一體化的管理。

與ehs相關的體系為ohsas18000, ohsas18000與iso14000環境管理體系、iso9000質量體系相比,ehs管理體系增加了安全的內容。ehs管理體系建立起一種通過系統化的預防管理機制,徹底消除各種事故、環境和職業病隱患,以便最大限度地減少事故、環境汙染和職業病的發生,從而達到改善企業安全、環境與健康業績的管理方法。ehs管理體系只是ehs的一小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occupational safety(職業安全)

1、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

2、安全評價師(這個嘛,是安監總局搞的,比較灰色地帶,一般人用不到,除非你做安全評價)

industrial hygiene(工業衛生)

1、美國職業衛生師(cih)(這個資質咱們中國沒有,只有大學裡讀的「工業衛生」專業)

environment management(環境管理)

1、註冊環境評價師(職業資格證書)(主要做環境影響評價)

2、註冊環境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主要做環境工程設計:如汙水處理、尾氣處理等)

企業招聘一般不需要你提供以上所有資質,只需要註冊安全工程師這個資質就夠了。在當地的****就能看到報名條件和考試內容。

ehs前景還不錯,但是需要大量積累,經驗和法律法規基礎知識都很重要。由於目前中國的法規大環境不好,企業面臨的是守法成本高於違法成本,因此大多對ehs並不太重視。當然,任何事都要用歷史和發展的眼光看,10年後,中國的ehs當成為極其重要和高度發達的專業領域。

就看你是否能夠耐得住寂寞。

10樓:iaq管理專家

環境工程的專業,和ehs專的要求,還是有些差異的,ehs一般要從更多要從安全職業健康安全方向進行考慮,和環境工程思路不太一樣,如果要轉的話,可以先到大公司裡去做ehs部門的環境專員(還會有安全專員,職業衛生專員)接觸實際工作,才能真正了解ehs具體在做什麼!最好能有安全工程師的證書,14000,18000的內審員證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條件,上你們當地的人事考試網上查,有學歷和工作經歷要求

前景麼,個人覺得還是光明的,我本身也是做這個的~!

註冊安全工程師與註冊消防工程師哪個好

新科教育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

註冊安全工程師分幾個專業

四川中公消防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實務 煤礦安全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 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 道路運輸安全 其他安全 不包括消防安全 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科目考試時間為2小時,安全生產實務 科目考試時間為2.5小時。2019年北京 重慶 浙江等...

註冊環保工程師和註冊給排水工程師考哪個

註冊給排水工程師現在是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我在考,感覺題越來越難了。你是學環境工程的,我還是建議考註冊環保工程師,因為你在設計院,設計院不能給你多少錢的,除非你掛靠出去,掛靠出去以後原單位就不能做了,你要在掛靠跟原單位之間做選擇,如果本身單位很好的話,就考自己單位需要的。如果不是就靠水的,換單位掛出...